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堅持》為題寫一篇文章600字

2023-01-27 08:55:03 字數 3348 閱讀 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少男少女都擁有自己的夢想。夢想的實現源自內心的動力。而追逐夢想的過程,便是漫漫人生的本質。

唯有不懈追求,排除萬難,夢想才會奔向你,和你擁抱。有的人,在這個過程中,脆弱的放棄夢想,因而淹沒在芸芸眾生灰色的背影裡。有的人,艱辛的支撐著自己的夢想,因而在汩汩流血的傷口癒合之後,迎來新生。

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部美國式勵志電影——《風雨哈佛路》。這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影片。女主角利茲。

堅持造就了英雄,英雄在堅持下誕生。——題記。

當事故發生時,一切都太快,快得讓人沒有時間去考慮如何營救。於是,他想都沒想,乙個箭步衝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鉤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車,車中一共有二十多人!

這是怎樣的一種力量!可以拉動二十多個人和一輛大的客車。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工人。

直到救援人員到達,在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過放棄,因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繫著二十多條人命啊!其實,他打可以鬆手,幾十二十多人全部喪生,也沒有人會怪她,他面對的可是乙個龐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衝上前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死也不放手,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就要堅持,儘管他有可能會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會後悔,既然決定了就不能放棄。

但上天幫助了他們,那個工人和車上所有人都活了下來。可是,那個工人因為用力太大,時間太長,超越了極限,他永遠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但他用這些換回了二十多條人命,他是幸福的,他不愧做乙個人。

是啊,人……

當那二十多人從危險中走出來的時候,去沒有乙個人想起他,想起他們的救命恩人,想起那個堅持到底,從未放棄過他們的工人。沒有乙個人來到這個重度殘疾人面前說聲:謝謝。他被遺忘在了角落。

可他不後悔。

在多少年後,當他抱著小孫子的時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訴小孫子,他的爺爺堅持到了最後。他無愧於心,因為在那漫長的等待裡,他不曾鬆過一口氣。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那個工人是堅持造就的英雄。

生活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或感嘆命運不公時,堅持就是最明智的選擇。一定要堅持下去,哪怕這堅持的道路是多麼漫長,崎嶇,我們要在心中點燃一盞燈,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放棄。

彩虹不也是要在暴風雨後才能看到的嗎?用堅持這種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風雨的結束,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

以堅持為話題(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

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曬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

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他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堅持就是勝利,它勝利了,最終贏得了比賽。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以堅持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3樓:善良的雪雪

攜手像雨,能幫助。

你洗掉煩躁,留下清涼;攜手像太陽,能幫助你驅除嚴寒,感受溫暖;攜手像風,能幫助你揚起風帆,走向成功。

成功就意味著要堅持, 堅持,顧名思義,就是遇到困難不放棄。堅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就難了。凡事你能做到堅持,那成功便會屬於你。

以前,我是個懶惰的孩子,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很難善始善終。一些事情對於我彷彿是一座座大山,阻攔著我步入成功的殿堂。可自從那天,我終於明白了,堅持就是成功。

上了初三後,體育老師們加緊了跑步的練習。體育課時,大家都胸有成竹的站在起跑線上,這時,只聽老師的一聲哨響,大隊人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奔出去,立馬拉開了距離。心不在焉的我理所應當被落在最後,離群之鳥般在後面「悠閒地踱步」。

我還想著如何華麗的撲倒並少跑幾圈,唉,現在想想,我那時真是太聰明了!思來想去,只有硬衝了。我立馬加快了速度,與前面的人開始了拉力賽。

猛追,可畢竟還是累呀!二人僵持了幾分鐘,我又退回到了「安全距離」外。

經過剛剛一通角逐,我四肢無力,大腦嚴重供血不足,更要命的是,我的腿有點抽筋了,汗如雨下。眼見乙個個超我一圈的同學呼嘯而過,對此時的我無疑是落井下石,頓時,我失去了信心,行屍走肉般顛了幾步,便走了起來。我有了放棄的念頭,體力透支與被人超圈的雙重壓力使我知難而退。

我加快了腳步,一口氣超過了前方的兩個人。幾圈後,我幾乎就要一下子癱在地上,可我還在跑。喘不上氣,我堅持了;四肢無力,我堅持了;就算再大的困難,我都堅持了!

最終,我順利的完成了800公尺,跪倒在地,留下心中的喜悅與眼中的淚……

這次800公尺長跑,我雖然沒有跑進3分20秒,但我堅持了下來。最重要的是我在這次長跑中懂得了堅持的含義。因為堅持,我獲得了信心;因為堅持,我獲得了勇氣。堅持,我將與你攜手到底……

以堅持為話題一篇六百字作文八篇

急求一篇以堅持為話題的作文,字數600字謝謝

4樓:

或許,他永遠被人瞧不起;或許,他天生的缺陷讓他自卑;或。

5樓:

作文還是自己寫得好,自己也可以系統得學習下如何寫作文,如何構思作文思路,像精銳,有系統得語文作文教學課程,建議你嘗試下。

以堅守為話題,寫600字左右的作文

以高考為話題寫文章,以高考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高考都結束了,還寫什麼?你去看一下有個法制類的節目主持人說高考的事情,去網上搜一下,把那段話寫下來就經典了。求一篇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不要太深奧 六月,或許是我們期盼已久的日子,又或許是我們最感畏懼的月份。歡笑與淚水,成功與失落總是六月不變的情愫。曾今的一切豪言壯志將在在這個月份向我們給出答案,多年...

以「幸福」為話題寫文章,以「幸福」為話題寫一篇文章500600字

什麼是幸福?是衣食無憂的生活?是社會上顯赫的地位?還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我認為不是,也許每個人對幸福的渴望有所不同。每個人從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經歷很多磨練,嘗試很多痛苦,最後才能體會到幸福的滋味。幸福不一定要驚天動地,也不可能驚天動地,正是因為那平凡的生活,才讓我感覺有一種平凡的幸福吧。生病時,...

以「機遇」為話題,寫文章,以「機遇」為話題,寫一篇文章。600字。

機遇就埋藏在我們前進的路上。機遇能改變人的一生。機遇從來只垂青有準備的頭腦 沒有良好的自身貯備,即使機遇來臨了也抓不住。機遇不只需要等待,還需要我們努力去創造。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也許機遇只會降臨一次,也許它會無數次地光顧你。但是,你若不能及時地抓住它,它就會瞬間即逝。所以,能抓住機遇也是一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