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口算題卡到底能不能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

2023-05-26 14:05:02 字數 7028 閱讀 9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耐心沒那麼大,不要一次貪多,要循序漸進。可以每天先做半個,另外也要培養孩子做完後再檢查一邊的習慣。用時長基本是因為孩子沒興趣,主觀上不想做然後就會拖。

2樓:網友

看了你的描述很能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家小孩跟你家的基本是同款,我現在也是堅持每天都讓他做一頁的口算題,時間正常是控制在十分鐘左右,如果錯題超過三題的話,就讓他再多做半頁,我覺得不要一下子給他太大的壓力,這樣小孩會有牴觸的心理,更多的話是要給予肯定和,鼓勵因為小孩子只有好的感覺了,他才有好的行為,才不會去排斥你給他安排的事情,比如說哪怕今天錯了九道題,但是比昨天少了一道,我們都要肯定他,讓他也看到自己的進步,這樣他也會越做越有信心。

3樓:畢竟楊程神

你這個是熟悉算式,說白了不是口算,你要讓孩子掌握口算的方法,然後有使用新獲得的能力的慾望,他們會去思考方法,並嘗試,這樣才比較有效果,學會舉一反三。

4樓:帳號已登出

做口算題卡到底能不能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我覺得肯定是可以提高的,因為口算題也是在用腦子,只要他多做自然就會提高他的口算能力的。

5樓:日月同輝

可以的,我家娃就是這麼練出來的,就是乙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做的題目多了,就越來越順了。都要經過這個階段。孩子不喜歡做的話可以做遊戲的形式家長說孩子。

6樓:網友

我家小孩讀一年級,每天做一張口算題卡。正所謂熟人生巧,練了總是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從簡單的口算題開始,再逐步變難。

怎樣才能提公升孩子的口算能力呢?

8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41w 口算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小學生來說,應該說是一種必備的能力,小學如果能夠練習好口算,就會為以後學習數學打下良好的基礎,那麼,孩子的能力也是有差別的,方法也是各不相同,如何才能讓孩子練好口算,提高口算能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現在都已經是這個計算機的年代了,為什麼還要非得培養他的口算能力呢?如果你想要培養,那麼就應該要多讓他進行這個口傳。

10樓:十一維觀影

口算能力,或許你可以讓孩子學習「珠心算」,學成之後口算能力根本不成問題。

11樓:影子

要想提高孩子的口算速度,單靠學校的努力是不行的。因為學校的數學課每天都有每天的教學任務,是不可能每天都佔用上課的時間讓孩子們來練習的。希望各位家長行動起來,讓我們共同努力,提高孩子口算速度,讓孩子學好數學。

12樓:猴14785扯富

其實教孩子快速口算,就跟教孩子認字一樣,要讓孩子對這些感興趣,主動去做才行。提高孩子口算能力是一樣的,家長不要過於著急,要循序漸進。

13樓:銘刻

一般孩子在沒達到要求時會要求再做一張同樣的練習,這時要掌握時機和孩子講道理,不要太強硬的否定,但是要告訴孩子機會只有一次的道理。

14樓:銘刻

隨著年級的公升高,計算量越來越大,孩子需要對所做的題目「敏感」。即敏銳地發現算式裡蘊藏著的一些巧算的切入點。

15樓:絆絆

學生從自幼兒園開始,以及在現在數學教學中,教孩子學習的口算加減法時,一般的都是一遍遍地數小棒棒,一本本不厭其煩地做題卡,死記硬背162式加減法表,這樣做就是為了讓孩子更好地學習計算,提高口算能力。

16樓:網友

計算是一種枯燥無味的學習活動,為了提高學生的計算興趣,還可以補充一些趣味性的計算題目,培養學生對計算的興趣。如:找規律、用簡便計算擺動火柴使等式成立、找夥伴比賽等方法。

17樓:炒蛋哥

孩子的口算能力最好從二年級就開始進行針對性訓練。我是要求孩子每天都做,每天20題,一開始並不規定時間,後來熟練了就規定時間以練習口算速度和筆算的準確度。

18樓:峰佘無敵

可以讓孩子學習珠心算,這種方法是把珠算內化在大腦裡,通過珠算規則,在腦中運用珠像圖進行計算,簡單地說就是在腦子裡打算盤,使學生數字口算能力得到驚人的提高。珠心算簡易、高效、無與倫比,不但具有教育功能,還有啟智功能,這是有口皆碑,無須贅述的, 它是珠算的發展和深化。算盤既是一種工具,又是一種玩具,有寓教於樂的功能,孩子容易感興趣,如果孩子感興趣,教學方法得當,適當地學一些珠心算是對孩子提高口算能力是有好處的。

19樓:網友

我覺得可以多鼓勵孩子,然後多讚美孩子,這樣她就會有信心了。

20樓:回憶

孩子的口算能力是建立在基礎能力之上的,這裡說的基礎能力是指孩子要對20以內的數字能夠熟練地掌握和背誦,了解每個數字的所代表的量!之後家長可以通過破十法和湊十法的口訣來對孩子進行教學。孩子的口算能力還是需要日常多練習,所謂熟能生巧,平時沒事的受可以讓孩子玩一些數字遊戲和益智類的玩具來鍛鍊數學思維能力,因為口算其實也是考研的是孩子思維的靈活性和大腦的運算速度。

21樓:奮鬥青年阿元

提公升孩子口算的能力,可以先訓練孩子的大腦,訓練其反應的能力,到時自然能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

怎麼才能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

22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41w 口算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小學生來說,應該說是一種必備的能力,小學如果能夠練習好口算,就會為以後學習數學打下良好的基礎,那麼,孩子的能力也是有差別的,方法也是各不相同,如何才能讓孩子練好口算,提高口算能力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量達到了才會發生質的變化,所以一定要多做題多練習,這個也是靠腳踏實地實紮實打的訓練鍛鍊出來的,乙個好的結果都離不開個人的努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只能靠練習。只有多次練習才能達到乙個量的積累。有意義到難由簡到繁。

這樣才能逐步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你可以告訴孩子一些口算的技巧,比如說湊十法。等等。

怎樣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

25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41w 口算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小學生來說,應該說是一種必備的能力,小學如果能夠練習好口算,就會為以後學習數學打下良好的基礎,那麼,孩子的能力也是有差別的,方法也是各不相同,如何才能讓孩子練好口算,提高口算能力呢?

26樓:晨雨梧桐

首先、教五歲的孩子口算和心算,首先要讓他們理解數字。因為數字是抽象的概念,孩子理解起來會有些困難,這些困難要乙個乙個解決,首先就是解決孩子根本不懂數學的問題,只有先理解了數學,才能對數學有一定的感覺,培養數學的感覺對口算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用具體的物品來教五歲的孩子學口算。比如用一些案例,像我有2個蘋果,我有3個蘋果,加在一起共有幾個蘋果?你有3個蘋果,吃掉乙個,還剩幾個等等這樣的問題。

此時可以配合扳手指,讓孩子逐漸理解和學會10以內的加減法。然後配合教孩子認識書寫的阿拉伯數字,如果此時的孩子也開始練寫字的話,可以試著寫數字,當能說、能認和能寫數字之後,孩子對數字的理解就會更深,此時再讓孩子不用扳手指,直接就在心裡算出來,然後再慢慢的提公升難度,這樣就能夠有效的培養五歲的孩子學習數學口算。

27樓:心的距離

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重要的是鍛鍊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精力去預算,另外也是有一定的計算方法的,有這樣的培訓機構可以讓孩子去學一下。

28樓:侃民生看社會

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口算的好習慣,也可以參加專門培訓班比如最強大腦培訓。

29樓:快樂專家

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就是多練習唄,然後找一些簡單的算題的方法,然後教給孩子,然後平時再多加練習。

30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第一,孩子在學校上課要專心聽講。第二,孩子放學回家,家長必須陪伴著孩子,好好做一番練習,熟練了,才能生巧。

31樓:笑傲江湖

怎麼樣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我覺得應該要反覆練習,每天都要進行一下口算計算的計算題,而且能夠讓它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且準確率越來越高,這樣才是最好的。

32樓:纖纖金融

當然是找些口算題給他鍛鍊,然後他慢慢就會形成了一種腦部的靈活習慣,就會提高他的口算能力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做算術題的時候,不要經常用本子列豎式,要經常教他用大腦憑空想象,在大腦裡用豎式。

34樓:思念初見

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在於讓他們平時多背乘法口訣,多練習。

35樓:yokocandy雙子

最好是找一家培訓班比較好,人家專業,培養的快。

36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熟能生巧,這個道理大家都會懂的。

還有利用珠心算也是可以提公升孩子的口算能力。

37樓:看不清的路

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可以練習,比如每天都做一張口算題卡,用的時間不多,又可以達到練習的目的。

38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怎樣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多給孩子做一些口算題卡,然後多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這樣逐步來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

39樓:渴侯含巧

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必須要熟悉乘法口訣,然後才能計算熟能生巧。

40樓:網友

自己在家幫助孩子練習,日積月累慢慢就會好起來。

孩子口算能力差要怎麼訓練 如何提高口算能力

41樓:貝貝親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們想要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就要逐步引導孩子的學習興趣,其間我們就可以採用一些遊戲的小方法:

撲克牌的小遊戲:家長用一副撲克牌,去掉大王小王,然後把牌分成兩等分,然後跟孩子一人一半,2-10就是正常數字,j、q、k、a分別代表和1,提前說好算加法還是減法,然後孩子和家長分別出一張牌,計算兩張牌的加減。

除此之外,家長還可以跟孩子玩「21點」的遊戲,從撲克牌中分別抽取3張牌,然後用加減乘除的方式計算3張牌怎樣才能得出21(3張牌不重複使用)。當然,遊戲也可以有獎勵,獎勵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然後孩子就會在遊戲中提高自己的口算能力。

大聲讀題

口算練習時可以讓孩子大聲地讀口算題,剛開始可能會有些慢,可重複幾遍,不斷提高速度,同時記錄每一遍練習的時間,以便對比,了解孩子的進步情況。經過這樣的讀算訓練,使孩子熟練到不需要思考不需要背口訣就能快速地計算,還可以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和計算速度,促使他們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此外,在孩子快速口算的過程中,不妨打亂口算題的順序,讓孩子能夠根據不同的口算題,靈活地使用口算方法,使口算合理、靈活、迅速,逐漸鍛鍊孩子思維的敏捷性。

堅持每天練習

培養孩子口算能力,要重在平時,貴在堅持,保證孩子口算練習的時間,最好天天練,每天練習3-5分鐘。另一方面,每天口算訓練的內容要盡量與當天所學內容有機結合,這樣才會起到很好的鞏固作用。

怎樣快速提公升孩子的口算能力

42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41w 口算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小學生來說,應該說是一種必備的能力,小學如果能夠練習好口算,就會為以後學習數學打下良好的基礎,那麼,孩子的能力也是有差別的,方法也是各不相同,如何才能讓孩子練好口算,提高口算能力呢?

43樓:好好學習14哦

你好,首先保持孩子清醒的頭腦,沒有清醒的頭腦是不可能口算的,其次讓孩子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口算訣竅,再次多多練習口算就可以啦!

44樓:匿名使用者

多算多做題目多聽。這樣還可以訓練他的聽力和專注力。

45樓:令桖楓

多練習並且找到口算的訣竅。

怎樣提高孩子口算能力

46樓:匿名使用者

一、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對於小學階段的學生來說,要使他們快速而高效地學習,必須能夠引起他們的興趣,使他們帶著濃厚的興趣投入到口算學習中去。小學生具有好奇、好勝、好動的心理特點和精力旺盛、記憶力好的學習優勢。因此在教學中,我們要適當運用一些新穎多樣的教學手段來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口算能力有兩種重要的訓練方式:一種是孩子自己看題目,然後經過運算得出結果,這種方法稱為視算;一種是家長讀題,孩子邊聽邊運算,最後得出結果,這種方法稱為聽算。訓練時,家長可以將這兩種形式交叉使用,這樣既可以避免單一形式使孩子感到疲勞和厭倦,又可以調動多種感官,提高訓練效果。

家長還可以通過比賽來激發孩子的好勝心,無形之中也會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在這個過程中,家長要加強引導,形成良性競爭,同時要以表揚激勵為主,千萬不能打擊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二、傳授孩子口算的方法。

口算能力的提高,並非單單依靠訓練就能完成。首先要傳授孩子口算的方法和技巧,使孩子掌握一些口算的方法,領會一些計算的規律。在傳授方法時,家長應該逐句講解,分析透徹,方便孩子理解和記憶。

在孩子掌握口算方法和一些運算基本法則之後,還要引導孩子通過一定的訓練來加強記憶效果和提高運算技巧。在具體的訓練過程中,家長要引導孩子舉一反三,敢於大膽嘗試多種運算方法,選擇靈活多樣的口算方法,充分發揮孩子的自主性,調動積極性。如運用「湊十法」口算,可以根據題目的具體要求和運算資料來「湊整」,包括加法「湊整」、減法「湊整」等;運用「分解法」口算,把題目中的某數「拆開」分別與另乙個數運算等。

三、指導孩子勤加練習。

俗話說,光說不練假把式。學習方法技巧,是為了更好地指導運算。而加深對方法和技巧的理解,則需要一定的練習來鞏固。

勤做口算練習,孩子才能夠算得又對又快,提高解題能力和答題速度。練習是乙個不斷加深理解、熟練運用的過程,也是乙個不斷練習提高的過程,因此要將勤算勤練貫穿始終。家長要充分利用和孩子互動的時間,圍繞學校教學內容,有針對性、有目的性地進行,幫助孩子理清思路,掌握方法,熟中求快。

練習時,口算題目的設計要有一定的梯度,如果同乙個題目有多種運算方法,家長不妨從易到難把各種方法都呈現出來,使孩子能積極思維運算,運算能力得以提高。

工行牡丹暢通卡到底取現金額到底能不能最低還款啊

有還上。透支取現的部分可以還最低還款額的。透支取現和消費的最後還款期限是一樣的,不同的部分只是收不收利息。每個月的最低還款額 賬單還款金額 10 在每個月都還上最低還款額的情況下就是這麼多 樓主每個月就按照賬單上的最低還款額還款就可以。但是剩餘當月應還未還部分會收利息的,從交易記賬日開始每天收萬分之...

孕期,能不能繼續做瑜伽,男生到底能不能練瑜伽?

懷孕期間練習瑜伽還能放鬆身體和心情,緩解緊張情緒和壓力,幫助控制體重,減少因為懷孕而產生的浮腫。在懷孕的早期,腹中胎兒對身體的負擔還不算太大,但因為胎兒正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這時候做瑜伽儘量以緩慢,放鬆身體,保持深呼吸使心態更加平和為主。雖然孕婦能在不同的懷孕階段練習瑜伽,但是千萬別過猶不及,練習瑜伽...

學歷到底能不能決定人的實力,學歷到底能不能決定乙個人的實力?

從古至今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高學歷確實決定了眼界的高低和人生所能達到的高度,只有一小部分的人能成功逆襲,但這個比例很低很低,不是一兩個低學歷高成就的特例就能掩蓋這個殘酷的事實。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可以發現,不同的領域中,學歷越高的人看待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都是比較簡單和方便的,而且很多人都在工作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