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傷,最好不能吃啥才好得快,不留疤痕

2023-01-26 15:55:03 字數 4143 閱讀 7969

1樓:貓王的天下

人體的創傷是需要時間修復的,因為細胞修復需要時間,如果想傷口好的快,建議補充優質蛋白和豐富的維生素c,此兩者有利於細胞修復,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富含蛋白質的食品例如豆製品、動物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當屬蔬菜水果,至於留不留疤是看傷口的面積、深度及受傷原因而定的,另外要考慮你是不是疤痕體質了。

2樓:鋒

不吃含有色素的東西,比如醬油什麼的。

吃什麼能讓臉上的傷口好得快,又不留疤痕

3樓:廣聽楓

建議不要吃醬油,會留下疤痕,你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採納一下唄親,謝謝了啊親,幫忙一下,

臉上受傷後不能吃什麼

4樓:秘聞

**是否會留下疤痕,主要取決於損傷的深淺度、細菌感染程度、個體差異等因素。

1、禁忌辛辣、海鮮、姜蔥蒜等食物。

2、醬油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與組織修復沒有直接關係。其中的色素是食用色素,攝入體內後也不會被輸送到**。因此,受傷或做過整容手術的人,不必忌食醬油。

3、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你可以多吃魚油,其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4、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及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黑魚等。

5、維生素a能夠逆轉皮質類固醇對傷口癒合的抑制作用,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6、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及交聯,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棗等。

7、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8、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9、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學等因素的損害作用於人體**軟組織,導致**軟組織的嚴重損傷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復,轉由纖維組織替代修復留下的即影響外觀又影響功能的區域性症狀。**上;一旦有疤,終身有疤,到目前為止,醫學界仍無法完全消除疤痕。現在所有的手術、藥物和雷射都無法將疤痕變不見,但一定程度的改善是可以做到的。

尤其透過整形外科醫師的巧手,期盼能讓病人滿意。疤痕的**1. 壓迫**:

疤痕上緊貼美容膠紙,並在上面用力定點按摩,以使疤痕逐漸消平,此法必須持續6個月以上才有效果。2.疤痕內注射類固醇:

3.手術。 疤痕的預防1.

預防疤痕的第一步,就是正確的傷口照顧,不論是創傷、燙傷、**感染或是手術,傷口癒合後都會產生疤痕,正確的傷口護理可以避免異常疤痕的產生。2.迫**可以減少傷口向外拉張的力量,使疤痕變得較平、較細。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肯定是辛辣的東西都不能吃呀!特別是自己對什麼過敏,這個更不能吃了。這段時間最好不要吃辣的。這個一般醫生會叮囑你的。

7樓:卷玟鄲顏

疤痕一旦形成根本無法祛除,只能是淡化,你可以用一些淡化的方法來加速疤痕褪去的速度。指導意見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辛辣的食品都不能食用的,比如:辣椒,醋,海鮮。這些肯定是要忌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醬油和生薑,會產生黑色素,會留印的!

10樓:一起去非洲

巴毓健康整理總結了以下四大類,在疤痕修復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不宜吃的食物,發給廣大正在恢復過程中的朋友,讓大家在**過程中盡量少走彎路。

1、含活血中藥的食物。

當歸、紅花、川芎等中藥有加速血液迴圈的作用,食用後可能造成已經止血的創面再次出現滲血,甚至引發區域性血腫,延長恢復過程。做內切法去除眼袋、小切口去頰脂墊等小切口精密手術者,因手術採用的是小切口的精細操作,術中可能無法做到完全止血,且由於切口小,自行引流的量少,本來就容易發生滲血、皮下血腫等問題,術後若再活血無異於雪上加霜。

如果做的是範圍大、滲出多的手術(如吸脂手術等),術後也應避免食用活血食物。不久前,筆者就曾遇到一位患者因**擴張器埋置術後喝了家人給她熬的當歸雞湯而引起嚴重血腫的案例,大家應對此問題引起足夠重視。另外,由於酒精也有活血作用,故整容術後短期內應避免飲酒。

2、海鮮、熱帶水果等易導致過敏的食物。

海鮮中的螃蟹、蝦等甲殼類動物因含有組胺等成分,很容易引起機體過敏;芒果、菠蘿等熱帶水果也容易導致過敏。過敏發生時,**會發紅、起皮疹,還會有蛻皮、瘙癢等症狀。

3、硬度大、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

涉及口腔內及其周圍的整容手術,如口內切口下頜角成形術、頰脂墊去除術、唇腭裂修復術、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術、面部除皺術等,患者在術後一定要吃軟食,儘量減少因咀嚼而導致手術切口裂開、創面出血等問題。曾經有一位口內切口下頜角成形術後患者,因嘴饞啃了乙個雞腿,結果導致手術切口裂開,不得不再次進行縫合手術。

4、辛辣及過燙食物。

人在食用辛辣或過燙的食物以後,會出現燥熱、出汗等反應,由於汗液裡不可避免地會存在一定數量的細菌,若手術切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僅不利於創面的癒合,還容易導致區域性細菌繁殖,增加術後感染的風險。

傷了不留下傷疤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吃什麼能讓臉上的傷口好得快,又不留疤痕?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動物皮,雞皮豬皮,含膠原蛋白豐富,當然經濟能力允許可以買膠原蛋白飲品喝,或面霜。平時不要吃巧克力,咖啡,醬油,生薑。結疤的時候注意保護,不要扣掉,一定讓它自己掉。

臉上受傷了要吃什麼會比較好的快呢?

12樓:雞凍超人

吃的不是很清楚,但是疤痕一般意味著**被破壞,身體自我癒合,但是傷口沒法完全癒合叫傷口,如果你想傷疤淡化這些,吃的不清楚,用的還清楚點,因為自身沒有讓疤痕完全癒合的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雞蛋和魚類,最好多吃青菜,清淡點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豬皮,不過不太好吃,記住別吃海鮮,包括魚哦!

15樓:蝶戀語馨

膠原蛋白 比如豬蹄,魚肉什麼的,不要吃紅燒的食物。

臉上有疤吃什麼好的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疤五招。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四)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

臉上有傷能吃雞肉嗎?

17樓:晁綠凝篤端

吃肉沒問題,就是別吃羊肉,和辣椒等,這些都是發物,對傷口癒合不好。水果和蔬菜都可以吃。

臉上劃傷吃什麼好得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不想吃藥,應該吃苦菜,苦瓜等下火的藥物,多喝水,不要導致傷口發炎,最好每天用碘伏擦一擦傷口,可以消毒的。其次,可以區域性塗抹蘆薈膠來促進傷口的癒合。還應該注意這幾天不要洗澡,洗傷口,以免感染。

二,富含蛋白的食物分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建議多吃畜肉類及豆製品,並且要注意營養合理。

專家建議:少辛辣少色素少吃發物(如羊肉之類)心情舒暢恢復最快。

19樓:朦朧輝色

臉上**受傷可以多吃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好的快,建議多吃魚,豆漿,牛奶,牛羊肉,雞蛋等食物。

身上有傷口不能吃醬油嗎,常聽說臉上有傷口不宜吃醬油,有這回事嗎

是可以吃的。一 結bai痂是擦傷的du傷口復 原過程必經過成,zhi傷口dao淺的結痂小,脫落快,版傷口大的結痂大,脫落權慢,會不會留下疤痕,決定因素是受傷時真皮層受傷程度,及受傷後是否有感染,如果真皮層沒有受傷或是受傷淺,大部分不會有明顯疤痕 真皮層受傷嚴重或發生過感染的,疤痕就會比較明顯。二 民...

有傷口不能吃生蠔嗎,有傷口時不能吃醬油嗎

傷口癒合期間,不要吃醬油 否則新生的 會變黑,還會留下疤痕。這條毫無事實依據的論斷被不少患者奉為金科玉律,並且流傳甚廣,讓很多外科醫生和 科醫生哭笑不得。不光是愛美的年輕女性,就算是男性或者老人都有這個困惑。吃醬油等顏色比較深的食物,會讓新生的 變黑並且留下疤痕 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傷口癒合得好...

做夢夢見老公臉上有傷,脖子上有傷,脖子嚴重

臉上有傷 臉指面子,感覺老公面子受到傷害 脖子上有傷 脖子指頭的支撐,即思想支撐 脖子嚴重 思想受傷比面子更重 感覺老公被傷了面子,傷了思想,傷了心 出門注意安全 在乙個就是小三 夢見老公在我脖子上劃一刀但不見血 制不見血意味著 你的能力與技術受到考驗的日子,自己平常未發覺的小缺點有人能夠一針見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