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雲南小學的學籍什麼字母開頭的嗎

2023-05-20 05:40:04 字數 3850 閱讀 5747

1樓:網友

學籍字母開頭都是你所在省的省名,第乙個字開頭的大寫字母,比如說,雲南應該是y。

雲南省小學學籍號怎麼查詢啊

2樓:天蠍

一般情況下小寫生學籍資訊在學校裡面有資料的,可以向老師諮詢或者向校方查詢。

小學生學籍外人查不了,只能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查詢。

出於保護未成年人和個人隱私的考慮,小學生學籍號查詢系統官方**不存在,或者說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不提供全社會公開的資訊查詢服務。做為監護人要查詢小學生學籍號查詢系統可以直接看孩子的學生證,也可以找學校班主任或教務處。

3樓:有錢nzh沒錢

到本校 找校長 就能要到。

小學生的學籍號是9字開頭的嗎

4樓:愛學資源

一般學籍是字母開頭g和l,數字開頭與身份證開頭數字一樣!

全國通用的學籍號,前面的字母是什麼?

5樓:懂不懂事阿卡麗

一、正式學籍(兩種情況):

1.(有身份證號碼):「g」+身份證號碼。

2.(無身份證號碼):「j」+按身份證號碼規則編碼的18位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

二、臨時學籍(港澳台、外國籍、無戶口):

l」 +按身份證號碼規則編碼的18位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6樓:真心話啊

①正式通過的是g,沒有通過有身份證號是l,沒有身份證號是j.

學籍號的確定:

學籍號由16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

省市位(2位):北京市為:01

區縣編號(2位): 注:由於北京撤縣改區,區縣**隨之改變。

學校類別(1位):①0=小學; ②1=初中; ③2=小學、初中並存學校(九年一貫制);④3=小學、初中、高中並存學校; ⑤4=完中; ⑥5=普高;⑦ 6=職高;⑧ 7=職普高並存學校。

學校(3位):編碼由各區縣編制定義。注:這三位是學校編碼的最後三位,即學校自編**。

學生類別(1位):①0=小學生,②1=初中生,③2=普高學生,④3=職高學生,⑤4=小學生(借讀生),⑥5=初中生(借讀生),⑦6=高中生(借讀生),⑧7=小學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⑨8=初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⑩9=高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

屆別(2位):按入學年度後兩位加學年制年度計算,為學生應畢業年度的後兩位。

班(2位)、學號(2位): 編碼由各學校編制。

每個階段畢業後,都會在新學校重新辦理。

7樓:網友

,沒有通過有身份證號是l,沒有身份證號是j,正式通過的是g。

2023年秋季新學年開學,中國首部全國性《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正式實施,我國每個中小學生都將有唯一學籍號,實行「籍隨人走、終身不變」。

新的學籍管理辦法設計了學生學籍檔案的基本內容,學籍基礎資訊包括——

學生的基本情況:如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住址、是流動人口還是留守兒童等。

學生的綜合素質發展報告:含學業考試資訊、體育運動技能與藝術特長、參加社群服務和社會實踐情況等。

體質健康測試及體檢資訊、預防接種資訊等。

學生在校期間的獎勵資訊以及享受資助資訊等。

學籍管理辦法規定了學籍變動處置的辦法和流程,覆蓋了在普通學校隨班就讀的殘疾學生、工讀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的情況,也考慮了外籍學生和港澳台學生的學籍管理問題。

在新的學籍管理辦法實施後,乙個學生從小學到高中甚至到大學都只有乙個學籍號,就像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唯一的,這個學籍號會跟隨學生幾乎所有的學生生涯。

根據教育部的要求,全國聯網的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在2023年內建成。2023年10月底前全國將完成中小學生資訊採集錄入。採集工作將採取家長簽字、修改留痕等技術手段,可實現逐級核查、永久追蹤,從技術上防止隨意修改學生學籍資訊。

學校學生的學籍號開頭字母為什麼不一樣

8樓:散人的

學籍號就是學生的個人標識碼(19位)為教育系統人員基礎資訊統一編碼,由型別碼(1位)及公民身份號碼(18位)或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第二代)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臨時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正式學籍號: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具體情況請諮詢學校的學籍管理人員,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就不一樣唄,有什麼啊。

小學生國網學籍號與雲南省網學籍號有什麼區別?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詳析:從2023年起全國中小學學籍系統(簡稱國網)使用以來,各省原省網學籍系統已陸續與它進行了對接。對接之後的省網學籍號與國網學籍號已完全一致,核查過關的都是g+18位身份證號碼。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國家級的,乙個是省級的,省級的省內通用,國家級的全國通用!

學籍號前邊的英文本母代表什麼

12樓:百小度

g、j開頭,都是全國正式學籍號碼。l開頭的,是臨時的。

簡介: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基本是以: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正如公民要有國籍、黨員要有黨籍、軍人要有軍籍一樣,乙個學生,也要有作為某校學生的學籍。一旦大學生按規定獲得了某所高校的學籍,就享有使用該校提供的教育教學資源,參加學校教育教學計畫安排的各項活動,完成學校規定學業後獲得相應學歷證書的權利;同時也要履行遵守學校管理制度,按規定繳納學費及有關費用,刻苦學習,遵守學生行為規範的義務。

最新政策:2023年8月22日,教育部召開新學年新聞發布會,就《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相關工作進行通報。教育部負責人強調,新學籍繫結身份證號,確定了「一人一籍,籍隨人走,終身不變」原則,該辦法將於9月1日起施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g、j開頭,都是全國正式學籍號碼。l開頭的,是臨時的。

全國正式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g+身份證號(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對於沒有身份證號的學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教育部已為進入**系統的所有學生配發了全國正式學籍號或臨時學籍號。

14樓:義智韋

青海省的學籍號什麼開頭了。

學籍號的第乙個字母是全國統一的嗎

15樓:芊雲說電影

第一種是針對絕大多數已經擁有身份證的學生。對於已經有身份證的學生,全國版學籍號中,18位即為學生本人的身份證號碼,前邊再加上一位**,共19位。

對於前邊加上的這個**是什麼,續梅表示,可能會是字母「g」,代表公民的意思。

第二種是針對外籍學生、因各種原因缺失身份證的學生等。

這部分學生的全國版學籍號,有可能會依據身份證規則,重新編排出一套18位編碼,然後也在前邊加上1位**,這個**可能會根據學生的不同情況有所不同。

小學的學籍和初中的學籍有關係嗎,我想知道小學的學籍名字和初中的不一樣,對上學有沒有什麼影響?

小學的學籍和初中的學籍是同乙個學籍。從2009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10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乙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1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2013年9月1日起,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建成投用,每名...

我想知道雲南有啥好玩的,雲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雲南旅遊十大必去景點

雲南好玩的地方太多了!這樣吧,你比較喜歡那個少數民族就選擇那個地區。雲南有26個少數民族,每個民族有各自獨特的風俗特點,所以去雲南一定要去尋找民族原始味道。雲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雲南旅遊十大必去景點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雲南是個旅遊的好地方。多彩的民族風情 讓人情不自禁的自然風光 美好的...

雲南省的小學用的什麼版本的數學教材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請問雲南省小學語文數學英語的教材是那個版本的,是人教版還是蘇教版?謝謝!雲南各地州用的教材不一樣的,語文有人教版,語文s版,蘇教版,數學多用新人教版 雲南昆明初中所有科目教材分別用的是什麼版本 出版社 的?雲南昆明初中教材分別用的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