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侵犯智財權的案例,有關侵犯智財權具體事例

2023-01-27 20:25:03 字數 1311 閱讀 8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侵權行為的人負責,也就是說,只要參與侵權行為的人都要負責,至於責任大小的劃分就要看法官的判定了,比如有多人共同試試侵權行為,像集團製造假冒產品,從法律上來說,這些人需要承擔連帶責任,那麼只要起訴其中幾個作為被告,如果被告敗訴將承擔所有損失。

2樓:神仙愚

我國《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至第二百一十九條規定了侵犯智財權罪。第二百二十條規定:「單位犯本節第二百一十三條至第二百一十九條規定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本節各該條的規定處罰。

」即「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法定代表人並不知情的話,並不用承擔責任。股東就更不用了,因為股東與其投資的公司是兩個獨立的主體。當然,如果該股東參與公司日常經營管理並對該侵犯智財權行為負有責任,則也會受到刑事處罰。

除了承擔刑事責任外,侵犯智財權的單位還要承擔賠償受害人損失的民事責任。

有關侵犯智財權具體事例

3樓:安巨集偉安瑩

例年4月15日,當浙江省高階人民法院宣布施耐德電氣集團向正泰集團股份****支付1. 575億元。

例2.因為微軟的word字處理軟體侵犯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家私人資本公司i4ilp的專利權,2023年12月判定微軟向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家私人資本公司i4ilp賠償億美元。

4樓:楓葉滌秋

可以查詢最高院的指導案例。

求乙個生活中與網路有關的侵犯智財權的案例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乙個**,網域名稱。時間長了,不用了,被被人註冊去了,之後用的人有時候冒名使用,施行犯罪。

請舉例兩個侵犯智財權的例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盜用他人知識成果。

2、竊取他人無形資產。

你看怎樣?

7樓:中國勞動合同法

1、銷售盜版軟體光碟。

2、微軟未經授權,銷售預裝「鄭碼」輸入法的作業系統。

侵犯智財權都有哪些案例

8樓:吳天春_律師

你好,侵犯智財權的案例非常多。

第。一、你可以在裁判文書網上使用智財權案由進行搜尋檢視案例。

第。二、每年最高人民法院和各省、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均會公布智財權案例,你也可以在網上搜尋進行檢視。

網路侵犯智財權的案例有哪些,快 5

網路侵犯智財權的案例有哪些,快

比如乙個 網域名稱。時間長了,不用了,被被人註冊去了,之後用的人有時候冒名使用,施行犯罪。侵犯智財權都有哪些案例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一十三條至第二百一十九條規定了侵犯智財權罪。第二百二十條規定 單位犯本節第二百一十三條至第二百一十九條規定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

別人侵犯了我的智財權,怎麼維護?

為依法懲治侵犯智財權犯罪活動,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就辦理侵犯智財權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的 情節嚴重 應當以假冒註冊商標罪判處三年以下有...

侵犯智慧財產權,商標侵權,都必須判刑麼

依據 刑法 規定,偽造 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 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構成假冒註冊商標罪,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構成假冒註冊商標罪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未經註冊商標人許可使用他人註冊商標。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