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發面用放小蘇打嗎

2023-01-27 08:00:03 字數 997 閱讀 1885

1樓:我愛學習

可以放,小蘇打也是鹼類,原理就是中和酵母發酵時產生的酸。做麵包放鹼口感勁道些,放小蘇打口感綿軟。特別在夏天,要適量放些小蘇打或食用鹼液來中和酸性。

麵團帶有酸性或鹼性,做的饅頭都不好吃。

酵母發面4小時內根本不會產生酸度 酵母發面蒸出來的饅頭酸鹼度是中性的 根本沒有必要加鹼 。鹼加多了會變成營養低下的饅頭吃了只是填飽肚子 沒有營養 。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的俗稱,碳酸氫鈉和小麥粉中的酸性物質中和後會生成酸式鹽,可以作為膨鬆劑放在食物中使用,所以,小蘇打是可以用來發面的。

碳酸氫鈉的用途。

1、製藥工業。

碳酸氫鈉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胃酸過多。

2、食品加工。

在食品加工中,它是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於生產餅乾、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可與明礬復合為鹼性發酵粉,也可與純鹼復合為民用石鹼;還可用作黃油儲存劑。

3、消防器材。

用於生產酸鹼滅火機和泡沫滅火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碳酸氫鈉。

2樓:勝水楠

做饅頭時用乾酵母發酵了,還能用小蘇打嗎?。乾酵母是發面用的,有不少的酸味存在,故人們總結發現後加些小蘇打來改變口味。小蘇打是弱鹼性,可以去掉酵母發面的殘存的酸性口味,不僅如此,還使饅頭變得有些甜味。

一般地加15克乾酵母加10克小蘇打。你可依據你的喜好適當增減。可以,將小蘇打用少量水溶化分次加入麵團中反覆搓揉至均勻否則會有黃斑點完全可以,適當少放,一般是冬天酵母發酵不旺時,加小蘇打如果你直接使用紅蘋果低糖即發乾酵母,就不用小蘇打,它本身就能使饅頭外觀飽滿、口感好最好不要放了,酵母本生就有小蘇打的功效。

用酵母和小蘇打怎麼發面,怎樣使用小蘇打發面

發面的過程就是培養酵母菌的過程。其機理就是通過繁殖酵母菌而把少量的多醣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麵團中的這些二氧化碳小顆粒在蒸或烤的時候就會膨漲,從而使麵團變白變軟。發面其過程如下 1.一碗清量水加少量糖和一點點鹽 2.微波爐加熱至30 40度 一分鐘左右 3.放入一平湯匙的活性乾酵母 超市有賣,找不到就...

炸油條放小蘇打還是酵母,做油條面有酵母還要加小蘇打粉嗎?要注意什麼?

製作油條必不可少的就是酵母,酵母可以發酵麵團,讓製作出來的油條成型。製作油條也可以加入小蘇打,加入小蘇打的作用是讓其更加蓬鬆 酥脆,容易炸成發起來的大油條,另外,炸油條還可以加入一些鹽,加入鹽分則可以讓食物更筋道。炸油條放小蘇打和酵母都可以 如果想要製作出來的油條更加蓬鬆柔軟,可以在和面的時候加一些...

鹼與酵母可以放一起發面嗎,用酵母發面有放鹼嗎

泡打粉做饅頭,是化學作用,它不需要發酵,可即和即做.做法是將泡打粉與幹麵粉和勻後再加水和.麵團的軟硬度要靠自己掌握,不宜太軟 待面完全和好後,最好讓麵團膨潤幾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饅頭會更好一些.用於酵母做饅頭,是生物發酵.於酵母做饅頭先要將其啟用,即將於酵母用點溫水 糖,讓酵母盡快甦醒活化,然後再和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