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家具發黃怎麼辦,白色家具變黃怎麼辦

2022-12-14 00:05:02 字數 5811 閱讀 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通病,不要它經常爆曬。

2樓:吳詩妍好

1、白色家具變黃的處理。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會變黃。可用抹布沾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塗,然後用乾抹布抹擦乾淨即可。

2、牛奶蛋清。

這個方法是隔絕空氣中的氧化物,蛋清和牛奶混合達到粘稠度即可,去除灰塵,延長衣櫃壽命。

3、茶水去漬。

木材變黃產生的氧化物都是酸性的,而茶水是鹼性的,中和反應,可以達到去汙的效果,建議拿一些軟布擦拭,擦拭完後再清水擦一遍就好了。

4、家具刮傷處理。

如果家具不小心被刮傷,但未觸及漆膜以下的木質,可用軟布沾少許溶化的蠟液,塗在漆膜傷處,覆蓋傷痕。待蠟質變硬後,再塗上一層。如此反覆多塗幾次,即可將其膜傷痕掩蓋。

5、清除家具上的水印。

家具因滴上水沒有及時抹淨,過一段時間,水滲入漆膜空隙並積存,使漆膜泛起一種水印。這種情況下,只要將水跡印痕上蓋上一塊乾淨濕布,然後小心地用熨斗壓熨濕布,這樣聚集在水印裡的水會被蒸發出來,水印也就消失了。

白色家具變黃怎麼辦

3樓:木納君

白色家具保養辦法:

(1)用牙膏擦拭。

牙膏中含有的特殊物質能夠讓變黃的家具重新變白,就跟刷牙的原理一樣。我們在用牙膏解決白色家具泛黃問題時做好選用柔軟質地的布頭,而且一定要輕輕地擦。而且用牙膏的次數不宜太多,多次用牙膏會影響到家具的光澤,而且會越來越髒。

(2)食醋擦拭。

在熱水中加入少量食醋,然後用軟布蘸醋水輕輕擦拭。

(3)甘油擦拭。

在清洗家具的時候,在水中滴數滴甘油,可以清洗的更乾淨徹底。

(4)洗潔精擦拭。

用小塊海綿或軟布蘸上洗潔精擦拭,再用清水擦拭,最少每個月要大清洗一次,每週小清洗一次,天天抹灰塵,就可以長期保持白色家具常亮常新了。

4樓:神馬時候的事

用小塊海綿蘸著含有軟性研磨成分的家具清潔蠟擦拭。

1、牛奶可以消除白色家具異味:牛奶可以消除家具內部的異味。先將一杯煮沸的牛奶放置在家具內部(櫃櫥類),把櫃門關緊,待牛奶冷卻後取出,家具內原有的異味就會消失。

2、牙膏可以使白色家具增白:牙膏可使家具增白。白色家具使用時間長了會變黃,如果使用牙膏擦拭,就會有所改觀,但需要注意的是,操作時不可太用力,否則會損傷漆膜。

3、甘油更利於白色家具的清潔:清洗家具時,在水中滴數滴甘油,可以清洗的更乾淨徹底。值得需要提醒的是,白色家具清潔切忌使用水擦洗,更不要用肥皂水或鹼水,這樣會影響家具表面的光潔度,甚至造成漆面脫落。

家具保養注意事項。

1、忌硬物碰撞,以免劃傷漆膜,忌陽光長時間直射。

2、不要將開水杯等直接放在漆面,盡量使用茶墊隔離熱的器皿。

3、若有水或飲品灑在表面,應該立即用棉布吸乾。

4、用溫和的清潔劑及軟布擦拭灰塵,再用清水擦淨殘留的清潔劑,之後再用乾布擦乾,忌用酒精、汽油之類溶劑擦拭汙跡,以防破壞漆膜的顏色及光澤。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節前大掃除 家居清潔有妙招。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檸檬。

檸檬是很好的清潔家具神器,如果是家具不慎被熱力燙到留下的痕跡,就可以用檸檬切片,或者蘸了檸檬汁的抹布擦拭,然後再用浸過熱水的軟布擦拭,最後再用幹的軟布快速將其擦乾,即可恢復原來的光亮了。

2、啤酒。1400毫公升左右的啤酒煮沸在加入14克的糖和28克的蜂蠟,在攪拌均勻後,將這個混合液進行冷卻,在用軟布蘸上擦拭,等汙漬擦乾淨後再用清水把殘留物擦乾淨,最後用軟的幹抹布擦乾。

3、白醋。按照白醋溫水1:1的比例進行混合,來進行輕輕的擦拭家具上的汙漬,如果是一些比較難清洗的汙漬,那就可以讓醋水稍微停留在汙跡表面上,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擦。這種方法適用於紅木傢俱的保養,以及其他被油墨跡等汙染後的家具清潔。

4、牙膏。如果是家具的白油漆時間長了開始有發黃的現象,那就可以用抹布蘸一些牙膏或者是牙粉輕輕敷著,因為牙膏牙粉裡的摩擦劑會把油漆磨掉,會損傷家具的表面,濕布除去牙膏殘跡再用乾布擦乾。

5、茶水。如果家具是漆面的,沾上了灰塵,可以用紗布包裹著有一些溼的茶葉渣進行擦拭,或者是用細布蘸著少量的濃茶和花露水,或者是用少許的酒精,進行輕輕擦拭,就可以去除了,接下來就在用布擦乾。

但是用茶水擦拭家具之後,一定不要忘記用蘸有清水的溼抹布(注意抹布微濕)再將茶水擦乾淨。因為茶水通常會有茶漬,殘留在油漆表面會影響家具原來的色澤。

6樓:繁華有一夢

清潔發黃的和日常保養辦法:

牙膏法:牙膏是家庭的必備產品,用它來防止白色家具發黃是不錯的選擇。選取一塊軟質的棉布沾一點牙膏,輕輕地擦拭白色家具,會讓家具變得煥然一新。切記在使用時不可用力過猛和重複使用牙膏,以免讓白色家具發生損壞和新增汙漬。

茶水法:家中一半的白色家具多以木材為主,而木材發黃的本質是由於產生的氧化物所導致的,它的這些氧化物呈酸性,想要去除發黃的汙漬,就要讓它發生中和反應。而茶水呈鹼性,用棉布輕輕沾點茶水,可達到去汙的效果。

牛奶法:家裡的白色家具還有一些是用大理石、寶麗板製成的。而這些白色家具泛黃是由於長時間沒保養,風化多導致的。可以採用一塊質地舒服的布料沾點過期的牛奶進行擦拭,擦拭結束後切記在用清水擦拭一遍,以免牛奶留有殘留發生奶臭的現象。

牛奶的去汙效果和保養的效果極佳。

保養的禁忌:

忌直射:家具的發黃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陽光下的直射,白色家具長期的在陽光下直射,會加速家具的變形和發黃。為了日常保養的條件下,最好將家具置身於透風的環境。

忌陰暗:陰暗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很多的細菌,且對白色家具或是日常家具來說有很大的損傷的作用。尤其是白色家具,長時間置身於陰暗環境,白色逐漸失去了光澤,材質也逐漸的腐爛,所以家具忌放置在陰暗的環境下。

以上關於白色家具的保養去汙和保養禁忌。

7樓:太興軒紅坊

白色家具變黃的處理小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重塗。選德國威廉漆特白,5-10年不泛黃。

9樓:半顆糖也甜

如今白色或淺色的油漆家具,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簡潔大氣的外觀,華而不俗的顏色。但是,通常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白色的表面就開始泛黃了。特別是容易髒的部位(辦公桌面、屏風外露部分白色餐桌,床頭櫃等),而且如果不理它,長時間後會越來越難看,那麼到底呢?

應該如何處理呢?下面就跟x團裝修網的小簡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

用小塊海綿蘸著含有軟性研磨成分的家具清潔蠟擦拭。每個月擦拭一次,就可以長期保持白色家具常亮常新了。 ?

用牙膏擦拭,效果不錯,但牙膏只能用一次,如果用兩到三次,家具就沒有光澤了,而且會越來越髒。另外劃痕也會導致家具很快地附著灰塵,縮短家具的使用壽命。 ?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陽關的直射。陽光的直射會引起家具變形,同時也可能會使得白色家具泛黃。白色家具一定要遠離陽光,可以裝上窗簾,既美觀了房間,同時又能起到遮陽的效果。

白色家具發黃了怎麼辦?

10樓:易書科技

白色家具變黃清理及預防方法:

1.用海綿粘著有研磨成分的家具清潔蠟擦拭,盡量每個月擦拭一次,這樣家具就可以常亮常新了。

2.如果餐桌是表面是白色油漆的話就可以用牙膏擦拭,但是要注意不要太用力,不然反而會傷到油漆表面。

3.家具在使用過程中也要注意避免陽光長時間照射,陽光長時間照射會讓家具變黃。

4.如果有灰塵不要用雞毛撣去掃,那樣灰塵會重新回到家具上,正確的做法是用半乾的抹布去除灰塵,這樣才會乾淨。

11樓:謝倫代嬋

用牙粉(或牙膏)來擦拭,便可改觀。但是要注意,操作時不要用力太大,否則,會損傷漆膜而適得其反。

還有就是注意家具的保養:

家具一般宜用乾布擦,而不要老用濕布擦,因油漆進水易起皮,脫落。不要將家具直接放在潮濕的地方,過潮的地方應墊一墊。家具要盡量避免日曬,不要放在火爐、暖氣旁,油漆易起皮、掉落。

擦噴漆的家具當時很亮,但過兩年就不行了,炳烯酸的要好些,但是太脆,怕碰,一碰就掉。還是耐水漆比較好,不怕燙,只是不亮。家具上的髒汙痕跡,用熱水擦不乾淨時,可以用酒精輕輕擦試。

用小塊海綿粘著含有軟性研磨因素的家具潔淨蠟擦拭。每個月擦拭一次,就可以恆久保持白色家具常亮常新了。可以選用耐黃變的油漆,尚有,只管照舊不要讓白色家具蒙受太陽光的直射,兇猛的陽光恆久直射家具,很輕易使得家具變色,而且導致家具變形,影響雅觀和減少壽命。

白色的家具用久了,出現變色泛黃應該怎麼辦?

12樓:土衝萬歲

白色家具不僅看起來乾淨明亮,而且還更加時尚。但是白色家具也有個問題,那就是使用久了以後容易泛黃。那麼白色家具使用久了,出現變色泛黃應該怎麼辦呢?

茶水

牛奶

很多人家裡冰箱都會儲存一些牛奶,如果牛奶過期了,把它扔掉未免可惜,可以用來擦拭白色家具。使用乾淨、較為細軟的抹布,沾牛奶以後輕輕擦拭家具發黃變髒的地方。牛奶的去汙效果也是很好的,最後也應該用乾淨的溼抹布多擦幾遍,以防留下奶腥味。

牙膏

牙膏不但可以美白牙齒,也可以美白家具,如果家具發黃變色了,可以使用牙膏擦拭,讓它恢復原本潔白的顏色。使用牙膏去汙,一定要輕輕地,因為牙膏是有一定的摩擦力的,用力過大會使家具有一定的磨損。使用牙膏擦家具次數過多,也會對家具造成一定的傷害。

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家具變黃,主要就是因為長期被陽光直接照射。在放置白色家具的時候,要避免放在容易被太陽曬到的地方。如果位置無法變動,那就可以裝上遮光簾,同樣也可以起到阻攔陽光的作用。

13樓:重慶尊藝維修

現代家居裝修,很多消費者都會選擇白色家具,尤其是北歐或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雖然白色家具給人一種簡單、乾淨、純潔、明亮的感覺,但是使用久了卻面臨變黃的問題,這令不少消費者頗為頭疼。如何能讓發黃的白色家具變白呢?

只需要簡單幾招即可。

1.清潔品保潔法

每月用小塊海綿蘸著含有軟性研磨成分的家具清潔蠟擦拭,可以保持白色家具長期如新。如果是皮沙發,可以先用擰乾的洗溼毛巾拭去表面的塵埃以及汙垢,再用不含蠟質的護理劑擦拭表面一至兩次。

2.牛奶保潔法

過期的牛奶可以用它來保養家具,特別是皮質、漆面、大理石、寶利板等家具。用乾淨的抹布浸入牛奶,擰乾後擦拭家具,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去除汙垢效果更好。

3.白醋保潔法

紅木傢俱或其他被油墨跡等汙染後的家具,可以用白醋和熱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擦抹掉家具表面的汙漬。醋酸能軟化汙垢使之脫離家具表面。

4.牙膏保潔法

牙膏具有漂白作用,可使家具油漆的顏色由黃轉白。用此方法時,切忌用力,要使用軟質布,防止將油漆磨掉,損傷家具的表面,縮短家具的使用壽命。

5.蛋清保潔法

皮革製品家居可以使用蛋清擦拭。用棉布蘸取適量蛋清,反覆擦拭皮沙發等皮革製品表面較髒的地方,能起到一定的拋光作用,使皮革會呈現出原有的光澤。

家具的保養十分重要,不僅可以延長家具的壽命,還能夠更好地裝飾家庭環境。除了掌握一些保養的小妙招以外,消費者在使用家具時,應避免放置在長期暴曬的位置,注意遮陽;過冷或過熱、尖銳或底部毛糙的物品盡量不要直接放在家具表面,也不要將有機溶劑直接放在家具表面上使用。

白色櫥櫃染色了怎麼辦,白色家具染色了怎麼辦?

櫥櫃白色臺面上染了鏽漬,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清除 1 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可以用專業的清潔劑或者清潔蠟清洗。白色家具染色了怎麼辦?白色木家容易髒...

白色裂紋漆家具一般多久會變黃

面漆與固化劑的比例一般是按照油漆的說明書進行調配,而且每一種油漆的比例都不一樣。你在買油漆的時候就要問清楚。我所了解的比例一般是 面漆 固化劑 稀釋劑 1 0.5 0.8 pu油漆的生產注意事項 一 pu啞光系列生產注意事項 1 關於啞光清漆的光澤度方面。影響啞光清漆光澤度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油漆的...

白色鞋跟發黃怎麼辦,白色鞋底發黃怎麼辦

1 用牙刷蘸取小蘇打刷洗鞋跟。2 將鞋跟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準備一碗白醋。3 用毛巾蘸取白醋擦拭鞋跟部,多擦拭幾遍。4 取出後將衛生紙把鞋跟一圈貼起來,包裹嚴實。5 將鞋子拿去晾曬,晾乾後將鞋跟一圈的衛生紙取下,鞋跟就變白了。白色鞋跟發黃的處理妙招 妙招1 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 或肥皂 掛在鞋裡,沒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