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嗎?

2023-05-27 14:50:02 字數 3171 閱讀 6110

1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手汗症

手腳冰涼出汗的原因有很大可能是手汗症造成的。手汗症,是指手部汗腺分泌亢進的一種疾病,是由於人體交感神經始終處於亢進的乙個狀態所導致的。主要表現為手掌的濕潤、潮濕,甚至滴汗,還有些患者也伴有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

根據手汗症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引起的,絕大多數的手汗症患者,都屬於此種手汗症。而繼發性手汗症是少數人是因為身體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

出汗嚴重建議去掛胸外科或者手汗症門診檢查清楚出汗的原因,對症**。

2樓:圭和

手汗症,是指手部汗腺分泌異常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人體交感神經始終處於亢進狀態所導致的,主要表現為手掌多汗,也伴有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治

3樓:廣藥三院手汗

腳會經常出汗,手腳出汗的原因有許多,這些都需要了解一下,這樣也可以對症進行**,如果手腳經常出汗,會嚴重的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還需要早些進行**,這樣手腳才不會老出汗,有些人情況會比較嚴重,每次出完汗之後就像用水洗過一樣。手汗由於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大量出汗,廣藥三院採用tsn交感神經調節定位術可以有效**手汗症。

4樓:亓官龍

「手腳出汗,特別是手心、腳心出汗,中醫認為是陰虛內熱。一般中醫所講的五心煩熱,即手心、腳心特別容易出汗,胸口容易出汗,常常與腎陰虛有關。腎陰虛,它的**主要有滋腎、養陰、退熱。

常用的方劑可以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杞菊地黃丸這些中成藥都是非常好的。

5樓:卡賓槍溝宦

手腳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包括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心脾虛也可能引起手腳汗多。可以配合中藥來調理的,比如麻黃根、龍骨、牡蠣、浮小麥、五味子、糯稻根須等,還可以多吃一上些烏梅、黑豆、桃幹的食物。

避免過於緊張。

手腳出汗嚴重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方法治嗎?

6樓:小灰兔

手腳出汗嚴重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方法治嗎?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7樓:充一禾

人體內分泌有點點失衡 需要鍛鍊 多補充點維生素。

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怎樣**

8樓:蘑菇飯資訊

手 足 多 汗。

一)**與症狀。

腳汗多者,常因穿鞋不透氣,久則發臭。如足底經常潮濕不適,重症者汗出如珠,似水流淌,足蹠部的多汗致角質層浸漬發白剝脫和容易引起汗皰疹及足癬。現代醫學認為多汗症大多是由於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植物神經功能調節紊亂所引起,少數發病與某些遺傳症候群有關。

腳汗屬中醫汗症範疇。中醫認為多汗症的發生或因飲食不節,脾胃失調,濕熱蘊蒸腎;或因素體陰虛內熱郁蒸;或因久病大病之後體弱陽虛,腠理不固而致。

二)**。白礬20克,葛根20克,煎水取汁,浸洗足部,每日1次。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腳汗症。

三)注意事項。

腳汗多者,由於汗液含脂肪酸較多,分解後有特殊的氣味,故而會引起腳臭,既不衛生,又令旁人厭惡,患者常為此煩惱不已。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調暢情志,勞逸結合,勤換鞋襪,保持足部清潔、透氣、乾燥,忌食辛辣食物。也可將老絲瓜燒成碳,研成細末,撒在鞋中,赤腳穿上,連穿半月。

手足多汗驗方。

1、鮮白蘿蔔 600克 (切片 ) 明礬 15克。加水 2500毫公升 ,煎 30~ 40分鐘 ,去渣取汁 ,待溫度適宜 ,浸泡手足 20分鐘 ,每日洗 2次。治 80例 ,一般經 3~ 5天** ,即可顯效。

2、每天用熱水浸泡手足 5~ 10分鐘 ,可在熱水中放一些鹽 ,效果更好 ,但注意水溫不要太高 ,以免發生燙傷。

3、中藥煅龍骨 30克 ,枯礬 10克 ,共研為末 ,每次先洗完手腳後 ,用藥末擦手腳掌。每天 1~ 2次。

4、中藥枯礬 10克 ,苦參 30克 ,花椒 6克 ,水煎外洗 ,每天 1次 ,每劑可連用 3天。或將上藥直接用 250毫公升醋浸泡半天後 ,再加入 500毫公升 ,溫熱後浸泡手足 ,可連用 3天。

5、取明礬25克,芒硝25克,扁蓄30克。先將明礬打碎,與芒硝、扁蓄混合,水煎兩次,共煎出藥液約2000毫公升,每晚睡前用藥液泡雙足1小時,10次為一療程。

6、取0.5毫克烏洛托品(西藥)2-4片,壓成細粉,待腳洗淨擦乾後,用手將藥粉揉搓在腳掌趾內,每日一次,連用4一8天,可保腳乾燥50天。

9樓:黃東亮醫生

您好,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建議您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汗出汗情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有些輕度的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或者外用藥物**都可以,而中度和重度情況的手汗症就需要手術**,保守**治標不治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多汗可以用麥威安止汗寶,他是麥威安止汗參茶的新品,專門針對手腳多汗的,泡手和腳,七八天就能看出效果來。

11樓:醉迷花下

手腳出汗不能**的,但是可以tsn交感神經定位手術緩解!

12樓:李大夫的客服呀

這個得看患者具體的情況,每個患者引起的**不一樣的,具體得讓大夫給看看。

13樓:魯姑塘刪暈恍

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回事?怎樣解決?多久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心出汗,一般在中醫上叫「五心煩熱」 是陰虛證的體現。如果僅僅有這出汗的表現,不影響正常生活的話,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不要太緊張,這應該是體質的原因。

如果有別的一些陰虛的症狀,那就需要吃點藥調理一下了,比如有失眠、多夢,咳嗽,盜汗,午後潮熱等等一系列的症狀,那就需要吃點藥了,比如六味地黃丸或去醫院讓中醫開一些滋陰的中藥,應該效果能更好的。如果只是單純的出汗,沒事。別理它!!!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出汗局大多數都是遺傳,汗腺比較發達,還有就是因為天熱或緊張引起的,不過影響有限。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手腳經常出汗 我的是遺傳的。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有什麼原因?

人體出汗的原因,中醫認為主要是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氣虛的原因,氣虛的人之後氣不固汗人體就表現為出汗多,另外乙個原因就是腎陰虛的症狀,腎陰虛了之後,人體則陽盛陽盛則熱,熱鼓動津液外出則表現為出汗多。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有的人汗腺相對發達,所以出汗會多,還有一些出汗可能跟疾病有關,比如說出虛汗,就是身體...

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一般不止是手汗,是手腳一塊出汗,據說是和脾胃有關,我手汗時候也吃了好多和脾胃相關的食物,然後用麥威安止汗寶,天天泡,目前基本是沒什麼事了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

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經常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身體經常出汗是有很多原因導致的,如果我們人體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就可能會經常出汗,如果在平時缺乏鍛鍊的話,也會導致身體虛弱而出汗,再就是陰虛火旺的話,也是會出現經常出汗的情況的,查明 積極 對於身體經常出汗的情況,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去應對這個問題,容易忽略掉,很多人也常常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