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酵母和小蘇打怎麼發面,怎樣使用小蘇打發面

2022-03-05 03:10:04 字數 6154 閱讀 3759

1樓:射手陳曉曉

發面的過程就是培養酵母菌的過程。其機理就是通過繁殖酵母菌而把少量的多醣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麵團中的這些二氧化碳小顆粒在蒸或烤的時候就會膨漲,從而使麵團變白變軟。

發面其過程如下:

1. 一碗清量水加少量糖和一點點鹽

2. 微波爐加熱至30~40度(一分鐘左右)

3. 放入一平湯匙的活性乾酵母(超市有賣,找不到就問店員yeast在**)

4. 拌勻致酵母溶解(樣子有點象泥湯 )

5. 用該「泥湯」和面,至手感舒服。

6. 放置溫暖地方30~40度(不要超過70度,否則活酵母要變死酵母)

7. 等15~20分鐘。面發後用手指按下乙個洞不會有**。

8. 加少許乾麵調整手感

9. 加工成你所要的形狀。如果該過程中面繼續發的速度太快,可以考慮把它放到涼爽的地方,如窗戶口。酵母菌在低溫時停止生長,但不會死掉。

10 如果覺得面發的不夠理想,可以在加工成型後再等片刻,讓酵母繼續生長。

2樓:搜趣生活幫

發面時,用食用小蘇打還是酵母粉?正確用法在這裡,漲知識了

3樓:醜貓雪寶

回答您好,步驟如下:

(1)把酵母粉用溫水和開,注意水溫不要超過40度。否則,會降低酵母的活性。

(2)把麵粉放入麵包機內加入酵母粉和的水,按和麵功能鍵,進行和面。

(3)活好的面取出,放入不鏽鋼盆子裡,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冬季我們可以放在電熱毯內進行加溫發酵。

(4)等到麵團發酵至兩倍大時,我們把麵團取出放在案板上,加入五克的小蘇打粉,進行揉麵。

(5)揉到麵團裡,幾乎看不到氣泡,就可以了,然後把麵團分成若干劑子,每個劑子就是乙個饅頭的量,大約乙個饅頭有60克。

(6)冷水上鍋,把饅頭排列在蒸鍋內,饅頭與饅頭之間要留一些縫隙,因為還會發酵,膨脹變大。

(7)等到饅頭胚子,再次發酵變大時,我們再**蒸製,大約15分鐘,饅頭就會蒸熟,不要立刻開啟鍋蓋,關火等五分鐘再開啟,由於放了小蘇打,做出來的饅頭,有一種鹼面饅頭的味道,特別的香。

更多6條

4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1.把酵母和小蘇打放入麵粉中,一點點加水把麵粉攪成棉絮狀。

2.把麵揉成麵團。

3.把麵團發酵兩倍大,用手指按壓沒有回縮就可以了。

4.開啟麵團有蜂窩狀就是發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9條

5樓:範囍

在和面的時候加進去就行了

6樓:煙雲的閒暇時光

和面直接摻進去和勻就行了。

怎樣使用小蘇打發面

7樓:小秦萌萌噠噠噠

步驟如下:

1、發酵粉用溫水泡,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充分溶解後備用。一斤麵粉放三兩小蘇打,即10:3的比例。

2、用泡發酵粉的溫水和面,一定要揉15分鐘。然後放在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如果室溫低,可以連著裝麵團的盆子,一起放進裝有溫水大鍋 裡,蓋好鍋蓋。發酵時間絕對不能少於1.

5小時,最好2小時。

3、發酵好的麵團比較軟,再摻麵粉揉勻,揉成型,進行2次發酵,就是成型的麵團放在考盤或者蒸籠裡,不能少於半小時。 這樣的發面才能暄騰。

4、小技巧: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格外鬆軟。

注意事項:一定要控制好量。

8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1、一斤麵粉放三兩小蘇打,即10:3的比例。用泡發酵粉的溫水和面,揉15分鐘。

放在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如果室溫低,可以連著裝麵團的盆子,一起放進裝有溫水大鍋 裡,蓋好鍋蓋。發酵時間絕對不能少於1.5小時,最好2小時。

2、發酵好的麵團比較軟,再摻麵粉揉勻,揉成型,進行2次發酵,就是成型的麵團放在考盤或者蒸籠裡,不能少於半小時。 這樣的發面才能暄騰。

9樓:搞怪一樂

用料酵母 5g

麵粉 2000g

小蘇打 適量

酵母小蘇打發面的做法:

1、5克酵母可以發4-5斤面,酵母拌到乾麵裡,溫水和軟些,和好麵時表層拍層水防止硬皮,保鮮膜封盆發酵2小時。

少量小蘇打(手心量或者捏一捏就夠)撒到發酵的面上手沾水揣均勻,沾水目的不沾手,保鮮膜封盆在發酵幾分鐘,看面再次鼓起來發酵結束,面板上撒乾麵把發酵好的面取出揉麵。

2、揉麵順時針乙個方向不用太用力,目的是揉出氣泡,大塊不好揉分2塊或者4塊都可以,揉到按一下馬上起來就行了。

想做饅頭,把揉好的面分成多個小麵團,每個小麵團分別揉一會團溜圓就可以,做好型不動彈放置20-30分鐘,擺放到蒸屜上,響邊水下鍋蒸開鍋15分鐘即熟。

10樓:北極雪

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暄軟,這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氣不多,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少,面起發的不好。另方面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饅頭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維生素被破壞,效果很不理想。如果在小蘇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彌補以上的不足。

不僅可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鹼味。

1.西式方法兩杯麵粉+5ml小蘇打+10ml塔塔粉(酒石英,一種酸)。小蘇打和塔塔粉的功效,乙個是鹼,乙個是酸,在一起,加水就能產生氣泡,從而支撐麵粉。

這種方法只適合做蛋糕、速成麵包等低筋麵食。

2.中式方法用酵母發面充分後,加入少量小蘇打中和麵團的酸味。小蘇打要注意不能多方,否則會澀。

11樓:

4個使用小蘇打粉護膚美容的方法

12樓:娛樂說不得

小蘇打發面的方法,看完記得收藏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倒入容器,加少量小蘇打和兩勺白糖,攪拌均勻,加清水和面(適當即可),面和好後,密封醒麵十分鐘即可。

14樓:仙昂然

就是講小蘇打用溫水攪拌均勻在道上麵粉在一起攪拌活成麵團在在發酵

15樓:somnus風然

千萬別聽前面那兩個人的!!!

10:3你們怎麼不上天呢!!!

我毀了一盆面!!!

要不點face,

不懂就別tm的瞎教別人行不!!!

要滾趕緊滾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千萬不要10:3

16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直接放到麵裡用溫水和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10:3啦,100:3都會發黃發苦

18樓:柒哥就是我

就像食用鹼那樣用就可以了

19樓:

溫水拌開,倒進麵粉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用食用鹼一樣就好

食用小蘇打怎麼發面

21樓:小秦萌萌噠噠噠

步驟如下:

1、發酵粉用溫水泡,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充分溶解後備用。一斤麵粉放三兩小蘇打,即10:3的比例。

2、用泡發酵粉的溫水和面,一定要揉15分鐘。然後放在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如果室溫低,可以連著裝麵團的盆子,一起放進裝有溫水大鍋 裡,蓋好鍋蓋。發酵時間絕對不能少於1.

5小時,最好2小時。

3、發酵好的麵團比較軟,再摻麵粉揉勻,揉成型,進行2次發酵,就是成型的麵團放在考盤或者蒸籠裡,不能少於半小時。 這樣的發面才能暄騰。

4、小技巧: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格外鬆軟。

注意事項:一定要控制好量。

22樓:豎起大拇指點讚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時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饅頭。但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暄軟,這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氣不多,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少,面起發的不好。另方面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饅頭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維生素被破壞,效果很不理想。

如果在小蘇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彌補以上的不足。不僅可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鹼味。

1.西式方法

兩杯麵粉+5ml小蘇打+10ml塔塔粉(酒石英,一種酸)。小蘇打和塔塔粉的功效,乙個是鹼,乙個是酸,在一起,加水就能產生氣泡,從而支撐麵粉。這種方法只適合做蛋糕、速成麵包等低筋麵食。

2.中式方法

用酵母發面充分後,加入少量小蘇打中和麵團的酸味。小蘇打要注意不能多方,否則會澀。

23樓:卓映波

用溫水泡一下蘇打粉,再倒入麵粉拌勻。揉成團發酵20-30分鐘!

24樓:心動

做包子和饅頭都需要發面,小蘇打是發面必須的。

小蘇打為碳酸氫鈉,在麵中會發生反應生成碳酸鈉和二氧化碳,氣體會將麵變得鬆軟,從而蒸出來的包子和饅頭都鬆軟可口。

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小蘇打和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團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團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如何用小蘇打發面

25樓:哀傷的水瓶座

食材:麵粉500g

方法/步驟:

1、原理:發面的過程就是培養酵

母菌的過程。其機理就

版是通過繁殖酵母菌而權把少量的多醣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麵團中的這些二氧化碳小顆粒在蒸或烤的時候就會膨漲,從而使麵團變白變軟。

2、發酵粉用溫水泡,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充分溶解後備用。

一斤麵粉放三兩小蘇打,即10:3的比例。

3、用泡發酵粉的溫水和面,一定要揉15分鐘。然後放在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如果室溫低,可以連著裝麵團的盆子,一起放進裝有溫水大鍋 裡,蓋好鍋蓋。發酵時間絕對不能少於1.

5小時,最好2小時。

4、發酵好的麵團比較軟,再摻麵粉揉勻,揉成型,進行2次發酵,就是成型的麵團放在考盤或者蒸籠裡,不能少於半小時。 這樣的發面才能暄騰。

5、小技巧: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格外鬆軟。

26樓:菀彼柳斯

你發面不成功,應該是方法、用料錯了。

小蘇打的使用是必須配合其他的材料

內的,不能獨容立用來發面。小蘇打是一種鹼,用來發酵必須有酸的存在才能反應。通常的髮粉(baking powder)就是小蘇打加塔塔粉製成的。

西式方法:

兩杯麵粉+5ml小蘇打+10ml塔塔粉(酒石英,一種酸)。小蘇打和塔塔粉的功效,乙個是鹼,乙個是酸,在一起,加水就能產生氣泡,從而支撐麵粉。這種方法只適合做蛋糕、速成麵包等低筋麵食。

中式方法:

用酵母發面充分後,加入少量小蘇打中和麵團的酸味。小蘇打要注意不能多方,否則會澀。

27樓:玫六

要有麵引子 就是事先發酵的面 或是剩飯 放裡面才快

而且麵才會發酵的快 記得要放到熱的地方

牛奶和酵母小蘇打能一起發面

28樓:蒙牛乳業

用牛來奶發面好,發面有技巧(

源如下)**

一大發bai面技巧:選對發酵du劑。

zhi1、發面用的發酵劑有dao三種:小蘇打、面肥(老麵)和幹酵母粉。它們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

在合適的條件下,發酵劑在麵團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再通過受熱膨脹使得麵團變得鬆軟可口。

2、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面的成品鬆軟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破壞麵粉中的維生素,降低麵食的營養價值,不建議選用。

3、面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麵,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麵團,適當儲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面肥必須要搭配鹼來使用,是因為它會使麵團產生酸味。但鹼會破壞麵粉的營養,而且用量非常不好掌握,成品容易造成浪費,呵呵~所以也不建議使用。

酵母發面用放小蘇打嗎

可以放,小蘇打也是鹼類,原理就是中和酵母發酵時產生的酸。做麵包放鹼口感勁道些,放小蘇打口感綿軟。特別在夏天,要適量放些小蘇打或食用鹼液來中和酸性。麵團帶有酸性或鹼性,做的饅頭都不好吃。酵母發面4小時內根本不會產生酸度 酵母發面蒸出來的饅頭酸鹼度是中性的 根本沒有必要加鹼 鹼加多了會變成營養低下的饅頭...

洗衣機用白醋和小蘇打怎麼清洗,用小蘇打和白醋清洗洗衣機怎麼還是清洗不乾淨,誰用過這種方法?

現在每家每戶bai都有洗衣機,du時間久了之 後,洗衣機也會變zhi得dao很髒,這種情況下,我們應 回該怎麼進行清洗呢?下答面就教給大家常見的清洗方法。清洗方法如下 1 首先準備好除垢劑,將除垢劑按照1 2的比例配置,攪拌均勻。2 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桶上,關閉進水閥和艙門。3 開啟 洗...

用乾酵母怎麼發面,如何用酵母發面

如何正確使用酵母發面?您好,我家裡是開包子饅頭店鋪的,如何正確的使用酵母發面?酵母和泡打粉其實都是固定的劑量,我們應該注重的是和面的 四季水 在不同的季節性溫度,用什麼水和麵,醒多長時間,才是重點,下面我先說一下四季水。一 四季水 冬季用煬水 水溫60 90度 冬天溫度比較低,如果和面水溫不夠的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