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手抄報怎麼做,交通安全的手抄報怎麼做

2021-03-30 15:24:48 字數 5306 閱讀 5658

1樓:藕海

安全重於泰山,生命高於一切

詹店鎮詹西小學 閆佳琦

「生命」乙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乙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乙個多麼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古今中外,多少詩人、作家用優美的文筆唱出了對生命的頌歌。人們歌頌生命,因為生命是寶貴的,人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當生命遭到災難或傷害時,它就會轉眼消逝。據了解,我國每年大約有1.

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乙個班的學生在"消失"。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災火險、溺水、體育運動損傷等等,這些都時刻在威脅著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

面對乙個個觸目驚心的例子,面對乙個個血淚交織的悲劇,能不令我們扼腕嘆息、痛心疾首嗎?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乙個個如鮮花般的生命在瞬間凋零,給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擊,屢屢發生的校園傷害案件更引發了我們的重視和思考。

而汶川、玉樹的**又將校園安全教育推上了乙個高度。它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可以不畫手抄報、可以不答安全知識教育問卷,但是我們必須知道,當自己遇到危險的時候,如何避免和遠離傷害。假如正在上課時發生**,我們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躲在各自的課桌旁。

在操場或室外時,可原地不動蹲下,雙手保護頭部,注意避開高大建築物或危險物。逃離時不要擁擠,不要跳窗、跳樓和在樓梯間停留。

**後,如果不幸被埋入廢墟,首先要設法避開身體上方不結實的倒塌物、懸掛物或其他危險物,用磚石、木棍等支撐殘垣斷壁,以防餘震時再被埋壓。其次我們要搬開身邊可搬動的碎磚瓦等雜物,擴大活動空間。千萬不要大喊大叫,應儲存體力,節約氧氣,用敲擊的方法求救。

做為一名學生,一年的絕大部分時間是在校園裡度過的。在這個人口密集,面積狹小的特殊環境裡,一次次發生的樓梯擁擠、***件,又引出了另乙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安全問題。也許你早已厭煩了父母的嘮叨,聽膩了師長的叮囑,但「安全」之燈卻不可以熄滅。

我們必須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樹立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的意識,必須用思想和行動共築生命的防護牆。我們要做到:

1、上下樓梯,靠右行走,不快行猛跑,不你推我拉,不做危險動作,遵守秩序,禮貌禮讓,愛護同學,做到安全、有序。

2、早上到操場、學校舉行集體活動期間,同學們集中上下樓梯要排隊,前後兩人間隔乙個台階,先下後上,上下樓梯時,同一台階人數不要超過2人。

3、如發現樓梯擁擠時,同學們應該立即停止前進。高年級的同學要主動禮讓低年級的同學。

4、發生特殊事故時,同學們不能驚慌、不准擅自一窩蜂衝出教室,應由老師弄清情況,有秩序安排學生撤出教室。

同學們,我們熱愛生活,我們在校園中演繹活力,憧憬明天;我們珍愛生命,我們在生活中處處留意,拒絕傷害。

生命何其可貴!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有了生命,才有競爭與拼搏……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它神聖不容褻瀆,它不會重新來過。我們絕不是在危言聳聽,安全意識淡薄就是漠視生命,追求一時的放縱是對生命的褻瀆和不負責任。

「生命至高無上,安全責任為天」,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的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絡著我們的生死存亡。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做安全教育的示範者、傳播者、先行者,同時,也是受益者!讓安全的意識常駐我們心間,讓生命的絢爛閃耀我們四周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安全在我心中,生

交通安全的手抄報怎麼做

3樓:矮油喂

小資料交通安全順口溜:

(1)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規則要牢記,從小養成好習慣,不在路上玩遊戲。

(2)行走應走行人路,沒有行道往右靠,天橋地道橫行道,橫穿馬路離不了。

(3)一慢二看三通過,莫與車輛去搶道,騎車更要守規則,不能心急闖紅燈

(4)乘車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隊;手頭不能伸窗外,扶緊把手莫忘記。

交通安全宣傳警句:

1、行萬里平安路做百年長樂人,但願人長久千里路暢通,人生美好步步小心,路無規不暢國無法不寧,狹路相逢「讓」者勝,處罰違章不留情看似無情最深情,愛妻愛子愛家庭無視交規等於零。

2、亂穿馬路失道無助,超載超速危機四伏,酒後駕車拿命賭博,一秒鐘車禍一輩子痛苦,遵守交規儲蓄安全,禮讓禮讓人車無恙,高速公路行駛適速,心無交規路有坎坷,安全行車十五想,出車之前想一想,檢查車況要周詳;馬達一響想一想,集中精力別亂想;起步之前想一想。觀察清楚再前往;自行車前想一想。中速行駛莫著忙;要過道口想一想。

莫闖紅燈勤瞭望;遇到障礙想一想。提前處理別驚慌;轉彎之前想一想。需防左右有車輛;會車之前想一想。

先慢後停多禮讓;超車之前想一想。沒有把握別勉強;倒車之前想一想。注意行人和路障;夜間行車想一想。

儀表車燈亮不亮;通過城鎮想一想。減速鳴號切莫望;雨霧天氣想一想。防滑要把車速降;長途行車想一想。

勞逸結合放心上;停車之前想一想。選擇地點要適當。

3、交通安全知識交通訊號燈,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匯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紅燈亮,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准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停在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內,已經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人車分流各行其道。

每當你走馬路,就會看到許多行人的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如果行人和車輛愛怎麼走就怎麼走,那麼就會交叉衝突,發生混亂,交通道路上用「交通標線」劃出車輛、行人應走的規則:機動車走「機動車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有9點有關交通安全手抄報相關的知識點,望能幫到你!

1、設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綠燈亮時,可通行;紅燈亮時,禁止通行。

2、不在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上打鬧、猛跑。

乘車過程中,不把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向車外。不向車外拋灑物品。

3、不攜帶易燃、易爆、強腐蝕性等違禁物品乘車。

4、發生交通事故自己被困在所乘車輛中時,可擊碎車窗玻璃逃生。

5、不跨越各種交通護欄、護網與隔離帶。

6、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規則要牢記,從小養成好習慣,不在路上玩遊戲。

7、行走應走行人路,沒有行道往右靠,天橋地道橫行道,橫穿馬路不能做。

8、一慢二看三通過,莫與車輛去搶道。騎車更要守規則,不能心急闖紅燈9、乘車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隊;手頭不能伸窗外,扶緊把手莫忘記。

5樓:武泰宮昊焱

多簡單,只要畫個紅綠燈,畫個斑馬線,在找幾個地方寫點資料,在裝飾一下。乙個完美的交通安全手抄報很隨意的就做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婆睡咯撲克牌耶路撒冷散熱熱了熱阿拉丁

最簡單的安全手抄報怎麼做

安全手抄報怎麼做?

7樓:顏德文牛香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

朋友,當你籌劃著新的一天工作生活時,是否想到了安全?

當您悠然自得地在易燃場所品嚐香菸時可曾想到,您隨手丟掉菸蒂的同時也丟下了一顆燃燒彈。

當您在學習公司有關安全的規章規程時,您是否想到,她是用血的教訓凝成的,她將指導我們不再是災難重演。

當你對別人提醒與忠告不以為然時,你又怎能想到,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誤都將給每個人帶來痛苦,給家庭蒙上陰影,給社會帶來負擔,給國家造成損失。

人們熱愛生命,因為她能讓人領略到幸福與溫情,尤其對於默默堅守在生產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來說,生命就更顯得格外的珍貴,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乙個個血淋淋的事故致使摧毀乙個個不在完整的家的時侯,酸澀在眼,刺痛在心,這一切使我們不僅吶喊:「是什麼帶來了這不幸的災難?」

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從各種**報道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來看,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菸頭,而那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則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的疏忽。

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安全來不得半點麻痺與放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

朋友們:讓我們牢牢記住吧!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於安全,安全又給予我們無限美好的幸福,讓我們牢記安全,時刻沐浴在幸福的陽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樂趣,我希望我們大家能夠攜手共進:

「為了公司的生產,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愛人的牽掛,為了兒女的祝願,請緊繃安全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8樓:婁薇薄智勇

做安全手抄報可以做一些「安全用電」、「注意游泳安全」、「行走安全」、「注意飲食安全」、「交通安全常識」一些板塊(呵呵,不知道可不可以,試試吧!)

安全手抄報怎麼做

9樓:l的

拿出一張白紙,準備一些彩筆。給手抄報起乙個大標題,然後把要寫字和畫畫的地方準備好,寫一些安全小知識,畫一些安全相關的畫,比如紅綠燈啊之類,塗上色彩。就完成了。

安全手抄報的版面怎麼做?

10樓:伊雪歌櫻

標題:首先要確定標題。將標題放在你認為最好的最醒目地方,而且是要最大的字。

這樣才能夠突出主題。其他的板塊如果要放上小故事標題,那麼字要較之主標題文字小一些。標題也不能單調,一般情況下可以加上一些陰影,使主標題文字有立體感。

還可以在旁邊加上一些小配飾,例如漂亮的小花小草,如果是以安全為主題,可以再右下角或左上角加上乙個與安全有關的物品,但不能過大。

板塊:因為不是報紙,而是豐富多彩的手抄報,所以版面的劃分不一定要大小相等,方方正正。做手抄報時,可以先用鉛筆打上草稿。

以安全為主題的,可以畫上乙個大的繃帶或是消防器,象徵著醫院和消防車。然後塗上顏色、描邊。然後打底格,最後再把要寫的內容謄上去。

但雖說不是正規報紙,但文章內的字也是不可以忽大忽小的(除主次標題外),這一點特別要注意。

內容:內容一定要圍繞「安全」來寫,除了一般的安全知識外,也可加上安全的俗語,如健康安全等。再來幾個緊急救助知識,也就可以了。

以下是本人提供的幾個:網路安全保護知識、**緊急救護知識、火災緊急救護知識、**緊急救護知識、每天的食物安全等。

背景:背景在一張手抄報上其實是有很大的用處的。在一般的手抄報展上,是不可能出現沒有背景的手抄報,說明,沒有背景的手抄報不是好手抄報。

安全手抄報可以向樓上所說的畫乙個消防車,也可以畫上在災難中人們應該表現出的正常、正確的救護方法。色彩要俱全,不能太單調。但也不能太花哨。

拼邊:拼邊在手抄報上也可不用。拼邊指在手抄報周圍的小花邊,可以有很多種。具體還要自己選。如果沒有拼邊的話,那在手抄報周圍至少一圈的地方不要寫上文字、插畫、顏色。

安全手抄報內容,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交通安全 1 行走安全 行人須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靠右邊行走 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 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須遵守訊號的規定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准追逐,奔跑 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准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

游泳安全手抄報,游泳安全的手抄報內容

游泳安全的手抄報 1 適當插入一些和游泳元素相關的圖畫,增加美感。2 主題內容 回,比如 珍愛生答命,預防溺水 要醒目。3 主要介紹一下游泳安全知識,如何預防溺水,萬一發生意外如何自救或求救等。手抄報上游泳安全注意事項有選好安全水域,不得一人單身下水等等,以此拓展。寫一些關於下水之前的活動,眼睛不要...

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關於安全的手抄報內容

有關 安全 的手抄報的內容可以從 食品安全 校外安全 交通行走安全三個角度來寫。1 食品安全 預防食物中毒,首先要講究個人衛生,做到勤洗澡 勤洗衣服 勤剪指甲 勤理髮,勤換床單和被蓋。養成飯前便後洗手 不暴飲暴食的良好習慣。2 校外安全 如果遇到歹徒,要保持冷靜,不要害怕,盡量說好話,跟他們說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