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炒肉片尖椒豆腐皮的家常做法

2023-01-26 10:25:03 字數 4881 閱讀 6749

1樓:輕風一笑

主料:豬肉100g,尖椒100g,豆腐皮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肉切片,尖椒切片,豆腐皮切片;

4.下蔥花炒香,下尖椒炒一會兒;

5.尖椒炒軟後,下豆腐皮炒;

6.加鹽,醬油,適量水炒一會兒;

7.出鍋。小貼士:

加水稍燉一會兒,豆腐皮吸收水分,不至於太乾。

炒肉片怎麼做好吃,青椒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2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3樓:大樂尋味

媽媽教我的家常菜,青椒炒肉片,青椒脆,肉片香,下飯不錯。

4樓:97樂於助人

瓠子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反正是。

我所在的山東有。瓠子渾身嫩綠,個頭長,一頭內大一頭小,個大容的差不離有近1公尺長。瓠子的的組織是密實的,吃起來有別於茭瓜那種,吃起來有點艮道道滴。

瓠子瓜素炒,肉炒都好吃,尤其是出鍋前放上點醋很出味。吃瓠子一定要買那種嫩嫩的,瓠子表面還有絨毛的,用手一掐,輕鬆就能掐動的,這樣的瓠子不用挖仔,連瓤一起吃一點都不會浪費。

食材主料。瓠子500g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少許青椒。1個小蔥。

少許鮮味醬油少許姜。

適量大蒜。適量步驟。

1.瓠子洗淨。

2.橫切拋開。

3.再切成片。

4.豬肉切成片,辣椒絲,蔥薑蒜切碎備用。

5.熱鍋涼油,放上幾粒花椒爆香,將肉片放入肉片快速劃炒開6.肉片變白後放入蔥薑蒜素碎。

7.加入少許的鮮味醬油翻炒一下。

8.將瓠子瓜片放入翻版炒勻。

9.放入青椒絲翻炒。

10.待瓠子瓜出水變軟時放上鹽。

11.放上一點醋提味即可出鍋。

12.出鍋裝盤。

小貼士瓠子瓜一定要選擇哪種嫩嫩的,表面有一層絨毛的那種,這種瓠子不用去瓤,直接切了炒就好,出鍋時放點醋會很提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椒。

300g肉復。

200g輔料蔥。

5g姜制2g蒜。

2g鹽1勺油。

50ml醬油3ml

步驟1.先把準備好bai的青椒du切好。

2.那肉切成片zhi

3.將油放入鍋中燒熱,dao將蔥、姜、蒜爆香,然後加入肉片翻炒4.將青椒放入鍋中,加鹽和醬油於肉一起翻炒。

待食物熟透,起鍋裝盤小貼士待青椒炒軟後再入鹽,如此,鹽味才能容易入到青椒內。

6樓:愛你一萬年哦

主料:來瘦肉 青椒。

紅椒輔料:姜源 鹽 油 生抽 水澱粉bai1.青椒紅椒du切半去籽zhi洗淨備用。

2.將青椒紅椒分別切成菱形。

3.瘦肉切dao薄片備用。

4.將適量生抽放入切好的瘦肉中。

5.再放適量的鹽,和少許澱粉。

6.用筷子拌均勻醃製10分鐘備用。

8.倒入醃製好的瘦肉翻炒至變色。

9.把切好的青椒、紅椒一塊放入鍋中炒至肉熟10.放少許白糖調出鮮味。

11.再放適量鹽。

12.倒入適量生抽調味。

13.最後用少許水澱粉淋芡即可裝盤。

7樓:晚風就是俺

青椒炒肉片bai的做法。

1.準備好兩個青椒。

2.豬肉du洗乾淨。

zhi切片。

3.加入適dao量的料酒,鹽,版油醃權制5分鐘4.青椒洗乾淨,切片。

5.鍋裡放入適量的油。

6.等油熱了放入青椒翻炒。

7.加入適量的鹽。

8.翻炒幾下 後,加入豬肉。

9.翻炒幾分鐘後,加入適量的澱粉水。

10.翻炒幾下,美食上桌了。

尖椒炒豆腐皮的做法

8樓:幕暮

尖椒豆腐皮是一道以豆腐皮、尖椒為主要材料製成的菜品。色香味俱全,屬於川菜系名菜。

尖椒富含維生素;豆腐皮營養豐富,口感筋道,是製作各種素菜的好原料。香辣鹹鮮,老少皆宜。

中文名尖椒豆腐皮。

主要原料。豆腐皮、尖椒。

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維生素。

適宜人群。老少皆宜。

快速導航。做法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尖椒豆腐皮。

【做法】 炒。

菜系川菜菜譜。

主料豆品。【味型】 鹹鮮。

【成菜】 熱菜。

原料豆腐皮300克,尖椒100克,蔥花、鹽、味精、蠔油、醬油、花椒油、幹椒絲各適量。

共16張。尖椒豆腐皮菜餚。

做法尖椒豆腐皮。

做法一1、將豆腐皮切條,尖椒切條。

2、鍋燒開水,將豆腐皮焯一下。

3、鍋燒熱油,下蔥花、幹椒絲略炒,放入豆腐皮,加蠔油、醬油、味精等調料炒勻,淋花椒油,出鍋即成。

特點鹹鮮適中。

做法二1. 尖椒洗淨,去籽,切成菱形狀;豆腐皮切成一公分寬的長條狀;蒜切片,蔥切末,備用。

2. 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放蔥蒜爆香,然後先放入豆腐皮稍翻炒,再放入尖椒,翻炒。加入適量鹽。

3. 翻炒過程中,鍋底變乾就放少許清水,保持鍋底可以看見少量湯汁的程度即可,不需加過多的水。

此間準備水澱粉,在水澱粉中加入一點點醬油,備用。

4. 翻炒至尖椒稍稍變軟入味,即可加準備好的水澱粉、味精,出鍋。[1]

營養價值。營養豐富。

參考資料。[1] 尖椒豆腐皮.豆果網.2011-08-28 [引用日期2012-09-14]

9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豆腐皮2張、豬肉適量、尖椒2個小的、蔥、姜、末少許、蒜末4瓣蒜的量、醬油少許、鹽適量、水澱粉適量、味精少許、料酒少許。

做法:1.豆腐皮切菱形塊。

2.尖椒切菱形塊,豬肉切片。

3.鍋內入底油,溫熱時加入切好的肉片,煸炒至豬肉發白,加入蔥薑末煸炒,再加少許料酒煸炒幾下。

4.加入醬油爆香。

5.倒入豆腐皮,加入鹽,加入和豆腐皮齊平的水燒開轉中小火燉一會6.湯汁剩一半時加尖椒翻炒。

7.湯汁少許時加入蒜末翻炒幾下,加入味精提味,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10樓:問天凌

1豆腐皮切菱形塊。

2尖椒切菱形塊,豬肉切片。

3鍋內入底油,溫熱時加入切好的肉片,煸炒至豬肉發白,加入蔥薑末煸炒,再加少許料酒煸炒幾下。

4加入醬油爆香。

5倒入豆腐皮,加入鹽,加入和豆腐皮齊平的水燒開轉中小火燉一會6湯汁剩一半時加尖椒翻炒。

7湯汁少許時加入蒜末翻炒幾下,加入味精提味,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8成品。

尖椒豆腐皮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尖椒和豆皮都切成菱形塊,尖椒先用油炒一下出鍋,再放少許油,蔥花把豆皮倒進炒鍋,放少許生抽和鹽,翻炒,最後倒入尖椒和少許味精出鍋。

12樓:哈還王子

1 尖椒洗淨去筋(如果你愛吃辣的就不用去掉了)切成塊,大小看你心情啦;豆皮最好用開水焯一下切成寬條;蒜切末(可隨意啦,不喜或嫌麻煩就去掉)

2 鍋中倒入底油蒜下鍋爆香(火小一點,不然會崩~);豆皮下鍋,翻兩下大概都沾上油即可;開大火,倒入尖椒,加點醬油,爆炒幾下,加鹽適量,看尖椒微微有點要軟時趕緊出鍋。

3 吃……

13樓:佰色**

椒去蒂、去籽洗淨切絲、豆腐切小塊。

2油熱後,倒入豆瓣醬炒出香味。

3倒入豆腐塊,倒適量水,翻炒豆腐,這樣使豆腐更易入味,也會稀釋一下豆瓣醬過鹹的味道,同時避免菜的口感過乾4 倒入尖椒絲,炒勻即可出鍋。

尖椒豆腐皮炒肉怎樣才可以讓豆腐皮變軟

14樓:中娛萬洋

先放尖椒下去炒再把豆腐皮下鍋,放了佐料後加點點水再炒兩分鐘,然後小火蓋鍋蓋一分鐘關火。

15樓:小掌櫃兒

想要豆皮軟,就先泡一會,再用水焯一下,炒的時候最後放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皮先用溫水浸泡幾分鐘撈起來瀝乾水再用尖椒炒即可。

17樓:天津王睿

用溫水浸泡一會就可以了,急用的話可以用開水,但口感會差一點。

18樓:水墨畫報

倒少許水,開小火,你覺得這個主意怎麼樣。

19樓:666黛安娜

用熱水焯一下豆皮會好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現將豆腐皮浸泡一下。

尖椒豆腐皮怎麼做

21樓:熊珈藍佑

尖椒豆腐皮怎麼做,應該把尖椒去籽兒,然後切成段,把豆腐皮切成小塊進行爆炒,加入適合自己的口味佐料就完全可以了,非常美味好吃。

2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尖椒豆腐皮,首先這個豆腐皮要把它切成絲放鍋裡面炒,再加尖椒姜蔥蒜辣椒爆炒。

23樓:趕海鐵哥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下水兩分鐘,起鍋燒油,蔥薑蒜炸醬炒一下,倒入一碗清水然後放入豆皮即可。

尖椒豆皮怎麼做

24樓:寒冬

尖椒豆皮也就是東北菜的尖椒幹豆腐,雖然是很普通的乙個菜,但是做起來也是很難很講究的,東北菜做起來都是明油亮芡,做好的尖椒幹豆腐看起來白淨透明的很有食慾,把幹豆腐用少量的面減焯水,在用涼水投一遍,蔥蒜爆鍋,加入生抽炸鍋,加入水和幹豆腐一平就可以了,加入鹽,味素,雞精,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三分鐘,加入尖椒,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即可,吃起來很燙嘴是最好的。

豆腐皮怎麼做好吃法,豆腐皮怎麼做好吃的家常做法

辣椒炒豆腐皮 涼拌豆腐皮以及把豆腐皮用來當做火鍋中的食材等等。豆腐皮,在存放的時候還是需要放到陰涼的地方的,並且要避免讓豆腐皮出現受潮的狀況。當豆腐皮放置的環境比較潮濕的時候,這樣是很容易出現豆腐皮略顯疲軟的狀況的。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多種氨基酸 卵磷脂 鈣質等,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骨骼發...

家常炒豆腐皮怎樣炒好吃,怎麼炒豆腐皮

用料 豆腐皮 張。生抽 勺 鹽 克 白菜 肉。家常炒豆腐皮的做法。豆腐皮切條,白菜切絲。請點選輸入 描述。鍋內熱油放肉煸炒。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切好的白菜絲翻炒。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豆腐皮翻炒,加入生抽,醋,鹽,加半勺水,出鍋裝盤。豆腐是屬於素材,想做的更好吃,可以適量的加一些肉末,做成肉末豆腐...

拌豆腐皮怎麼做好吃,拌豆腐皮的吃法

做法1 紫甘藍撥開後 抄,放入清水中浸 襲泡10分鐘,將紫甘藍葉子上的殘留農藥浸泡乾淨。2 鍋中燒水,水開後放整張豆腐皮放入鍋中焯燙,去除豆腐皮的豆腥味。3 分別將紫甘藍 豆腐皮切成細絲,香菜切成段。4 將全部的材料放入容器中,再依據個人口味放入鹽 生抽 魚露 糖。5 鍋中做油,將油溫燒熱,趁油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