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office怎麼做手抄報

2023-01-27 07:10:06 字數 2218 閱讀 5915

1樓:nice山東草原狼

板報素材。板報文字。

word軟體【以ms office 2013為例,其他版本的word類似】

一、準備。1、明確你的板報主題,寫作板報文字內容。

2、板報的特點是**並茂。

文字上面已經介紹了,不必多說說;需要重點說一下的是**,就本人的觀點,板報**一般分成兩類:一類是主題素材,顧名思義即照應主題的**;另一類是裝飾素材,如花邊、邊框、碎花等。

去**與主題有關的**,並挑選出你所需要的幾幅**,不宜過多,a4紙張一般以2-3張為宜,a3紙張可適當多些。

3、對**素材做簡單處理,可以使用ps,當然要求不高的也可以使用傻瓜軟體比如「可牛——影像」、「美圖——秀秀」。

二、製作。確定紙張大小與版式。

紙張一般用a3、a4

版式包括「紙張方向」、「分欄」、「頁邊距」

【word 2013中,以上設定均在「頁面布局」選項卡內】

例如:採用a4紙,橫向,分兩欄,頁邊距根據自己需求定義。

編進內容,此處經常用到的word功能包括:

1、插入文字框,根據需要可選橫排,豎排,文字框內可設定不同於框外文本不同的字型、字型大小、字色。如不要那個方框,在設定文字框格式裡將邊框設定成「無線條格式」。

2、插入藝術字,一樣可以橫排豎排,並可方便地設定字的大小,字型、顏色。

3、插入**,可以是word剪輯庫中剪貼畫,也可以是你電腦中存的你自己的**、**。可用於文章的配圖,也可設為報紙某部分的底紋。(插入-**-來自檔案)。

4、用「格式」工具欄中的「分欄」、「首字下沉」製作特殊效果。

5、用「繪圖」按鈕中的功能做些修飾。

此外,我們通常還會對各欄的間隔中加上間隔線使其更美觀;

當然,如果你感覺這個直線呆板,那完全可以自己插入邊框素材,點選選擇——旋轉至90度,放到中間即可。

還會對成段的文字加上邊框,同樣是為了美觀。

選中段落——開始——邊框(圖示)——邊框和底紋。

2樓:山水阿銳

您好,方法:

1、安裝wps office。

2、開啟wps 文字。此時會出現「我wps」介面。

3、擊上方的「+」建立新文件。此時會出現「文件2」介面。(可能有誤)4、開始,輸入標題,可以用藝術字。

選擇一種藝術字,插入,然後輸入標題。以標題「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為例。

5、然後,插入文字框,輸入文字。

6、可以適當插入**,在瀏覽器裡找或者自己畫。

7、新增邊框,完成。

手機版的wps怎麼做電子小報?

3樓:網友

使用手機版的wps做電子小報,這就有些不好操作了吧,手機的螢幕太小了,不利於排版布局的。長時間使用對視力也不好。

建議使用電腦來完成這個任務吧。

在電腦上使用文字框以及插圖等就可以製作出漂亮的小報的。

4樓:棉花聊娛樂

2、進入wps首頁後,點選螢幕下方的新建文件按鈕。

3、在新建文件頁面中,選擇新建word製作電子小報。

4、在進入word選擇模版頁面中,根據喜好或要求選擇合適的模版或者新增空白word文件。由於製作電子小報,故選擇適合做電子小報的模版。

wps2012如何製作電子手抄報

5樓:網友

用wps2012做小報,可用wps文字。操作要點:

一、準備工作。

1、蒐集文字資料,可以預先錄好文字,存為wps文字文件或記事本txt文件。

二、規劃版面。

1、根據需要選擇紙張大小,一般用a3或8開(a4或16開過小,更大的頁面不了)。

2、在白紙上,根據內容,畫個大概的排版框圖。

三、實際操作。

1、開啟wps文字新建空白文件,頁面布局——紙張大小——紙張,先8開;接著選頁邊距——方向:橫向;分欄——2欄(如果需要中縫,可選3欄,選3欄的話,中間欄3到4釐公尺就行了),確定。

2、插入大標題,為了美觀,可插入藝術字。

3、頁面中錄入大塊文字(可從已有文件中貼上過來),設定字型、字型大小、顏色等。

4、用文字框插入小塊文字。(可插入自選圖形,然後右擊圖形,新增文字。)

5、插入**、藝術字、**、圖表、分隔線、logo(徽標)等。

6、列印預覽,檢查整體布局是否美觀、大方,然後再細調。

7、儲存文件。(在整個錄入過程中,最好逐步儲存一下,以防電腦或程式突然出問題。)

手抄報怎么做,手抄報怎麼做?

很多要注意到,只是一部分 一 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 版面設計與報頭 題花 插圖 尾花和花邊設計等。1 版面設計 注意以下幾點 1 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選用有一定意義的報頭 即報名 一般報頭應設計在最醒目的位置 2 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

列印手抄報怎麼做,用電腦做手抄報怎麼列印

現在學校留的手抄報作業,越來越多了,沒學美術的孩子可頭疼了,每次完成都要三個小時。耽誤時間,現在教大家5分鐘完成一副手抄報。棒棒噠。在電腦上做手抄報然後列印出來彩色的怎麼做?一般用word,畫出不同的文字框,用來區分不同的文章,右鍵選中文字,點 字型 可以在對話方塊裡改文字顏色,不過你要是用powe...

我是怎麼做手抄報的手抄報,怎麼做展現自我的手抄報

1 展現乙個人,首先看直觀印象,所以要設計大氣有新意。2 如何大氣,手抄報分為 好的報頭,報名,版面布局,花邊設計,最後是內容。3 報頭要有創意和設計美觀的圖案。4 報頭名稱要有新意和衝擊力。5 版面要根據你表現的內容分割布局,分割可以用邊框,花邊,插圖間隔等,6 報的底部也要有一些圖案設計,而且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