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WIN10系統的電腦想改回WIN7如何安裝

2021-03-04 08:56:30 字數 2669 閱讀 9031

1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的電腦如何更改為win7系統的一種方法。

說到更改系統,其實就是對電腦系統進行重新安裝,格式化電腦自帶的win10系統,重新給電腦安裝win7系統。

由於系統支援及相容的不同,會遇到許多不可預知的問題,接下來我麼一起來看一看。

首先大家一開始想到的都是格式化系統盤,按照之前的教程重新安裝win7,但是,到了下面這一步,就出現問題了:

在我們按照程式,到了這裡,則無法點選下一步,提示無法將windows安裝到分割槽。許多朋友卡在了這一步很頭疼。

其原因是win10系統預設的uefi啟動方式,支援的磁碟分割槽格式是gpt分割槽**式。而我們的win7原版系統僅支援bios啟動方式,支援的磁碟分割槽格式僅是mbr分割槽**式。

由於微軟原版系統對gpt格式的分割槽不支援,自然到了這一步就無法安裝了。

首先,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格式化硬碟,對硬碟重新分割槽。

重新分割槽有兩個前提:

一、硬碟要小於2.2tb。mbr最大支援2.

2tb磁碟,它無法處理大於2.2tb容量的磁碟,mbr還只支援最多4個主分割槽,如果你想要更多分割槽,你需要建立所謂「擴充套件分割槽」,並在其中建立邏輯分割槽。

二、必須提前備份電腦中所有的重要資料及檔案。因為修改分割槽**式需要刪除所有的磁碟重新分割槽,會丟失電腦中所有的檔案。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操作。

依然是用我們之前講到的pe維護u盤啟動,進入pe後開啟dg分割槽工具:

開啟dg分割槽工具後,在左側硬碟標籤上點選右鍵,選擇刪除所有分割槽:

然後會彈出提示,點選是:

可以看到所有的磁碟分割槽都被刪掉了,繼續點選儲存更改:

彈出的提示依然選擇是:

然後在選單欄選擇快速分割槽:

在彈出的分割槽選項中,選擇mbr,然後選擇磁碟分割槽的的個數,在右側自定義每個分割槽的大小,最後點選確定:

操作完成之後,我們就對磁碟重新分割槽,並將分割槽表改為mbr格式了。

然後我們就可以根據之前的win7安裝教程,全新安裝新的win7系統了。

可以看到,無法提示的安裝沒有,可以繼續安裝了。

以上就是出廠自帶win10系統改裝win7中遇到的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希望對大家能夠起到幫助。

另外,如果是win7系統需要改裝win10系統,則是可以直接安裝的,因為win10本身除了支援gpt分割槽表,同時也支援mbr分割槽表。

最後,win7通過修改也是可以實現支援gpt分割槽表的,這樣的好處是不用刪除所有分割槽,而能夠保留電腦中的檔案,省去了備份檔案的麻煩。

dell電腦怎麼從原裝win10系統裝成win7系統

2樓:薄荷糖檸檬水

戴爾筆記本自帶win10換win7系統步驟

1、插入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開機按f2進入bios,切換到boot頁面;

2、選擇secure boot按回車改成disabled,再把boot list option從uefi改成legacy;

3、接著將1st boot priority設定為usb storage device,按f10儲存即可從u盤啟動,也可以在啟動時按f12調出快捷選單,選擇usb啟動;

4、進入u盤啟動盤,執行【02】u教授pe系統;

5、開啟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點選【硬碟】—【刪除所有分割槽】,儲存更改,再選擇【轉換分割槽表型別為mbr格式】,最後【快速分割槽】,重新分盤;

6、完成分割槽後,執行【pe一鍵裝機】,選擇安裝位置,一般是c盤,確定;

7、進入以下介面開始執行安裝操作,重啟之後拔出u盤,系統將自動安裝。

戴爾膝上型電腦預裝win10系統改成win7系統的步驟就是這樣了,有需要的使用者就可以照著這個步驟來安裝win7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按f12彈出引導裝置選擇,選擇u盤,然後就從u盤引導安裝,根據安裝程式提示進行安裝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處理器是6和7代處理器 不能裝win7

有大佬知道這個win10系統的電腦能不能改成win7的系統

5樓:騰訊電腦管家

6代的處理器還是可以裝win7的。

本人的電腦也是i3 6100,使用的就是64位win7系統,完全沒問題的。

核顯,usb驅動都是可以正常安裝並且正常使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bai上可以,不過實際上【不建議改du裝】,zhi你還是踏踏實實用win10吧

不建議的原因dao是版:

你這個筆記權本是intel 6代的cpu,原版的win7系統無法識別usb 3.0介面裝置,因此安裝過程會很麻煩。 除非是找【個人定製版】(整合usb 3.

0驅動)的安裝映象。從這點上就不建議你折騰

筆記本自帶的一些快捷鍵,自帶軟體。在win7系統上不一定能夠相容。例如常見的:觸控板,快捷鍵驅動等等。這些要解決的話也非常麻煩。

如果實在是用不慣win10,可以諮詢下筆記本官方,一般情況下官方不會建議你自己換系統的。你只要問問他們,上述的觸控板、快捷鍵是否提供win7系統驅動就行了。能提供就能費力搞搞,不能提供的話別折騰了,要不然你換了win7觸控板用不了。

7樓:虛空之魂——淵

可以來,不想用win10 就改用win7,需源要重做系統。

希望比藍翻譯能夠給你幫助,http://****brighttrans.***/。

win10怎麼解除安裝自帶軟體 win10自帶應用解除安裝方法

win10正式版今日已推送,不少使用者已經成功公升級。win10正式版自帶了一些modern版應用,開啟開始選單一大片,怎麼解除安裝這些自帶應用呢?其實微軟提供了快速解除安裝所有應用的方法,借助內建的powershell可達到這一目的。下面是詳細 解除安裝方法如下 1 開啟小娜,在搜尋框中輸入 po...

win10電腦開不了機,win10系統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方法 步驟 首先將電腦關機後,重新開機。win10開不了機 重啟後發現電腦沒有進入系統而是進入了另乙個介面,電腦系統自動修復介面win10開不了機 此時我們點選 上的高階選項按鈕進去。win10開不了機 進去以後,我們在後面找到點選疑難解答進去。win10開不了機 然後在後面再點選裡面的重置此電腦 ...

如何徹底刪除Win10 系統自帶的庫

1.定位登錄檔位址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mycomputer namespace 皮脊。2.刪除 namespace 下的所有子項。就能毀握森刪除那6個資料夾。纖畝。這裡首先按下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