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能不能看電視,父母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做法

2021-06-26 15:14:14 字數 2242 閱讀 7595

1樓:芭比育兒

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包括看動畫片。

美國兒科協會建議2歲以內的孩子不要使用電子產品,2歲後直到學齡前可以有選擇的去選擇使用。澳洲明確禁止2歲以下的孩子**任何電視節目,2-5歲的孩子每天只能看1小時。

也就是說,電視是可以有選擇性的去看的。

看電視有哪些優點

看電視可以提高孩子的知識儲備

前幾天,網上一個4歲的男孩言言認識2000多個單詞,他的單詞儲備量已經達到了一個初中生的水平,言言的媽媽告訴記者,他和自己的老公都不是海歸,而且沒有留學的經歷,孩子之所以認識這麼多的英語單詞,而且能夠講出一口流利的英語都是孩子自己學的。

這個小男孩特別厲害,他的英語單詞儲備已經到了初中生的水平。最重要的他是自學的,而且他的這些都來自於他平日裡爸爸媽媽的手機。

看電視可以發展孩子的感知能力,提高孩子的記憶力

為什麼說看電視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因為幼兒視力的發育,3歲前的孩子會對顏色鮮豔的物體更容易記住。而電視就像是一個顏色鮮豔會動的畫,通過聲音和視覺的刺激,更容易讓孩子的大腦記住。

這也是為什麼孩子的書都是繪本,都是以圖畫為主的,就是沒有任何文字,孩子都能夠看得津津有味。

看電視可以讓孩子學會人際交往

看電視,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規則感

有一次坐計程車回家,司機看我帶著孩子就和我聊起來,說自己的孩子在老家父母幫著帶,每週末自己都會和妻子回家看孩子,但是孩子只要看到父母,就要拿著手機玩,一玩起來就要不下來,會大哭大鬧。

我女兒是在兩歲半開始看動畫片。每次看之前都會告訴她,只能看一集,我會和她一起看,看完之後就關掉,直到現在她四歲,每次看完動畫片會自己主動關電視,還會跑過來告知我:媽媽,電視已經關掉了。

對於孩子來說,拿著手機不放,是家長沒有做好。正確的做法是,在孩子開始看電視之前,就幫孩子建立好規則,告訴她看完這集就關掉。每次都如此,就算孩子剛開始不同意,只要父母堅持上幾次,成了習慣,孩子就會遵守。

因為父母言行一致,傳遞給孩子的訊號就是,自己不關媽媽也會關的。孩子的規則感是大人幫助建立的,不是孩子自己學會的。

通過看電視,可以幫助孩子建立時間觀念

三四歲的孩子對時間沒有概念,但是我們每次會約定好,比如我每次會告訴孩子,長針走過兩個數字,就是十分鐘,這個時候我們需要關掉電視。時間長了她會自己知道長針走過一個數字就是5分鐘,我們每次出門會說5分鐘之後,我們就要出門,潛移默化中幫助孩子建立時間觀念。

所以說看電視不是隻有壞處,而且還有好處,只是需要父母來幫助孩子把握好度。

想讓孩子看電視,父母需要知道這些東西

首先在上小學之前的孩子,最好不要去用ipad、手機和電腦

電腦的畫素沒有電視高,所以影象沒有電視清晰,當我們用攝像機去拍電腦的時候,會看見電腦的螢幕是在上下晃動的,這種不穩定性對於視力沒有發育好的孩子來說是有傷害的,所以最好不要去讓孩子看電腦。

三歲前的孩子,他的視力在發育的時候都會有對眼的現象。如果長時間的拿著手機或ipad去聚焦的話,眼睛近距離的去看,真的會影響孩子的眼睛發育。

家長幫助孩子篩選合適的動畫片

崔玉濤醫生建議:對於三歲前的孩子看動畫片,應該儘量選一些動作比較慢,顏色比較鮮豔的動畫片,這是基於三歲孩子的視力視力發育的特點。如果孩子看的動畫片動作特別快,孩子的視力看到的是一團模糊,不利於孩子的視力發育。

三歲前的幼兒每次看電視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只有真正適合孩子的動畫片,時間都不會超過10分鐘,比如小豬佩奇每一集只有5分鐘。

家長要學會做到以身作則

既然不讓孩子看電視,那麼家長最好也不要看電視。家長的言行一致,才能幫助孩子建立規則。

我們常常說教育的本質是言傳身教,如果父母言行不一致,對於孩子來說,他是會模仿的。孩子對父母的尊重,來自於父母日積月累的行為影響,而不是做父母的權威,所以想要孩子聽話,父母要學會做到以身作則。

2樓:本小姐沒心沒肺

孩子在家可以看電視,但是一定要適量,因為對眼睛不好,父母要跟他講,你把這件事情做好了,我會讓你看小會兒電視。

3樓:

孩子在家可以看電視,但是要在父母的引導下看些對孩子教育方面的節目,這樣孩子既能看電視又能學習。

4樓:閒閒閒論

很多專家都建議孩子三歲前不要看電子產品,當然就包括電視,因為電子產品會影響孩子視力及集中力,父母可以通過陪孩子玩遊戲,外出活動等方法減少孩子看電視次數及時間,還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增進感情。

看電視時,父母的限制怎麼寫?

5樓:6笑一笑永遠少

父母見見你,看電視,也是為了你著想,自己也要有一定的控制能力。

靠孩子的能不能看出父母什麼資訊,靠孩子的八字能不能看出父母什麼資訊

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必有其女。孩子的成長受遺傳因素影響也與父母的言傳身教有關。所以,孩子的命運,即文化素質 體質 人品 道德 涵養與父母 家族家庭環境有密切聯絡。根本不相關,八字只是自己的,和任和人都沒關係。父母也一樣,什麼資訊也看不出。看不出來。孩子的出生年月跟他父母無關。從孩子的八字裡可以看出...

電信不能看電視怎麼辦

您好如果是您的itv不能正常使用,您可以把itv機頂盒 光纖貓重啟試一下,也可以撥打10000號請工作人員幫您檢視。一 請確認寬頻上網是否正常,如果不能上網請按照寬頻故障處理流程回處理 如果上網正答常,請轉入步驟二處理。二 請重啟modem和機頂盒,如果故障依然存在,請轉入步驟三處理。三 檢查mod...

邊牧的能不能看家,邊境牧羊犬能不能看家?

首先 你養的是牧bai羊犬du 所以護家意識比較強zhi。可以看dao家 不過呢如果沒有特別訓練專過 像是陌生人給屬的不吃 還有是有特別味道的不吃的話 很難很好的看家 弄不好被別人弄死。攻擊力不是很高 3分 只好是中等 能呢,邊牧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狗,不騙你。攻擊性嗎,大概有3.5 4.5分 每只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