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求得兒女雙全是不是遺憾?幸福指數最高組合是什麼?

2023-01-27 23:10:08 字數 6077 閱讀 7361

1樓:丁一禾一一

這不一定是乙個遺憾,其實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是非常好的,幸福指數最高的組合,其實是夫妻和睦了、孩子懂事。

2樓:ok我是胖子王

不是遺憾,幸福指數最高組合並不是兒女雙全,只要家庭和睦,開開心心就是最幸福的組合。

3樓:觀山看氣鬥

不是遺憾。目前幸福指數最高的應該是兩個女兒的家庭吧,網路不是有個搞笑的排名麼,一等家庭兩個女兒,二等家庭,乙個女兒,三等家庭一兒一女,四等家庭乙個兒子,五等家庭兩個兒子。

兒女雙全才不是最佳組合,最幸福的家庭組合是什麼組合?

4樓:絲竹顏

最幸福的家庭組合因人而異,現在開放了二胎,有很多兩個兒子或者兩個女兒的家庭,這樣的家庭孩子可以姐妹情深或者兄弟情深,只要孩子健康快樂,就是幸福的家庭組合。

5樓:丁一禾一一

最幸福的家庭組合是夫妻和睦,兩個人之間非常恩愛,而孩子又特別可愛、懂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幸福的家庭組合是一家三口,這個時候,爸爸媽媽所有的愛才會給寶寶,不會有別的姐妹來分享這份愛。

沒有兒子你會遺憾嗎?沒有女兒你會後悔嗎?你怎麼看兒女雙全的人?

7樓:網友

自打國家開放二胎之後,周圍很多人開始糾結到底要不要二胎,要二胎的理由大部分人都是想要兒女雙全湊上乙個好字,但是生男生女並不是自己決定的,這就讓很多夫妻非常的猶豫,尤其是已經生了乙個男孩的家庭,如果二胎還是兒子,那麼壓力可能會變得更大很多,但是兒女雙全就一定是人生贏家嗎?其實生了兩個兒子或是兩個女兒的幸福指數並不一定比兒女雙全的家庭低。

兒女雙全的父母將來還要面臨由誰贍養老人的問題,自古以來一直是養兒防老,但是這個觀念已經不符合現代的價值觀了,因為嫁出去的女兒也並不是潑出去的水,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雖然道理是這樣,但是孩子各自成家之後兒子女兒關於誰來贍養老人的問題經常相互推脫,這令很多父母非常寒心。

兒女相互爭鋒吃醋,父母可能很心累。

很多人覺得有一兒一女的家庭,孩子之間可能會更有愛,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尤其是家裡大寶是女兒的,如果弟弟比自己小很多,家裡的老人再有點封建,孩子的內心就會很受傷,因為兒子和女兒性別的差異,爭鋒吃醋的現象會比同性別更加明顯,父母會更心累一些。

8樓:好想放假呀

我有兩女兒,生之前想兒女雙全,懷孕時照了是女兒,也沒動搖過二胎不要女兒之類的,來了就是緣分。生兒生女由不得自己,現在二胎六個多月了,看著可愛的女兒,沒有遺憾,慶幸孩子身體健康。很多人說,兩兒或者兩女不是兒女雙全會很遺憾,但其實只要是自己生的,無論兒女都會很疼愛。

我覺得生兩個女兒都是一樣的,有一點就是對於她們分享就沒有那麼難。最後養2個女兒/兒子感受一樣好2個女兒,左右相伴,是最貼心的小棉襖。2件小棉襖,你和老公一人一件!

2個兒子,雖然需要更努力了,但以後在家裡,你就是名副其實的女王了,也挺好!所以,即便生了二胎,沒能兒女雙全,照樣也還是很愉快的。畢竟,一家人的幸福並不會侷限於一定是乙個兒子乙個女兒。

9樓:大路五點一刻

沒有兒子我或許會感到遺憾,因為我不能為我們家族傳宗接代,這是我的憾事,沒有女兒或許我也會後悔,因為我不能像影視劇情節那樣,牽著女兒的手,把她交給另乙個男人,當然這些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在我看來,生男生女都一樣,時代不同了。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的孩子,為什麼非要生個兒子才能罷休呢?當然兒女雙全的人是令人羨慕的,我有很多同事,他們可以說都是兒女雙全,組成了乙個好字,在我看來這沒有什麼,我只有乙個兒子,還沒有女兒,我們也不想要,我們只要把我們的兒子培養好,讓他能夠成為國之棟樑,讓他光宗耀祖就足矣!

10樓:上網一起衝浪

自我國放開二胎政策後,不少家庭已經喜迎二寶,更有不少家庭兒女雙全,組成了「好」字,算是滿足了父母們一大心願。但是,事實卻並沒我們想的那麼完美。

就像我,有倆個兒子,有時也會想到孩子大了以後,房子車子票子的壓力,不過還是覺得幸福滿滿,畢竟大寶和二寶的感情非常好,很少見他們打架……也有個伴,一家四口過得很開心幸福,其實,不管是兩個女兒還是兩個兒子,或是沒有孩子,都有各自的快樂,即使沒能兒女雙全,也不要沮喪,因為不管是什麼樣的結果,都已經是最好的安排了!

11樓:芯蕊寶貝蛋

對於兒女雙全沒有什麼概念,有兩個孩子就很好,個人感覺兩個女兒更好,因為大女兒穿剩下的衣服,有人接著穿了。如果是一兒一女還需要額外花買衣服的錢。所以,沒有什麼可遺憾的。

12樓:網友

不遺憾呀,女兒還是兒子都是自己的心頭肉,沒有後不後悔的。要說遺憾就是讓自己的孩子太孤單,沒有個兄弟姐妹,以後要自己面對世界,也沒人和他並肩。對於兒女雙全的人,並不羨慕,而是羨慕那兩個孩子,可以相互依靠,並肩同行。

13樓:時光匆匆

我頭胎是姑娘,二胎想要個兒子,湊乙個好字,自己很羨慕兒女雙全的人,累點也無所謂,人生在世不就是累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遺憾也不後悔。我覺得無論生兒子還是生女兒,都是自己愛情的結晶生命的延續,都是可喜可賀的高興事。如果有條件兒女雙全也可以,如果沒有條件,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很好。

畢竟到底是男孩還是女孩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不是主觀意願所能把控的。另外,生男生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和睦幸福,成功地把孩子撫養成正直善良有作為的可用之才才是最重要的。

15樓:mll荼靡

我非常羨慕兒女雙全的家庭,這樣的家庭既熱鬧又幸福!我現在生了倆個孩子都是女孩,但是沒有兒子我也不遺憾,孩子能和我們成為乙個家庭都是緣分,生男生女都是我的心頭肉,有兩個小棉襖冬天就不冷了!

16樓:北方的北方

我覺得人生有沒有孩子都不遺憾。

我們都各自為人啊。孩子就隨緣就好,先把自己這一輩子活明白了再說吧。別自己沒活明白,也沒把孩子教育好,還把他們給耽誤了,那才是犯罪。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要兒子就是傻,房子醫療教育三座大山多重,如果有了兒子至少要奮鬥幾十年,想想都累人!

18樓:天道酬勤

我覺得現在想兒並不是重男輕女,而是男的也希望能有乙個能陪他喝酒,踢球的。就像女人想要女兒陪逛街,陪追劇,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所以沒兒子會稍微有點遺憾,沒女兒也覺得差點什麼,最好就是兒女雙全。

19樓:酷寶媽媽

誰都想兒女雙全,沒有有什麼辦法?那就珍惜自己擁有的吧,孩子是上天給我們的天使,無論男女都是我們的寶貝。兒女雙全固然好,沒有也不要沮喪,各有各的幸福,各有各的無奈。

過好自己的日子比啥都強。

20樓:網友

我有女兒也有兒子,所以我覺得很滿足了,所以就算我當初如果只有乙個的話,不管是女兒還是兒子我都喜歡,不過現在我兩個都有了,所以我覺得已經夠了!

21樓:漁舟歌者

女兒才八個月大,頭胎,現在覺得很滿足,有她就夠了。並不覺得沒有兒子會遺憾。座標一線城市,能好好養大乙個寶寶已經非常不容易。

22樓:匿名使用者

兒女雙全,這兩個孩子長大了,都結了婚我覺得還不如兩個同時兒子或者同是女兒關係好。看你媽和你舅關係怎麼樣就知道了。

23樓:指碼將軍智慧型鎖

生兒生女這個問題,在城市或在農村還是還是有區別的,特別是一線城市的養老機制健全,教育資源,住房,生活習慣等等,生兒生女沒關係。但是在農村生兒生女就有很大關係了,重男輕女在農村尤其是嚴重,涉及香火延續的問題,還有乙個房界的問題,可能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懂什麼叫房界,等等。所以生兒生女在城市和農村的區別很大的。

24樓:網友

有很多不能生育的人都為了生孩子,吃藥打針受盡折磨,不管男女,只要有個孩子都是很幸福的。

25樓:網友

如果第一胎生的女孩,會考慮再要個孩子。如果是第一胎是個男孩兒,就不會再考慮孩子了。養個孩子現在是真的太費錢了。

沒有兒女雙全真的就是一種遺憾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一般人都不會刻意強求兒女雙全的問題。

育有一兒一女的家庭,在當今社會也並不是大多數。

只要家庭和睦,一家人其樂融融,生活得幸福,那麼就沒什麼遺憾的。

二胎平安,但是未能「兒女雙全」,遺憾還是幸福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

我遇到的第三胎產婦,大部分都是為了「兒女雙全」。

28樓:西瓜誰跟我搶

遺憾還是幸福。

全看你個人的想法了,不要想太多,二個孩子平平安安,比啥都強,不要強求過多的東西。

為什麼說兒女雙全是人生贏家

29樓:羈旅驛路

自從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以來,很多的人也非常的糾結,到底要不要拼二胎。大部分的人想要拼二胎,都想讓自己兒女雙全,湊足乙個好字。但是對於胎兒的性別並不是自己就能夠決定的,讓很多的夫妻非常的猶豫。

尤其是頭胎是男孩的家庭,如果拼完二胎以後還是個男孩,那麼相對來說壓力是非常大的。但是兒女雙全就一定是人生贏家?生兩個兒子或者是兩個女兒並不一定就比兒女雙全的家庭低。

​兒女雙全就一定是人生贏家嗎?看完這些父母給出的答案,你還羨慕嗎?

@菲菲:頭胎是兒子,二胎是女兒,雖然已經湊足了乙個好字,但是也沒有感覺幸福到**去。尤其是公婆重男輕女的思想比較嚴重,雖然有時候會不承認,但是真的是非常偏心。

有時候我都會害怕自己的女兒會受到什麼影響,畢竟小女孩的心思是比較細膩的,很敏感!

@很遠了嗎:頭胎是兒子,二胎生了女兒,周圍的人都非常的羨慕我。其實感覺還是不錯的,其實無論二胎生男生女都一樣,其實更幸福的應該是女兒了。

全家人都非常地寵愛她。因為大兒子比她大七歲呢。

@琪琪:雖然我沒有乙個兒子乙個女兒。但是我的家庭就是這樣的,我也沒覺出多麼幸福。

我的哥哥也沒有多麼的寵愛我。尤其是結婚之後,如果像爸媽借點錢或者是拿點東西,還要看他和嫂子的臉色。就衝這一點,等我老的話,可不希望自己的兒女不和。

家家一本難念的經,我們永遠都在羨慕別人,從來沒想過羨慕自己的人有多少,難道真的是兒女雙全才叫完美嗎?人生有完美的嗎?人生贏家不是在於你生了多少兒子,多少女兒,而是家庭是否幸福,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樣。

對於父母來說,不應該拿孩子去滿足自己的幸福感,而是認真思考怎麼教育下一代,怎麼讓他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通過這些家庭的分享,我們可以看出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有人感覺兩個兒子好,有人感覺兩個女兒好,當然大部分人還是認為有一兒一女更好,其實不管怎麼樣,養孩子都不是一件小事,根據能力,順其自然,有些事情太過於強求並不好,人生沒有不遺憾的,不管孩子是男是女,但他都是自己的孩子啊,好好愛他,好好教育他,人生的完美不是靠孩子的性別來決定的。

30樓:我本熱情

兒女雙全的家庭要怎麼做才能真正幸福呢?

1、不偏愛,不溺愛。

男女平等,不重男輕女,更不要重女輕男。在老一輩的觀念裡,養兒防老,還是兒子更重要一些,這是因為老了要跟兒子媳婦住一起,這種情況要提前給女兒講清楚,就像上面的王阿姨,給兒子錢的時候如果給女兒講清楚,或者如果女兒願意將來跟弟弟一起輪流養老,那麼把給兒子的錢作為借給兒子的,將來要還的,沒準女兒就不會那麼大意見了。

2、警惕婆媳矛盾。

婆媳矛盾本身就是乙個難解的難題,因為觀念不同,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不同,教育理念的不同,等等,往往會成為乙個家庭和諧與否最重要的因素。先有婆後有媳,婆婆的對媳婦的態度,直接影響以後媳婦的態度,更有甚者直接影響兒子的態度。

3、安排好自己的老年生活。

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跑,所以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兒子家,兒子媳婦是一家人,女兒家,女兒女婿是一家人,老人都不要干涉太多,盡自己的能力給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就可以了,擺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把自己當成保姆,適時的退出孩子的家庭。同時盡可能地給自己攢一部分養老錢,也可以視情況讓子女給自己出生活費。

在父母眼中,不管男孩女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都是父母辛辛苦苦養大的,父母都希望過得好。在孩子眼中,父母是孩子的避風港、後援團,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找父母尋求幫助,父母也會不吝幫助,但父母有時候能力有限,做子女的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的養育,感謝父母的付出,原諒父母偶爾的「不公平」,共築和諧幸福的家庭!

兒女雙全真的那麼好嗎,兒女雙全是什麼意思?

兒女雙全是最好的,因為有兒有女,這是誰人都想要的結果。肯定好啊,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兒女雙全。如果家裡的條件比較好的情況之下當然是有男孩和女兒是會最好的。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會覺得如果成雙成對就會更加好。錢確實挺好的,從小把他教育好,長大了會對你好的。現在的話每個人的追求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可能覺得么兒么女...

兒女雙全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兒女雙全好,還是兩個兒子好

當然好啦,這是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感覺兒女雙全人生就圓滿了 兒女雙全是非常有福氣的!兒女雙全好,還是兩個兒子好 如果是第一胎的是雙胞胎的話最好的當然是兒女雙全最好了,因為雙胞胎是只算一胎,而現在的二胎政策你還能再生一胎,所以兒女雙全最好!當然是兒女雙全好的。在婚姻困難的時候,可以促進不進嗎?爸爸媽媽...

哪位專家能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石頭,還沒求得答案呢,拜託了

這個光澤顏色,感覺是鐵礦石。如果密度很大,非常重,也有可能是鉬礦石,鉬礦石的價值比較高。以下是鐵礦石 可以對比參考 以下是鉬礦石 這個好像金礦石的一種金礦石上面有金屬光澤。金礦石。可能是含硫銅礦礦石。好像是金屬礦石 哪位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個是什麼石頭,錘子砸冒火星,電鑽鑽不動。電氣石球,又叫電氣石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