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毛衣發黃怎麼辦,白色毛衣發黃了怎樣才能洗白

2023-05-18 00:35:02 字數 2875 閱讀 4469

1樓:拾柒

白色毛衣變黃的解決方法:

1、用增白的洗衣液溶於水中,然後攪拌均勻,之後放入衣服,浸泡十五分鐘左右,然後沖洗乾淨晾乾即可。

1、用增白的洗衣液溶於水中,然後攪拌均勻,之後放入衣服,浸泡十五分鐘左右,然後沖洗乾淨晾乾即可。

2、把小蘇打放在碗中,然後再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可以選擇直接把攪拌好的溶液塗抹在衣服泛黃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把衣服進行浸泡。浸泡之後可以先把衣服拿出來控乾,然後再正常清洗一遍就可以恢復衣服的亮白。

3、在清洗的時候,先將檸檬切片,放在水中加熱燒開,然後把白色的衣服在檸檬水中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再清洗乾淨就可以。

4、把白醋噴在衣服泛黃的地方,一定要充分打濕,大概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搓洗毛衣,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你的毛衣是羊毛、羊絨等面料,不要直接接觸漂色劑,這樣會導致衣服的材質受到損傷,影響衣服的質感,這類衣服最好可以直接送到乾洗店去清洗,可以幫你洗的更乾淨。白色衣服清洗的時候,避免和容易褪色的衣服一起清洗,同時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毛衣發黃了怎樣才能洗白

2樓:吳詩妍好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白衣服變黃的原因。

1、白衣服變黃了,有些是因為汗漬,有些是放的久了棉質、化纖衣服會產生氧化造成。

2、白衣服裡的螢光劑減弱或失效。

3、白衣服,存放不對造成發黃。

4、曬白衣服受陽光直照也會易使衣服變黃。

發黃白衣服變白的方法。

1、發黃的白衣服,先拿清水洗下,在拿洗衣劑搓,不進行漂洗,放塑膠袋中,封好口,日光下曬一小時之上,然後洗淨。

2、白色襪子變黃,可於熱水裡加3片檸檬,在把洗好白襪子泡10分鐘,這樣就易洗乾淨了。

3、白襯衫變潔白,在洗的時候,於泡好洗衣液溶液裡,倒入漂白劑,浸泡半小時,之後清洗。

4、常利用淘公尺水洗衣服,白色衣服會不愛變黃。

5、使用各種增白劑來清洗發黃的白衣服,要單獨進行洗滌,洗完清水泡15分鐘,不要在衣服上殘留泡沫。

6、洗完衣服,放保鮮袋,放冰箱冷凍,一小時拿出,可使衣服亮白。

7、把衣服先洗乾淨,在倒半盆水,加半瓶啤酒,水酒比例2:1;滴1/3墨蓋藍墨水,洗淨發黃白衣服,放進去,泡半小時,清水洗淨即可。

8、白衣物,拿蘿蔔湯洗,會變得潔白如新。

9、白色變黃衣服,拿熱水泡過的菠菜水,進行浸泡後清洗,能去黃。

10、橘皮放鍋燒沸,來泡衣服,然後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1、洋蔥皮去黃準備一些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2、洗公尺水+橘子皮去黃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3、檸檬汁去黃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在洗毛衣時,加入幾滴檸檬汁攪拌均勻,浸泡一段時間後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更加潔白。4、消毒液去黃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

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5、冰箱冷凍去黃將已經泛黃毛衣清洗甩乾後,用塑料薄膜包裹或裝入塑膠袋放入冷凍室。乙個小時後,將毛衣取出掛在陰涼處晾乾,毛衣潔白度恢復了不少。 原理:

白色的毛衣晾曬時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容易發黃,如果衣櫥內潮濕也會變色,還有人體上的油脂在清洗時沒有祛除乾淨,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導致顏色變黃。皮脂與蛋白類汙漬,也會讓毛衣變黑。

白毛衣清洗後經過速凍,附著在毛衣上的化合物和油脂會因為冷凍效果而產生脫離,晾曬乾後,已經變黃的白毛衣會恢復一定的潔白度。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期待您的贊哦!謝謝!

白毛衣發黃了怎麼洗白

4樓:旅行書桌

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可嘗試使用以下方法去除發黃問題: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用清水漂洗乾淨,3、浸泡。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5樓:abcd葛二蛋

彩漂泡上乙個晚上。

白色鞋跟發黃怎麼辦,白色鞋底發黃怎麼辦

1 用牙刷蘸取小蘇打刷洗鞋跟。2 將鞋跟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準備一碗白醋。3 用毛巾蘸取白醋擦拭鞋跟部,多擦拭幾遍。4 取出後將衛生紙把鞋跟一圈貼起來,包裹嚴實。5 將鞋子拿去晾曬,晾乾後將鞋跟一圈的衛生紙取下,鞋跟就變白了。白色鞋跟發黃的處理妙招 妙招1 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 或肥皂 掛在鞋裡,沒有完...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

拯救 黃 衣大作戰 你有沒有這樣的煩惱,白衣服洗幾回就黃了 這個衣服變白的方法你值得擁有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白色櫃子發黃怎麼辦

茶水法 家中一半的白色傢俱多以木材為主,而木材發黃的本質是由於產生的氧化物所導致的,這些氧化物呈酸性,想要去除發黃的汙漬,就要發生中和反應。而茶水呈鹼性,用棉布輕輕沾點茶水,可達到去汙的效果。牛奶法 家裡的白色傢俱還有一些是用大理石 寶麗板製成的。而這些白色傢俱泛黃是由於長時間沒保養,風化多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