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一直洗,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2023-01-28 00:55:02 字數 5892 閱讀 6284

1樓:社會小袖

洗衣機沒有進入脫水程式,而是重複加水洗滌,應該是由於電子水位開關壞了而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常見解決辦法:

1、若因衣物放置不平或衣服質地問題,建議放入洗衣機的衣物擺放平整,若質地易吸水,則應選擇高速脫水模式;

2、檢查洗衣機排水系統,若排水閥堵塞,則應疏通排水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潔,沖刷排孔,清除汙物;若排水開關損壞,建議直接聯絡官方售後,上門維修;

3、在洗衣機脫水過程中,應盡量避免翻開頂蓋,以免造成頂蓋聯動開關損壞,影響日常使用。

3樓:網友

一,洗衣機只洗不脫水的原因及處理方法:1,洗衣機沒有進入脫水程式,而是重複加水洗滌,應該是由於電子水位開關壞了而引起的。建議更換水位開關。

2,可能是電腦板程式錯亂,建議找專業修理技師更換水位開關或電腦板,電腦板**在120~200元之間,自己更換會容易引起電路板程式錯亂的。二,燒壞電腦控制板的主要原因,注意問題:1、安裝前,重點檢查進水閥(小於4k歐姆為漏電短路)及直流排水閥(小於100歐姆為漏電短路)是否短路?

否則,燒壞將拒絕保修。2、電子水位開關一,洗衣機只洗不脫水的原因及處理方法:1,洗衣機沒有進入脫水程式,而是重複加水洗滌,應該是由於電子水位開關壞了而引起的。

建議更換水位開關。2,可能是電腦板程式錯亂,建議找專業修理技師更換水位開關或電腦板,電腦板**在120~200元之間,自己更換會容易引起電路板程式錯亂的。二,燒壞電腦控制板的主要原因,注意問題:

1、安裝前,重點檢查進水閥(小於4k歐姆為漏電短路)及直流排水閥(小於100歐姆為漏電短路)是否短路?否則,燒壞將拒絕保修。2、電子水位開關壞會引起電路板程式錯亂。

3、不甩乾應檢查門蓋開關及感應開關是否接觸不良。4、只進水而不洗滌,應檢查水位開關及導氣管是否漏氣。5、更換新水位開關後,要先排水一次,保證水位壓力同步。

(導氣管可以在甩乾狀態安裝會引起電路板程式錯亂。3、不甩乾應檢查門蓋開關及感應開關是否接觸不良。4、只進水而不洗滌,應檢查水位開關及導氣管是否漏氣。

5、更換新水位開關後,要先排水一次,保證水位壓力同步。(導氣管可以在甩乾狀態安裝。

4樓:三c達人小黑

2.可能是因為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導致的啟動困難,可以檢測電容器容量,直接按原型號更換即可;

3.傳動帶斷造成電機轉嗡嗡響但波輪不運轉,可能是因為離合器損壞或者脫水電機內的軸承珠粒損壞造成卡死現像,阻力大電機無法啟動,可以更換原型號傳動帶和離合器總成,對損壞的軸承進行更換注油。

4.可能是因為電機內轉子嚴重掃膛造成無法正常啟動,如果電機有嚴重掃膛情況需要請車工進行對轉子進行細微的校正或直接更換電機。

5樓:在武岡雲山看獅子王的玉蘭菜

只洗不脫水電機還運動。

6樓:長虹美菱股份****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可能性較大。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後容易發生)6)剎車帶未鬆開。

7)程式控制板故障。

最有可能是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故障(或與它連線的氣管漏氣)造成無法把已排淨的資訊反饋給電腦以執行接下來的脫水工作,建議先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不要忘了檢查連線氣管的漏氣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脫水的鍵忘記摁了吧。

洗衣機一直轉停不下來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8樓:衡希德飛蓮

洗衣機脫水部分因保護功能,再開蓋後是呈剎車狀態,只有蓋上才能正常轉動。失靈可能和此剎車片的鋼絲繩鏽蝕有關,檢查一下,上點油潤滑。

水未排淨可能是排水孔處有雜物堵塞,可清一下。

全自動的洗衣機只洗不脫水其他都正常是怎麼回事?

9樓:情感專家小芳老師

回答你好,洗衣機排水管發生堵塞或是排水電磁閥故障導致洗衣機不脫水的這種問題,那就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是否有所鬆動,如果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這時只需要故障螺母,讓它能夠拉開排水閥芯。2.可能電腦板已損壞,電腦板問題導致不排水,通常要檢修或更換電腦板。

3.如果洗衣機的剎車沒有鬆開,電機的負荷太大導致洗衣機無法啟動,這時能夠聽到嗡嗡聲響,然後調整排水閥拉桿就可以了。

提問其它功能都正常。

也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洗衣機甩水桶的電機有三根連線線。

除電源線外,還有一根通過乙隻電容後與其中一根電源線連線,這個電容叫移相電容,也叫啟動電容。如果電容壞了更換新電容就好了。

10樓:天空下的卵石

脫水缸的電機壞了,應該是電機不轉了,維修一下就好了,或者是它的皮帶斷了。皮帶不能帶動脫缸轉動。

11樓:繽舞公主

很多便宜的洗衣機都這樣。建議開機後不要手動調程式,讓機器安裝預設的程式洗衣服,這樣一般不會出現只洗衣服不脫水的現象。如果你人工干預,手動去調到某個程式比如,快速洗,大件洗之類的就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12樓:高篤生

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3、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也會使得脫水無法正常運作!4、電腦控制板故障!

只能更換,因為其控制板為了防水是用膠蓋住,修理相當不方便!以上的我的一點經驗。

13樓:鸚鵡螺

全自動洗衣機的上蓋上有個安全開關,蓋子蓋上時,安全開關才會閉合,甩乾脫水才會進行,所以可檢查一下這個開關是否良好。

洗衣機不甩乾時要分清是電路故障還是機械故障,如甩乾時內桶不轉但波輪轉時,說明線路是好的,離合器有問題;如甩乾時波輪也不轉(電機沒轉),就是電路問題了。

其他原因:1全自動洗衣機的蓋上的安全開關壞。

2如果洗衣時走動正常,就是離合彈簧生鏽或者斷裂,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維修:在洗衣機底下的軸承總成,也就是中間轉軸,有乙個離合彈簧,拆下後可以更換。

3.電腦板壞,例如控制脫水程式的可控矽壞了,更換電腦板或者請專業人員維修。

14樓:冷櫃我的愛

不脫水是否排水呢?

不排水那問題可能出現在電路板、電磁閥兩個問題排水不脫水 問題可能出現在 平衡開關和電路板這個需要維修 你自己可能無法解決。

15樓:舞動的情

平衡開關是不是那個鐵片片。

16樓:文俊仔仔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洗衣機電腦板有問題導致的。

17樓:網友

1、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2、 頂蓋的開關損壞。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3、衣物質地。

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4、排水系統堵塞。

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5、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18樓:網友

脫水時電機不起動,電容沒問題,其它正常怎麼回事?

19樓:音淡聲輕

你好。如果相關的操作都是正確的。

那麼很有可能這個洗衣機壞掉了。

建議和售後確定一下。

20樓:橙哥太善良

還是壞了呀,這個不還是壞了嗎?去修理修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廠家的維修人員來看看嘍。

洗衣機一直轉停不下來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22樓:北海數碼站

洗衣機甩乾桶不停故障維修。

小天鵝的洗衣機,使用時間在半年左右,這位使用者對工作人員說:」因為衣服少,我通常都用手洗,只用洗衣服脫水甩乾,但是今天甩衣服時持續了好久都不停,一直在轉,就是停不下來,這是怎麼回事呀?「於是工作人員開始檢測,開始的時候一位是離合器原因,可是炸開之後,卻發現沒有問題,根據我們維修人員多年的工作經驗,還判斷出一種原因來,於是就問這位使用者,放在脫水缸裡的衣服有多少,這位使用者說這有一件,這就對了,問題就是出在這裡了。

由於衣服放的太少了,也就是甩乾的重量太輕,造成了這種長轉不停!那麼造成這種脫水不停機的還有那些原因呢?

時間設定的原因。

水位感測器出現問題,就是我們常說的f1故障電腦板損壞。

利用讓衣服做圓周運動時提高轉速,使其上的水由於吸附力不足向心力而離心運動,這是洗衣機的脫水原理,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有元件損壞,肯定會出現問題,不能停機只是其中的乙個,還會出現脫水噪音比較大,所以這些使用上的問題還請大家引起注意!

23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說明洗衣機的電腦出現了問題,微電腦系統出現故障造成的。及時請專業的售後人員上門維修,或者返廠能夠解決問題。

24樓:支持者默默

把電源拔了,讓它停下來,再看看什麼問題,然後你不會就報修,不要自己去搞,因為搞壞了零件就不太好了。

洗衣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25樓:老王女兒

1、洗滌物在洗滌時處於不平衡狀態。

當衣物比較多時,有可能洗滌物沒有辦法把它調整到平衡,這時就會調整為低轉速,造成不脫水的現象。

處理方法:少放一些衣物進去。

2、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

在脫水時,這時洗衣機屬於是高速運作,這個時候盡量不要去開啟蓋子,這樣會造成頂部開關受損的,如果出現了開關受損,就會出現不能脫水現象。

處理方法:找專業維修工修理。

3、衣物的質地引起。

冬天的衣物種模擬較多,比如說像一些呢子型別,這些吸水性就會強一些,如果這時選擇了低速脫水,就有可能會出現假象。

處理方法:建議這種吸水強的衣服,要使用高速脫水。

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洗衣機使用時,不要在洗衣機周圍放置或使用可燃性化學溶劑,如噴霧劑、噴漆、塗料、汽油等有機溶劑。

不要將50℃以上的熱水直接倒入洗衣機內,以免洗衣桶和防水密封圈老化變形。

不可在0℃及以下的環境中使用洗衣機,也不可在洗衣桶內貯水,以免凍裂洗衣桶。

洗衣機脫水時或脫水桶未完全停止旋轉時,不要開啟機蓋,以免發生危險。

洗衣機洗衣服可以洗就是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 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 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

問一下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是什麼原因

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原因之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全自動洗衣機不脫水原因之頂蓋的開關損壞,洗衣機在脫水時由於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假如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全自動洗衣機不...

榮事達洗衣機故障不能洗能脫水什麼原因

是否可以進水,不進水 1 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有無 嗡嗡 的響聲,如果有,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如果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2 如果進水閥沒有 嗡嗡 的聲音,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