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win10好用,還是win7好用

2021-03-04 05:55:44 字數 5198 閱讀 1426

1樓:華碩服務

相對於win7,win10在效能方面並沒有太多提公升,在桌面軟體的相容性方面也表現良好。

在win10中,微軟更多的是對使用者體驗的改進。微軟的目標是讓win10能夠在更多尺寸的裝置中更好地執行,win10通用應用的出現、可變尺寸的開始選單(螢幕)、平板模式、continuum連續模式等都是為實現這一大目標而服務的。

當然,對於純粹的桌面使用環境,在操作體驗上也是有所改進的,公升級的aero snap以及虛擬桌面等都能提高使用者使用效率和辦公生產力,小娜cortana的加入也讓使用者的搜尋體驗上公升到了乙個新的層次。

總體來說,win10還是非常值得win7使用者公升級的。至於現階段暴露出來的公升級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大多數都是由於驅動問題造成(音效卡、顯示卡等)。

win7系統好用還是win10系統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優勢:

1、免費

3樓:騰訊電腦管家

成熟度來說,win7 已經好多年了。軟體的 相容性上,目前而言 要好於win10,所以基本上不用擔心 某些軟體 win7 無法安裝使用的問題!

從 發展上來看,win10的前景 要好於win7,畢竟科技在發展,要向前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還是win7好用,就像當年win7出來好多人不習慣還是喜歡xp,但操作軟體這玩意還是新的好,建議你用win10過早的熟悉過早的掌握各種不適應,對你有好處。因為win7再過一兩年也跟xp一樣微軟不會再有更新包和相關補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win7 對於系統維護和日常辦公而言,比較便捷好用,應用資源相對遜色一些,可能需要安全軟體保駕護航;win10對硬體要求較高,更新較為頻繁不受控,版本更新容易出現驅動故障,硬體驅動需自行處置,提前做好備份,應用商店比較實用,應用乾淨少廣告,娛樂影音資源都不錯,自帶安全應用,需要聯網啟用,有效期內可安心使用。

6樓:郭電喜

個人覺得後者好些。不過後者有的功能太霸道——不能解除安裝、不能關閉!

7樓:自由

都好用。個人感覺win10更穩定一些。而且現在最新的cpu等硬體已經不支援win7系統了,所以使用win10是趨勢,安裝win10系統吧。

8樓:普通使用

我覺得windows10挺好用的

,速度比win7快,並且windows10怎麼也是在windows7,win8,win8.1經過改良設計的,剛公升級10怎麼也會有些不熟悉,用過一段時間,你就會覺得10比7好用了

9樓:能看出你

個人覺得都一樣吧,win7系統已經用了很多年了,win10系統還沒有用過 應該一樣吧。

1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win7的電腦維護比較好 現在已經停止維修補丁了 win10的系統還是正在火熱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容性還是win7,但主流還是win10.系統用久了都差不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7操作起來更簡單方便,沒有像win10那樣有時候連系統軟體都找不到。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看你更喜歡什麼吧,win7相容性好,win8網速好

14樓:玫瑰紙業

win10就是更新太頻繁了不穩定,還是用win7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win10好用。速度,效能有很大提公升,前提配置夠。

16樓:蘇山舒溶溶

win10優勢:

1、win10其實可以看做是win7和win8的融合公升級版,win10解決了win8沒有開始選單的尷尬,回歸的開始選單和win7很像,並改進公升級,加入了貼片功能。此外,win10介面融合了win8精美特性,依舊保持了開始螢幕介面,觸控裝置或者平板電腦也可以輕鬆使用。

2、此外,win10還採用了新的壓縮技術,比win7更節省空間,除此之外win10還內建了最新的directx

12,可以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

3、很明顯,如果要說win7和win10哪個好?綜合來看,免費的,新特性更多,介面更好看的win10更好,畢竟是跨代公升級產品,融合了win7+win8優點,並有所公升級。

4、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並不是說,win10推出後,就建議大家立即公升級,因為從穩定性和相容性方面考慮的話,win7已經非常完善,穩定性與相容性如今是最好的,幾乎支援所有的軟體應用及遊戲,而win10作為新一代系統,很多軟體和遊戲的相容性,包括directx

12支援,都還需要等待微軟與遊戲廠商優化改進,因此初期的相容性win7佔據優勢。

5、總的來說,win10要比win7好,不過win10初期可能會出現很多相容性問題,對於喜歡玩遊戲的朋友,如果不想折騰的話,建議先使用win7,等待win10成熟後,再公升級。

17樓:念憶夕灬幽陽

當然是win10......

18樓:5分享

win7-32位系統:對電腦的配置的要求:cpu單核心奔騰4以上

既可,但是最好雙核以上的cpu(只要滿足雙核心即可)和至少2gb或者2gb以上的記憶體。雖然該系統支援ahci硬碟模式,支援direct10或者direct11,但此系統最大只支援3.25gb記憶體,顯然裝這個系統,將不能發揮4gb或者超過4gb的記憶體的電腦的最佳功效。

(如果電腦cpu奔騰4以上,記憶體:在1gb-3gb之間,建議選擇windows7-32位)win7-64位系統:對電腦的配置的要求:

需要雙核以上的cpu(只要滿足雙核心即可)和至少4gb或者4gb以上的記憶體。此系統為目前windows系統裡最好的系統,最主流的系統,遊戲相容性好,在「屬性」欄中有相容性選項,可以設定向下相容多種低階系統,並且支援虛擬dos程式的執行,可以虛擬執行dos時代的遊戲,這些都大大提高了此系統的相容性;完美支援4gb及以上的記憶體,並且最大能支援128gb的記憶體;支援ahci硬碟模式;支援direct10,並最高支援到最新的direct11;而且目前絕大部分主流軟體、硬體廠商都支援該系統,並且主要面向該系統開發相應軟體。win7甚至被譽為下乙個winxp式的傳奇。

(如果你的電腦配置符合雙核以上的cpu(只要滿足雙核心即可)和至少4gb或者4gb以上的記憶體的要求,建議選裝win7-64位旗艦版的系統)

windows 8-32位和windows 8-64位,win8是微軟偏於面向平板電腦及觸控螢幕裝置設計的一款系統:其對電腦的配置的要求基本和win7-32位與64位一樣的,甚至還可以略低於win7系統所要求的配置。但此系統初上市口碑就不高,win8的命運跟vista一樣,很快退出歷史舞台,微軟已經不提供支援。

windows 8.1-32位、windows 8.1-64位,windows 8.

1是微軟公司在2023年10月推出windows 8之後,微軟著手開發windows 8的更新包,是對win8的改進版,其對電腦的配置的要求基本和win8-32位與64位一樣的。在代號為「blue」的專案中,微軟將實現作業系統公升級標準化,以便向使用者提供更常規的公升級。windows 8.

1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為未來的windows9鋪路,不過最終win9沒有叫win9,而是直接叫win10了。win8.1-64位,感覺效能尚可,比win8好很多,但是缺點是:

軟體相容性還較差。

win10系統其實可以看做是win7和win8的融合公升級版,win10解決了win8沒有開始選單的尷尬,回歸的開始選單和win7很像,並改進公升級,加入了貼片功能。此外,win10介面融合了win8精美特性,依舊保持了開始螢幕介面,觸控裝置或者平板電腦也可以輕鬆使用。此外,win10還採用了新的壓縮技術,比win7更節省空間,除此之外win10還內建了最新的directx 12,可以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

不過win10作為新一代系統,很多軟體和遊戲的相容性,包括directx 12支援,都還需要等待微軟與遊戲廠商優化改進,總的來說,win10要比之前的系統都好,不過win10初期可能會出現很多相容性問題,建議大家還是多耐心的等等,假以時日,win10一定會像xp和win7一樣成為經典。

19樓:倘工程公司徹

師徒繼續趕路。路過平頂山蓮花洞,撞上了老君兩個煉丹童兒變成的妖精。在烏雞國,又遇上了文殊菩薩的青毛獅子興妖作怪。

在枯松澗火雲洞,牛魔王的兒子紅孩兒又搶走了唐僧,幸虧觀音救助,收了紅孩兒去做善財童子,唐僧才脫離臉境。在車遲國,悟空幫助國王除掉了三個妖怪。到了通天河,觀音蓮池內逃出的金魚也暗算唐僧,後來觀音收走了金魚。

唐僧師徒被河中老黿馱過了通天河,老黿求唐僧在見到如來後代為詢問自己將來之事。唐僧允諾,告別老黿又踏上了西行的路程。ww

20樓:我乃魏呆

對於現在的主流配置電腦,裝windows10為好。

windows7不久後就會被微軟停止支援,屆時安全性將無法得到有效保障。windows7會逐漸退出舞台。

相對windows7,windows10有更長的官方支援時間,安全性能夠得到比較有效的保障。

儘管許多人認為windows7相容性比windows10好,然而隨著作業系統的更新換代,絕大多數主流軟體會跟進。到時候,那些只支援windows7的應用就都是老應用了。

win7和win10哪個好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從安全性和執行效果來說,還是win10更好

win10在安全性方面做出了更多嘗試,比如支援面部、虹膜、指紋解鎖,另外由於它會不斷獲得更新支援,安全性方面自然要比win7更出色。

windows 10採用了新型的directx 12技術,其效能相比dx 11擁有10-20%的提公升,而windows 8及7永遠不會支援directx 12,這意味著未來的遊戲大作在windows 10的執行效果會更好。

win10搜尋功能則是獨立出來,就是cortana小娜語音助手,cortana不僅支援文字搜尋,還能語音搜尋,並且與之對話,還能檢視天氣、新聞、**以及各種提醒任務。

win10比較適用於日常辦公、網路應用,相容性也不錯,玩遊戲也還行,但還是有軟體不相容,畢竟win10還在不斷完善中。

日常使用電腦注意事項

2、儘量減少反覆的開機關機,不使用情況下也要減少長時間開機。因為,電腦硬碟壽命有限,特別是ssd,壽命和讀寫次數有關,盡量延長磁碟使用壽命。

3、在打雷發生時,盡量避免使用計算機。

4、開機箱清理灰塵時,一定要防止靜電。

5、電腦風扇口不要放雜物,影響散熱。

win10和win7哪個好用,win10的系統和win7的有什麼差別?

2 不會強制更新 wind10乙個令人困擾的部分是自動的強制公升級,這對於遊戲使用者來說並不是乙個好訊息。通常來說,玩家為了保證遊戲正常執行,在新的驅動推出之後,會先觀望一段時間 但win10的強制更新包括顯示卡驅動,也許會造成某些遊戲無法正常執行。3 隱私保護 win10採用了一些新的使用者資訊收...

win7直接公升級win10好用還是重灌好用

答案肯定是後者了,公升級安裝的win10,還帶有win7系統的一些軟體和設定,以及驅動程式等,可能導致不穩定,全新安裝win10,然後再裝驅動和軟體,系統比較可靠,建議用常規安裝,然後找工具啟用,不建議用ghost安裝 還是重新吧,系統乾淨,快一些 win7直接公升級win10好還是重灌win10好...

現在的電腦用win10好用還是win7好用

看你用來幹什麼了 如果是工作 win7 原因無他,穩定。沒那麼多錯誤。如果自己玩玩 win10 功能新奇 比較好 電腦系統是win7好用還是win10好用 主要看配置。1 使用新的好的配置的電腦,如八代cpu,nvme固態硬碟的電腦,安裝win10 64位作業系統,使用uefi啟動,硬碟分割槽用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