自考本科的學位證和正常本科的一樣嗎

2021-06-20 16:59:32 字數 6095 閱讀 5436

1樓:子諭曰

兩樣學位證書的版式一樣。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電大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

一眼看得出,這就是區別。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統招的學位都是有國家教育部學位委員會頒發的,內容形式一模一樣。我比較過啊,其實只有拿到學位證的自考生才算真正有了“身份”,找工作不在受其實啦!還可以考研、考公務員。

祝你好運!

3樓:伊雲飄絮

不一樣的含金量,但是作用一樣,好像學位證書還要另外申請,還有考幾門吧,我們這裡只有一次機會,過了就有,沒有過就再也沒機會考了,我看網上一般都說每門課要70分以上才能獲得學位證書,自考本科段的考生,主考科目要求平均分在75分以上的,有的學校要求是平均70分以上,並且**是一次通過評,語是良以上的才有資格申請學士學位,而且還要參加8月份的學位英語考試.這是新之規定,希望對你有用,具體還要看你報考的院校,希望你有好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是看你自考每科的成績如何的!證書不一樣,功能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 但是作用一樣

6樓:情緒失控

不一樣的,不過學歷都是國家承認 學信網可查的 後面也都是可以公務員 考研的

7樓:她內心深處

相對於含金量來說肯定是統招的含金量會高一些,但是兩者所提供的作用是一樣的。

自考申請下來的學士學位和本科的學士學位有區別嗎?

8樓:瓦吉姆中國行

有區別,難又麻煩。

1、自考的學位證上面註明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統招的本科則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字樣,國家同樣承認,享受同等待遇。

2、自考相對來說難些,即難又麻煩,自考要通過全部課程就需要一定的毅力和自學能力,要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學位,過期自動放棄,還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和**答辯以及平均成績達到一定要求才行,全部手續必須考生自行辦理,費時費力。

3、統招的只要在校期間不犯大的錯誤(如記過處分等),掛科科目不超過要求,過英語四級即可申請,成功率較高,而且全部手續由學校統一辦理。

9樓:廣東工程檢測

自考的學位證上面註明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統招的本科則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字樣,國家同樣承認,享受同等待遇;自考相對來說難些,即難又麻煩,自考要通過全部課程就需要一定的毅力和自學能力,要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學位,過期自動放棄,還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和**答辯以及平均成績達到一定要求才行,全部手續必須考生自行辦理,費時費力;統招的只要在校期間不犯什麼大的錯誤(如記過處分等),掛科科目不超過要求,過英語四級即可申請,成功率較高,而且全部手續由學校統一辦理。現在你該有一個初步的概念了吧?祝你成功!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是有學士學位的,但需要符合學士學位才可以申請。

對於符合條件的自考本科生,取得畢業證書後一年內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基本上各省市都會參照全日制本科生有以下要求(不同主考院校可能會略有不同)。

一是平均分不底於70分左右;二是通過學位外語考試(其難度比英語**難一點,低於英語四級);三是自考本科畢業**答辯成績80分以上。

11樓:

只有本科學歷才有資格考學士學位證書,自考的學士學位證書跟統招的學士學位證書相差的地方是自考學士學位證書上面會寫著**學士學位。統招本科學士學位證書上面僅寫著學士學位,用於考研的條件都是一樣的,區別僅在於是繼續教育跟高等教育的區分。(深圳繼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申請學位:叫**學士學位

本科申請學位:叫 學士學位

主要的區別就是在於為好區別全日制度和**教育 自考 的區別 當然按照含金量來說除開重本之外,自考的含金量要高些!

13樓:快樂的小豬崽子

反正肯定是有區別的,說不清哪一點不一樣,但是肯定是不同的,就好像畢業證一樣,也是有區別的,只有考研後自考和統招生才是一樣的,只要考研,大家就都是一樣的研究生,就沒有區別了

自考本科學位證書和正規本科學位證書有區別嗎?

14樓:河傳楊穎

首先,本科抄畢業證與學士學位證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這一點自考和普通高校本科生一樣。

其次,對於符合條件的自考本科生,取得畢業證書後一年內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

基本上各省市都會參照全日制本科生有以下要求(不同主考院校可能會略有不同):一是平均分不底於70分左右;二是通過學位外語考試(其難度比英語**難一點,低於英語四級);三是自考本科畢業**答辯成績80分以上;四是本科第一科考試到畢業不超過4年。

報名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報考,本著學以致用的原則選擇專業,能遵紀守法、接受改造、積極學習的**、**人員,經有關部門批准後也可申請報考。

報考自考專升本的考生必須具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包括在校大專生,自考專科學歷、成考專科學歷或者遠端教育的專科學歷。

15樓:人生如夕陽

bai兩樣學位證書的du版式一樣。不像畢業zhi證書的區別那dao麼大。

只是在學內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

容科學位證註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電大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一眼看得出,這就是區別。

遺憾的是,大學擴招後,由於畢業生數激增,用人單位無論大小,幾乎無一例外地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些大單位還明確需要學士學位。大環境的變化造成自考的含金量和信譽度已經下降。用人單位已經習慣把自考畢業生和**、電大、網路等形式的畢業生統一歸類為“非全日制畢業生”。

16樓:go**讓我安靜

沒有區別,一般的自考學位證書企業跟認可,跟有含金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自考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我同意樓上觀點,自考的難度是大於正規本科,怎麼可能不承認....又不是**高考,函授的那些才不會被承認...自考是廣大自考生付出辛勤勞動得出的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bai 只是很多人不瞭解自考du 自考難度大於正規zhi本科dao 比如說本科4級專英語只能抵自考2級 在學歷上自考可屬正規本科同等效力 但很多企業只招自考 因為自考是真正考出來的而不是在大學混出來的 自考的含金量大於統招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叫正規與非正規的區別呢?難道自考容易嗎?各位應該呼籲一下,讓自考法真內正貫徹實施下去,我們容91年參加高考,本科全校就只考上7個,加上專科也只有23個,還是省重點中學.

現在呢,現在的學生考個學位多小個意思啊!

20樓:東方星雨

自考bai

本科學位證書和du正規本科學位zhi證書有區別嗎?

1、效力dao

上:沒有內區別,可以享受全

容日製學位證同等待遇,比如考研。

2、外觀區別:**高等教育(包括自考、**高考)的學位證書上有“**高等教育學位證書”字樣;全日制高等教育的學位證書沒有“**”字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證書好像沒有區別的

畢業證書有區別的

22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兩樣學位證書的bai版式一樣。不像du

畢業證書的區別那

zhi麼大。

只是在學位證的dao末端,全日版

制本科學位證注權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電大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一眼看得出,這就是區別。

遺憾的是,大學擴招後,由於畢業生數激增,用人單位無論大小,幾乎無一例外地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些大單位還明確需要學士學位。大環境的變化造成自考的含金量和信譽度已經下降。用人單位已經習慣把自考畢業生和**、電大、網路等形式的畢業生統一歸類為“非全日制畢業生”。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望採納!

自考本科的學位證和全日制本科的學位證有區別麼? 5

2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區別自考本科和統招的學位證兩者版式一樣,內容稍有區別,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電大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但兩者的反映的個人的學位水平是沒有差別。

24樓:危念真

學位證沒區別 學歷證有區別 考試的時候 只看學歷 如 全日制本科等 但是工作後套工資是一樣的

25樓:小小林木子

含金量不一樣,自考很多單位都不認可。

26樓:神州教育_韓

這個證書是沒有區別的,都是一樣的。

自考本科獲得的學士學位和全日制本科的學士學位有區別嗎?

27樓:寒莎莎象雅

兩個學位證是不一樣的,全日制本科拿到的是普通高等教育學士學位證書,自考拿到的學位證上邊標註了**高等教育系列幾個字,所以性質是不同的。不過學位國家是承認的,報考公務員自考學歷和學位是可以考的。

28樓:彘考痴爹

有區別的。兩種學位的內芯版式存在細微的不一樣。全日制本科的學士學位是普通高等教育的學位,自考本科獲得的學士學位是“**高等教育”(有此字樣在內芯頁上)的學位。

29樓:灰白色毛球

有區別的,畢業證書不一樣的,自考的畢業證上寫著“自考”兩字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證是沒區別的都是由院校頒發,畢業證有區別。

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自考算第二學歷哦,並且含金量沒有統招高。

3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啊,就好像自考畢業證和全日制畢業證一樣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從學歷來說,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都是本科學歷,但是水平和含金量是不一樣的。

自考本科是利用空餘時間自學,參加考試取得文憑,有的專業,全部考下來,只用2-3年。全日制嘞,3-4年完全是老師講課,考試,光說課本神馬的就比自考學的多。就好像中專和全日制高中比,你覺得一樣麼?

唉,說這麼多,總之是不一樣啊。

33樓:自由嘀嗒

當然有區別.兩個本科不一樣.學士學位肯定也不一樣啊.

34樓:

有區別的,要不還有誰念大學,都自己考了,還省錢

3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區別吧,只是獲得的途徑不同

**本科學士學位證和普通本科學士學位證是完全一樣的嗎?

36樓:提莫喜歡誰

不一樣的,自考畢業生拿到的學位證書上面會標記“**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普通本科畢業生學位證書上回寫“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自考畢業拿到學位上面會寫高等自學考試。

37樓:梔子花開

不是。**本科學士學位證書和普通本科學士學位證書的版式一樣。其效力也是一樣的,也都是國家承認的。

學士學位證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高考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

學位證代表此本科畢業生的學術水平已經達到可以授予學士學位的標準。目前由國家學位辦管理。畢業考試各成績合格,在校表現良好,畢業**答辯良好,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畢業後自己就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自考本科拿學位證書難嗎,自考本科學位證書和正規本科學位證書有區別嗎?

不難,自考本科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是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之後,還是比較容易獲得學位證的。自考學位申請條件 每個學校規定有所區別大致都要求平均分70以上 或要求主幹課程平均分 pet 考試合格 畢業 良 以上。自考本科畢業生要完成畢業 的寫作,同時 的成績要達到良好或者優秀,只要按照 寫作要求去完成,基...

同時獲得統招本科和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和學位證算不算雙學位或者雙學士

算是雙學位,企業是否看重這玩意就是統招的雙學位 也沒啥的。雙學位專,廣義屬是指第二學士學位 與境外大學合作開展的 雙學位 專案 輔修專業學位 輔修二學位 在我國通常語境中僅指輔修專業學位。輔修專業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獲得教育部統一...

小自考有學位證書嗎,自考本科有學士學位證書嗎

有。只要滿足以下條件就可以取得學位證書 1.各科理論課程考試成績平均65分以上 有些是要求主幹課程達到某個平均分值 有些是要70分以上具體需要看主考院校設定的標準 2.畢業設計成績為優秀或良好 3.英語 cet 4 成績在60分以上 本科自學考試期間及畢業後一年內應在我校自考辦報名參加考試 專科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