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豆腐怎麼才不粘鍋?油煎豆腐怎麼才不粘鍋

2023-01-26 10:25:04 字數 4268 閱讀 95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去買有紋路的不佔鍋 如果是一般的果子可以先用生薑均勻的擦一邊鍋然後熱鍋冷油 油不要太開 稍微早一點下豆腐就可以了 翻動的時候當心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油適當的多放一點,等豆腐放到鍋裡就直接拿起鍋來轉動,讓其不在鍋底,一直轉,這樣煎出來的豆腐既不粘鍋也不會碎哦。

3樓:長新很搞笑

煎豆腐不粘鍋的小技巧,一般人不會說。

油煎豆腐怎麼才不粘鍋

4樓:豪傑飛鴻

家煎豆腐並不放油多了就不粘鍋了,那麼家中如何煎豆腐才不會粘鍋呢?今天我們教給大家煎豆腐不粘鍋的4條注意技巧,及怎麼煎不粘的兩種方法。

煎豆腐不粘鍋的方法一:

煎豆腐要想不粘鍋,很關鍵一條,鍋底要足夠熱,油倒是不一定需要太多。用手掌靠近鍋底,感覺有灼熱的熱氣,或者鍋底油麵稍微起煙,這時候就可以煎東西了。煎的時候,要時不時拿著鍋的柄輕輕晃動,這樣就不會粘鍋啦。

煎豆腐不粘鍋的方法二:

你先把乾淨的鍋燒熱,再用姜在鍋底都狠狠的蹭上一層。

最後倒油再煎,這樣不太會粘鍋。

煎豆腐不粘鍋的技巧總結如下:

(1)火不宜大。

始終保持中火,這樣既能使豆腐表層迅速焦脆,又能封住豆腐中的水分保持內部的嫩滑。

用小火當然也可以煎出焦黃的效果,但那樣的豆腐裡面就太老了。

(2)動鍋不動鏟。

煎的時候轉動鍋,這是為了讓不同部位的豆腐都可以均勻受熱。

在這個過程中,不要用鍋鏟,勺子,筷子等動鍋裡的豆腐。

(3)不能太心急。

豆腐煎出焦皮再翻面就會完全不沾底,所以煎的時間要掌握好,不能太心急。

晃動鍋的時候感覺豆腐也跟著輕鬆晃動了,那就可以翻面了。

反之,如果底部連在鍋上,就不要再動,繼續煎一會兒。

(4)豆腐最好先用北豆腐。

北豆腐質地堅實一些,適於煎炸。太嫩的豆腐,比如內酯豆腐就不適合煎。

以上就是教你煎豆腐不粘的方法和技巧了,4大要點要注意喲。很實用的小技巧。

5樓:長新很搞笑

煎豆腐不粘鍋的小技巧,一般人不會說。

煎豆腐時怎麼才不粘鍋

怎樣炸豆腐不粘鍋 豆腐怎樣炸才能不粘鍋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裹上澱粉,蛋液,麵包糠,不粘鍋。

用料:豆腐適量;雞蛋2個;鹽、味精少許;澱粉適量;麵包糠適量;輔助佐料個人情況而定。

炸豆腐的做法。

1、將豆腐全部切成差不多均勻大小的薄片。

2、撒上少許鹽,輕輕攪拌均勻,這樣吃起來更有味道。

3、均勻的裹上澱粉,兩面都要。

4、再放進事先準備好的蛋液裡裹上一圈。

5、放進準備好的麵包糠裡再裹上一圈,均勻即可。

6、全部裹上備用,然後鍋裡放上適量的油,預熱。

7、待鍋裡油溫大概5成熱時,將豆腐乙個個放進去炸。

8、出鍋了,開吃!

豆腐怎麼煎不粘鍋的方法和技巧解析

7樓:美食豬寶寶

分享一道紅燒豆腐的做法,煎豆腐不粘鍋,顏色靚麗,味道柔和,易看易懂。

8樓:長新很搞笑

煎豆腐不粘鍋的小技巧,一般人不會說。

豆腐怎麼煎不爛不粘鍋

9樓:堅持實現夢想

豆腐要想煎好不粘鍋,我們可以在下鍋前把豆腐用鹽水浸泡一下,這樣豆腐就不容易碎了。還可以在煎之前用薑片抹一下鍋底,我們在煎的時候也一定要掌控好火候,保持中火。

豆腐可是廚房中最常見的食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無論炒還是煎都很好吃。我們在煎豆腐時候,為了防止豆腐粘鍋,可以先把豆腐用鹽水浸泡一下,然後再下鍋煎。

還有一種方法是,當鍋燒熱後,先別急著倒油,用薑片在鍋底塗抹一圈,然後再下油。薑汁可以有效的防止豆腐粘在鍋底上,而且做出的豆腐還帶著一股清香。

我們在下豆腐時候,也要注意不能把豆腐直接倒進去,要讓豆腐自然的滑進去,這樣可以避免油濺。煎豆腐的火候一定要把握好,不能太大或太小,保持中火,這樣豆腐才能外酥裡嫩。

10樓:東北軼事

1、 豆腐的挑選。在市場上一般都分為嫩豆腐和老豆腐兩種,而嫩豆腐質地比較的軟的,老豆腐一般來說質地比較的結實,所以如果要煎豆腐的話,就要選擇老豆腐,不要選擇爛豆腐,因為嫩豆腐一般都是用來燉湯喝的,而老豆腐一般都比較適合用來煎,這樣在堅持的過程中才不會容易碎掉。因此我們在挑選豆腐的時候,一定要選質地比較硬的豆腐。

2、 用薑片擦一下鍋底。我們在買回來豆腐以後,如果要堅持的話,那麼千萬不要著急添油下鍋為了讓煎豆腐,不出現粘鍋的現象,我們可以準備一些薑片,然後用薑片在鍋底上擦上一下,這樣煎的豆腐,既可以非常的完整,而且再煎豆腐的時候還可以很好的保證豆腐不粘鍋。這樣煎出來的豆腐也是非常完整,還不粘鍋的。

3、 掌握火候。在煎豆腐的時候,我們還要很好的掌握火候,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把豆腐一片一片的放在鍋中,注意要讓豆腐很自然的滑到鍋中,千萬不要直接把豆腐全部倒入鍋中,這樣不僅會濺的到處都是油,而且很容易把豆腐給弄碎了。而且在煎豆腐的時候,一定要對火候的進行很好的掌握,既不能把火開得太大,也不能把火開到過小,如果太大的話很容易使豆腐煎糊,而如果火太小的話,很容易使豆腐煎得太老了。

所以在煎豆腐的時候,要選擇中火,這樣不僅可以使豆腐的表面迅速的焦脆,而且還能夠封住豆腐中的水分,這樣煎出來的豆腐吃起來是外焦裡嫩的,非常的好吃。

11樓:終極鬥士

煎豆腐的時候不能直接下鍋煎,在處理好豆腐之後,用鹽水浸泡半小時後再下鍋,這樣煎出來的豆腐就不會粘鍋了。

12樓:阿達彌亞

豆腐很多人喜歡吃,但是會做的卻不多,很多家裡最常做的就是煎豆腐,但是經常會把豆腐給煎碎,或者外面表皮煎熟了之後就會粘鍋底。自己家裡隨便吃也就算了,但是有客人的話看起來就不太好看了。相信很多人煎豆腐都是把豆腐切好了就直接丟進了油鍋裡面煎,其實這種方法最是容易煎碎了。

煎豆腐時,不要直接下油鍋,多加這一步,煎的豆腐不碎不粘鍋!

煎豆腐一定要選擇老豆腐哦,嫩豆腐不管怎麼煎都是會碎的哈,水太多了。選擇豆腐的時候就要選擇堅實一些的。然後豆腐在煎之前,煎豆腐的鍋一定要清洗乾淨,有汙漬就會容易粘鍋,豆腐前的準備也是很重要的。

豆腐洗乾淨切成片之後放在盤子裡備用。然後準備一片薑片。

硬薑片擦過,可以起到防止粘鍋的作用,煎魚的時候也可以用這一步。不管煎什麼或者炒什麼之前,用生薑擦擦鍋就好了,然後鍋記得一定要燒的夠熱,把手掌放在鍋的上方可以感覺到很大的熱氣差不多就很熱了,然後就可以開始加入油了,油一定要足夠,少了也會粘鍋的哦,多一點比少一點好。

油溫差不多七八成熟的時候,就可以放豆腐了,當進去的豆腐先不動他,有些定型了之後,也不要用鏟子翻動,而是晃動一些鍋,讓熱度受熱均勻。底部差不多已經定型之後再用鏟子進行翻面,兩面煎至金黃色就差不多好了,全程都用中火煎哦,也不要用小火,會容易把豆腐給煎老了。

豆腐可以說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見,口感軟滑,香嫩而且營養還特別的高,享有植物肉的美稱。所以說平時在餐桌上非常的常見的,豆腐的做法也非常的多,小蔥拌豆腐是非常常見的一道特色美食,還有豆腐湯,還有煎豆腐之類的。豆腐種類也有兩種水豆腐和老豆腐,不同的豆腐做法也不同。

老豆腐水少不夠嫩適合煎,而嫩豆腐水多就適合水煮。

13樓:長新很搞笑

煎豆腐不粘鍋的小技巧,一般人不會說。

14樓:網友

純正的豆腐。用油煎不爛。

怎樣煎豆腐不粘鍋

15樓:長新很搞笑

煎豆腐不粘鍋的小技巧,一般人不會說。

16樓:007東風一號

若是想煎豆腐不粘鍋,首先將完整的豆腐切成小塊,切得不能太薄,等待鍋中油冒煙時,倒入切好的豆腐塊,不停的給其翻面,使豆腐煎成兩面金黃即可,這時再新增生抽、耗油、白糖等調味料,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煮,使煎豆腐不粘鍋,保持原汁原味。

煎豆腐不粘鍋的方法。

如果想煎豆腐不粘鍋,首先需要挑選一塊完整的豆腐,將豆腐切成小塊,切得不能太薄,不然容易破碎,起鍋燒油,等待油在鍋中冒煙時,就可以倒入切好的豆腐,需要開中火煎豆腐,不然容易出現粘鍋的情況。

在煎豆腐的時候,需要不停的給豆腐翻面,使其煎得兩面金黃即可,如果長時間不翻面,豆腐就會出現粘鍋的情況,而且很容易煎糊,影響豆腐的口感,當豆腐兩面金黃後,可以新增生抽、耗油、白糖等調味料,再倒入適量的清水。

當鍋中的水快要燒乾時,轉小火收汁就可以了,由於耗油本身就帶有鹹味,所以不需要新增鹽,千萬不要包裹麵粉、蛋液等食材,保持豆腐的原汁原味,不然也會使豆腐粘鍋,影響煎豆腐的口感。

煎豆腐的做法,煎豆腐怎麼做好吃,煎豆腐的家常

煎豆腐怎麼做?準備白抽,生抽,白糖和半碗水,豆腐下鍋煎,煎完放入調料就ok了,再放點小辣椒啊,木耳啊,蔥花。煎豆腐的做法,煎豆腐怎麼做好吃,煎豆腐的家常做法 煎豆腐怎麼做?準備白抽,生抽,白糖和半碗水,豆腐下鍋煎,煎完放入調料就ok了,再放點小辣椒啊,木耳啊,蔥花。主料豆腐 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

炸豆腐怎麼才能不粘鍋,炸豆腐怎樣才能不粘鍋

1切的形狀 隨自己喜好 可大可小 2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 放入控過水的豆腐塊兒 3炸至金黃色 豆腐浮在油上的時候 控油撈出 4趁熱在炸好的豆腐上撒點兒細鹽 如果當頓吃不完,可以放入火鍋 或者燉菜等等。炸豆腐時油要燒到足夠的溫度,豆腐下鍋後先把它翻炒一下,外面凝固了就不會粘了。炸豆腐怎樣才能不粘鍋 炸豆...

煎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煎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紅柿煎豆腐。材料 濃醬豆腐一盒 西紅柿2個。白糖 雞精 生抽醬油 料酒 小蔥等。做法 1 豆腐切成小方塊 取出豆腐後上下平切成兩塊,在豎切4刀成16小方塊 2 西紅柿切成小塊待用。3 平底鍋加少許食用油抹勻鍋底,待油八分熱後放入豆腐塊煎至金黃,翻面再煎至金黃 注意煎豆腐時要先中火後轉小火 出鍋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