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軸電纜接頭f型和終端電阻的區別

2023-01-26 17:15:04 字數 2542 閱讀 3409

1樓:宮智

區別:大小,公制的要比英製的內徑大一點。

公制的和英製的螺紋間距不一樣。

公制的和英製的型號不一樣。

公制的和英製的用途不一樣 電纜聯結器主要適用於傳輸裝置局各類數字程式控制交換機、光電傳輸裝置內部聯接和配線架之間的訊號傳輸,用於傳輸資料、音訊、等通訊裝置。護套採用阻燃材料,安全係數高。採用先進的工藝生產,使電纜的阻燃抗均勻性好,多芯電纜使機架敷設更加便捷。

有線電視同軸電纜聯結器f型接頭公制和英製的區別......

2樓:勇士何安安

區別:大小,公制的要比英製的內徑大一點。

公制的和英製的螺紋間距不一樣。

公制的和英製的型號不一樣。

公制的和英製的用途不一樣。

3樓:方不正

f型接頭公制的比英製內徑要粗一點,接頭裡面的螺紋間距不一樣。

同軸電纜的接頭種類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查見:

f型接頭很常見,它的直徑為10公釐,按照螺紋的不同,有英製和公制兩種型別,需要區分使用。它的接頭尺寸有5公釐、7公釐和9公釐三種,和不同直徑的電纜配用。

除了f型接頭之外,還有一些其它的接頭,如螺紋連線的l型接頭,比如採用m16螺紋的l16型接頭;採用英製超細牙螺紋連線的n型接頭,如配合syv-50-3電纜的n-j5接頭;還有採用卡口連線的bnc接頭,如和3公釐的50歐姆同軸電纜配合使用的bnc-j5接頭。

什麼是同軸電纜接頭?

5樓:網友

同軸電纜接頭(bnc)就是同軸電纜的接頭。

同軸電纜是由一根空心的外圓柱導體和一根位於中心軸線的內導線組成。內導線和圓柱導體及外界之間用絕緣材料隔開。根據傳輸頻帶的不同,同軸電纜可分為基帶同軸電纜和寬頻同軸電纜兩種型別。

按直徑的不同,同軸電纜可分為粗纜和細纜兩種。

細纜近年來發展較快,所以計算機區域網中一般如無特殊要求都使用細纜組網。細纜一般用於匯流排型網佈線連線。利用t型bnc介面聯結器連線bnc介面網絡卡,兩端頭需安裝終端電阻器。

細纜網路每段幹線長度最大為185公尺,每段幹線最多接入30個使用者。如要拓寬網路範圍,需使用中繼器,如採用4個中繼器連線5個網段,使網路最大距離達到925公尺。

細纜安裝較容易,而且造價較低,但因受網路佈線結構的限制,其日常維護不甚方便,一旦乙個使用者出故障,便會影響其他使用者的正常工作。

粗纜適用於較大區域網的網路幹線,佈線距離較長,可靠性較好。使用者通常採用外部收發器與網路幹線連線。粗纜區域網中每段長度可達500公尺,採用4個中繼器連線5個網段後最大可達2500公尺。

用粗纜組網如直接與網絡卡相連,網絡卡必須帶有aui介面(15針d型介面)。用粗纜組建區域網雖然各項效能較高,具有較大的傳輸距離,但是網路安裝、維護等方面比較困難,造價較高。

6樓:網友

bnc接頭,有線電視使用的就是同軸電纜接頭。

同軸電纜接頭型號有哪些

用同軸電纜構成區域網時,使用終端電阻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終端電阻是為了消除在通訊電纜中的訊號反射。

同軸電纜的阻抗是如何定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導體的直徑尺寸和絕緣結構,是乙個匹配值,為了使系統達到最小反射波。

根長度無關,這個數值通常就是無限長度的理論接近值。是可以根據內外導體以及相關結構介質引數計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同軸電纜的阻抗是指交流阻抗,不是純電阻。等於訊號源上接了個rc等值回器件。答。

同軸電纜的阻抗的值是自身材料和結構決定的,例如絕緣材料,遮蔽曾材料,軸心半徑等。

訊號源所要求的輸出阻抗同訊號線阻抗匹配了,就使的訊號線的另端的訊號其衰減最小。所以,tv和**各自有不同的訊號線的阻抗匹配要求。

同軸電纜和普通電纜有什麼區別?

10樓:竹林細雨

1、構成材料不同:

同軸電纜的構成材料是絕緣材料隔離的銅線導體。

普通電纜的構成材料是幾根或幾組導線。

2、分類不同:

同軸電纜分為基帶同軸電纜和寬頻同軸電纜。

普通電纜分為直流電纜和交流電纜。

3、種類不同:

同軸電纜分為細纜rg-58和粗纜rg-11。

普通電纜分為阻燃橡套電纜、核級電纜、裸電線及裸導體製品、電力電纜、通訊電纜及光纖、電磁線(繞組線)、柔性防火電纜。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軸電纜是非對稱電纜,阻抗75歐,適用於模擬高頻傳輸,頻率可達數百兆,廣泛用在有線電視系統;普通電纜系對稱電纜,阻抗約在1000-2000歐,適用於模擬低頻傳輸,頻率在數百週至數百千周,廣泛用於城市固話及寬頻接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直觀上區別,同軸電纜應該是單根,普通應該是多根的!不一定正確,如果你得到正確答案,請告訴我!

50歐姆12饋管同軸電纜是什麼意思

50歐姆是同軸電纜的阻抗,饋線的外金屬遮蔽的直徑,單位為英吋,和專 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學和工學 這一般是針對大學生的 理學多為純理論學科,比如說什麼物理呀,數學呀什麼的,一般說來,本科畢業後,或是讀研,或是進科研院所作純理論研究,工科則多是具體的可實踐學科,社會 理工 理工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

同軸電纜斷了如何連線,有線電視的線中間斷了要怎麼接

需要準備來剪刀或小刀 或專業點源的剝線器 電bai工膠,具體方法如下 1 將線du纜剝去外皮zhi 露出裡面 dao的遮蔽層銅絲。一般剝開5釐公尺 2 用小刀將內層膠剝去,露出2.5 3.5釐公尺長的銅芯。3 將兩段線芯擰接在一起。絲線不要擰入。4 用電工膠將其包好。此時應避免絲線包入銅絲處。5 最...

粘電纜接頭用什麼膠好,有電纜接頭導電膠水嗎?

搜一下 粘電纜接頭用什麼膠好,有電纜接頭導電膠水嗎?電纜接頭又稱電纜頭。電纜敷設好後,為了使其成為乙個連續的線路,各段線必須連線為乙個整體,這些連線點就稱為電纜接頭。電纜接頭粘接選膠其實很簡單,導電好的銀粉導電造價高,成本高,不妨試試翌坤膠業y k 1178銅粉導電膠,以環氧樹脂為主料,銀銅粉為導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