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西遊記主題的理解,對於《西遊記》的主題的理解

2023-01-26 16:20:02 字數 1722 閱讀 9946

1樓:

浪漫主義 宣揚自由 反封建等級秩序。

2樓:小樂

是對吳承恩自己的乙個寫照,要表現出真善美,諷刺假醜惡。

對於《西遊記》的主題的理解

3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雖然說《西遊記》已經出來那麼多年了,但是還是非常經典的。他其實這乙個主題曲的話,主要描寫的就是他們幾個人的故事。

4樓:**間

代表了孫悟空的一生,起初是奮發向上不屈不撓,接著是狂妄自大藐視一切,最後得道,心如止水,看空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柱頭十滴水卡規較為上按時打算大撒電風扇安放是發大撒犯得上發射點。

談談你對《西遊記》這部**所反映的主題的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諷刺批判社會現實的黑暗,歌頌悟空的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不為強權,樂觀頑強的精神,同時也告訴人們必須經歷艱難才能最終獲得幸福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造反不徹底是沒有前途的。

8樓:堂果飾品

剛看完封神,現在重新在看西遊,兩部**很多地方有共通之處,建議你兩部都看看,乙個是成功革命了,乙個被收編了,呵呵。

對西遊記所反映的主題的理解是什麼

概括西遊記的主題思想

9樓:對麵包的愛

《西遊記》折射出先秦軸心文化衰微後華夏哲思的遞減式沒落和價值大廈坍塌後生活世界的混沌畫面和世俗化的享樂圖景。對於儒道釋三種價值體系的喜劇化的嘲笑和反諷,凸顯出中國古代社會的晚期,隨著商品經濟萌芽和漸次,主流意識形態的解構和精神信仰的潰滅。

從文字的基本性質和藝術總體上判斷,《西遊記》是一部宗教與神話、迷信與魔幻等要素混合的漢族民間文學文字,是乙個經歷漫長歷史時間的集體創作和最後的個體加工的文字形式。

《西遊記》的母題涉及自然、社會、歷史、政治、神話、宗教多種領域和物件,它展現一幅生動多姿的歷史風俗畫,一定程度上呈現人類的理想主義和道德主義的理性傾向。

然而,遺憾的是這些理想主義和道德主義是不完整、不純粹和不徹底的,甚至是破碎的和含混的,有時表現出內在的困惑和矛盾,嚴重地削弱了**文字的哲學意義和思想魅力。

10樓:頭號商業

入道的書,所以是名著,因為層層深入層層道理要求索,最深一層道理就是絕聖棄智,聖人出有大惡。小人看熱鬧,世人看處事,高人看大道。

11樓:紫霞雁兒

作者在唐僧取經這一傳統宗教題材中注入了自己的現實感受,利用神話的形式,曲折地反映出現實的社會矛盾,表達了人民的願望和要求。(這是書上的標準答案啊!!)

西遊記的主題**

12樓:劍秋藍

主要講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

主要告訴人們成功來之不易。

西遊記所要表現的主題是什麼?

13樓:一杯水的願望

吳承恩所要表現的是佛家的「空」,每一難的故事都是在說空。

《西遊記》的主題思想和意義

14樓:網友

乙個和尚,乙隻猴,一頭豬,乙個夜叉,西天取經的故事。

對於西遊記的主題的理解,談談你對《西遊記》這部小說所反映的主題的理解

西遊記 吳 承恩著作古代神魔 編輯 西遊記 一般指西遊記 吳承恩著作古代神魔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 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 西遊記 是吳承恩在50歲左右,也就是1550年左右寫了西遊記的前十幾回。後來因故中斷了多年,直到晚年辭官離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最後...

西遊記 問題,《西遊記》的問題

西遊記 裡是這樣說的,石猴 即孫悟空 發現水簾洞後 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因為,在此之前,眾猴答應拜第乙個進入瀑布後的人為王 孫悟空 是這樣來的,當美猴王拜見菩提祖師後,祖師說 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 猢 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陰...

西遊記中的問題,西遊記問題

孫悟空的相關名稱 美猴王 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有一老猴提出石猴名字不好,改名美猴王,孫悟空開心的答應了。孫悟空 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弼馬溫 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齊天大聖 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