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護險如何申請

2023-01-27 21:45:04 字數 1433 閱讀 5864

1樓:財經一起通

保人員或其委託**人向長護險承辦機構提交申請資料,包括申請表、自評表、承諾書、相關病歷資料等;符合失能評估條件的,由承辦機構組織評估員進行失能評估並出具評估結論;對達到重度失能標準的,評估結論向社會公示;公示無異議的,由承辦機構出具結論告知書至申請人;申請人自評定結論下達的次月起享受長期護理保險待遇。

拓展資料:申請長護險需要的條件有:年滿60周歲及以上;參加本市職工醫保或居民醫保;參加本市職工醫保的人員,還需按照規定、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經老年照護統一需求評估,失能程度達到評估等級二至六級且在評估有效期內的參保人員。

如果有符合要求的老人可以申請長護險,撥打12333進行諮詢和申請,也可以準備齊全的資料直接去當地社保局辦理。需要留意有長護險目前還在試點階段,距離覆蓋全民有點遙遠。辦理的時候需要攜帶並提交以下材料:

身份證(申請人及配偶原件及影印件);社保卡(原件及影印件);戶口本(第一頁至最後空白頁);養老金收入證明(申請人及配偶三個月);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疾病保險又稱健康保險,是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疾病而支出的醫療費用,或者因疾病而喪失勞動能力,按照保險單的約定給付保險金的保險。

人壽保險:簡稱壽險,是一種以人的生死為保險物件的保險,是被保險人在保險責任期內生存或死亡,由保險人根據契約規定給付保險金的一種保險。

2樓:職場導師方知

您好,親!長期護理保險申請流程如下:參保人員可自主到就近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分中心提出申請並選擇適合其的定點護理服務機構。

定點評估機構組織評估人員完成老年照護統一需求評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在收到評估結果告知書後,告知申請人評估結果。評估等級為二至六級的長護險參保人員與定點護理服務機構確認服務關係後,可享受相應的長期護理保險(簡稱「長護險」)服務。

3樓:股城網客服

申請長護險的方法:長期護理保險的辦理流程是很簡單的,首先資料需要準備齊全,具體資料如下:申請人的身份證、社保卡、醫保卡;

最近時期的住院證明及出院小結,疾病的相關資訊;屬意外事故或者殘疾的須提供相關證明原件材料;

**人的身份證。集齊這些資料以後可以到參保地的醫保局長護視窗填寫《xx市長期護理保險待遇申請表》辦理。簡單來說就是可以通過參保人所在市區、縣醫保局長護保險服務視窗,手機app進行申請。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線下網點操作或選擇線下網點操作。

停交五險一金申請怎麼寫,申請暫停五險怎麼寫

因本人停薪留職,考慮到資金安排等個人原因,申請停交停薪留職期間的五險一金,所有相關責任有本人承擔,與公司無關。個人不繳納社會保險 住房公積金的宣告。本人 身份證號碼 因個人原因,本人宣告,自願放棄公司為我繳納社會保險 養老 醫療 工傷 失業 生育 住房公積金的福利,引發一切後果與。無關。宣告人 日 ...

如何做到保肝護肝,如何保肝護肝

過度疲勞 大量飲酒 高脂肪飲食對肝臟的損傷都很嚴重,要避免 其次,心情舒暢 由於肝喜疏惡鬱,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首先要學會制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 樂觀開朗,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 順調。第三 適量運動 在春季開展適合時令的戶外活動,如散步 踏青 打球 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體氣血...

日常生活中如何養腎護腎?如何護腎 如何養腎

第一是要多吃一些綠色營養蔬菜,比如芹菜,白菜,油麥菜,第二是要多吃一些營養高的水果,比如蘋果,香蕉,橙子,第三是要多運動,比如跑步,跳舞,做瑜伽。首先要注意腳部的保暖,飲水要適量,早睡早起,睡眠質量高,夜間不要憋尿,這樣都可以很好的保護腎。首先應該多吃一些對腎臟非常有好處的食物,比如說西紅柿,核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