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僅有26歲仔,怎麼經常腰痛 冬天手腳很冰凍,什麼回事

2022-06-18 21:15:07 字數 1467 閱讀 6785

1樓:

腎虛\貧血,按你說的情況應該是這樣.

1.學會科學生活

戒菸、少喝酒、不偏食、不熬夜、不吃零食、不在月經期或產褥期等特殊生理階段過性生活等。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及充沛的體力,並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

2.自我心理調節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劇烈活動、勞累。保持心情愉快、性格開朗,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而且有利於身心健康,同時還能促進體內骨骼裡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使得**紅潤,面有光澤。

3.食物強化鐵劑預防貧血

多吃綠色蔬菜和含鐵量高的食物,如蛋黃、牛肉、肝、腎、海帶、豆類等。不飲茶,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鐵質的吸收。胃酸缺乏(如萎縮性胃炎、胃切除術後)者可適當口服些稀鹽酸。

鹽酸能將食物中的鐵游離化,增加鐵鹽的溶解度,有利於吸收。吃一些維生素c,有利於食物中鐵的吸收。使用傳統的鐵鍋煎炒食物,鍋與鏟之間的磨擦會產生許多微小的碎屑,在加熱過程中,鐵可溶於食物之中,故鐵鍋是一種很好的補血器皿。

4.改善飲食,補充鐵元素

在動物性食物中,肝臟、血豆腐及肉類中鐵的含量高,吸收好。蛋黃中也含有鐵。蔬菜中鐵的含量較低,吸收差,但是新鮮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葉酸。

葉酸參與血紅蛋白的生成,葉酸缺乏可造成大細胞貧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貧血。因此既要進食一定量的肉類、動物肝臟、血豆腐,也要食用新鮮蔬菜。

動物肝臟中既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a,也有較豐富的葉酸。維生素a對鐵的吸收及利用有一定幫助,每週吃一次肝對預防貧血是有好處的。

前面提到的靳某,在被診斷為貧血後,並沒有表現出悲觀情緒,而是按照醫生的說法去做。保持愉快的心情,性格比以前更開朗。同時,進行養血與補血,在日常生活中,打破以前挑食的習慣,只要有利於補血食物,不管味道如何,一律「通吃」。

即使是以前她不吃的動物肝臟,也照吃不誤。

在診療期間,靳某繼續上班,隨著她補血行動的不斷深入,臉色一天比一天靚麗紅潤。同事們覺得奇怪:好像換了個人,氣色這麼好,你是怎麼調養出來的?

5.口服鐵劑

對於中度以上貧血,除改善營養外,可口服鐵劑**,如硫酸亞鐵、葡萄糖酸亞鐵、富馬酸亞鐵及維血沖劑等。

6.補充葉酸

孕期貧血除服鐵劑以外,還需服用小劑量的葉酸,每日400微克。孕婦服用小劑量葉酸不僅有利於預防貧血,還有利於預防先天性神經管畸形和先天性心臟病,但應注意不要擅自增大葉酸用量。

7.保健品補血

目前,保健品市場上有不少補血產品,貧血的女士可以適當飲用一些保健品,如紅桃k生血劑、阿膠等。但務必注意,買保健品時,千萬不要跟著廣告走,要向專家請教,或聽聽醫生的建議。

2樓:拈花客

是女孩嗎?一般女性冬天都會手腳冰冷,這主要是腎虛的表現。不過不用緊張,因為這是普遍現象。

也不要亂吃補藥,因為人的體質每時每刻不同,今天去配的中藥,說不定過兩天就不適合自己的體質了。還是應該按平常樣子生活。保證睡眠、營養均衡,多做運動加強體質,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好。

3樓:冰血刀疤

專家回答:不排除是腎陽虛的可能!!

男,今年26歲,我現在什麼都沒了 我該怎麼辦,我不知道以後的路該怎麼走,誰能幫幫我

今年26歲,現在什麼都沒了 你至少有健康的身體 我乙個殘疾人,都對未來抱有希望 你怎麼能絕望的 有空可以看看真實25小時 含淚活著。你不是活的好好的,還能上網呢 怎麼能說什麼都沒了 要不你去釣魚島當島主吧 找份門檻低的工作,先賺點生活費,學點技術。然後再慢慢發展。看看你的手吧 bai,兩手du 空空...

我今年26歲我想找個中東歐女孩做老婆怎麼才能

那要看緣分!是強求不來的。學會外語,同時多賺錢,去國外發展。學好外語 努力爭取去中歐工作的機會 談戀愛的煩惱 感情裡一般都是男生比較主動的,這點你不必太介意,但是你要記得,有些事,尤其是大事,一定要和女朋友一起商量,不要自己做主。可能這個年齡的女孩,對愛情有點警惕,她怕表現的太在乎你,你就不會對她很...

我今年26歲高中學歷,無任何證書。很迷茫怎麼辦啊

不說別的,等著你去做的事情有很多,你說你老了,心態作怪罷了,想想比你還慘的人,他們是不是都有輕生的念頭呢,興許別人正在努力奮鬥著呢,更別說比你年紀還大的一無所以的人了,年輕就是資本,你覺得你的資本已經耗盡?準確的說,年輕就是烙在心頭的那股上進的勁兒,你很懶惰只能說明你老是在做著你不想做的事情而已,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