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香辣蟹,香辣蟹如何製作方法

2022-02-25 13:40:11 字數 5975 閱讀 1445

1樓:那些年網際網路的圈子

蘇蟹閣小編挑選個大鮮活的蟹,肉質比較多,也很新鮮。做香辣蟹,最適合不過了。

製作過程

準備材料:

胡椒粉適量 大閘蟹6只 大蔥半根 大蒜7~8瓣 姜4~5片 辣椒5~6個

剁椒兩勺 生抽兩勺 醋1勺 澱粉3~4勺 鹽1勺 蠔油2勺

1.準備好大閘蟹6只,用牙刷刷乾淨螃蟹。螃蟹去掉毛腿,同時去掉蟹腮,蟹胃,蟹心,蟹腸,其餘腿留用。

2.準備好所有調料食材:蔥、姜、蒜、辣椒、剁椒、料酒、生抽、醋、澱粉、胡椒粉

3.把螃蟹切塊,加入適量胡椒粉、料酒、鹽、澱粉,拌勻後醃製5分鐘

4.將醃好的螃蟹下油鍋炸至金黃後撈出

5.鍋中留底油,放入蔥、姜、蒜、辣椒、跺腳,翻炒出香味

6.倒入炸好的螃蟹,繼續翻炒

7.加入耗油、生抽、醋,繼續翻炒

8.鍋中倒入適量水,蓋上鍋蓋燉煮10分鐘,至湯汁基本收乾

9.出鍋裝盤,放入綠葉菜點綴。美味上桌咯

2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桂皮:散瘀消腫

八角:理氣、止痛、散寒

食材用料

大閘蟹 8只相剋食物

香葉 片

蒜泥 若干

豆鼓 少許

紅油豆瓣醬 1勺

大蒜 一根相剋食物

桂皮 少量

八角 2個

料酒 3勺

乾辣椒 少許相剋食物

生薑 小片相剋食物

蠔油 1勺

青紅椒 各乙個

豬骨 1根

炒果 2個

香辣蟹的做法

1.豬骨煲湯,熬到湯呈奶白色,不用加任何調料

2.將大閘蟹放鍋裡蒸8分鐘左右,蟹半熟,剛剛出現黃色即可,取蟹清洗贓物,去除蟹腮,蟹線,蟹心,蟹胃,切小塊備用。

3.將蒜泥,薑片,料酒,蠔油,豆鼓,桂皮,乾辣椒,豆瓣醬,香葉,八角,炒果備好。

4.熱鍋入油,將乾辣椒,豆瓣醬,八角,炒果,薑蒜,香葉,桂皮放入熱油中,炒香。

5.將整理乾淨的蟹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翻炒至料酒差不多蒸發完。

6.將豬骨熬出的濃湯,往鍋裡倒入三分之二,燉煮大閘蟹至蟹完全變紅。

7.將蟹從炒鍋轉至燉鍋,倒入餘下的骨湯,新鮮青椒和紅椒塊,以及大蒜,蠔油,燉煮5分鐘左右。

8.入味後即可出鍋。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我喜歡加入骨湯,這樣湯汁比較濃,不會有白開水的味道。而且螃蟹吃完後,湯汁像火鍋鍋底一樣,能加入點青菜或者麵餅,燙食。

螃蟹要蒸到半熟是因為蟹黃是流質的,半熟後蟹黃能定型,不會在翻炒的時候散出來。

3樓:善良的

回答您好做法如下

材料:(兩人份) 鮮肉蟹500克乙隻、花椒碎末10克、辣椒油15克、芫茜5克、小紅辣椒三四隻、鹽10克、姜5克、白糖5克、料酒10克、熟芝麻5克、茨粉5克 等。

做法:1、 先用刷子把肉蟹洗淨,去掉肉蟹的腳和腳鉗,掰開蟹殼,注意,是從蟹沒有鉗子的一端朝向長有大鉗的一端掰開。

2、掰開後,將腔內骯髒的地方洗淨,再用刀將蟹身切成兩刀四塊,並將蟹鉗拍破,上述全置入盤裡。

3、 把小辣椒切成小片,芫茜切段,薑洗乾淨切成末,然後與料酒、鹽一起撒在肉蟹盤裡,放入蒸籠裡先蒸8分鐘,關火。

4、 另起鑊,置入辣椒油,同時將花椒碎末,另份小辣椒片倒入,以慢火炒出香味,然後將蒸過的蟹及蒸出的湯水全倒入鑊中,煸炒4分鐘,勾乙個芡,撒上芝麻,即可出鍋食用。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更多6條

4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香辣蟹如何製作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將蟹鉗切下,清理螃蟹內臟,在螃蟹上裹上澱粉,下鍋煎至金黃,盛出備用。

2.將蔥薑蒜、辣椒、大料下鍋炒出香味,倒入螃蟹、鹽、豆瓣醬翻炒。

3.加水後蓋上鍋蓋燜八分鐘,加入青紅尖椒、香芹,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如何做香辣蟹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主料:螃蟹

輔料:麻辣至尊醬、色拉油、生薑、大蒜、大蔥、料酒製作方法:

1、 將螃蟹處理乾淨,然後將身軀從中一分為二。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大蔥斜切成長片至於碗中備用。

2、 炒鍋倒入比較多的油,大火燒至八成熱,將生薑、大蒜、大蔥下鍋煸香。

3、 鍋中作料顏色變深時,下入剝好的螃蟹下鍋翻炒。

4、 炒約5分鐘後,倒入料酒烹香,將麻辣至尊醬倒入鍋中,加少量水,炒均,蓋上鍋蓋,小火悶5-10分鐘

7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8樓:帖桂

回答1準備原料。自製的大豆瓣醬和泡椒醬比例1:1提前碾碎準備好~,把蔥薑改刀成絲。

2把青筍切成條備用。

3把冬筍切成條備用。

4把螃蟹去殼,蟹爪切掉。螃蟹去腮掉後沖洗乾淨,再把螃蟹改刀成塊,螃蟹爪用刀背把殼砸開

5把螃蟹拍上幹澱粉。

6鍋上火,放底油。

7油溫到三成熱,淋到螃蟹殼上。

8油溫公升至五成熱時,把拍好幹澱粉的螃蟹放到鍋中,炸一下,先不要著急用勺子攪拌,輕輕晃晃鍋就行,定型後出鍋,控油。

9**,放底油,把切好的冬筍條和青筍條過一下油,撈出備用。

放入蒜末,炒至金黃色,調到小火。放入自己調製好的豆瓣醬(豆瓣醬和剁椒椒1:1混合),煸炒一下,放入大紅袍花椒20g,海鮮醬20g,沙茶醬10g,香辣醬20g,用小火慢慢熬製,讓蒜香和醬香融合在一起,最後放入蔥薑,紅燈籠椒50g,子彈頭辣椒,慢慢炒出香味來。

最後這道香辣蟹就做好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祝您春節快樂!

更多19條

怎樣做香辣蟹?

9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10樓:生活達人德順

回答1. 小公尺椒生薑大蒜子準備好,火鍋底料一下塊兒,韭菜根莖一小把2. 螃蟹從冰箱取出,洗乾淨

3. 剪掉蟹腳的刺尖

4. 一分為二,剁開。丟掉底蓋

5. 熱鍋熱油加入薑蒜,小公尺椒,火鍋底料炒香6. 加入螃蟹爆炒,加料酒

7. 加入韭菜根莖提香

8. 加入生抽醋等,一點點水。煮熟

就可以了

更多7條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邊埋怨太辣了一邊又好吃得停不下來的香辣大閘蟹。看到盤子裡的乾辣椒,我是拒絕的。

下一秒鼻子捕捉到空氣中瀰漫的香氣,我下意識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試了乙隻,吃完以後還是覺得辣得過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香辣蟹做法:

主料:肉蟹

輔料:蔥,姜,花椒

調料:鹽、白糖、白酒、乾辣椒、料酒、醋、雞精、食用油特色: 麻、香、鮮。

做法:1.將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適量白酒,蟹醉後去腮,胃,腸切成塊;

2.將蔥、姜洗淨,蔥切成段,薑切成片;

3.坐鍋點火放油,油至三成熱時,放入花椒、乾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時,加入薑片、蔥段、蟹塊,倒入料酒、醋、白糖、鹽翻炒均勻出鍋就可以吃啦。謝謝

香辣蟹的做法,香辣蟹怎麼做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邊埋怨太辣了一邊又好吃得停不下來的香辣大閘蟹。看到盤子裡的乾辣椒,我是拒絕的。

下一秒鼻子捕捉到空氣中瀰漫的香氣,我下意識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試了乙隻,吃完以後還是覺得辣得過癮。

14樓:

螃蟹對半切開,蘸上澱粉下鍋炸熟,起鍋火鍋料炒香下螃蟹倒罐啤酒燉香

15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1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大閘蟹8只相剋食物

豬骨1根

大蒜一根相剋食物

蒜泥若干

生薑小片相剋食物

蠔油1勺

紅油豆瓣醬1勺

乾辣椒少許相剋食物

青紅椒各乙個

料酒3勺

香葉片炒果2個

桂皮少量

八角2個

豆鼓少許

香辣蟹的做法

香辣蟹的做法**11.豬骨煲湯,熬到湯呈奶白色,不用加任何調料

香辣蟹的做法**22.將大閘蟹放鍋裡蒸8分鐘左右,蟹半熟,剛剛出現黃色即可,取蟹清洗贓物,去除蟹腮,蟹線,蟹心,蟹胃,切小塊備用。

香辣蟹的做法**33.將蒜泥,薑片,料酒,蠔油,豆鼓,桂皮,乾辣椒,豆瓣醬,香葉,八角,炒果備好。

香辣蟹的做法**44.熱鍋入油,將乾辣椒,豆瓣醬,八角,炒果,薑蒜,香葉,桂皮放入熱油中,炒香。

香辣蟹的做法**55.將整理乾淨的蟹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翻炒至料酒差不多蒸發完。

香辣蟹的做法**66.將豬骨熬出的濃湯,往鍋裡倒入三分之二,燉煮大閘蟹至蟹完全變紅。

香辣蟹的做法**77.將蟹從炒鍋轉至燉鍋,倒入餘下的骨湯,新鮮青椒和紅椒塊,以及大蒜,蠔油,燉煮5分鐘左右。

香辣蟹的做法**88.入味後即可出鍋。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我喜歡加入骨湯,這樣湯汁比較濃,不會有白開水的味道。而且螃蟹吃完後,湯汁像火鍋鍋底一樣,能加入點青菜或者麵餅,燙食。

螃蟹要蒸到半熟是因為蟹黃是流質的,半熟後蟹黃能定型,不會在翻炒的時候散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肉蟹一斤 乾紅辣椒一大把

薑片適量 大蒜頭適量

花椒適量

輔料白酒適量 生抽適量

白糖適量 澱粉適量

香辣蟹的做法步驟

1. 分成6—8塊,用刷子洗淨,將肉蟹洗淨,去掉內臟,尾部。分成六份。(放入少量白酒裡面醃製幾分鐘,成品更香)

2. (豆豉,薑末,蒜末浸在香油,麻辣油中乙個小時)在肉蟹身上均勻裹上澱粉。

3. 鍋內熱油,放入剝好的蒜瓣,炸至黃色,撈出。

4. 將蟹肉放入油中炸大概3分鐘後撈出。

5. 用鍋內剩餘的油炒香乾辣椒,放入(2)中浸泡一小時的調料,繼續翻炒。

6. 加入一勺白糖,接著烹入一些白酒,增加香味。

7. 倒入生抽,最後放入油炸過的蟹翻炒1分鐘入味,大功告成啦。

小貼士茜子私房話:

秘製調料可以按個人喜好加入豆瓣醬,辣椒醬都行哦,總之自己家裡,就可以隨意發揮哦:)

螃蟹切成大小一致的塊狀,更容易入味。

18樓:上海臻廚食品

主輔料:

肉蟹、蔥、姜、蒜、花椒、乾紅尖椒

調味料:

臻廚泡椒紅油、豆瓣醬、黃酒、糖、生抽、白胡椒粉、澱粉製作方法:

1、將肉蟹斬切成塊狀,蘸上幹澱粉,在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

2、鍋中倒入泡椒紅油,煸香花椒、紅尖椒、蔥段、薑片和蒜瓣,下豆瓣醬,加入炸好的蟹塊,調入黃酒、生抽、糖和鹽。

3、最後用中火燜煮5分鐘入味,待汁水收乾撒入胡椒粉即可。

香辣蟹怎麼做法

19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大閘蟹4只、郫縣豆瓣醬30克。

輔料:鹽2克、白酒1湯匙、生抽2湯匙、糖1茶匙、蔥1段、姜1塊、食用油50克、玉公尺澱粉少許。

步驟:1、大閘蟹用刷子沖洗乾淨。

2、將大閘蟹斬開,去掉內臟,滿滿的蟹黃!

3、四隻蟹,一**。

4、螃蟹切面沾上澱粉,防止烹製時蟹黃流出。

5、依次處理好全部。

6、炒鍋油熱後將蟹切面朝下擺入。

7、炸至蟹身紅亮後撈出。

8、鍋中留底油,爆香蔥、姜。

9、下入郫縣豆瓣炒香。

10、倒入炸好的蟹翻炒均勻。

11、烹入白酒,加入生抽、糖、鹽。

12、再加入少許水,大火燒開,收乾湯汁即可關火。

13、成品圖:

牛腩如何做最好吃 製作方法和材料

蘿蔔牛腩 牛腩可根據自己吃多少而定,蘿蔔可放2到3根。然後去中藥店買 草果,桂皮,當歸,八角,陳皮,胡椒 量可按買的牛腩讓藥店的人來配。各藥材用紗布包著放鍋裡和水煮開,再放用姜,蒜,生粉,油,鹽醃好的牛腩進去煮,快熟的時候再放蘿蔔進去燉至軟即可。菜譜名稱 紅燒牛腩 所屬菜系 川菜 蔬菜類 所屬型別 ...

木耳涼拌怎麼製作方法,如何做涼拌木耳做法

秋木耳適量 香蔥 少於 大蒜 瓣3到4 泡椒1大勺 唐 生抽 橄欖油 花椒。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1秋木耳適量,涼水侵泡半小時以上。步驟2洗淨後放入煮沸的水中,煮2 3分鐘。煮好後立馬放入涼水中,可以過水兩遍。步驟3蒜瓣 3 4瓣,切蒜末,香蔥 切少許,泡辣椒 或小紅椒 有時候家裡沒有小紅椒,您用泡辣...

棗羔如何做?怎樣蒸棗羔的製作方法

棗糕的做法歷史悠久,在製作過程中您也能感受到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棗糕是很有特色的北京特色小吃,棗糕以棗為主要材料,烹飪的做法烘焙為主,口味屬於甜味,你也一起跟著提供菜譜一起做特色小吃吧 材料 去核棗50g,牛奶60g,全蛋180g,食鹽3g,白糖150g,蘇打粉5g,泡打粉1g,低粉150g,色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