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哪裡的臊子面好吃?

2023-01-26 20:20:04 字數 1101 閱讀 4171

1樓:笨人

臊子面據說起於周文王時期,主要流行於岐山扶風兩縣,且做法有所不同。至於配菜各家有各家的做法,且行成不同風味。

首先從色澤上就能分清扶風臊子面和岐山臊子面,岐山紅湯,扶風清湯。再次從配菜上分,岐山漂菜以蒜苗,韭菜為主。扶風漂菜以大蔥為主。

岐山臊子面紅湯以辣椒為主打色,同時在味道上隔離了蒜苗或韭菜的味道,使這兩樣漂菜的味道能淡一點。

扶風臊子面清湯為主打色,是以臊子的原本色,大蔥作漂菜則可以解除臊子的部分油膩。

至於別的配菜,大同小異。

兩家臊子面,同根同源。那家好吃,各有千秋。自從明朝,辣椒傳人中國後,不知那一年起,岐山那位大師給臊子麵裡加入了辣椒,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而扶風沒有改變,還是千古不變的顏色。

至於正宗不正宗,我認為無關緊要。

至於誰家好吃,就看各人口味。

再給各位配上一幅北大考古系在扶風發掘的西周都城遺址**。

2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岐山臊子面最好吃,因為麵條特別的爽滑可口,也特別的勁道,而且臊子也特別的入味,湯也特別的鮮美,聞起來很香。

3樓:一哥八卦娛樂

雍州的臊子面特別的好吃,而且美食也特別的豐富。

4樓:颯颯哈拉雷

按照歷史來說,岐山的最為悠久,修改與改進最多,也最好吃,按照小吃來說鳳翔的好吃,因為鳳翔把西府所有的小吃,名吃,全部大眾化了,沒有以前的特點,但是符合流傳小吃的優點。所以有優點也有缺點。再說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各有不同也個有特點,若做成河南早點小吃那種,就沒有地域文化特色了,就爛了。

5樓:淘氣的小魚仔

岐山臊子面做的好的其實在岐山民俗村隨便一家都能品嚐出來。如果要說在寶雞市區的話,估計那就要說家外家了,這個店在寶雞做的算是比較大的了,而且在這個店裡吃臊子面的時候也能吃到更多的西府特產!

岐山臊子面的做法,岐山臊子面怎麼做?岐山臊子面的做法步驟

岐山臊子面的做法 原料 高筋麵粉500克 水250克 臊子配料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柿子椒1個 蒜薹6根 豆腐1塊 黃花菜20克 木耳20克 五花肉250克 雞蛋1個 配料 鹼1克 辣椒粉5克 花椒粉5克 五香粉5克 醬油20克 黃酒15克 醋60克 鹽5克 蔥薑5克 1.準備材料 2.五花肉切小...

酸辣臊子面的做法步驟圖,酸辣臊子面怎麼做

用料番茄 兩個 香菇 四朵 萵筍 一截 土豆 乙個 老豆腐 一塊 木耳 少許 醃胡蘿蔔 可略 一碟 小蔥 幾根 調料辣椒粉 1大匙 醬油 1大匙 鹽 1 2小匙 十三香 一點點 公尺醋 2小匙 鮮麵條 根據胃口調節!酸酸辣辣素臊子面的做法 原料一覽 這裡的醃胡蘿蔔就是泡菜壇子裡的胡蘿蔔,炒菜很好吃 ...

豬肉臊子蘿蔔麵片的做法

岐山肉臊子和岐山臊子面的做法 一 肉臊子做法 1 選肋條肉,即 五花肉 最好稍微肥點,這樣口感滑潤 刮淨肉皮 不去皮 洗乾淨,瀝乾水。輔料 大蔥 姜 乾辣椒 線辣椒最好 調料 鹽 醋 最好是岐山的醋 老抽 提色 花椒粉 辣椒粉 特級粉 味精雞精 2 切肉 剔骨 將肥肉 瘦肉分開切 肥肉切成1 2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