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學專業好的學校,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

2023-01-27 01:20:03 字數 6066 閱讀 7005

1樓:黑6麒9麟

北京大學。北京大學心理學系隸屬於北京大學,北京大學是中國最早傳播心理學的學府,早在2023年即開設心理學課程。北京大學心理學系按綜合大學規格進行全面的學科建制,從事多方面的研究,提供高質量的綜合性高等教育,涵蓋心理學各主要方向,是中國最著名的心理院系。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是北京師範大學下設的學部,為國家世界一流心理學科建設單位。2023年,京師大學堂師范館在創辦之初即設心理學為學生的通習科目。2023年建立心理學實驗室;2023年成立心理學系。

2023年成立心理學院,是中國高校的第乙個心理學院。

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科由早年留學於日本東京帝國大學的老一輩心理學家阮鏡清(1905-1993)教授建立於上世紀50年代初期,之後在他的帶領下湧現出了肖前瑛、沈家鮮、許尚俠等一批優秀的心理學家,在教育心理、發展心理、實驗心理等多個領域開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豐碩成果,在國內外心理學界產生了重要影響。

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科建立於2023年,曾開辦全國第乙個心理學研究生班(1956),之後成為國內最早的四個心理學系之一(2023年)。發展為心理與認知科學學院(2008),擁有國內第一批博士授予學科和國家重點學科。

2樓:凝凌恆

心理學在我國目前來說還不屬於熱門,但是各個學校一般對心理學的入學成績要求都很高,而且心理學也是全世界最難畢業榜上有名的專業,加上我國目前社會對心理學的認知力度不夠,多數人迴避心理問題,自然也不會去檢查,各單位對員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及維護也只是停留在嘴上,因此畢業後要想找個好工作也不是容易的事。

好的一面,隨著社會壓力越來越大,各行各業都開始逐步關注心理健康問題。而且國外尤其是歐洲國家對心理學的高階人才十分喜愛。所以如果您能學有所成,還是有用武之地的。

所以綜上所述,建議你還是想好到底為什麼選心理學專業?以後就業怎麼解決等相關問題。不要盲目地去鮑專業!

透露一下,心理學專業不是很好學,沒有電視裡演的心理諮詢師那麼幸福~~~

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

3樓:生活大家

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1、北京大學。

2、北京師範大學。

3、華南師範大學。

4、華東師範大學。

5、西南大學。

6、天津師範大學。

7、南京師範大學。

8、浙江大學。

9、華中師範大學。

10、陝西師範大學。

11、首都師範大學。

12、遼寧師範大學。

13、上海師範大學。

14、山東師範大學。

15、第四軍醫大學。

16、東北師範大學。

17、浙江師範大學。

18、江西師範大學。

19、中南大學。

20、湖南師範大學。

21、中山大學。

22、蘇州大學。

23、福建師範大學。

24、深圳大學。

25、西北師範大學。

26、內蒙古師範大學。

27、杭州師範大學。

28、河南大學。

29、貴州師範大學。

30、廣州大學。

31、清華大學。

32、北京體育大學。

33、河北師範大學。

34、吉林大學。

35、安徽醫科大學。

36、曲阜師範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全國高等學校名單。

中國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4樓:金爵糜柏

在北京的。

1中科院心理所。

2北師大3人大。

清華基本上是乙個等級4林大。

聽說還成。外地的不太了解,好像中山師范還可以。

5樓:冒成裘黛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偏向基礎心理學,並且有博士點,屬於國家重點學科。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很好,在心理學中排名第一,北大的排名第三,華東師大的排名第四。但是總體排名,北師大第一,華師大第二。

6樓:資艾管清妍

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

具體到心理學專業,國內心理學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有國內唯一乙個心理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有心理學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是很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等,這些高校心理學專業最好。

要考心理學專業的研究生,報考哪個學校最好呢?

8樓:映秋盼煙

報復考北京。

師範大學最制好,中國高校心理學排bai名 第1是 北京師范du大學。

北京師范zhi大學是中國心理學dao的發源地,其心理學教學與研究始於2023年創立的京師大學堂師范館。2023年,張耀祥在北京高等師範學校創立心理學實驗室;2023年,在北高師創立了中華心理學會;2023年,創辦了我國第一種心理學期刊《心理》。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是我國唯一乙個心理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單位,建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和應用實驗心理北京市重點實驗室,孕育了全國高校中唯一乙個心理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認知神經科學與學習國家重點實驗室)、唯一乙個心理學科協同創新中心(腦與學習協同創新中心)和北京師範大學-idg/麥戈文腦研究院。

心理學考研哪些院校好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考研學術碩士方向,統考依然是主流,但是也有一大部分比較好的院校開始自主命題。首先明確自己的目標院校是統考還是自主命題,院校選擇的問題,不能僅僅根據統考自命題來決定。報考之前需要考慮以下要點。

1、學校師資,心理學實力,綜合實力,是否名校。

2、地區與就業,個人以後發展方向,規劃。

3、志願考專碩還是學碩,考研動機為發展,為學歷等。

4、此外還有學費,氣候,個人傾向,等因素。

5、最後是考試難度,出題風格,這也是很關鍵的一步。

2016心理學考研院校排名。

1、浙江大學的強項在於工業心理學等應用取向的心理學專業。

2、北京大學的強項在於認知心理學、實驗心理學。

3、北京師範大學的強項在於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測量與統計。

4、首都師範大學的強項則在於它曾經輝煌過,很多現在的博導都曾經在這兒接受過林傳鼎等人的培訓。現在則處於上公升時期,錢多、裝置還可以,學校相當支援,但是除了動機與情緒這個博士點有特點之外,還沒有形成自己更多的特色。

5、吉林大學的社會心理學系的強項在於理論心理學以及心理學史,向你展示乙個全面的心理學。

6、南京師範大學的強項則在於理論心理學以及心理學史。

7、西南大學心理學系有乙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基礎心理學和教育發展心理學兩個博士點,此外還有基礎心理學、教育發展心理學、應用心理學三個碩士點。

8、華東師範大學的強項同樣在於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但是,它的人力資源管理也不錯。

9、中山大學的強項主要**於楊中芳這位著名心理學家的個人魅力,在短短的一年不到的時間內,中山大學已經開始建立了乙個從本科生到博士生的學生層次。

10、上海師範大學的主要知名的地方也許就在於他們對於中國心理學史的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京地區: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

二、天津地區:是中國心理學尤其是社會心理學比較發達的地區。

1.南開大學:以社會心理學系為主。

2.天津師範大學:考上天津師範大學心理學專業的難度不遜於北師大。

3.天津大學(原北洋工學院):可以作為調劑學院考慮。

三、上海、廣州:

1.華東師範大學:基礎心理學較好。應用這塊相對活,2.上海交大:考心理學難度較高,每年招學生4人,其中三人報送。

3.上海師範大學:標準的以心理學史和發展教育心理學為主打優勢,而且歷史的積澱也比較深厚。推薦人群:想去上海、心理學底子較薄弱、英語水平不是特別優秀的。廣州地區:

4.華南師大:在招收學生的時候不需要選擇學科,直接按照一級學科報考,在複試的時候進行選擇。

5.暨南大學:心理學在管理學院下,人力資源方向是很不錯的,分數也很高6.廣州大學、深圳大學可以作為調劑大學來考慮。

四、西南地區:

1.西南大學(原西南師範大學):心理學是西南地區最好的;

2.重慶大學:應用心理學較好;

3.四川大學:是精神分析的策源地;

4.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醫學以醫學心理學為主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院校招收心理學專業,如華中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吉林大學、上海大學等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中國社科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浙江大學院校好。

這些學校的塔尖國內心理學專業,中國社科院科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如果你認為你有考研足夠的信心,毅力和能力,強烈推薦幾所學校,但由於這些領域的最高水平,所以他們的問題或內容涵蓋廣泛或很難不自信的慎重考慮!除了這些學校,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的教育也很不錯:東中國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

如果你要注意該品牌的學校,專業的質量看起來稍微小點,那麼可以考慮以下的學校。

上海交通大學: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大學:

是一所學校不是很好,但專業機構。

中國中部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問題不好回答,要看你自己的方向了,各個學校的方面也不同,畢竟讀研不像本科。得碰到乙個這個學校擅長的方向,像北大的基礎心理算最牛的,而北師認知,臨床也還可以,吉大,川大的精神分析,其實很多學校可以選擇,重要的是對導師研究方向的了解吧。

13樓:【尚影心

要看你所在的省市,一般每個省的師範類大學對心理學重視一些,祝你好運!

14樓:詩梔瀟瀟

北師大的心理學是著實不錯的。

15樓:山東中公考研

心理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學校名稱 評估結果1 北京大學 a+

2 北京師範大學 a+

3 華南師範大學 a+

4 華東師範大學 a-

5 西南大學 a-

6 天津師範大學 b+

7 南京師範大學 b+

8 浙江大學 b+

9 華中師範大學 b+

10 陝西師範大學 b+

11 首都師範大學 b

12 遼寧師範大學 b

13 上海師範大學 b

14 山東師範大學 b

15 第四軍醫大學 b

16 東北師範大學 b-

17 浙江師範大學 b-

18 江西師範大學 b-

19 中南大學 b-

20 湖南師範大學 b-

21 中山大學 b-

22 蘇州大學 c+

23 福建師範大學 c+

24 深圳大學 c+

25 西北師範大學 c+

26 內蒙古師範大學 c

27 杭州師範大學 c

28 河南大學 c

29 貴州師範大學 c

30 廣州大學 c

31 清華大學 c-

32 北京體育大學 c-

33 河北師範大學 c-

34 吉林大學 c-

35 安徽醫科大學 c-

36 曲阜師範大學 c-

關於心理學專業考研,心理學專業需要考研嗎

你是學醫的,然後在學心理學會有很大優勢的。你今年已經大三了,那就趕緊準備吧,今年春節就要考了。普通心理學 1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要是沒有看這本就別考了,絕對的主要複習參考資料!2 普通心理學 葉奕幹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這本也挺重要,有些內容跟彭本不同,可以作為參考 3 心理學...

有關於心理學的問題關於心理學的問題

一 實踐和認識的關係 通過實踐獲得認識,認識通過思維可以獲得規律,規律反過來指導實踐。二 記憶規律 記憶也是有規律可循的。根據一些學者的研究,記憶規律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時間律研究表明,每次資訊的重複輸入,其維持記憶的時間是各不相同的。以外語單詞記憶為例,第一次可能幾秒鐘 第二次 第三次就可能由幾...

關於心理學視崖實驗,關於心理學視崖實驗

我弱弱地說一句,視崖試驗不是 深度知覺的麼?心理學經典實驗視崖實驗 人類深度知覺能力是天生的嗎 感知覺是個體認知發展中最早發生的,吉布森運用視覺懸崖裝置研究嬰兒的深度知覺,實驗結果發現,約從6個月起開始,嬰兒就具有深度知覺。後來的研究進一步表明,兩個月的嬰兒也對深度不同的刺激有不同反應。這說明嬰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