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的法老大多數都住在哪兒啊??

2023-01-27 20:30:02 字數 5842 閱讀 8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兩河流域那裡 大概也就是現在的開羅吧。

死後就住自己生前建造的金字塔裡面 也就是木乃伊。

古埃及歷史上哪幾個法老比較有名的.?

2樓:光弘電子商務

美尼斯:他是埃及第一王朝的開國國王。他統一了埃及,開啟了法老統治時代,建立了在人類文明史上具有長期而輝煌影響的王國。

胡夫:全名胡尼胡夫,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希臘人稱他為奇阿普斯(cheops)。埃及最大的金字塔就是胡夫金字塔。

3樓:匿名使用者

恕我直言兄弟,埃及最偉大的法老是美尼斯,他是古埃及的締造者。無論是《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還是《影響世界的100帝王》,他的排名都是最靠前的。

在今天留下赫赫大名的上古時代帝王中,古埃及的美尼斯恐怕是年代最早的乙個了。他是古埃及第一王朝的建立者,是古埃及國家統一的奠基者。古埃及是世界古國中的古國,而美尼斯正是站在這一切開端處的特殊人物。

作為乙個王朝的開創者,作為乙個統一國家的締造者,美尼斯在北非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的征服。一般地講,美尼斯的鼎盛時期在西元前2023年前後,因為據史料記載,大約在西元前3100 年,美尼斯征服了埃及,完成了埃及最初的統一大業,這無疑是美尼斯一生中最偉大的功績。

美尼斯統一了上、下埃及之後,為穩固統治,他採取了較靈活的統治策略。由於下埃及較為富裕,下埃及的人民對於美尼斯的征服並非是沒有怨言的,所以美尼斯作出了一些讓步,以鞏固國家的長治久安。在王國統一前,上埃及的統治者頭戴白冠,以鷹為保護神,以白百合花為國家象徵;下埃及的統治者則戴紅冠,以蛇為保護神,以蜜蜂為國家象徵。

兩個地區的這一差別使得美尼斯在實現統一後分別在上埃及、下埃及加冕,他宣稱自己是「上下埃及之王」。自此,繼任的國王在十餘年間都沿用此王號,同時必須具有雙重身份,經過兩次加冕,舉行兩種不同的典禮。另外,美尼斯針對上埃及、下埃及地區不同的經濟發展狀況,在上述兩個地區分別設立了國庫,實行各自獨立的財政管理。

同時,在美尼斯統治時期,上埃及、下埃及分別保留著自己的宗教中心,設立聖城。

美尼斯還是一位傑出的統治者,他採取了一些措施來加強對下埃及的控制,最重要的就是在下埃及建立新都,將國家的政治、軍事中心放在下埃及,以達到由上制下的目的。於是在尼羅河三角洲(今開羅附近)他建立了新都城——白城。後來白城改稱為孟斐斯。

孟斐斯又被稱為吉加普特,其意為「普塔神之宮」,埃及的希臘文名稱「埃及普托司」由此而來,這也是埃及國家名稱的**。

埃及是人類文明的四大發祥地之一,在極早的時期,埃及就已產生了高度發達的文明。埃及在人類文明史上所起的作用是永恆的,它最早點亮了世界文明之燈,在人類文明史上邁出了決定性的一步。

4樓:匿名使用者

1.拉美西斯二世。

2.美尼斯。

3.胡夫。4.左塞爾。

5.阿赫那頓。

6.圖坦塔蒙。

7.圖特摩斯三世。

8.阿蒙霍特普三世。

9.尼克二世。

10.塞提一世。

11.圖特摩斯四世。

12.大流世一世。

5樓:匿名使用者

拉美西斯二世超級好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胡夫,因為他的金字塔最大。

在古埃及時期法老都住在什麼地方金字塔就是他們住的房子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法老)陵墓。世界八大建築奇蹟之一。

所以說金字塔是陵墓,法老生前還是有自己的宮殿打的,並不是住在金字塔。

為什麼古埃及的法老都很長壽?

8樓:八嗄崖鹿

不了解埃及歷史,我也是看了樓主問題才剛看了下埃及年表,最早居然已經到西元前2023年了,好遙遠。

我覺得主要原因是那個年代具體歷史不可考。埃及200年6到7個皇帝,但是分不出每個皇帝的具體在位時間,所以估計匆匆上位幾年的皇帝都被略掉了,歷史總是越學越少的。

咱中國年表稍微細點的在最早能追到西元前21到17世紀,472年16個皇帝,平均乙個在位29年多,也不算少。

何況那些個時代,社會生產力低下,人的活動範圍也有限,不像後來整天搞政變,戰爭也少,所以皇帝當得都比較安穩,尤其法老,都滿注重養生的。

至於平均壽命不到40,樓主說的是明朝皇帝吧,那是因為那個時代皇帝追求煉丹,等於天天吃慢性毒藥,加上明朝朝廷本身的運做方式不要求皇帝出很大力氣,所以皇帝們天天無所事事,光吃喝玩樂了,才都短命的。清朝前期勵精圖治,即使後來天天打仗,算起來平均乙個皇帝還在位22年呢。

9樓:宗陽子

因為在古代的中國,做皇帝是個很危險的職業!有很多皇帝死於宮廷政變,還有好多小皇帝當了一兩年就嗝屁的,皇帝的更替頻繁,所以平均下來就少了。

10樓:雲

**長壽了?最著名的埃及法老圖坦卡蒙9歲繼位,18歲就死於非命,明顯是未成年而死嘛~你那史料是不是不可信哪。

11樓:網友

古埃及的史料不如中國的豐富,畢竟象形文本已經失傳了一千多年了,埃及飽受侵略,很多東西都已經找不到了,現在流行的所謂古埃及30個王朝的說法其實不是很準確,只是因為大家都習慣了所以才沿用了下來,真正長壽並且出名的可能就是拉美西斯二世了~~~我個人很喜歡這位法老,呵呵~~~

12樓:青春的旁觀者

沒有啊,也有很多短命的法老。壽命什麼的,還要看是不是正常死亡,有不少皇帝是死於非命,這個就不好說了。

13樓:◇東方未

因為古埃及的歷史,神話和史實分不太清楚,那些法老不一定是真的,有些為了湊數或湊時間編寫的,近東各國的早期歷史都是如此。

其實中國也是如此,中國傳說時代的堯、舜、禹也都很長壽,堯也活了100多歲,古埃及的法老們的情況大概也就和堯、舜、禹差不多。

古埃及出現哪幾位獨特的法老王?

古埃及法老的地位為什麼那麼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宗教禮制我覺得是代代相傳,流傳下來的。法老被人稱是神的化身,它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地位。是埃及乙個神聖的存在,也是埃及最高權威者。

古埃及人們對法老的崇拜完全是有一種瘋狂的程度。

古埃及是乙個奴隸制管理的國家,法老就是他們的奴隸制君主,也就相當於,法老是他們的最高領導人,就好比如中國古代皇帝擁有者至高無上的權利,所以的人都要聽命於他。法老是古埃及國王的尊稱,也是乙個神秘的名字,法老這個稱呼是埃及語的希伯來文翻譯而來的,它是由象形文本弄的,翻譯為大房屋,在古代的時候,不是指國王。從新王國第十八王朝圖特摩斯三世之後,它就漸漸成為了國王的稱號。

後來在第二十二王朝,這個稱號就徹底成為國王正式頭銜。一般把古埃及國王通稱為法老。

在那個時候,法老是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是神的化身。那麼在法老死後,他的屍體被製成乾屍,也就是「木乃伊」,放在金字塔內部的墓室裡面 。金字塔是由古埃及人民所築起來的,是智慧型的象徵,這些金字塔大多建築在古埃及國王第三到第六朝那個時候統治時期。

據說埃及裡面有70多座金字塔,非常壯觀。

學過歷史的人應該知道,古埃及的金字塔是作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所以古埃及的法老也是一直充滿著很神秘的色彩。

15樓:繪夢女孩

古埃及法老即古埃及國王。法老站在權力金字塔的頂端,是神的化身,具有絕對的權威。

16樓:非花非霧

在古埃及,法老被視為神的象徵,所以古埃及人民特別信奉他,對他畢恭畢敬,所以法老的地位特別高。

17樓:時空距離帶你飛

在古埃及第二十二王朝時,它才成為國王的代稱。法老端坐於寶座上,頭戴上下埃及雙重王冠,雙手各執象徵王權的彎鉤和連枷。達官顯貴們畢恭畢敬地行跪拜大禮。

18樓:劉喆愛春春

埃及人把法老看成是神一樣的東西,所以對法老特別崇拜尊重。因為埃及人民覺得神的意志是不可侵犯的,所以就對法老畢恭畢敬。其實這是統治者的一種**罷了,只是當時的人了特別迷信,所以法老才在埃及人民的心中具有的至高無上地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法老是和古埃及中唯一能和神交流的人、是古埃及人的信奉、埃及女王見到了還要行鞠躬之禮的、是象徵埃及信仰的人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人相信神 ,無比相信 ,就算神讓他們死也願意 。法老不僅是皇帝 ,還是埃及的阿蒙-拉神 。 所有埃及的一切都屬於法老的物品。

21樓:少女琦

埃及人相信神,法老不僅是皇帝,還是埃及的阿蒙-拉神,所有埃及的一切都屬於法老的物品 。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代埃及的法老是乙個乙個傳下來的,當時法老被認為是神的化身,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當時的人有很虔誠的信仰,所以法老的地位才會那麼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的宗教信仰是一直存在的,而埃及的法老就像埃及的神一樣,受人敬仰和尊敬。

24樓:極樂世界

法老人是被稱為神的化身,它具有最高無上的權利地位是埃及乙個神聖的存在,也是埃及的乙個最高的統治者。

古埃及法老有五個王名,起這麼多名字幹嘛?

25樓:樂樂你看見

一、因為不同的法老他們的名字也是不一樣的,而且他們的意義也是不一樣的,這樣可以更好的區分哪個法老是什麼時間上位的,如果都用乙個名字的話,那麼他們就沒有特殊性,也沒有任何特點了。

二、他的五個國王頭銜都是由象形文本翻譯而來的:荷魯斯「出生的生命」,兩位女士「出生的生命」,埃及國王和「基帕卡拉」[拉卡進入人體],兒子拉「塞索斯特里斯」[韋斯萊(女神)」,他能)像拉一樣給生命、穩定和幸福。這是乙個完整的法老頭銜,你可以看到五個頭銜:

荷魯斯,內比,金荷魯斯,尼蘇比和拉齊。它比中國皇帝的皇帝要長得多,但更像皇帝的暱稱。

三、荷魯斯的名字是國王最早採用的頭銜。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尼亞加拉文化的末期。在古埃及的第乙個王朝,荷魯斯的名字就已經出現了。

在古埃及神話和宗教信仰中,荷魯斯神被認為是王權的保護者。統治埃及的是神的第二代。在文物中,這一名稱是以鷹的「皇宮正面」為基礎的,它代表了國王在皇宮時呈現的鷹荷魯斯的形象。

26樓:解憂文化

主要是每乙個王名代表著各自不同的含義,但都象徵著埃及法老的地位,因此他們才會不餘遺力地把五個王名加在自己的名字裡。其實埃及法老這種做法可以說是多此一舉,畢竟名字這麼長,老百姓**有時間和精力去記住這些,只要統治者能夠帶給他們更好的生活,他們自然不會忘記,這才是埃及法老應該做的事情。

埃及法老一開始也只有乙個名字,只是後來覺得這樣不能很好地表明自己的特殊身份,畢竟他們自認為是唯一可以跟神溝通的人,也是代表神管理整個人間的唯一繼承者。於是法老想到給自己的名字賦予一些不同的意義,這樣才能夠更有效地維護自己的統治,也才能夠讓人們更熟悉自己的形象。

埃及法老給他的第乙個姓名賦予的意義就是神的代言人,而第二個名字象徵的主要是埃及的最高統治者,另外幾個代表的意義分別是戰無不勝的首領,力量強大的掌權者以及神所鍾愛的兒子;這些名字的意思無非都是在表明埃及法老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也說明了所有的埃及人民都必須服從法老的統治。

當然埃及法老大費周章地搞這些事情,其實對於老百姓來說毫無意義。除了那些身份顯赫的貴族階層之外,基本上沒有百姓會記住這些晦澀難懂的名字,畢竟他們本身就認識不了幾個字,這麼長的一串符號他們才沒有興趣去認識,因此埃及法老的做法可以說是徒勞無功。

古埃及法老對自己的稱呼,古埃及法老等人的稱呼

法老是對古埃及奴隸社會的最高統治者的稱呼 特指埃及 皇帝是中國古代封建社會對最高統治者的稱呼 現在好象也會這樣稱呼別的封建社會的君主 法老在古埃及不但是行政上的最高統治者,在宗教上也是最高代表 但是皇帝雖然也是被神化的形象,但是往往不是該封建帝國佔主導地位的宗教的代表 比如說中國,中國的皇帝是行政的...

為什麼大多數領導都容易發脾氣,為什麼大多數老闆都喜歡發火呢?

很多事情領導信任你交給你辦 結果下屬沒有辦好 在下屬看來就是一件簡單的事沒有辦好,但是對於領導來說,這件事情往往會打亂他以後的計畫或預期的發展,而且領導也會認為要是他自己就會成功,這就顯得下屬很沒用,所以就會發很大脾氣。市場競爭比的是速度,客戶的需求便是命令。工作上許多事情是耽誤不得的。假如員工工作...

埃及歷代法老王名單,古埃及歷代法老的名字

阿肯納頓的爸爸 阿曼霍特普三世 amenhotepiii 是最典型的臭屁法老,他吹牛說曾在一次打獵遊戲中一舉殺了56頭野牛。拉姆西斯二世 ramessesii 是埃及最偉大的法老,他是個偉大的建築師,也是個了不起的勇士。在他統治埃及的66年間總計生了100個小孩。拉姆西斯二世總共有8個正式的妻子,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