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覺得住酒店帶走一次性物品是低素質行為?

2023-01-27 21:45:05 字數 5660 閱讀 8113

1樓:帳號已登出

1.不是帶走一次性物品是低素質行為,是帶走沒付錢的一次性物品是低素質行為。(付了錢的一次性物品就是你的私人財物了,要不要帶走隨你處置)

2.免費提供的服務產品,你取走了你不需要使用的數量,這就很沒素質。

比如洗手間的衛生紙,你直接全抽走了,而你根本沒必要全抽走,只是為了沾點小便宜,這就很沒素質。

而需要付款的一次性物品,沒付錢就被帶走了,這甚至不是低素質了,而是盜竊了。

3.我猜,題主說的「為什麼有人覺得。低素質行為」應該是指這個:

我國群眾,對於在別人請客的時候將吃剩的飯菜都打包,將酒店裡付費的一次性物品全帶走,這些行為,普遍視為「小氣」「窮酸」「鄉下土包子」「沒見過世面」「沒見過素質這麼差的」

這裡的「低素質」,指的應該是「窮酸樣」

題外話,美國人喜歡買賣「二手貨」,特別是搬家的時候,不要的東西就拿去前院或者跳蚤市場擺地攤,買賣舊貨的美國人可以為討價還價爭的面紅耳赤,而這些買賣舊貨的美國人裡,甚至有美國精英,他們很有錢。

要說「窮酸」的話,美國人的「窮酸」已經突破了大氣層。

「窮酸」並不是什麼低素質的行為,在我國俗語裡有「窮大方、富摳門」「越窮越大方,越富越小氣」的說法,用在此處很應景。

有喜歡請客的時候務必要留下一桌子剩飯剩菜以體現主人熱情好客的人;

也有喜歡請客的時候精打細算,努力確保飯菜剛好吃完,即便有剩餘也要打包的人;

這無關素質高低,只是個人習慣,現在是包容的時代,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應該得到尊重。

但「打腫臉充胖子」跟「守財奴」就不是什麼好習慣了。用道家的話來說「物極必反」,超過了必要限度,就會發展成糟糕的品質。

2樓:國貿奇哥

因為酒店物品也是錢買來的,所以不問自取也就被認為素質低的感覺。

3樓:雪三

這是一種節約行為。既為一次性,說明房價中包含了這些必用物品的**,帶走是對自己付出的成本的節約精神,只要是帶走使用而不是破壞,個人認為素質極高,不存在素質低的說法。

4樓:沉默的月光醬

首先要明確你問的是快捷酒店,商務酒店等場所。

第二要明確的是牙膏,牙刷,鞋套等一次性用品。

拿走這些東西,是合理合法的,這類東西都已經被算在你支付的費用之內,不算低素質,你不拿走,也會丟掉換新的,不排除有部分保潔、酒店放著等下一位客戶使用。

所以你拿走梳子,鞋套(拖鞋不是一次性的,衣架也不是),捲紙/抽紙等是可以的。

如果你住的是民宿,高階酒店,或者拿走的並不是一次性用品,比如:

毛巾,杯子,電器,大瓶的洗漱沐浴露,甚至是遙控器,花灑噴頭,電視機,本著回本的心態拿走一些東西,大可不必,這種行為確實是低素質行為,甚至算是偷竊,可以被要求賠償。

5樓:黎傑傑

如果是把未使用過的一次性物品帶走,要說低素質可能也過於偏激,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不能獨斷地用一種方式評判某種行為。

有些人可能是出於節儉,有些人可能是出於個人原因,但只要不會對他人造成影響,個人覺得其實都應該尊重對方的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人不懂裝懂,其實那些東西在酒店費用裡包含了,應該拿走

住酒店時把免費的東西帶走,是素質低的表現嗎,看酒店

7樓:郎辭

一次性的牙膏,牙刷,小香皂,梳子,餐巾紙,免費的礦泉水,茶葉包等這些可以帶!要注意的是,酒店吃的很多都是另外收費的,一般都有乙個資料夾裡面有說明的,收費 的大致有酒泡麵之類的,要看清楚哦。

離開酒店前拿走一些免費贈的東西,算沒素質嗎?

8樓:以心

拿走的人,有拿走的人的道理,也無可厚非,畢竟人家是花錢消費,一次性消耗品含在房費裡。不拿走可以讓酒店重複利用,因為是一次消耗品,所以不必擔心衛生安全,給酒店節約一些成本,也間接為低碳環保做出了貢獻,值得稱道,卻也不必用「素質」去綁架。素質現下說的太多太多,做的太少太少,我很怕和有素質的人交流,也從未在意我是否有所謂的素質,我只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9樓:百變小捲捲

有人說這些東西又不值錢,顯得自己愛貪小便宜,是沒素質的表現。其實,這些與個人素質無關。這些一次性的用品,用過沒有用完,對於酒店來說也都要全部更換,將全新的提供給下一位顧客使用。

如果要顯得自己有素質,不如別把房間搞得過於髒亂、不將牆面或床單、毛巾弄上汙漬、不破壞酒店設施、在小費國家給予適當小費,這樣會更受酒店及服務人員的歡迎,也顯得你更有素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能帶走的「免費的東西」真的是免費的嗎?必然不是的。這些物品早就算在你的房費裡了,你使不使用它是你的自由,帶不帶走也是你的自由。

就算帶走了也是理所當然,畢竟是花了錢的,沒什麼不好意思。一沒偷,二沒搶,當然更談不上「素質」的問題。

11樓:辰星

在我看來,這不算沒有素質,畢竟那些所謂的免費物品其實也是算在了房費裡面的,還是可以拿走。但是如果拿的太多了,就確實不太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住酒店的消費涵蓋了這些費用。也就是說這種物品,你在住酒店是被強行買下了。即使你不要不使用,酒店方也不會給你降價的。

那麼,這種物品就是你的了。拿不拿走是你的事,不是酒店的事。但拿走後作為自家旅店的用品再服務其他旅客就是不道德的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覺得沒有素質!因為入駐時你是擁有這個權利使用,至於你怎麼用,拿走還是放**是你的權利了。

14樓:小美

既然是免費贈送的,拿走也無可厚非,看個人喜歡吧,跟素質沒關係。

15樓:仙驍線愛梅婉秋

錢已經付了,哪有沒素質之說,就像我們長途單車旅行的,一旦住酒店裡面的紙巾必須帶走啊,我們很多錢嗎還要自己買,個人觀點。

16樓:網友

一次性顧名思義就是你不拿,他也要扔掉。還是那句話「節儉是咱們的傳家寶」。

17樓:自卑敏感的小女孩

一般越窮的人,越肯這樣做。

酒店的一次性用品可以帶走嗎?是不是沒有標價的代表就是免費的?

18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酒店裡的一次性用品可以帶走,因為這些東西是包含在我們的房費當中,我們有權處置使用,但是沒有標價的東西不代表就是免費的,能夠帶走的東西包括,牙具、梳子、剃鬚刀、香皂、浴帽、洗髮液、沐浴液、擦鞋布、針線包、杯墊、消毒封條、垃圾袋、火柴、標籤筆、軟抽紙,那些自己無法確定的東西,又沒有標價的話,還是要諮詢一下前台,這樣既能做到不浪費,也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煩。

現在出門旅行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的生活方式, 住酒店的及會也越來越多,酒店一般都會為顧客準備洗漱用品,還有不少一次性用品,像一次性拖鞋、沐浴露、洗髮水、香皂、一次性的梳子、浴帽等等。這些東西很多時候會用不完,當你離開酒店的時候是可以全部帶走的。如果你不帶走,這些都是有包裝的一次性用品,酒店是不會將它們扔掉的,而是整理後給下一批客人繼續使用,至於對你的大方,酒店老闆也不會給你寫個表揚信。

一般來說,我都是把這些東西帶回家使用,家裡如果有親朋好友偶爾來住一兩天,可以湊合用一下,用完就扔也不覺得可惜。 至於有人誤以為那些沒有標價的東西都認做是免費的,也一起都帶走,最後結賬的時候被扣押金就很不合適了。判斷酒店房間內的東西是否收費很簡單,酒店的房間都會有乙個物品價目單,標註**的就是收費的

如果沒標註在 價目單裡,自己又不太確定就問一下前台服務員就可以,通常來說房間冰箱裡的啤酒、飲料、咖啡,還有一些小包裝的食品,比如薯片、餅乾之類這些都是收費的。

不過有人在網上說帶走酒店裡免費的東西沒素質,這個說法就有點可笑了,這些所謂的免費東西都已經包含在房費裡了,其實沒有免費,那麼用不完拿走沒有什麼牽扯到素質的問題,就像你去飯店吃飯,你打包是正常,扔了才是浪費糧食,飯店也沒要求你打包,也沒說不能打包吧!只有那些想盡辦法向酒店索要很多套然後拿到網上去買的人才叫沒素質,用酒店毛巾擦鞋,垃圾亂丟在房間裡才叫沒素質。 當然什麼都想帶走,以為都免費那也是比較素質低的行為。

所以有些人選擇不帶走或者帶幾樣自己所需要的都是很正常的。

19樓:小汪說農

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是可以帶走的,但是哪種一次性的質量都不好,因為是一次性的,贈送的東西相對便宜,所謂便宜沒好貨。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帶走的,在酒店中,需要花錢購買的東西一般都會明碼標價,所以說沒有標價的東西自然是免費的。

21樓:影視的小偉

一次性用品是可以帶走的,只要沒有標價基本上都是免費的,不用過於擔心。

22樓:網友

住酒店時,這七樣東西可以免費帶走,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如何看待離開時拿走酒店的物品的人?

23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這種人可能喜歡佔小便宜吧,曾記得有位同事她家裡很多都是從賓館裡拿的一次性的牙膏牙刷等等。

她說,不用白不用,不拿白不拿,給他們省著呢,反正也是拿錢的,這屬於我們消費的範圍的東西。

這麼說貌似也無可厚非,不過還是覺得這些東西在酒店裡使用更為合適一些,況且說這些東西即使拿到家裡,也多數沒用的。

我們家裡的牙膏牙刷哪個不比這個好呢?既然都用不上,何必怪沉的東西再拿回去呢?

24樓:網友

離開酒店時拿走酒店物品的情況首先要看拿走的是什麼物品。

如果拿走的是自己用過開封的一次性的用品,比如梳子、小香皂、牙刷、拖鞋等,我覺得這種行為是值得提倡的,可以把這些一次性的物品再次利用,避免不必要的資源浪費,是一種環保且節約的行為。

如果拿走的是酒店的固定資產用品,比如水壺、遙控器。菸灰缸等,那麼就屬於佔小便宜的偷盜行為,是沒有素養的表現,是要制止和批評教育的,以免釀成更大的錯誤。

25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其實我覺得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我們去酒店裡面住已經花費錢了,拿走一些一次性的筷子,一次性的牙膏,還有一次性的梳子,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有些人離開的時候拿走了酒店裡的一些硬體設施或者是擺設品,那這個就是很沒有素質的行為了。

26樓:hktv電電

這種人其實比較勤儉的。因為他們知道吃不完的東西放在這裡也浪費掉了,自己拿回去以後吃可能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很多人看到了就覺得這樣做不好,太丟人了。由於觀點不一樣,所以很多人的看法也會不一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住酒店的時候,有些物品我們自己都已經付了費的,再走的時候我們理所應當要把它拿走,這樣比較節約,有的東西在以後是很有用處的,我覺得這樣的人比較好,能夠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28樓:山川he你

我覺得那是理所應當的呀,畢竟我們住酒店也是花了很高的費用的,他的那些物品我們都已經付費了,所以當我們離開酒店的時候,你所應當的去拿走那塊兒的東西,不拿走的話也是被服務員拿走了。

29樓:小李講情感

這就要看拿走的是什麼物品了,對於那些一次性的物品,我們本身就是有權利拿走的,畢竟房費裡面是包括這些物品的;但是要是帶走了酒店那些不可攜帶的物品的話,這就有些過分了,這樣連最基本的素質都沒有了,說得不好聽一些就是偷竊了,這責任就大了。

自己怎麼弄一次性紋身,一次性紋身是什麼,怎麼弄

外面有賣那種紋身貼紙的 不過好像只有綠色和黑色的。使用方法 1.將喜愛的圖案剪下並撕去表面的透明面紙 2.將有圖案的一面貼於 上 3.用濕紙巾將紋身紙浸濕 直接抹水也可以 4.等待20秒後將底面白紙去掉 直接拿下來就行 5.自然風乾即可 去除方法 用少量酒精或bb油塗於紋身上,10秒鐘後,來回擦拭即...

為什麼不能用一次性筷子?急

因為一次性筷子裡有一種物質對人體有傷害。1.一次性筷子隱藏三大危害 損害呼吸功能 一次性筷子製作過程中須經過硫磺燻蒸,所一在使用過程中遇熱會釋放so2,侵蝕呼吸道黏膜 損害消化功能 一次性筷子在製作過程中用雙氧水漂白,雙氧水具有強烈的腐蝕性,對口腔 食道甚至胃腸造成腐蝕 打磨過程中使用滑石粉,清除不...

分期付款和一次性付清有什麼區別,買車一次性付清和分期付款有什麼區別

區別從字面上就可看出,付款的方式不同。從支付的金融來說,一次性付款的金額要少於分期付款的總金額。這是因為,分期付款未繳納部分,實際上等於 方給予購買者在將來的繳付金額中不僅包括未付足的款項,同時包括該筆資金的應付利息。所以,分期付款最後的總支出一般要大於一次性付款的金額。如果是從投資人掌握資金的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