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賠償金是多少

2023-01-27 23:05:03 字數 2285 閱讀 4307

1樓:徐煒律師

法律分析:對於十級傷殘的賠償金額為工傷保險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以及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比如山東省十級工傷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4個月,十級工傷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8個月,具體的賠償金額需要看勞動者本人的工資水平。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山東省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第二十五條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七級13個月,八級10個月,九級7個月,十級4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七級20個月,八級16個月,九級12個月,十級8個月。

2樓:好學者百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是多少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2023年

3樓:湯容濱律師

賠償標準: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七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低於本地的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工資標準元計算。(工傷保險**支付)。

2、解除勞動合同時,還有傷殘就業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共計4個月的本省社平工資。3、還有誤工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期間的護理費、伙食補助費等等賠償專案(用人單位支付) 4、通常在3-8萬左右。

具體演算法: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月×本人月工資 2、工傷就業補助金:

(本省社平工資)×2月 3、醫療補助金:(本省社平工資)×2月 4、停工留薪期工資:**時間×本人月工資 5、住院期間護理費:

**天數×120元(按當地勞動部門標準) 6、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天數×30元(按當地勞動部門標準) 7、醫藥費:公司支付 8、交通費:

按實際(協商) 9、鑑定費檢查費:按實際。

工傷10級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十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2023年

4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十級傷殘,一共賠償七個月的工資。從工傷保險**中,按傷殘等級給予一次性傷殘補助,勞動者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合同期滿終止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貼。

不同的情況下,需要賠付的金額也不一樣,如果是在交通事故中,致人十級傷殘,截止到目前,需要賠付的金額大約是在50萬元左右,賠償的專案比較多,包括醫療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等,具體要賠付多少金額,要由這起交通事故的案情來定。

在傷殘的等級中,一共分為10個等級,分別是1到10級,其中十級傷殘是最輕的,1級傷殘是最嚴重的。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尤其是駕駛員,現如今,交通事故越來越多,也會致很多人傷殘,雖然有保險,但是自己也是要賠付一筆金額的。開車的時候,要多注意路況,寧可開慢一點,也不要開快,很多事故都是由開快引起的,為了對自己負責,也為了對他人的生命負責,請開慢一些,用心一些,不要酒後駕駛,也不要疲勞駕駛。

【相關法律】根據我國《勞動法》第二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據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七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二)患病或者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等級,能賠償多少錢

工傷的賠償,參考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停工留薪期工資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待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傷殘十級的賠償如下 1 工傷醫療費。2 住院伙食補助費。3 工傷 費用。4 輔助器具配置費用。5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由工傷 支付。6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資,工傷基。金付。7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