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鞋跟發黃怎麼辦,白色鞋底發黃怎麼辦

2023-01-27 01:20:02 字數 5258 閱讀 6735

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用牙刷蘸取小蘇打刷洗鞋跟。

2、將鞋跟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準備一碗白醋。

3、用毛巾蘸取白醋擦拭鞋跟部,多擦拭幾遍。

4、取出後將衛生紙把鞋跟一圈貼起來,包裹嚴實。

5、將鞋子拿去晾曬,晾乾後將鞋跟一圈的衛生紙取下,鞋跟就變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鞋跟發黃的處理妙招:

妙招1: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或肥皂)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另外白色帆布鞋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曬,要陰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

妙招2:刷白鞋一般都會變黃是因為穩定性物質沉積,例如一些汙漬、汗跡等,首先你刷鞋的時候盡量用中性洗滌劑(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洗好了曬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你的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你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曬,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

妙招3:你不要用洗衣粉刷它,最好是用我們洗碗用的洗滌劑然後用水沖淨,然後用衛生紙包好,放在通風處,不要放在太陽光足的地方。

妙招4: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晾! 效果顯而易見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洗過之後,肯定直接接觸了陽光直射。

白色鞋底發黃怎麼辦

4樓:網友

1、先把鞋子全部浸濕,然後用刷子先清洗鞋底;

2、刷子上擠很多牙膏,然後開始刷鞋子,你會發現鞋子被刷白了;

3、鞋子刷洗乾淨後,用水沖洗乾淨,最好能放在水裡浸泡幾分鐘,徹底把殘留的牙膏泡出來;

4、鞋子浸泡幾分鐘之後拿出來瀝乾點水,然後用白色衛生紙把鞋子全部貼起來,一點縫都不要有全部包起來。待鞋子幹了,你會發現紙巾變黃了,把紙巾拆下來鞋子是白白的,一點黃都沒有。

5樓:大力學姐

白醋:將一小蓋白醋和200ml水混合均勻,把發黃的鞋放入浸泡一會,然後用軟刷沾點洗潔精刷洗一下鞋邊即可。

6樓:噬魂殘夢

1、準備好蘇打粉、水、雙氧水、牙刷這些工具,然後將蘇打粉、水和雙氧水按照2:1:1的比例混合。

接著,用牙刷將混合好的溶液均勻塗在鞋面上,然後把鞋子放在陽光下曬3-4個小時,曬好後用力拍掉鞋上乾掉的粉末,鞋面就會潔白如初,煥然一新。

2、如果你的小白鞋是皮質的,就不能放在水裡浸泡,清洗之前先要擦去鞋上的灰塵,然後用刷子輕輕擦洗乾淨就行了。擦乾淨之後塗點真皮保養油,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晾乾後就變得像新的一樣了哦。

3、我們常喝的啤酒,對於小白鞋就是非常好的清洗物。操作也很簡單,只要先把小白鞋先清洗一遍,然後再放到啤酒裡面泡幾分鐘,最後記得用衛生紙把鞋子包起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就可以啦!

4、其實除了想好清潔以外,預防小白鞋發黃也是非常重要的。下白鞋剛買回家的時候,可以在鞋面輕輕的拍一層爽身粉。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灰塵汙染白色鞋面。

上完之後記得抖一抖,免得在行走的過程中,汙染地面環境。同樣選擇更加有效的小白鞋神器打理小白鞋可能會更加方便有效。

5、洗髮水清理。準備一盤溫水,溫度可以在40度左右,刷子沾濕再將洗髮精塗在刷子上。然後對球鞋表面與中底進行清潔,小面積需要清潔的部分則選用柔軟的小刷子進行刷洗,然後用毛巾進行擦拭幹水份!

鞋子的保養:

1、新鞋:對於剛入手的布面白鞋,在鞋面塗一層爽身粉可以有 效防止灰塵汙染白色鞋面。注意,爽身粉隔段時間就要重新塗,塗完之後抖一抖。

2、鞋邊:帆布鞋或者運動鞋的白邊特別容易髒,要經常擦洗。可以準備乙個不用的小牙刷,選擇清潔精或者衣領去汙劑清洗,千萬不能用洗衣粉。

3、鞋面:對於布面髒的地方,用軟毛刷沾加了清潔劑的水刷。如果太髒,也可以增加清潔劑的比例。不要直接用水刷,會越刷越髒。

7樓:育兒寶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鞋底容易變黃的原因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

根本的解決辦法是不要用洗衣粉去刷鞋,而改用其他去汙用品,普通的可以用洗滌劑,就是用來刷碗的東西,要不就用衣領去汙劑,相當好用,而且不會留黃。

刷鞋具體步驟是:

1 、將鞋用溫水浸濕,不要時間過長,就是用水去浸濕,有可能的話在溫水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 、用洗滌劑或衣領去汙劑去刷鞋,一般用軟毛刷。

3 、盡量甩乾。

4 、為了防止受到暴曬變黃,用純白衛生紙覆蓋,放於陰涼透風出處晾乾在鞋子上,然後再洗,鞋子也會白回來,就跟黑炭美白的原理一樣的。

8樓:運動用品鑑定

白色的鞋子不怕什麼褪色,只怕洗完後變黃。

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所以,在洗的時候,盡可能不要選擇這親的洗滌用品。

而改用其他去汙用品。普通的可以用洗滌劑,就是用來刷碗的東西,要不就去超市買乙個開公尺衣領去汙劑,相當好用的而且真的就不留黃,而且洗的也特別乾淨。價錢也不貴。

清洗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點鹽,洗好後,一定要把洗滌用品衝乾淨,然後,盡可能甩乾,為了防止萬一,再用衛生紙覆蓋鞋面,這樣拿去曬,就可以放心了~ 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都沒有變黃,會保持很久都是很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首先用面巾紙或者衛生紙附於表面是很好的解決辦法~但是不是最基本的~!

具體步驟是:

1 將鞋用溫水浸濕,根本不用很長時間~就是用水去浸濕,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 用我上邊說的去汙用品去刷鞋~用軟毛刷~~

3 盡量甩乾~

4 為了防止萬一,再用衛生紙覆蓋~

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而且基本上除了棉網狀的運動鞋我基本上都不用紙蓋~~都沒有變黃,會保持很久都是很白的~你試試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刷鞋不能用洗衣粉和肥皂。

只能用牙膏刷。

刷完像樓上說的一樣用乾燥衛生紙貼在上面。

但是不要在太陽下曬,會使皮革開裂。

應該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風乾。

夏天的話1天多就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牙膏擦 沒用的話 刷完了鞋用衛生紙包上。

在沒用 就沒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 ,是因為磨損的原因。

白色鞋跟變黃了怎麼辦

13樓:運動用品鑑定

白色鞋跟變黃了,可按照下面方法變白的:

方法一:小蘇打,不管是發黃的球鞋還是衣服,統統秒殺,只要把一勺小蘇打溶解在一小盆清水裡,然後把要洗的鞋浸泡進去一會,再塗上肥皂洗,如果黃的很頑固,就用熱水兌小蘇打來泡鞋,保證鞋鞋白回來。

方法二:還有一樣美白織物的佳品,那就是家家都有的淘公尺水,鞋子洗淨以後在淘公尺水裡浸泡一會再曬,鞋子也會白回來。

白色的鞋子發黃要怎麼能洗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下5種方法:

方法1、啤酒浸泡法。

可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

方法2、漂白水、白醋洗白法。

先講鞋子在稀釋了的漂白水中泡上十來分鐘。講白醋倒在水杯裡,講紙巾或者棉布對折浸滿白醋將鞋子發黃的部位貼好。拿幹紙巾覆蓋鞋子上,在太陽底下曬乾,就能夠很好的去除鞋子變黃問題了。

方法3、墨水清漂洗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鞋子放進水中,浸泡2分鐘,然後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方法4、牙膏清洗法。

在刷鞋子的時候用刷子蘸取少量的牙膏均勻塗抹在鞋子發黃處,然後再刷鞋,整個清洗完成後在晾曬過程中可以用白色紙巾保住鞋子表面,這樣鞋子幹了之後就恢復亮白了。

方法5、專業護理法。

鞋子變黃不單純是顏色附著,它還是乙個化學反應的過程。如果上述都沒辦法去黃的前提下,可以拿到專業的鞋子護理店洗白。

15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1.選擇中性的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去汙效果更好,容易漂洗,洗衣粉或者肥皂是難漂洗,導致殘餘物長期積澱,鞋子就變黃了。

2.用牙膏清洗。用清水先清洗一邊鞋子表面的汙跡,再用軟毛刷沾些牙膏,將鞋子刷一遍,然後再用清水多清洗幾遍,曬的時候記得用白紙把鞋子包好。

3.用小蘇打。先把鞋子表面汙跡用清水洗刷一遍,將小蘇打倒到清水裡溶解,然後將鞋子放到裡面浸泡。大概20分鐘左右將白皂塗在鞋面上用刷子刷。再用清水清洗幾遍。

4.用白鞋粉洗。先用肥皂將鞋子洗一次,將清洗好的白鞋子上塗上白鞋粉,再用白色衛生紙包裹起來,放到通風處晾乾即可。

5.糯公尺水。把糯公尺水和檸檬汁一起煮開,用刷子拭擦一下鞋邊就可以了。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

拯救 黃 衣大作戰 你有沒有這樣的煩惱,白衣服洗幾回就黃了 這個衣服變白的方法你值得擁有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白色櫃子發黃怎麼辦

茶水法 家中一半的白色傢俱多以木材為主,而木材發黃的本質是由於產生的氧化物所導致的,這些氧化物呈酸性,想要去除發黃的汙漬,就要發生中和反應。而茶水呈鹼性,用棉布輕輕沾點茶水,可達到去汙的效果。牛奶法 家裡的白色傢俱還有一些是用大理石 寶麗板製成的。而這些白色傢俱泛黃是由於長時間沒保養,風化多導致的。...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這位 你的白衣服發黃了,就要按下述方法中適宜你的方法來洗,可使衣服潔白如新!巧洗白色衣服的竅門 白色衣服,在用洗衣粉或肥皂洗過後,要用清水進行漂洗,漂洗時在清水中放入少量的藍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