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期需要報奧數班嗎?有哪些用處?

2023-01-26 17:20:02 字數 6018 閱讀 5286

1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小學時期需要報名奧數班的,因為在小學階段,學生的時間比較充足,而且在小學階段,正是學生思維擴充套件的重要時間,這時候學習奧數能夠提公升自己的思維能力。

2樓:諾媽媽講生活

小學時期需要幫助白馬我覺得這個問題主要是看孩子的情況,如果孩子適合學奧數的話,baby說,他在誰最快呀,數學計算能力這款呢,就是比較突出,有特長那麼久見乙個孩子報一下嗯能更加的途徑孩子數學思維能力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時期不需要報奧數班。因為小學奧數班一般就是提前教一些高年級的數學知識和一些解題技巧,知識提前學,對大多數小學生來說益處不大,因為孩子的智力發展水平是有差異的,拔苗助長有時會適得其反。

4樓:波羅辣醬

小學時期報奧數班的話,可以開拓孩子的數學思維,也可以幫助孩子開啟學習思路。

5樓:創作者

當然是需要的,這樣做對孩子是有好處的,可以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修煉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也可以讓孩子更加的聰明。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學了奧數之後,就可以提高孩子的理性思維能力,可以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時期如果孩子的學習能力能夠跟上,還是給他報乙個奧數班。在小學畢業的時候,有些學校會把奧數成績作為孩子輔助挑選的加分專案。有利於加強孩子的競爭力。

8樓:創作者

需要報奧數班,可以拓展孩子思維能力,提高孩子的學習技巧,豐富孩子學習數學的能力,可以幫助孩子分析數學知識,讓孩子了解數學的理論。

9樓:摩羯小小二

如果小學的時候,能夠把課本上的知識完全學會的話,覺得比較簡單,可以在外面報一些奧數班,讓孩子拓展一下知識面,這樣對孩子的學習也是有幫助的。

10樓:不丿言

這個必須要看孩子自己本身的狀況的。也就是說,如果孩子自己非常喜歡奧數這方面的數學知識,而且也願意去學奧數這方面的數學對這方面特別的感興趣,那當然就可以學一學的。

11樓:帳號已登出

不贊成的,也就是說如果孩子真的有這方面的天賦,我認為你完全可以報乙個奧數班,培養孩子的數學興趣。但是有些孩子對這方面是沒有天賦,也沒有興趣的,那就沒必要報的。

12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的這樣做,對孩子是有好處的,可以讓孩子更好的學習,保持乙個良好的學習能力,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聰明,對孩子有著非常大的好處。

13樓:網友

這首先你要看孩子的學習興趣的,如果孩子對這個奧數很感興趣,我認為你可以給他報乙個奧數班。但是如果他自己根本就不想學,那盡量不要說,一定要讓他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數學情況,倒是可以報奧數班的。他主要是鍛鍊了你的思維能力、想象能力等。

小學階段要給孩子報奧數班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階段可以給孩子報奧數班的啦,但覺得應該在三年級以後,在報名給孩子上奧數班喲,這樣,對孩子比較好的,有助於孩子的身心成長。…

16樓:軍刀山姆

我看不要,書本知識學紮實了就行了,對於奧數小孩子難接受,學了對今後的學習用處不大,除非你智商特高並且對數學有很大興趣。

17樓:風中湘

我覺得上奧數班的前提是孩子能自如的應付好學校日常的作業與學習任務。這樣才是景上添花。

18樓:愛芝士的小兔

要綜合考慮孩子的能力、興趣等因素,再決定要不要給孩子報奧數班,比如孩子的數學基礎比較差,參加奧數班就跟孩子的能力差距太大,可能不但起不到提高成績的作用,還會打擊他/她的自信心,對數學更抗拒。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的,但是得看看孩子喜不喜歡學,最好已孩子的興趣報補習班,

20樓:玄離白

沒必要,在小學階段就學習很多知識,也不全是好處,可能降低他對學習的興趣也說不定的。更何況,以我的經歷來看小學到七年級之前的東西都還算簡單的,到初二開始才有點難。

21樓:熱心網友

小學階段當然不要。

bai給孩子報那du麼多班數,因為小zhi孩兒還比較小,dao比較天性,他也版。

需要是在學習以攤權玩中快樂成長!所以說如果你現在就給他上綱上線上太緊的班的話,是小孩兒的童年,沒有乙個快樂的童年之時,一代的學習學習,所以說這小孩心理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我認為小孩兒要。在很小的時候就要順其自然,

22樓:小以楊

每個孩子因人而異。如果孩子課內知識學的很紮實,很輕鬆,可以考慮去外面機構學些奧數提高一下。只要孩子能應付的來,不影響校內學習的情況下,多學一些知識總沒錯。

23樓:蔣玉春和蔣寶寶

沒有必要,課本消化了即可。

24樓:土豆土翡

早報早好,應該從小開發孩子腦商。

25樓:風無骨雪無根

小學來階段可以可以為智商高,無其自他愛好的專注的孩bai

子報奧數,原因:小孩du在兒童時可以zhi開發腦力,如果小孩dao無其他愛好,如唱歌、跳舞等牽扯精力,可以趁小時候精力過剩,通過數學鍛鍊專注度,開發大腦智力。而且,可以在早期發掘小孩是否有雙高智商,在學習的過程中也不能強求,通過學習的接受程度及表現決定是否深入,學習奧數可以學習不同的邏輯方法,可以改變孩子思考問題的方式。

當然,如果小孩有其他的愛好,如學英語,學樂器,或者其他較為佔有精力的事,則可以根據是否衝突來決定。

26樓:黑夜的孤獨人

孩子學習不忙可以考慮,報了就要孩子盡量每次數學100。

27樓:

以過來人的經驗和得失來看,還是應該給報的。奧數班講授的解題思路、方內法,對孩子以後數學容學習,甚至包括物理學習時的思路和學習、答題技巧有很好的開發。而沒上過奧數班,僅接受學校常規教育的孩子,顯然在解題時思路窄、速度慢,不但成績難以提高,對孩子的自尊心都會產生影響。

28樓:去看車家

我覺得沒必要,孩子還是多些自己的時間比較好。

小學生有必要學奧數,報奧數班嗎?

29樓:童年的夢

上奧數班就是對你要進某所好中學的考試有用,要不就是提公升自己的數學能力,但是奧數裡面的內容都沒什麼用,初中都不教。

看你對自己數學水平的追求是什麼了,不上奧數班,在小學照樣能考一百,在初中也照樣能考好,奧數只是學著,跟小學 初中教的內容都沒什麼關係,沒什麼用,就是鍛鍊了思維方式而已。

30樓:搜尋達人

有這個基礎可以學,對後期學理科很有幫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非常好的,可以,成績中上等以下的,還是不要學了。

aqui te amo。

小學生學奧數真有必要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有很多家長普遍存在這樣的疑問:讓孩子學習奧數有沒有必要,關於奧數的看法。和大家一起分享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1)很多家長不知道奧數有沒有用,大多數的孩子也都不知道奧數有什麼用,只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壞處,而我覺得所謂奧數對學生沒有多大意義,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財力。

(2)各種針對盃賽的課外數學培訓都披上了「奧數」的外衣,脫離課本、強調「技巧」,美其名曰:訓練思維。其實很多小學的奧數題,都可以用初高中課本的方法,很簡單地解決。

(3)奧數可以培養興趣嗎?我覺得不可以,甚至往往會適得其反,在解決課本難題的時候,會讓學生專牛角尖,養成「多慮」的習慣(我的學生中就有這樣的)。

(4)小學、初中根本就沒有奧數的說法,小學生學的所謂奧數實際與奧賽內容大相徑庭。

(5)奧數與中考、高考的關係。中考題中絕對不會涉及奧數的內容,高考(以今年為例)最後兩題比較難,絕大多數學生都看不懂題目,但也沒有涉及奧數的內容。

(6)奧數與加分。任何競賽活動不與公升學掛鉤,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因此,我覺得有能力、有時間、對數學有興趣、有數學專長的學生可以學奧數,奧數並不適合大多數的學生,家長在選擇的時候務謹慎。要想獲得好的成績,還是應該打好基礎,專研課本及課本相關的知識點!更多教育資訊,盡在曬課網,資深教育專家專門為你講解奧數的相關問題。

3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學奧數,要看小孩的具體情況:有可能的話最好學學試試,可以開拓思維;並非一定要追求成績。但是如果學習困難就不要學了,現在的小孩本身壓力就大,不喜歡學習不要硬逼著他們做為難的事。

學奧數有乙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利用小孩的好奇心,提高小孩對數學的興趣。但提高興趣的方法有很多,並非只有這一種。有時候我們大人強迫孩子做100件事,都不如他們自己通過讀書懂得乙個道理。

就像我家小孩,之前對學習那是相當不用心,但自從讀了一套叫《胡小鬧日記公升級經典版》的書,就變了個樣兒:知道主動去學習了,也知道複習、預習、做學習計畫了。當時我還納悶呢,這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後來才知道,那套《胡小鬧日記公升級經典版》裡的主角,就是這樣學習的。

不得不說,小孩子偶像的力量就是比咱做爸媽的強大呀。

所以,如果你想讓孩子學奧數,就必須先把他學習的主動性調動起來,否則一遇到困難,孩子很容易退縮。

34樓:g老師講奧數

拿一套重點中學小公升初數學試卷看看都考什麼,然後再對照一下孩子的教材,你會明白帶孩子學習奧數的重要性。

發散思維,拓展視野這些虛的先不說,就衝能幫助孩子領先同齡人,進名校這一點,學奧數就很值得。

35樓:這不是度娘嗎

看情況吧,孩子的學習成績,對奧數的興趣,時間,學習條件等等,如果合適可以學,但是我認為這個不能鑽牛角尖,態度要擺正,學習是為了鍛鍊思維能力,不是讓他考一百分,目的要找準,並且不能改變。

36樓:匿名使用者

凡我看到小學學奧數的孩子到高中後連最基本的方法都不會,給懂"凡"字?就是小學上過奧數的,目前我沒有遇到任何乙個數學的可造之才。我還是數學老師。

可能見得還不夠。僅個人意見,勿噴!

37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小學生沒有必要學奧數,學不好耽誤以後初中的數學。

38樓:蘊才教育輔導

我認為有必要,我家孩子學習啊,拓展思維非常好!

39樓:舟山人民歡迎你

有沒有,因人而異,說白了就得看他智商,智商高點有必要,拓展思維!

40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不讓娃娃落後的思想,要學。

但是,最關鍵的是孩子自己的數學處於怎樣的水平,課業負擔是否重,如果學校教的完全可以吸收理解,孩子也表現出對數學極大的興趣,又有空閒時間,那就學。否則,還是做好當下的事情,保持住現在的樂趣的好。

41樓:摩羯

非常有必要!我是從小學三年級2023年開始學的奧數,四年級開始語數外三科都學。一開始懵懵懂懂地跟著套用公式可以解出題來,參加奧賽考試還拿過獎。

後來初中、高中越來越覺得奧數的重要性,因為小學學習的奧數涉及到初高中的一些知識,所以初高中學起來很輕鬆容易。甚至畢業後考研、考mba都用到了,因為奧數更像是考驗腦子的靈活性,不單單是學習公式什麼的。個人感覺會受益終身。

什麼都是早學了好,早點開發大腦智力。

42樓:就愛科學

其實小學初中競賽考的大部分還都是課本內的知識,涉及一點兒初等數論也不是特別難,此外課外知識都有限,尤其是小學課外知識都是以類似小故事的形勢教學的,比如一筆畫等問題。不過,如果你學校同步課程學的都很吃力,那就算了吧。

你可以看看去真正名校的大部分都是不同程度接觸過奧數的,很開發智力。中等以上智商的學生都應該學學小學,初中競賽,不為了拿名次,對開拓思路,對中學乃至大學學習都有好處。高中聯賽,看需要吧,確實太難,一是題難度太大,二是,背景擲篩需要的太多,不適合一般參加高考的人,也不是將來大學學數學物理的一定要學的,不過學過仍然是有好處。

小學奧數有必要學嗎?要報輔導班嗎

如果數學很好,然後課後時間又比較充裕的話,還是建議報個培訓班,大外甥在華清教育。小學生有必要學奧數,報奧數班嗎?上奧數班就是對你要進某所好中學的考試有用,要不就是提公升自己的數學能力,但是奧數裡面的內容都沒什麼用,初中都不教 看你對自己數學水平的追求是什麼了,不上奧數班,在小學照樣能考一百,在初中也...

考研需要上輔導班嗎,考研有必要報輔導班嗎?

實際上,拿這個問題去諮詢那些考研成功者,他們也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答案 應該上 和 沒什麼用 所以問題的關鍵就歸結為參加輔導班到底適不適合自己。考研輔導班能帶來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系統學習課程內容 掌握答題技巧 強制自己學習和結識研友。如果某一門課程的基礎不好,自己看書又看不懂,那麼參加乙個輔導班,系統...

愛跳舞的寶寶需要報個舞蹈班嗎?有什麼建議嗎?

在這個時候可以充分諮詢寶寶的意見,看寶寶是否喜歡哪一種跳舞的型別,而且需要諮詢孩子練習能夠接受的時間大概是多少,不要訓練的時間過久過長。已經也需要多注意選擇的舞蹈是否強度特別大,練習的時間特別長,因為如果寶寶在這麼小的時候,最好是以興趣為主,就不要加重一些舞蹈的難度,這樣會讓他產生抗拒的心理。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