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去義烏要不要隔離的?現在外地到義烏要隔離嗎

2023-01-28 00:45:05 字數 1618 閱讀 7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義烏去廣州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11天自我健康監測。因為,近日雖然義烏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但義烏所在的地級市金華市在14天內有確診病例。達到了廣州最新防疫要求第三條需要隔離的條件。

進入廣州後防疫措施。1.對有高風險地區來(返)穗人員實施「集中隔離14天」(時間從離開所在地級市、盟、州、直轄市的區開始計算,下同),在第1、4、7、10、14天開展核酸檢測。

2.對有中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來(返)穗人員實施「居家隔離14天」,在第1、4、7、10、14天開展核酸檢測。 3.

14天內有本土陽**染者或確診病例報告的地市來(返)穗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11天自我健康監測(第1,3,14天檢測新冠病毒核酸)。 4.對國內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外省(自治區、直轄市)來(返)穗人員,抵穗後在機場、火車站或24小時內盡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檢測,並自我健康監測14天。

5.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外來(返)穗人員抵穗後應48小時內主動做一次核酸檢測。建議您非必要不要去廣州,否則被隔離後會耽誤您的工作和生活。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得看你是從什麼地方去的,如果你是中高風險地區過去的,那應該得隔離14天,如果你的出發地沒有疫情,那你就不需要隔離,只需要做一次核酸。

3樓:遺忘曾經

你這個可以諮詢當地衛健委。要是當地沒有疫情,你本身所在地也沒有疫情。就是不需要被隔離的,因為不是疫區出去的就應該沒事。

現在外地到義烏要隔離嗎

4樓:崔姝淼律師

不需要,低風險地區,不需要隔離,僅僅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啦!

但是如果是中高風險或者當地沒有釋出疫情解除的相關公告的話。

去外地還是要被集中隔離或者居家隔離的。

221年1月28日春運開始,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聚集、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可在務工地的疾控機構或醫療機構主動進行核酸檢測,返鄉時持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第一時間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會報備登記,並核驗安康碼。

各個地區可以根據自己的防疫需求設立相應的預案處置措施,盡量保證非常住人口在相關城市不返鄉過節。

具體常見問題如下:

進入冬季以來,農村地區零星散發病例和區域性聚集性疫情明顯增加,嚴重影響當地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農村地區防控能力薄弱,疫情防控難度大,特別是春運期間返鄉人員明顯增多,人員流動增大,將會進一步加大疫情傳播風險。

為嚴格落實內防**的防控策略,對返鄉人員加強疫情防控管理十分必要。核酸檢測是目前盡早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要求返鄉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能夠有效降低疫情傳入農村的風險,保障大家度過乙個健康、平安的春節。

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

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鄉人員;二是來自本省內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地市的返鄉人員(中高風險區域內部人員原則上不流動);三是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

返鄉人員可在出發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檢測資質的醫療機構、疾控機構或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憑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包含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資訊的健康通行碼「綠碼」返回農村地區。

講真,在外地工作要不要給自己買保險?

首先我們難以 風險的發生,所以需要通過配置保險來轉移風險。當我們在外地工作的時候,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們應該照顧好自己,所以更應該配置保險為生活保駕護航。我們在外地工作的時候,各種福利待遇比不上當地人。我們在長期居住地即工作的地方是可以買保險的。即使買了保險以後,又回老家發展了,有些保險公司也是支援異...

包餃子,餃子皮是在外面買的,要不要煮

買回餃子皮就可以包,介面處用水沾濕手指摸下容易貼住,因為買的餃子皮有點硬難貼,一斤餃子皮配一斤菜 一斤肉!腦子被門擠了吧,餃子餡是生的,餃子皮是面做的,肯定是生的,你吃餃子吃生的啊 不用,皮包了餃子煮熟或蒸熟就可以吃了。望採納加分 不用的,直接包就可以 包好在煮 難道你包好就吃嗎 為什麼在外面買的餃...

我要不要放棄現在的工作呢?你會放棄現在的工作嗎?

老師這個職業可不是容易當的,尤其是班主任。既然不開心那就不要繼續了,因為老是不開心的工作肯定沒什麼熱情啦,那樣對自己 對學生都不是好事。所以不合適就應該離開。感情的事,也是最麻煩的事。雖然說錢買不來幸福,可沒有錢也很難幸福,你想啊。如果兩個人天天為了柴公尺油鹽苦惱能有多少快樂,沒有快樂何來的幸福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