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的學籍號和初中的學籍號是一樣的嗎

2023-01-25 08:20:02 字數 2439 閱讀 9498

1樓:盛承福綦定

是的,編碼由各學校編制。

學籍號是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檔案「京教基[2000]062號」的要求編排,目前cmis系統和學生卡系統用學籍號唯一標識一名學生。學籍號長度:16位。

2023年,見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檔案:關於印發建立北京市中小學管理資訊系統和電子學籍ic卡管理系統實施辦法的通知,檔案號:京教基[2000]062號。

*學籍號:學籍號的確定:學籍號由16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

省市位(2位)+區縣(2位)+學校類別(1位)+學校(3位)+學生類別(1位)+屆別(2位)+班(2位)+學生號(2位)+校驗位(1位)。教委定義省市位和校驗位。*省市位(2位):

北京市為:01*區縣編號(2位):注:

由於今年北京撤縣改區,區縣**隨之改變*學校類別(1位):0=小學;1=初中;2=小學、初中並存學校(九年一貫制);3=小學、初中、高中並存學校;4=完中;5=普高;6=職高;7=職普高並存學校。*學校(3位):

編碼由各區縣編制定義。注:這三位是學校編碼的最後三位,即學校自編**。

*學生類別(1位):0=小學生;1=初中生;2=普高學生;3=職高學生。*屆別(2位):

按入學年度後兩位加學年制年度計算,為學生應畢業年度的後兩位。*班(2位),學號(2位):編碼由各學校編制。

每個階段畢業後,都會在新學校重新辦理。

2樓:支永芬秋雨

滿意答案。發光發熱2級2011-03-15小學時的學籍號和初中的是不同的,小學時的作為小學畢業的標緻而已,實質意義不大。初中的學籍則關係到中考以及能否重讀,可以在學校檔案中查出學籍,也可在教育局直接調學習資料查詢學籍。

一般學籍是在臨近中考學生才得知學籍號碼。希望說的能幫到李同學。

3樓:思淵教育馬老師

小學時的學籍號和初中的學籍號是一樣的。從2023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23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乙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2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

2023年9月1日起,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建成投用,每名中小學生都將擁有乙個終身使用的學籍編碼,該系統學生的學籍檔案基本資訊實行一次採集,對學生進行全國統一編碼,實現每名學生編碼全國唯一,終身使用,對學生進行電子身份管理。

親,這個是錯誤的。

不好意思。正確答案:是不一樣的。提問。噢。

因為學校類別不一樣呢,學籍號自然而然就不一樣。

提問。好的。

小學生學籍號數字位與身份證號號碼是否一樣? 50

4樓:**座的女人

學籍號:是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檔案「京教基[2000]062號」的要求編排的標識,cmis系統和學生卡系統用學籍號唯一標識一名學生。2023年9月,首部全國性《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正式實施,我國2億多中小學生獲得唯一的學籍號,實行「籍隨人走、終身不變」。

2023年2月,教育部通過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為全國中小學生發放了正式學籍號。

制度內容:學籍號的確定:學籍號由16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省市位(2位)+區縣(2位)+學校類別(1位)+學校(3位)+學生類別(1位)+屆別(2位)+班(2位)+學生號(2位) +校驗位(1位)。

教委定義省市位和校驗位:

①*省市位(2位):北京市為:01。

②*區縣編號(2位): 注:由於北京撤縣改區,區縣**隨之改變。

③ *學校類別(1位):0=小學; 1=初中; 2=小學、初中並存學校(九年一貫制); 3=小學、初中、高中並存學校; 4=完中; 5=普高; 6=職高; 7=職普高並存學校。

④*學校(3位):編碼由各區縣編制定義。注:這三位是學校編碼的最後三位,即學校自編**。

⑤*學生類別(1位):0=小學生,1=初中生,2=普高學生,3=職高學生,4=小學生(借讀生),5=初中生(借讀生),6=高中生(借讀生),7=小學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8=初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9=高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

⑥*屆別(2位):按入學年度後兩位加學年制年度計算,為學生應畢業年度的後兩位。

⑦*班(2位)、學號(2位): 編碼由各學校編制。

學籍號以身份證號為基礎:2023年8月22日,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副司長杜柯偉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此前,一些地方對學籍的規定管理不夠嚴謹,出現一人多籍、人籍分離、有人無籍等問題。學籍管理辦法實施後,學校將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統一申請學籍號,杜絕「虛假學籍」、「重複學籍」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號跟身份證是一樣的嗎?

6樓:來自天池有智慧型的紅蘋果

學籍號l231282201010190013這是啥意思那?

小學生的省學籍號和全國學籍號是同乙個嗎

ð¡ñ§éúñ§¼®ºåêý×öî»óëéí·ýö¤ºåºåâëêç·ñò»ñù£¿

學籍號與學號是一樣的嗎,小學的學號和學籍號一樣嗎?是不是一個?

一 學籍號 2015年1月21日,教育部通過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為全國中小學生髮放了正式學籍號,目前,各地正在抓緊落實。該系統於2014年1月10日全國聯網試執行。二 學號 學號是指學校為每一位學生分配的一個編號,為方便對學生的管理,一般每個人的學號不會重複,號碼中一般會包含年份,班級等資訊...

小學的學籍和初中的學籍有關係嗎,我想知道小學的學籍名字和初中的不一樣,對上學有沒有什麼影響?

小學的學籍和初中的學籍是同乙個學籍。從2009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10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乙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1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2013年9月1日起,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建成投用,每名...

學籍號一般是幾位數了?大專的學籍號幾位數

19位,身份證前根據學籍情況加乙個字母。學籍號目前是cmis系統和學生卡系統用學籍號標識一名學生。學籍號長度 16位。學籍號字元 0至9數字。19位,身份證前根據學籍情況加乙個字母。大專的學籍號幾位數 大專的學籍號長度為16位,字元是開頭1位字母和0至9的數字。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學籍號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