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籍號和身份證號碼的區別是什麼,全國學籍號前面你G和L分別表示什麼?

2021-09-18 02:57:10 字數 4348 閱讀 8927

1樓:散人的

全國聯網的電子學籍號就是學生的個人標識碼(19位)為教育系統人員基礎資訊統一編碼,由型別碼(1位)及公民身份號碼(18位)或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第二代)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臨時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正式學籍號: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具體情況請諮詢學校的學籍管理人員,謝謝。

2樓:帖程花雪兒

若要改身份證號碼,需要提供戶口薄和當地派出所開的戶籍證明,到學校找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變更學籍資訊。

3樓:賈林龐喬

學籍號是你在學校註冊的學籍號碼,身份證號是你辦理身份證的號碼。

4樓:藺修美逮茂

不一樣的

身份證號碼和學籍號碼是兩個不同的號碼~

全國學籍號前面你g和l分別表示什麼?

5樓:真心話啊

g、j開頭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263

,都是全國正式學籍號碼。l開頭的,是臨時的。

全國正式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

1、g+身份證號(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

2、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對於沒有身份證號的學生);

3、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

教育部已為進入**系統的所有學生配發了全國正式學籍號或臨時學籍號。

學籍號的確定:

學籍號由16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

省市位(2位)+區縣(2位)+學校類別(1位)+學校(3位)+學生類別(1位)+屆別(2位)+班(2位)+學生號(2位) +校驗位(1位)。

教委定義省市位和校驗位。

*省市位(2位):北京市為:01

*區縣編號(2位): 注:由於北京撤縣改區,區縣**隨之改變

*學校類別(1位):0=小學; 1=初中; 2=小學、初中並存學校(九年一貫制); 3=小學、初中、高中並存學校; 4=完中; 5=普高; 6=職高; 7=職普高並存學校。

*學校(3位):編碼由各區縣編制定義。注:這三位是學校編碼的最後三位,即學校自編**。

*學生類別(1位):0=小學生,1=初中生,2=普高學生,3=職高學生,4=小學生(借讀生),5=初中生(借讀生),6=高中生(借讀生),7=小學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8=初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9=高中生(按北京市戶口對待借讀生)。

*屆別(2位):按入學年度後兩位加學年制年度計算,為學生應畢業年度的後兩位。

*班(2位)、學號(2位): 編碼由各學校編制。

每個階段畢業後,都會在新學校重新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g開頭是正式學籍號:g+身份證號(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

l是臨時學籍號: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都是19位

7樓:我是施雨萍

全國bai正式學籍

號的編碼規則是:

1、g+身份

du證zhi號dao(對於有身

份證號的學生)、

2、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版成的數字權(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對於沒有身份證號的學生);

3、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

8樓:匿名使用者

g、j開頭,都是bai全國正式學籍du

號碼。l開頭的,是臨zhi時的。

全國dao正式版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權:g+身份證號(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對於沒有身份證號的學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教育部已為進入**系統的所有學生配發了全國正式學籍號或臨時學籍號。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位是你的屆數(比如01、02、03、04、05、06)接著三位是你的學院幾***碼(002等等)後面是按照學號排下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卡前面那個l對高考有問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代表你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地區是不同的字母。

12樓:黃鑽特權

學籍號複

:個人標識碼(

制19位)

為教育系統人員基礎資訊bai統一編碼,由類du型碼(zhi1位)及公民身份號碼(dao18位)或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第二代)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臨時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正式學籍號: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具體請諮詢學校的學籍管理人員,謝謝。

13樓:幫幫我

g/j開頭為正式學籍號,l開頭為臨時學籍號

學籍號和身份證號不一樣怎麼辦?

14樓:是辛普森呀呀

學籍號和身份證號不一致也不會影響學生辦理任何業務。

如果因此無特殊理由沒有必要申請修改正式學籍號。特殊情況需修改「g」字頭正式學籍號的,需要依申請按流程重新辦理。

正式學籍號的學生,其學籍號不能輕易修改。因戶籍關鍵資訊變動,確需對「姓名」和「身份證號」兩項關鍵資訊進行修改的,必須履行相關程式。

修改時,應由學校學籍管理員在學籍系統內上傳戶籍等相關證明材料**或掃瞄件,縣級學籍主管部門審核把關後提交**資料庫進行全國查重和身份比對,對沒有問題的,可進行修改。學籍修改情況的歷史資訊將隨學籍永久保留。

15樓:涵er愛

學籍號和身份證的尾號不要求一致,不用修改。

1、一些地方對學籍的規定管理不夠嚴謹,出現一人多籍、人籍分離、有人無籍等問題。學籍管理辦法實施後,學校將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統一申請學籍號,杜絕「虛假學籍」、「重複學籍」等問題。

2、學生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從幼兒園入園或小學入學初次採集學籍資訊後開始使用,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教育有機銜接,一人一號,籍隨人走,終身不變。

3、學生唯一標誌是依據學生特定身份資訊生成的,如身份證號,這個原則在北京和全國系統是一致的。「北京先期實行的唯一號,會統一替換為全國唯一號」,屆時通過資料交換平台,就可以與全國系統進行資料傳遞共享。

16樓:a**費

學籍號與身份證號不一致將會影響到中考、高考、乃至公升學錄取等方面。

從2023年9月1日起(各省市實行時間不統一,實行時間差異很大),全國中小學生新學籍繫結身份證號,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終身不變」原則。

按照教育部要求,在新學期中學生將實行「一生一號」,學生轉學、公升學都將被動態跟蹤,無序擇校等現象將得到遏制。

於 2023年9月1日實行的《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歷時三年製成,是第一部全國性的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避免了原學籍管理方法產生的資料分散、各省銜接不暢等問題。學校將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統一申請學籍號,杜絕「虛假學籍」、「重複學籍」等問題。

辦法規定了新生入學乙個月之內置立學籍,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申請學籍號,確定「籍隨人走」原則。學生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在全國範圍具有唯一性,並且終身不變。從幼兒園入園或小學入學初次採集學籍資訊後開始使用,學生進入更高年級或更高教育階段時,其學籍檔案基本資訊均採用第一次採集的資料資訊,學籍號生成規則由教育行政部門制訂。

注意:學籍號與身份證號不一致,可以申請學校出具「學生證明」,後持「學生證明」和身份證到轄區派出所戶籍管理處開具正確的的「身份資訊證明」,再持兩份「證明和身份證」到當地教育部門,進行學籍號碼資訊更正即可。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不變的麼,身份證號碼終身不變嗎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的嗎

乙個人就只有對應的乙個身份證號。一旦確定,終生不能變更。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 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

怎麼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自己身份證號碼忘了怎麼查?

個人覺得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份證號碼的話,那麼你可以拿出你的身份證上面就有你的身份證號碼呀,也可以檢視戶口本上面。一般來說,身份證號碼是出生後的戶口本上以及你的各類證件上會有你的身份證號碼。附表 身份證號碼由18位數字組成。第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份的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城市的 第5 6位...

我的身份證號碼洩露了怎麼辦,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洩露出去了怎麼辦?

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傷害和損失,但是要告知親屬,防止壞人利用資訊詐騙。1 居民身份證號碼,正確 正式的稱謂應該是 公民身份號碼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 1999 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3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