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領導都容易發脾氣,為什麼大多數老闆都喜歡發火呢?

2022-08-12 00:20:08 字數 5392 閱讀 8160

1樓:球球

很多事情領導信任你交給你辦 結果下屬沒有辦好 。在下屬看來就是一件簡單的事沒有辦好,但是對於領導來說,這件事情往往會打亂他以後的計畫或預期的發展,而且領導也會認為要是他自己就會成功,這就顯得下屬很沒用,所以就會發很大脾氣。

2樓:獨身女王

市場競爭比的是速度,客戶的需求便是命令。工作上許多事情是耽誤不得的。假如員工工作常慢悠悠,反映總慢一拍,要麼客戶甩手而去,要麼是競爭對手插了進來。

所以,對重要的工作進度把握,在老闆看來,自然是越快越好。可是,員工們沒這麼想,反正上班就是這樣,工作一件件做嘛,給的工資也就這麼多,你老闆賺了大錢,又不會多分些給我,我憑啥這麼拼命?所以,老闆再緊急的任務,員工照樣慢斯條理的來做,這肯定是招惹老闆發火的導火索。

3樓:曉淡

老闆的臉色是心境的晴雨表,從臉上容易表露出來。比如一些大專案丟失、客戶被搶、產品出問題、客戶退貨等事情發生,老闆的心情大多是極糟糕的。可憐的是有許多員工就是看不出來,居然此時還在老闆面前嘻皮笑臉,表現出對工作、對專案、對客戶的不以為然,這極容易引發老闆的怒火。

4樓:王倩

生意場上,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是會不斷的出些問題。但是,在面對問題時,老闆急需的是問題的解決方案,好盡快把事情解決,儘量減少損失,然後再設法形成相關預案,避免下次同類事件的再次發生。但是,員工們在遇到問題時,首先想到的卻是推責任,想方設法向老闆解釋說明這事和我沒關係,是誰誰誰的原因?

,才導致了問題的發生。不能承擔責任,反而乙個勁的在那裡迴避責任,這自然要惹得老闆上火。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企業家,作為老闆,都是很有成本概念的。自己公司裡的一草一木都是自己辛勤工作掙來的,來之不易,能不浪費絕不浪費。而有些部屬和員工是沒有多少成本意識的,拿公司的錢不當錢,花起來大手大腳,尤其是在一些辦公用品的消耗上,只顧自己用的舒服,那管那些成本意識和節約?

所以,老闆見不得便要發火了。

6樓:三世無緣

企業管理中,有些小問題,工作中的小失誤,錯了一次沒關係,最怕的是老犯同樣的錯誤,在老闆已經強調了無數遍,要求大家注意,用點心,可是,相同問題卻一次次重**生,尤其是一些低階錯誤常犯,這員工簡直就是把老闆的話當成是耳邊風,一點記性都不長,這說明了員工壓根就沒認真的接受老闆的指示,沒把老闆放在眼裡,老闆覺得自己受到了員工的輕視,脾氣自然來。

7樓:鍾離秋卉

角度不一樣 可能在你那裡只是很小的乙個錯誤,但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可能直接影響了領導的既定目標,所以發脾氣很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脾氣都很大,但脾氣很大的原因都不一樣,如果你細心地去理解,將可以克服他,甚至駕馭他的脾氣,從而為你所用,何樂不為?

為什麼大多數老闆都喜歡發火呢?

9樓:沉默是一種示威

因為他們狗眼看人低,覺得自己不可一世,這就是人的虛榮心理,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有能耐的人,殊不知比他有實力,又人品好的多了去了,所以喜歡吵你,但是少數老闆是因為你工作做的不好才吵你的,但還有一些是故意找你事!(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老闆的脾氣,個人認為: 1、老闆的脾氣不都是不好的,有的老闆脾氣還不錯,有的老闆的脾氣確實 不敢恭維! 2、對於大多數有點教養,有點素質的老闆,他們 的態度應該還算不錯; 3、對於那些脾氣不好的老闆,要麼屬於爆發戶型的,要麼就是土老闆出身的,要麼就是小企業小老闆,自己身兼數職,工作量多,又捨不得多請人幹活...

所以就脾氣不好; 4、對於這些脾氣不好的老闆,如果無法改變其態度的話,他們的事業是不會有很大發展的! 5、所以,將心比心,我們也要學會體諒他們,理解他們的苦惱啊!

11樓:放牛班德的冬天

公司利益,,,有些老闆就是目中無人,他認為他是最牛x的。

為什麼領導脾氣很差,卻都很成功?

12樓:中礫

職場人士幾乎都會遇到一些脾氣很壞的領導,當然這些壞也有區分,有些領導平時不作聲,開會時就各種不滿意。還有一些領導整天板著臉,幾乎看不到他的笑容。

都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儘管領導脾氣很大,但還是阻止不了他們很成功,這是為什麼呢?

能當多大的爺爺,就能當多大的孫子

你以為領導只是對你們發脾氣?領導在大領導的面前也是很卑微的,大領導往往都是很強勢很霸道的,職場中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大家的想法不一樣,解決方案自然就會不同。關鍵在於誰的話語權優勢大,誰就可以推進自己的主張。

當然弊端也會是很明顯的,固執、偏見、易得罪人都會發生。

所以,看似領導脾氣大,其實主要就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地位,畢竟他是主心軸,如果他不強勢,那麼隊伍就會很難帶。

脾氣大,不代表本事小

有時候如果換位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就會發現為什麼有的領導脾氣跟本事不對等,脾氣大的領導往往做事風格很雷厲風行,並且願意承擔重要的責任。有些時候在一些細節問題上會深究很多,原因就在於希望能掌控到更多的資訊,這樣的領導思維,值得我們學習借鑑。

人為什麼會對越親近的人發脾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親近的人,人往往對「別人」更有耐心,更不容易發火。

假設「別人」是不了解我們的,要取得「別人」的了解和配合是需要充分溝通的。但面對家人,人們的耐心就很有限,因為我們認為家人應該是最了解最支援我們的。

一般來說,確實是越親近的人會越相互理解和支援。但其實家人並不能在所有的事情上都能點對點的和我們達成充分的理解,這是不現實的,人們自己也並不能夠時時理解和支援親人的需要和想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跟你越親近,對你越好,你就會產生一種心理,覺得他對你的好是應該的

所以它一有一點做得不好的,你就會覺得他對你不好,因而才會對他發脾氣【這只是我的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時候被做過類似的心理評估,原題是:

【你喜歡傷害你喜歡的人嗎?】

我仔細想了想,選擇了是。

因為覺得,人真的是不自覺的跟親近的人發脾氣,或者口無遮攔,或者冷嘲熱諷。

然後,我被學校評估為心理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個比方吧,兒子對父親發脾氣。

因為他知道,無論他對父親再怎麼樣兇,他始終也是他的兒子,父親是不會離開他的,所以就肆無忌憚咯。

也有一種情況是對方對她很好,無論怎麼樣都慣著他,以致他脾氣變壞了。

17樓:純京小村野子

對於越親近的人,心裡面越無芥蒂,彼此之間是透明的,無需掩飾與防備。所以一切都是最真的表達。

18樓:z何太急

越親近才會要求越高,才會肆無忌憚,才願意做真實的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1、親近的不會離開你

2、在外面受了氣

3、自己作死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知己知彼,當然有時也是因為愛之深,恨之切!人天生對陌生的事物會感到恐懼,所以不會輕易對陌生人發脾氣!

21樓:交流調速

因為信任,沒有防備感,不小心就暴露了本性

22樓:關心自己多一點

太自私了,只想自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23樓:吃瓜仙女

因為知道不管怎麼做,親近的人都不會離開自己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親近的人面前有安全感和信任感

25樓:到來拉公尺

如果對陌生人發脾氣的話就會自討沒趣,所以才會對親近的人撒氣,這樣就不用負太多的責任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都有兩面,一面是溫柔的,一面是兇的。我們都把好的一面給別人,因為他和你不熟,他不知道你的過去甚至汙點,就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們的隱私。而越親近的人,他們比較了解我們,我們也沒什麼好掩飾的了,這時我的看法,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

27樓:光子眼蜥蜴龍

這是一種懦弱而又過分的事…為什麼只對戚朋友發洩…多數都那是因為在悲劇現場被人欺負了沒能了斷讓欺負他們的人跑了…我就經常遇到這種話題…例如:和我突然抱怨乙個不認識的陌生人…甚至轉移憤怒到我身上…我滴天啊

老人跌倒為什麼大多數會死亡,為什麼大多數黑人都是光頭?

一般是腦出血 心絞痛 腦梗 心梗的 隨意醫生會告訴,減少 防止摔倒 老啦反應能力差,自我防範也不適應 缺鈣導致的骨質疏鬆,進而導致跌倒引起各種疾病 為什麼大多數黑人都是光頭?1 他們的髮質較軟且太過捲曲,很難留長而已。2 除了又細又卷,黑人的髮質很幹,所以梳理和造型都很不方便。3 每次洗完頭都需要用...

耳機為什麼容易壞,大多數是什麼原因

這是因為你常常使用耳機時會曲折耳機線,而耳機線裡的導線分為三組。紅 綠 黃。這些導線都是十分脆弱的,它們都是很細的銅線,一組約有十股 十條細小的銅線 我們使用完 mp4時,都會習慣性的用耳機線把 mp4繞幾圈。時間久了就會斷了。所以大家都認為耳機很容易壞。外面的絕緣皮很容易壞,這個問題就不知道怎麼來...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excuse me?這個問題還用 說嗎?誰不喜歡顏值高的人啊!找物件還得看顏值呢?什麼合不閤眼緣,不過就是在你眼裡,那人長得是否和你審美標準 打分高的就是閤眼緣,不高的就是不來電 不適合 顏值高的人走那兒,都引人矚目人就會不自覺想靠近 好似魔法一樣。因此人們喜歡顏值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