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不能排水,洗衣機不排水是什麼原因阿?

2022-04-05 03:54:03 字數 5463 閱讀 8318

1樓:福金生犁水

首先從排水管開始檢查:1.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2.

檢查排水管有沒有變形、扭曲;3.確定排水管暢通,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以上三點都是造成洗衣機不排水或排水慢的常見原因,如果是這些故障引起的洗衣機不排水,那我們就可以輕鬆排除。

排除以上排水管引起的排水故障後,若洗衣機依然出現不排水現象,則將洗衣機程式調整到單脫水,然後啟動洗衣機,此時注意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啪」的吸合聲。如果有吸合聲,則說明電路、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接下來應該檢查洗衣機排水閥是否堵塞,確定排水閥的拉簧是否脫落或是否鏽蝕斷裂,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

如洗衣機無吸合聲可能是電路出現了故障,此時應開啟後蓋板檢查排水電磁鐵插線是否脫落,如果沒脫落,用萬用表測量排水電磁鐵兩端的電阻,如電阻值為無窮大或小於30歐姆時,說明排水電磁鐵已斷路、短路,應更換。如更換後仍不正常工作,則有可能因排水電磁鐵燒損引起了程式控制器的故障(一般是控制排水的可控矽損壞),需檢修程度控制器。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基本上都是以上故障所造成的,只要逐一檢查,排出故障並不難。

2樓:程美媛殳妍

估計是洗衣機的排水閥壞了。

排水閥拉不開,或者是有衣物將排水閥堵塞了

裝上水,把後蓋板拆下(先斷電!),用手拉排水閥,看看有反應沒有。

建議還是找售後上門

洗衣機不排水是什麼原因阿?

3樓:小白說影視

原因

1、排水管被什麼東西壓住了,只有保持通暢,才會正常工作,正常排水。

解決方法:去除排水管雜物。

2、洗衣機裡面得排水拉桿斷裂了或者堵住了。洗衣機是很多零件組成的,機身內部零件一旦出現問題也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解決方法:拆卸洗衣機或者送至廠家維修。

3、用洗衣機洗衣服的程式的操作不正確。洗衣機使用方法一旦錯誤就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解決方法:按指定的洗衣服程式進行洗衣機的使用。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

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4樓:黃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1、排水管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壓住了,只有讓它保持通暢,它才會正常工作,正常排水。

2、也可能是洗衣機裡面得排水拉桿斷裂了或者堵住了。洗衣機是很多零件組成的,機身內部零件一旦出現問題也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3、也有可能是我們用洗衣機洗衣服的程式的操作不正確。洗衣機使用方法一旦錯誤就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4、也有可能洗衣機裡面的水位太高,在規定的時間內可能排不淨。假如在清洗衣服的時候,水位過高,洗衣機負荷過重,也會導致短時間無法排水出去。

5、排水口離地面太高,裡面的水排不上來。只要把排水管放低點就好了。水管放低有利於汙水的排出,能夠更好的使用洗衣機。

6、觀察一下是不是關於排水的排水閘部件鬆動或者壞了。只要緊一緊或者換一下部件就好了。這個還是比較簡單的,我們自己就可以動手處理。

提問一開始使的時候好使最後一次進水然後就該甩乾了就不好使了

回答是不是操作不當啊

提問沒有最後乙個排水就該甩乾了,但是水排不出來

回答有上面那6種情況嗎

根據您的描述很有可能是第二種情況

也可能是洗衣機裡面得排水拉桿斷裂了或者堵住了。洗衣機是很多零件組成的,機身內部零件一旦出現問題也容易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提問現在洗衣機鎖住了打不開

回答是自動鎖住的嗎提問是

回答出現這種情況只能建議您聯絡售後了,您是哪個品牌的洗衣機呀

提問是正在洗衣服我聽見它在響進來看然後關掉重啟就是不排水

回答有沒有顯示故障**呀

更多17條

5樓:蔥風滿城

洗衣機不能排水有以下幾個原因:

1、洗衣機的排水閥沒有開啟,所以沒有排水的動作;

2、洗衣機的電機式牽引器或電磁牽引器(出現故障)有電後沒有動作,也會造成全自動洗衣機不能排水;

3、洗衣機的外桶(盛水桶)排水出水口,如果有掉入的洗滌物(或異物),也會因堵塞出水口,而造成洗衣機不能排水;

4、洗衣機的排水閥內,閥芯和閥體因洗滌絨渣的堆積,也會造成洗衣機排水閥不能被拉動,而造成洗衣機不能排水;

如果自己不好檢查處理的話,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進行維修檢查排除故障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洗衣機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洗衣機維護常識:

1.洗衣機使用前應先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使用時洗衣機應放在平坦踏實的地面上,且距離牆和其他物品必須保持5釐公尺以上。

2.洗滌物應按材質、顏色、髒汙程度而分類、分批洗滌。

3.洗衣前,要先清除衣袋內的雜物,防止鐵釘、硬幣、發卡等硬物進入洗衣桶;有泥沙的衣物應清除泥沙後再放入洗衣桶;毛線等要放在紗袋內洗滌。

6樓:傅納壤駟雅媚

洗衣機不排水是洗衣機的常見故障之一,然而引起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卻有多種,那麼,具體洗衣機不排水是什麼原因呢?下面來看看吧。

引起洗衣機不排水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從排水管開始檢查:

1.確定已經放下排水管;

2.檢查排水管有沒有變形、扭曲;

3.確定排水管暢通,沒有異物堵塞排水管。以上三點都是造成洗衣機不排水或排水慢的常見原因,如果是這些故障引起的洗衣機不排水,那我們就可以輕鬆排除。

排除以上排水管引起的排水故障後,若洗衣機依然出現不排水現象,則將洗衣機程式調整到單脫水,然後啟動洗衣機,此時注意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啪」的吸合聲。

如果有吸合聲,則說明電路、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接下來應該檢查洗衣機排水閥是否堵塞,確定排水閥的拉簧是否脫落或是否鏽蝕斷裂,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如洗衣機無吸合聲可能是電路出現了故障,此時應開啟後蓋板檢查排水電磁鐵插線是否脫落,如果沒脫落,用萬用表測量排水電磁鐵兩端的電阻,如電阻值為無窮大或小於30歐姆時,說明排水電磁鐵已斷路、短路,應更換。

如更換後仍不正常工作,則有可能因排水電磁鐵燒損引起了程式控制器的故障(一般是控制排水的可控矽損壞),需檢修程度控制器。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基本上都是以上故障所造成的,只要逐一檢查,排出故障並不難。

全自動洗衣機排水堵塞、不脫水的處理方法

1、開啟洗衣機後部面板,用螺絲刀先拆卸螺絲後在摳開,檢查排水管是否堵塞,如果未堵,則是內筒中的排水孔堵塞,需要進行下一步!

2、開啟洗衣機上蓋,我的洗衣機上蓋共有4個螺絲,不同型號可能會有所不同,注意拆卸時不要遺漏就可以了!

3、掀開上蓋後,開始拆卸洗衣機內筒,先用螺絲刀拆卸上方內筒與外筒相連的固定螺絲,我這個是4個。然後再拆卸內筒底部那個固定十字螺絲,拆下後可卸下內筒底蓋。

4、拆下底蓋後,可看到底蓋下面還有四個六角螺絲,用活扳手或者套筒扳手拆下!因為我的洗衣機已經裝好,所以這裡就不再上圖了!

5、關鍵的步驟——此時洗衣機內部鋼桶已經與外部塑料桶完全分離,抓住內筒邊緣向上輕輕晃動拔出,這個時候你會看見洗衣機外筒下方的排水孔。我的洗衣機就是應為有兩個一元硬幣嚴嚴實實的堵住了了這個孔,所以才出現了不能排水的現象,悲催啊!把孔內的堵塞物清理乾淨就可以了,就是這麼簡單!

6、最後的步驟不用我說了吧,安裝上內筒除錯一下,如果運轉正常就一切ok了,按照原來的順序把機器裝好就可以了。

全自動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

1、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

2、如果固定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3、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4、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間隙變大,只要適當調小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的間隙即可。

5、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性。只要更換內彈簧即可。

6、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

7、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8、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9、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10、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器是否已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11、檢查桶內衣物是否放置有單邊,收起脫水晃動厲害有雜音,此時應開啟蓋板,把衣物放置均勻。

7樓:

造成洗衣機排水不暢或不排水的故障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最簡單的是確認排水管是否放下、出水口是否過高。出水口應該比洗衣機低,這樣才能正常排水,否則有可能會積水。

在排除了這兩種可能性後,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有可能是:

1.排水管扭曲,保持排水管的暢通才能讓洗衣機正常排水。可排水管重新整理,或者更換排水管。

2.排水緩慢時,有可能是因排水口過高,排水閥拉簧強度不夠,使閥芯開啟。可放低排水口,更換拉簧,解決問題。

3.開啟洗衣機的後蓋板,檢查排水閥拉帶是否脫落,閥拉帶或排水拉桿是否斷裂造成堵塞。

4.檢查桶內排水過濾器及排水閥是否被雜物堵塞,引起排水緩慢甚至不能排水。有可能是衣服的髒物質堵塞了排水口。此時應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5.如果是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有故障,將洗衣機程式選至單脫水程式後啟動,聽排水電磁鐵是否有 「啪」的吸合聲。如有吸合聲,則說明排水電磁鐵吸合正常,可能是排水閥堵塞;排水閥拉簧脫落或鏽蝕斷裂,需清理及更換損壞的零件。

如排水電磁鐵無吸合聲,則應開啟後蓋板檢查排水電磁鐵插線是否脫落?如脫落,重新插入後即可使用。如未脫落,可用萬用表測量排水電磁鐵兩端子問的電阻,如電阻值為無窮大或小於 30歐姆時,說明排水電磁鐵已斷路、短路,應更換。

如更換後仍不正常工作,則有可能因排水電磁鐵燒損引起了程式控制器的故障(一般是控制排水的可控矽損壞),需檢修程度控制器。

洗衣機不能排水如何解決,洗衣機不排水怎麼辦?

造成洗衣機排水不暢或不排水的故障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最簡單的是確認排水管是否放下 出水口是否過高。出水口應該比洗衣機低,這樣才能正常排水,否則有可能會積水。在排除了這兩種可能性後,洗衣機不排水的原因有可能是 1.排水管扭曲,保持排水管的暢通才能讓洗衣機正常排水。可排水管重新整理,或者更換排水管。2....

海佳洗衣機不排水怎麼辦,洗衣機不排水怎麼辦?

現在,家用的電器越來越追求自動化,比如洗衣機,我們都相對會選擇全自動的,使用非常的簡單與方便。但是如果遇到全自動洗衣機出現不排水的情況怎麼辦,我們今天來看看。1 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2 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3 首先檢查安...

洗衣機排水堵了怎麼清理,洗衣機排水堵了怎麼辦

將洗衣機的排水如果堵了的話,如果是洗衣機內部水管堵的話,你可以把水管給它拆開,拆開裡面就可以把裡面堵塞物取出來了,如果是下水管道堵塞的,需要從彎管處將堵塞物取出就可以了!洗衣機排水堵了 可以把洗衣機排水管子卸下來 然後用吸鐵石順著排水口吞進去 來回抽拉幾下 大致就可以了。您好親,我是專業答題師哦,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