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電腦用win10好用還是win7好用

2022-11-14 13:30:02 字數 5053 閱讀 4996

1樓:熱過火啊

看你用來幹什麼了 如果是工作 win7 原因無他,穩定。沒那麼多錯誤。如果自己玩玩 win10 功能新奇 比較好

電腦系統是win7好用還是win10好用

2樓:葉弘鴻

主要看配置。

1、使用新的好的配置的電腦,如八代cpu,nvme固態硬碟的電腦,安裝win10-64位作業系統,使用uefi啟動,硬碟分割槽用gpt分割槽比較好 。這裡指的win10不包括ghost版本的win10。

2、舊電腦習慣了使用win7作業系統,可以繼續使用win7作業系統。

3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win10系統優勢:

1、免費

4樓:lower公尺一

就目前來看的話,還是7比10好用的。

雖然微軟對win10系統非常重視,但由於開發時間有限,目前的正式版不但問題眾多,而且是處於未完工的「半成品」狀態。但也可以去體驗一下,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功能的。不習慣的話,乙個月內可以再換成別的。

但是win10肯定會成為成為主流的,這就看個人意願了,都體驗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那是做什麼的電腦,其次得看是什麼人用。

如果該電腦用在企事業單位的話還是建議使用win7比較好,因為軟體相容性更好並且也沒有五花八門的功能,並且windows自動更新是可以自己關的,管理更方便省心一些。

如果該電腦是家用電腦的話,一般用win10比較好,因為win10維護管理更方便一些,比如電腦出問題的話是不需要重灌系統的,是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重置功能重置的,而且要是萬一裝了一些不明驅動的話導致無法開機,一般win10自帶的修復windows啟動就可以解決問題。其次就是win10功能更多。

6樓:通天x大聖

哪個好用,win7和 win10 因人而異!

成熟度來說,win7 已經好多年了。軟體的 相容性上,目前而言 要好於win10,所以基本上不用擔心 某些軟體 win7 無法安裝使用的問題!當然 還是有極個別的軟體 只能是xp 以及更老的系統才能安裝,但一般人碰不到,所以 忽略!

從 發展上來看,win10的前景 要好於win7,畢竟科技在發展,要向前看!軟體 的相容性來說,大眾型別的 常見 常用的軟體 相容性已經 ok,win10全部相容了!由於是新系統,所以 還是有很多 專業性質的 軟體 目前而言 無法在 win10上執行,至於以後能不能,這個暫時未知。

不過 個人猜測 應該將來會公升級 支援win10!

我們 普通人的日常使用 上,win10和win7沒區別,所以隨意吧!

科技在發展,所以一些新功能 新的技術上,win10 的 效果 要好於 win7 的,有些新功能只能是win10上使用!前景上看是如此!

win10 的免費公升級策略到今年7月份 就要到期了,而 win10的啟用機制 更改了!只要是 免費公升級時期內,公升級win10 之後,你這台電腦 的主機板資訊 會被記錄到微軟的伺服器裡,你只要不把 主機板扔了,其他配件,硬碟,cpu,顯示卡等什麼的都換掉 都沒關係,重灌其他系統,然後 過段時間 又換回win10,由於主機板資訊在伺服器裡,一旦聯網,你的這台win10電腦 會自動啟用,不用你去輸入啟用鑰匙!在聯網下,win10會自動安裝電腦所有的驅動程式,所有不用你去動手,裝完系統的前十幾分鐘,你聯好網路,不用管它就行!

總結:目前而言,你先win7用著,然後公升級到win10 先把win10在你電腦上啟用再說,讓你的主機板資訊 記錄在伺服器裡,然後 你可以換回到win7 用著,等過幾年win10成熟了,你再換win10 。現在是免費公升級的時期,裝一次win10 把 啟用的名額 佔好了以後啟用不用去買啟用鑰匙!

啟用成功過一次,以後重灌 自動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不高的電腦玩遊戲建議使用win7系統,因為win10對電腦配置需求較高,而win7對電腦的配置要求相對較低一些。

8樓:life尼瑪b啊

當然是win10的好,科技在進步的。如果你喜歡玩老舊的遊戲和軟體那還是win7吧。win10無論開機速度還是執行速度都比win7快2倍.

當然也有習慣問題而已啦,當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win7一點都不好用。win10自身的功能就比win7多出不少,視窗排列和虛擬桌面功能更是比win7方便,磁鐵應用看優酷,看愛奇藝等等都是直接免廣告 的。說相容性不好的都是守舊的啦,前面說了,喜歡玩老的遊戲和軟體就用win7,因為新的遊戲和火爆的網路遊戲都會在第一時間相容win10(新系統的),只有老的遊戲停止更新了的就會有部分不相容的現象,目前wein10的遊戲相容性和軟體相容性都不錯的90%win7能用的win10都能用。

9樓:匿名使用者

win7好用,win10不太習慣,而且公升級後不穩定。

10樓:傻妞情緣

win7穩定,如果用來工作,推薦win7。win10對圖形影象處理作了更深的優化,如果用來玩遊戲,推薦win10。另外,win10的功能更加強大,比如內建cortana語音助手、跨裝置資訊同步、虛擬桌面、藍芽裝置解鎖等等。

當然最近幾個版本的win10比較不穩定。

11樓:風中雲

win10很多軟體還不相容 win7比較老

12樓:andy叮叮

看看你電腦是台式還是筆記本.我朋友的巨集基的筆記本 預裝win8.1的跑分17w.但是強退為win7後卡卡的.台式的話一般都是win7比較常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win7相容性好。

秋葉系統 好用,全自動啟用的,而且 非常流暢。

這膝上型電腦裝win7好還是win10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1、從硬體配置來看,完全符合安裝win10或win7的要求。

2、選擇什麼系統安裝,主要根據任務需求及個人操作習慣。

3、推薦安裝64位win7,win10可再觀望一陣,等待其穩定性及軟體適應性達到一定程度再公升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觸控螢幕說實話7和10沒啥區別。如果你追求介面精緻美我倒是建議你用7,當然你非要認為10的那種瓷磚對於桌面系統能叫美我也沒意見。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win7或win10都可以,主要看你習慣使用那乙個。

現在裝機用win10還是win7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看你習慣。

感覺win10還是比較穩定的,操作習慣也接近win7,如果對win7沒有強烈的留戀,使用win10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就是要看看硬體配置,太老的硬體可能不適合win10。

18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相容性強,速度快,桌面、鎖屏桌布好看,需要熟悉操作,第一次接觸win10可能連自帶的瀏覽器都找不到,win10有微軟小愛,

win7系統普遍,好操作?.......用慣win10的我已經不想碰win7了

——————————————————————————————————————

我選擇win10

我的電腦裝win7流暢還是win10流暢

19樓:山水阿銳

裝win7的64位旗艦版的作業系統,玩遊戲會非常流暢。win10的系統玩遊戲沒有win7的系統流暢。win7的系統玩遊戲相容性能好,執行穩定。

電腦配置符合雙核以上的cpu(只要滿足雙核心即可)和至少4gb或者4gb以上的記憶體的要求,強烈建議樓主選裝win7-64位旗艦版的系統!}電腦系統沒有完全崩潰可以用【【【硬碟安裝系統的方法】】】來裝win7的作業系統,無需借助光碟或者u盤,簡單快速。電腦硬碟安裝系統的方法如下:

3.開啟解壓後的資料夾,雙擊「gho映象安裝器」,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安裝」.即可4.

在出現的視窗中,ghost映像檔案路徑會自動加入,選擇需要還原到的分割槽,預設是c盤,點選「確定」按鈕即可自動安裝。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配置裝win7和win10都是一樣的流暢,你加ssd後速度用win7更快點,相容性也給win10好,操作習慣看個人的,你配置還是不錯的,i3 3220並不差,b75主機板有sata3介面,加個金士頓120g固態硬碟,這樣就完美了

21樓:鏈鏌

個人建議你裝win7 比較方便普及,win10不是那麼好用

電腦系統哪個更好用win10好還是win7好

22樓:戎冰嵐

得根據你系統的配置,安裝相應的系統版本

23樓:我de心受傷了

個人覺得win7好用 畢竟用習慣了

個人覺得win7好用 畢竟用習慣了

24樓:忒牛

你好,要看系統的配置,配置高的話當然是win10

新買的電腦用win10還是win7好?

25樓:隔壁老王的生活瑣事

同一臺電腦裝上win7和win10的效能對比,你會裝win10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繼續使用win10,實在不喜歡,再改系統不遲。

首先你的win10是正版系統,你是給了錢的,白白扔掉未免可惜了。

win10的相容性確實沒有win7好,但是這個主要還是剛釋出的時候,現在已經好多了,對新遊戲的支援都很好。

最後,你的電腦配置很新,其實對win7支援不好,其實是無法直接裝win7的,安裝比較麻煩,小白的話,基本搞不定。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聽網上某些人的什麼win10相容性不好,win10作業系統上市也兩年多了吧,從開始就使用,除了操作習慣跟win7有差別以外,其它使用中沒有遇到任何問題,任何系統都不是完美的,都在不斷完善,win7剛出來的時候,網上一群人一樣叫著相容性差,結果win7現在一樣普及了

28樓:不只火五

用 win10 吧 , 大勢所趨

29樓:

強烈推薦win7系統

大家覺得win10好用,還是win7好用

相對於win7,win10在效能方面並沒有太多提公升,在桌面軟體的相容性方面也表現良好。在win10中,微軟更多的是對使用者體驗的改進。微軟的目標是讓win10能夠在更多尺寸的裝置中更好地執行,win10通用應用的出現 可變尺寸的開始選單 螢幕 平板模式 continuum連續模式等都是為實現這一大...

win10和win7哪個好用,win10的系統和win7的有什麼差別?

2 不會強制更新 wind10乙個令人困擾的部分是自動的強制公升級,這對於遊戲使用者來說並不是乙個好訊息。通常來說,玩家為了保證遊戲正常執行,在新的驅動推出之後,會先觀望一段時間 但win10的強制更新包括顯示卡驅動,也許會造成某些遊戲無法正常執行。3 隱私保護 win10採用了一些新的使用者資訊收...

win10的電腦怎麼裝,win10的電腦怎麼裝word文件

win10的電腦裝word文件的步驟如下 1.點開開始選單,然後再這個頁面中點選我的office 選項。2.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可以看到word等是灰色的,點選下面的 顯示更多 選項。3.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 word,點選 安裝。4.然後點選家用版進行安裝就行了。這樣就解決了win10電腦裝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