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蒸蝦怎麼做,蒜蓉蒸蝦的製作方法

2022-03-03 15:25:05 字數 1329 閱讀 4416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青蝦,粉絲,食用油,蒜蓉,生抽,細鹽,砂糖,蠔油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青蝦用清水洗淨,用刀把背部開啟並取出蝦線。

3粉絲提前用涼水泡發,用剪刀剪成兩段,鋪在盤底。

4把開好背的青蝦均勻擺放在粉絲上面。

5大蒜切成蒜蓉,鍋裡放油燒至7成熱放入蒜蓉。

6煸炒至蒜蓉變成金黃色,有濃郁的蒜香味關火。

7用乙個麵粉篩把蒜蓉裡的油過慮備用。

8生抽、細鹽、砂糖、蠔油放在小碗裡面,攪拌至全部融化。

9把濾出油的蒜蓉放在開好背的青蝦上面。

10midea/美的 s3-l251e電蒸烤箱開啟蒜蓉蒸蝦選單模式。

11選單裡第6個,時間為12分鐘蒸好出爐後,淋上蒜蓉油,就可以開動了,真的是又鮮又美味。

小竅門蝦一定要選用新鮮,乾淨的蝦

淋在蒸蝦上面的醬汁根據個人的口味來調

2樓:電子數碼老師傅

蒜蓉蒸蝦的做法

1.成品圖。

2.把蝦洗乾淨,從背部切開去除蝦線,再用刀背輕輕的敲幾下蝦肉,使它平整,這樣後面蒸的時候蝦就不會卷起來。

3.依次做好所有的蝦,排入盤中。

4.在每乙隻蝦的身上淋上蒜蓉醬。

5.蔥和小公尺辣切好。

6.鍋中水燒開,放入蒜蓉蝦,蓋上蓋上大火蒸5分鐘即可。

7.撒上蔥花和放上辣椒圈。

8.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至七成熱。

9.最後淋上生抽和熱油就可以了。

3樓:陳其喜

蒜香小蝦皮

〖食物〗無鹽蝦公尺皮、蒜泥、乾紅辣椒、鹽、糖〖作法〗蝦公尺皮冷水清洗控干預留;

2.出鍋熱少量油,水溫5成熱時倒進蒜泥、辣椒碎炒出香味;

3.倒進蝦公尺皮,中文火煸炒至蝦公尺皮水份收溼;

4.放進適當鹽、糖調料就可以。

蒜蓉蒸蝦的製作方法

4樓:六涵壘

先處理蝦,剪開或切開蝦背,把蝦線抽出。蝦身上灑點鹽,加點料酒,加上薑片。蒸鍋燒開水,把蝦放入,蒸五分鐘,悶五分鐘。

準備好蒜泥,蔥末,辣椒段。料汁做法:蒸過的蝦湯,再倒入蒸魚豉油,調勻,倒在蝦身上。

蝦身上放蔥末,熱油鍋,爆香蒜泥辣椒段,澆在蝦身上。

小貼士1、蝦子是很容易煮熟的食材,千萬不能蒸太久,否則,蝦肉會老,吃起來口感就不好了。

2、蒜蓉不僅可以去掉蝦子的腥味,更可以帶出蝦子的鮮香,一舉兩得,用來烹調蝦子非常出彩。

3、蒸出來的湯汁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拿來拌飯,味道一流。

4、蝦子底下除了墊豆腐,也可以墊泡軟的粉絲,這些平淡的食材在吸收了蝦子的湯汁之後,滋味都無比鮮美 。

蒜蓉蒸大蝦怎麼做,蒜蓉蒸開邊蝦怎麼做的

處理蝦 大蝦先用水清洗,去須去腳,用剪刀逆剪去蝦槍,拿出沙包,用剪刀剪開後背的殼或直接從中片開,我選擇片開,但如果怕危險剪開後背就行了 處理蒜 撥蒜,多撥,撥2頭出來,切成末,別太碎了,粗著點有口感,用料理機切更快 蒸 將蒜蓉醬調均勻淋在蝦上,入蒸鍋蒸8 10分鐘即可,蒸好以後撒些蔥花,也不用呲油了...

蒜蓉粉絲蒸蝦怎麼做呢,蒜蓉粉絲蒸蝦做法是怎樣的?

我家的孩子真的是典型的吃貨,尤其愛吃蝦,每次問她想吃什麼,第一回答就是蝦,各種做法都愛,每次都變著法給她做。其中她最愛的就是這道蒜蓉粉絲蒸蝦,做法簡單,就是步驟多,比較花時間,不過那味道真的是沒得說的,一級棒!下面就把具體的製作方法與大家一同分享,希望你的家人也能夠喜歡。第一 粉絲需要先一步用熱水泡...

蒜蓉粉絲蒸大蝦怎麼做蒜蓉粉絲蒸蝦做法是怎樣的?

教你蒜蓉粉絲蒸蝦好看又好吃的做法 食材用料 大蝦15只左右 粉絲1小捆相剋食物 小蔥2根相剋食物 姜2片相剋食物 大蒜4 5瓣相剋食物 醬汁 生抽2湯匙 陳醋1湯匙 糖半湯匙相剋食物 香油1平匙 蒸魚豉油1湯匙 白胡椒粉適量 清水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蒜蓉粉絲蒸大蝦的做法 1.準備所需食材。2.把大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