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不成熟的表現都有哪些?

2023-01-28 00:55:04 字數 5407 閱讀 3728

1樓:我叫蕭笑

1、 太自以為是。

現在不乏一些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他們或接受過高等教育,或從小養尊處優,沒有經過磨礪,一切以自我為中心,鼻孔朝天自以為是,在職場上看不起別人。

太自以為是,高調行走,是不成熟的表現,我們常說要低調高調做事,即使是能力很強的人,在與世俗打交道時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謙虛,以免被人反感。

2、 不懂分寸。

在職場上,說話做事,要特別注意分寸感。特別是面對不同級別的領導、同事,在不同的場合,都要拿捏好說話、做事的分寸。

不懂分寸,可能是因為涉世未深,沒有見過世面,所以言談舉止有些失誤,這需要積累一定的經驗。也可能是自己的修養不夠,無法應對各種場面。

3、喜歡抱怨。

職場上難免不如意,遇到事情就喜歡找同事訴苦,在領導面前抱怨,大呼小叫,這也是一種不成熟。

作為乙個成年人,這些都不應該掛在嘴邊,遇到困難,想辦法解決,遇到不滿,控制自己的情緒,懂得給自己找出口,這才是成熟的表現。

4、好高騖遠。

很多職場新人認為自己應該在職場上做一些大事情,才能夠讓自己施展拳腳。對於一些領導交辦的小事他們嗤之以鼻,不去認真對待,認為那是在浪費自己的能力。

2樓:阿正正正

1.喜歡越級匯報,不把自己的上司放在眼裡。2.

把自己的副業和收入輕易告訴同事,結果都傳開了。3.沒有責任心,工作出問題後,總喜歡推卸責任。

4.遇到自己不喜歡的同事或者看不順眼的同事,直接表現出來。5.

輕易相信老闆畫的大餅,輕易相信老闆的口頭承諾,輕易相信老闆對自己許下的未來。6.當自己不如同事的時候,馬上表現出嫉妒心來,說一些酸話。

7.不懂拍馬屁卻硬要拍上司的馬屁,讓人很尷尬。8.

對於一些自己幫不了的忙,不懂得及時拒絕,結果導致同事更不喜歡。9.喜歡攀比,動不動就跟同事攀比,比如穿的,比如戴的手錶,比如開的車,都要比一下。

10.喜歡佔同事的便宜,卻從不願意付出,不願意給予別人回報。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熟,主要表現在易衝動,說話不過腦子,嘴永遠比腦子快。

4樓:司從冬

亂發脾氣,任性自我,愛情幻想,排斥關係,不會踏踏實實地工作,瞧不起上司,鋒芒畢露。

5樓:黑色的月之歌

1、過於鋒芒畢露;2、完全默默無聞;3、一味的忍讓退縮;4、容易衝動和易怒;5、只會踏實地做具體的工作;6、瞧不起自己領導和同事;7、在同事面前議論領導的八卦;8、盲目崇拜領導;9、排斥交際,不和同事打交道;10、喜歡不切實際的幻想。

6樓:晴天便好

在職場上就是乙個人修煉的道場,有些人混的風聲水起,但有些人卻屢屢碰壁,歸根結底的原因,並不是說個人能力不行水平不行,最主要的是個人職場經驗不夠,有時候不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時候不該做。直接的結果是你自己沒有意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而周圍的人慢慢的遠離你,你自己也沒有得到領導的重用和提拔。

因此,在職場上規避自己的不良行為很重要。通常在職場上有這樣的四點不成熟的表現,個人一定要注意規避並時刻引起注意。

第一點喜歡吹噓自己能力的人。喜歡跟別人說自己能擺平多少事能辦多少事,自己有多長的能力,但實際上能力並不咋的。喜歡這樣吹噓的人。

時間一長,當別人慢慢了解你的時候,只會覺得這個人是沒有乙個深度沒有思想的人,也會慢慢的遠離。

第二點喜歡到處亂幫忙,天天忙著幫別人的事,但自己的事卻慢慢的荒廢了。在職場上有這樣一種老好人喜歡熱心的去幫助人解決問題,幫助別人做事。這本應該是一件好事,但前提的條件是你自己必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有能力有精力的情況下再去幫助別人,否則你自己的事情沒有做好,也不會得到團隊和領導的認同。

第三點喜歡到處顯擺自己的工作很輕鬆很掙錢的人。這也是你職場上很忌諱的一點。每個工作每個崗位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說你感覺自己的工作其實很輕鬆很掙錢。

說明你個人能力很強,或者說你真的是遇到了乙個好的企業,乙個好的工作崗位,但這並不是你顯擺自己的資本。相反你應該是保持低調。工作好不好崗位好不好?

只有你自己知道,沒有必要去向別人顯擺。同時有時候過於的顯擺會引起別人的忌諱或者不滿,也不利於同事和團隊的團結。

第四點遠離自己領導的人,不願意和領導有任何的往來喜歡把自己封閉在領導之外。在職場上有些人。將把和領導的交往當成一種壓力,而有些人把它當成一種機會。

往往第二種人有更多的機會在知上得到提公升和成長。你自己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生活範圍之內,不願意跟別人不願意跟領導去交往,別人永遠不會了解你認識你,這樣很多時候在職場上的機會和你沒有關係。作為乙個職場上積極的人,應該去主動的和同事和領導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交往關係。

在職場上只有我們時常的期檢查和反省自己規避自己在這職場的不成熟的方面。發揮好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並處好領導和同事的關係,只要這樣你在職場上道路才會越走越道路,才會越走越快。

7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1.自我封閉,不愛交際。

很多人,剛踏入職場,性格比較內向,不敢去交際,有什麼事都憋在心裡。和同事沒有語言溝通。這種情況,與他們沒有溝通,就很難讓別人了解你,也會讓人覺得你很不成熟。

敢於交際,敢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想法,這樣才能更好的建立人脈關係。職場中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比較喜歡和他人交流的。

2.太喜歡表現自己的人。這種人往往和第一種人自我封閉恰恰相反,這種不成熟的人,往往認為自己的能力很強,處處展現自己的鋒芒,很多時候,他們不會顧及場所和內容,就隨意對別人評論,而且抱怨,負能量的話隨口就來,很容易就會樹敵,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

在職場中切忌說話留三分,乙個成熟的人,會在適當的時候展現自己的鋒芒,展現自己的能力,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他們會養精蓄銳,韜光養晦,懂得積澱。凡事要給自己留餘地和後路。這樣才能走的更遠,更高。

3.意氣用事,容易情緒化。

不成熟的人在職場中,很容易就會被激怒,或者是被感動。很隨意的就會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出來。這類人比較感性,很容易意氣用事,做事不考慮後果。

4.沒有主見,盲目認同。

很多新人,在剛步入職場的時候,他對自己的工作沒有自己的看法,別人說好他就說好,別人說不好他也就說不好,只會附和別人,自己心裡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主見。盲目認同,缺乏自主分析能力,這種人很容易在職場迷失自我。

5.缺乏上進心。

職場中不成熟的人,受到了比自己強的人打擊的時候,就會退群,心裡認為別人比他優秀,自己就算在努力也不會和他一樣優秀,感覺自己很有很長的路要有,在這種心理作用下,會讓他變得不求上進,工作幾年還是在原地踏步。而乙個成熟的人,一定會敢去去爭取,去拼搏,去努力。並且會虛心向比自己優秀的人請教,學習。

他們會為自己定乙個短暫的小目標,幾年之內,讓自己快速成長。爭取進步是成熟職場人必備。

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8樓:柏爾竹

乙個人在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有很多,首先就是無法控制好自己的脾氣,這種情況在你工作中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按耐不住自己的脾氣,對每乙個遇到的人訴說,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待遇,並且在工作的時間不是唉聲嘆氣,就是無精打采,雖然這種性情是一種真實的表現,但是在職場中卻是一種極不成熟的表現方式,因為這樣對你的工作和你的人事關係都會帶來特別大的影響,另外,在工作中,如果盲目的樂觀和自信也是一種不好的表現,雖然樂觀和自信是每乙個職場人應該具備的良好品質,但是如果你是一種毫無底氣或者盲目的樂觀和自信,顯然就會對自己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還有就是在工作當中遇到任何事情都會眼高手低,雖然簡單的事情自己不想做,但是一些難一點的事情,自己又不會做每日在工作當中遇到任何事情都會冤聲嘆氣,並且不肯一步乙個腳印的去工作,總想好高騖遠的去表現自己,特別是對一些剛入職的新員工來說,這樣的表現方式是極不正確的,是很容易讓自己被其他的同事和公司領導誤會你的,對你以後的工作和發展空間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最後就是在職場當中,對自己的領導不放在眼裡,覺得自己的領導能力不行,不能夠駕馭自己的才華,在這樣的領導下,自己沒有施展才華的空間,這樣對領導的不尊重,也是一種非常不成熟的表現。

在職場上不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9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在職場中鋒芒畢露也是一種很不成熟的行為,聰明人都知道最聰明的方法就是讓別人看不出你的聰明,這樣就不會遭到別人的妒忌,但是有些人他不是這麼想的,他認為自己的聰明就應該暴露在陽光下。這樣的人通常有鋒芒畢露,不會忍讓,睚眥必報的特點,這樣的人很容易給自己樹敵,而且這樣的人性格特點都寫在臉上,很容易被別人看透。

10樓:戢尋菱

我覺得在職場當中有不成熟的表現,就表現在當公司出現什麼事情,或者是出現什麼問題的時候。你就會像個毛毛草草,而且做什麼事情都不會冷靜,都會變得特別的激動,這個時候就很容易把問題搞得特別複雜。把工作給我,查給我。

11樓:創作者

特別愛斤斤計較,與他人關係走得非常密切,會跟他人進行爭執,會做一些幼稚的行為,不知道職場中的規則,這些表現都是非常不成熟的。

12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在做事情的時候沒有規章制度,而且也沒有原則,做事情的時候也比較急躁,同時也非常的不負責任,也會把自己的責任推卸給別人,然後在出現錯誤的時候,也會怪罪在別人的身上。

13樓:twinkle的

當著同事的面說領導的壞話,或者說和同事議論別的同事的不好。

職場人不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14樓:英雄解說小學堂

對於不成熟的職場人都有哪些特點?我認為,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分析判斷:

1,不成熟的職場人,大多數人沒有職場目標。

他們進入職場,缺乏努力方向,他們不知道在職場上需要幹什麼,需要怎麼幹,需要達到什麼目標。所以,缺乏職場動力,更缺乏職場耐力。

2,不成熟的職場人,大多數沒有個人主見。

這些人往往在職場上容易輕信他人,容易受他人蠱惑,更容易在職場上犯錯誤,尤其是他們在職場上,沒有自己的主見,對職場困難缺乏毅力。

3,不成熟的職場人,大多數人都是職場「憤青」。

他們對職場工作的性質、目的、以及前程,思想認識不足,能力準備不足。在職場上,一有風吹草動,就思想波動,就情緒激動,就容易「憤青」,對什麼都看不慣,而且還無力改變現實。

4,不成熟的職場人,大多數人對職場人際關係處理得很糟糕。

他們對職場人際關係認識不足,自以為是,自以為高明,甚至自以為了不起,看不起領導,看不起同事。所以,在職場上,把人際關係處理得一團糟,最後,往往變成孤家寡人。

5,不成熟的職場人,大多數人承受不了職場挫折。

他們投身職場,對於職場前景充滿幻想,是個典型的理想主義者。他們對於自己的付出,總是充滿索取,稍有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就怨天尤人,情緒低落,垂頭喪氣。

總之,不成熟的職場人,從思想品質上、工作能力上,綜合素質上、以及處理人際關係上,都表現出許多先天不足,確實應該盡快得到改善,盡快得到成熟和提高,這樣,才能夠求得順暢的發展。

職場人不成熟的表現有哪些,職場不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作為乙個職場新人,你需要明白的是,在乙個正常的工作環境下,你作為職場食物鏈的底層 當然牛逼的人,一上任就是高管或者經理了,我從普通來看待 適應乙個工作環境是你必須得做的事情。而且適應乙個工作環境包括適應緊張的工作時間。初入職場,會有一些行為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是非常不成熟的,這些之中有,不懂裝懂,不踏實...

不成熟的心理表現有哪些,乙個人心理不成熟的具體表現都有哪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幾種心態的人活得累 1 以抱怨的態度對待生活中的事情,怨天尤人,很少獲得滿足感。2 經常懷疑別人的所作所為包藏不良動機,他們心胸狹隘,難以與人溝通思想感情,人際關係緊張。3 小事不願做,大事做不來,拒絕嘗試新的事物,或以消極 被動的態度對待生活,經常躲在生活的角落裡。4 企圖取...

那些在職場上如魚得水的人,都有哪些特徵?

有自己目標的,而且深藏不露,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總是默默無聞,然後對於一些新事物也不勇於表現而是暗中觀察,這一類人看起來誰都好,但是很有目的,因此大家對此也會放心,在職場上也會很受歡迎。一般在在職場上如魚得水的人都有乙個特徵,那就是很會說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很會迎合人的心裡。做事情很踏實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