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帶()的資料

2022-04-09 21:55:26 字數 1493 閱讀 2421

1樓:

用公式(假如資料在a列):

=mid(a1,find("(",a1)+1,len(a1)-find("(",a1)-1)

其實,按「(」符號進行「分列」的方法最簡單(不用考慮公式的寫法了):

選中該列資料,從選單「資料」中點「分列」》按分隔符號分列》其它字元中填寫「(」,確定後就分成了兩列,然後把後一列中的「)」替換掉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列, 點 「資料」 〉「分列」 〉選擇「分隔符」〉分隔符裡面選最後乙個,大約是「其他

」,輸入 「(」,然後確定

資料會被分隔成2列,但是第二列會少掉 半邊括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提問者為什麼「根本就查不到」?

精確匹配找不到的情況通常有幾種:

1、資料格式不統一,乙個是數值,乙個是文字型數字。

這種情況可以根據需要將數值轉化為文字,或者將文字轉化為數值進行匹配

=vlookup(text(a1,"@"),甲表!a:c,3,)

=vlookup(a1*1,甲表!a:c,3,)

2、看似相同的資料實際上並不一致,例如資料後面有空格或其它不可見字元。

解決方法是用替換功能刪除不必要的空格,或者巢狀substitute函式去除空格。

3、對於模糊匹配的情況,例如從第4位開始中間3位數字相同則匹配,可以使用萬用字元

=vlookup("*"&mid(a1,4,3)&"*",甲表!a:c,3,)

4樓:愛生活的小郭姐

是不是一列分成兩列啊,如果這樣的話,選擇盛有整體(即在一塊的數字與文字)的單元格,點選資料-分列,然後看要求做,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分兩列的話,就將文字與數字之間的豎線不標線框,列印的時候就不會顯示到數字與文字是分為兩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是在a1開始

找個格輸入,比如b1

=choose(column(a1),left($a1,find("(",$a1)-1),right($a1,len($a1)-find("(",$a1)+1))

右拉,下拉。bc列為你要的內容

剩下的就是複製和選擇性貼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b1輸入:

=left(a1,find("(",a1)-1)在c1輸入:

=substitute(a1,b1,)

兩公式向下填充即可。

7樓:

假如資料在a列,

在b1裡輸入 =left(a1,find("(",a1)-1)在c1裡輸入 =right(a1,len(a1)-find("(",a1)+1)

再向下填充。

8樓:無畏

假如資料在a列

b1=mid(a1,1,find("(",a1)-1)

c1=mid(a1,find("(",a1),len(a1))

在EXCEL中,如何把資料按照值的區間分組

1 用 排序 功能,按 0 30 30 60 60 90 90 120 分組。2 用 高階篩選 功能 假設源資料在a列,a1 a3000 先在第一行加個抬頭 在b1 c1輸入同樣抬頭。b2輸入 0 c2輸入 30 選a列資料區域 選單欄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列標區域 已匯入 條件區域 匯入b1 c...

excel怎樣取重複資料中的資料

在excel中有乙個功能是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你只需使用這個功能即可標記出重複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選中需篩選重複項的那列單元格。點選工具欄中的 資料 一欄,選擇 重複項 在彈出來的選項中選擇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然後點選 設定 最後按 確定 即可。注 這時該列重複的資料背景就會自動被填充成其它顏...

怎麼在excel中的一列資料中加入斜槓

假如你的資料在b列,在c2輸入公式並下拉 備份 用mid 和len 來處理。替換呀查詢 深圳 替換為 深圳 直接加啊,英文格式下按問號的那個鍵 就出來了。excel中怎樣讓同一列選中的每個 中的資料前面新增統一的字母和斜槓 auto 參照下bai面這個 可以自定義 du,如圖zhi 自定義格式輸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