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和豆漿能一起吃嗎,豆漿,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2022-03-20 09:02:09 字數 6195 閱讀 6522

1樓:

可以呀。沒聽說她倆反相?豆漿可以補充蛋白質,對人體的生長發育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西紅柿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在蔬菜中居於首位。人們常吃的西紅柿炒雞蛋,就是西紅柿和蛋白質的搭配,搭配合理,營養豐富。因此西紅柿和豆漿二者搭配對人體的益處是很好的。

2樓:hai冰吟雪凝

番茄和豆漿是可以一起吃的

1、豆漿營養

喝豆漿具有滋陰除燥、消熱祛暑、生津解渴、清熱解毒、驅寒暖胃等功效,常喝豆漿對各類人群的好處巨大,每天早餐飲用豆漿對人體滋補效果最大。

2、番茄營養

常吃番茄具有美容養顏、祛斑除痘的作用,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水果,吃番茄還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利尿消炎等功效。

3、同吃效果

番茄和豆漿一起吃,好像很少見。一起吃是不會有任何不利影響的,兩種食物的營養都可以被人體吸收,味道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4、健康提醒

豆漿一定要煮熟透了才能喝,否則有毒。番茄不可空腹食用,而且不要吃青色的番茄,會導致人體不適。

3樓:光訪文

西紅柿是屬於酸性食物,而我們喝的豆漿則是鹼性食物.西紅柿裡面的酸性物質和豆漿裡面的大豆蛋白是會發生相應的化學反應!造成反應後產生的產物並不是原始的營養物質,那樣的話就造成了營養成分的缺失,不符合營養價值觀.

我建議您最好是分開來吃喝,每天不要一起吃,但可以那樣.就是,今天吃西紅柿,而明天喝豆漿.那樣營養才易吸收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很多食物相剋的傳言都沒科學道理的

5樓:ni說天藍得很假

最好不要一起吃,會胃酸!親身體會

6樓:

番茄和豆漿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豆漿一般都是早上喝的,早上空腹的時候不要吃番茄,會對胃部造成傷害。

拓展資料:

1、豆漿營養

喝豆漿具有滋陰除燥、消熱祛暑、生津解渴、清熱解毒、驅寒暖胃等功效,常喝豆漿對各類人群的好處巨大,每天早餐飲用豆漿對人體滋補效果最大。

2、番茄營養

常吃番茄具有美容養顏、祛斑除痘的作用,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水果,吃番茄還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利尿消炎等功效。

3、同吃效果

番茄和豆漿一起吃,好像很少見。一起吃是不會有任何不利影響的,兩種食物的營養都可以被人體吸收,味道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豆漿,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7樓:職場技巧豆豆

番茄和豆漿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豆漿一般都是早上喝的,早上空腹的時候不要吃番茄,會對胃部造成傷害。

1、豆漿營養

喝豆漿具有滋陰除燥、消熱祛暑、生津解渴、清熱解毒、驅寒暖胃等功效,常喝豆漿對各類人群的好處巨大,每天早餐飲用豆漿對人體滋補效果最大。

2、番茄營養

常吃番茄具有美容養顏、祛斑除痘的作用,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水果,吃番茄還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利尿消炎等功效。

3、同吃效果

番茄和豆漿一起吃,好像很少見。一起吃是不會有任何不利影響的,兩種食物的營養都可以被人體吸收,味道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8樓:濛濛然然歲月

不能和豆漿一起吃的食物:雞蛋、紅糖、紅薯

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的食物:白酒、地瓜、胡蘿蔔、豬肝、鹹魚、毛蟹、黃瓜

豆漿的營養

1、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蛋白質食品)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

4.5克、鐵(鐵食品)2.5克、鈣(鈣食品)2.5克以及維生素(維生素食品)、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防治支氣管炎: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3、防止衰老: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4、防治冠心病: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

5、豆漿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的危險。

9樓:情愫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考慮是可以,將蘋果西紅柿切塊放入豆漿中指導意見:建議你;豆漿還可以替代酸奶,加入切成小塊的水果,如菠蘿、蘋果、哈密瓜、櫻桃及香蕉拌勻,放入冰箱中冷藏後再吃。

10樓:猴塵俚

病情分析:這個情況應該是可以的,指導意見:這兩種食品之間沒有任何的衝突,可以同時的食用的。

11樓:汲興文

病情分析:您好,西紅柿裡有酸性的東西。指導意見:你把它新增到豆漿之類的奶類中,會使奶製品沉澱,喝下去會導致消化不良等症狀。

12樓:拾萬里之外

豆漿,西紅柿可以一起吃,互不相剋。

豆漿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豆漿+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2、豆漿+紅塘:紅塘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蛋白質結合,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降低了營養價值。

3、豆漿+雞蛋: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4、豆漿+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沖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5、豆漿+山竹:身體不適。

豆漿能和西紅柿同食嗎?

13樓:

同時進食物 導致後果 同時進食物 導致後果

1 豬肉+菱角 肚子疼 36 蝦子+金瓜 會中毒

2 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7 蝦子+青棗 會中毒

3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38 鱉+芹菜 劇毒

4 牛肉+紅糖 脹死人 39 田螺+木耳 會中毒

5 牛肉+鹽菜 會中毒 40 田螺+玉公尺 會中毒

6 牛肉+鯰魚 會中毒 41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7 牛肉+田螺 會中毒 42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

8 羊肉+西瓜 傷元氣 43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

9 羊肉+田螺 腹脹 44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

10 狗肉+綠豆 會中毒 45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

11 狗肉+黃鱔 會中毒 46 洋蔥+蜂蜜 傷眼睛

12 狗肉+蔥 會中毒 47 蔥+蜂蜜 會中毒

13 兔肉+芹菜 脫髮 48 蘿蔔+人參 滯氣

14 兔肉+人參 會中毒 49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

15 兔肉+青姜 會中毒 50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

16 兔肉+紅羅蔔 會中毒 51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17 雞肉+芹菜 傷元氣 52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

18 鵝肉+雞蛋 傷元氣 53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

19 鵝肉+鴨梨 傷腎臟 54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

20 甲魚+莧菜 會中毒 55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

21 黑魚+茄子 肚子疼 56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

22 鯉魚+豬肉 會中毒 57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23 鯉魚+甘草 會中毒 58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

24 鯉魚+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黃瓜 會傷身

25 鯉魚+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

26 鯉魚+黃瓜 成胎毒 61 熱酒+紅柿 會中毒

27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62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

28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醋 患痢疾

29 鰻魚+桔子 會中毒 64 牛奶+菠菜 患痢疾

30 鱆魚+螺肉 會中毒 65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

31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綠豆 傷元氣

32 生鯨肉+大麵 中毒必死 67 海帶+豬血 便秘

33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34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35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注: 以上每一組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飲食禁忌:

① 咳嗽病忌食鹹魚,韭菜,蒜,蝦,蔥,酒. ⑾ **癢忌食酸果,辣椒.

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公尺點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③ 哮喘病忌食鹹蛋,鹹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鴨,蔥,椒,酒.

④ 頭痛忌食酒,大蔥. ⒁ 黃疸病忌食糯公尺,白酒.

⑤ 鼻塞病忌食油膩,糖果. ⒂ 胃痛忌食鴨蛋,豆,茨.

⑥ 眼痛忌食雞,鴨蛋,鹹魚,蝦,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魚,蝦,油,韭菜.

⑦ 牙痛忌食糖,醬油. ⒄ 腰痛忌食蔥.

⑧ 喉痛忌食生薑,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盜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⑨ 嘔吐病忌食糖,油,魚腥. ⒆ 耳爛忌食魚,蝦.

⑩ 洩瀉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魚蝦. ⒇ 浮腫忌食糯公尺,各種酒.

14樓:自在飛花

我一起吃過二者-------沒有什麼不行的啊

15樓:

只聽說豆漿不能和蛋吃,沒聽說豆漿不能和西紅柿同吃

西紅柿和豆漿可以一起吃麼怎麼辦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研究認為,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粘液性蛋白,在衝雞蛋的過程中,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 抑制物會使胰蛋白酶和粘液性蛋白相結合,生成復合蛋白。這種復合蛋白不易被人體分解、吸收。同時,雞蛋中蛋白部分含有的抗生物素蛋白與蛋黃部分中的生物素結合,生成一種無法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新物質。

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公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希望你能採納!

番茄和豆漿能一起吃嗎

17樓:花兒是我射手

可以一起吃。

豆漿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豆漿+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紅糖:會破壞營養成分

豆漿+鵪鶉蛋:會不利消化吸收

豆漿+雞蛋:會降低營養

豆漿+山竹:身體不適

豆漿+紅糖: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豆漿+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沖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漿+雞蛋: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豆漿+紅塘:紅塘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蛋白質結合,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降低了營養價值

西紅柿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西紅柿+鱅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土豆: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草魚:會導致銅元素析放

西紅柿+鰱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青魚:會不利營養成分吸收

西紅柿+螃蟹:會引起腹痛、腹脹

西紅柿+土豆:會致消化不良

西紅柿+紅薯: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西紅柿+南瓜:會降低營養

西紅柿+鯰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魚肉: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海蟹:腹瀉

西紅柿+香菇:破壞類胡蘿蔔素

西紅柿+豬肝: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胡蘿蔔: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西紅柿+紅薯: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黃瓜: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西紅柿+河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西紅柿+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豆漿可以跟紅薯一起吃嗎,紅薯能和豆漿一起吃嗎

豆漿和紅薯,最好建議可以分開來吃,這樣才更有利於,腸胃對營養的有效吸收消化,於腸胃的運作健康也有好處。豆漿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同時味道口感也是非常的不錯。1 豆漿中含有的維他命b2有助於維持 和頭髮的健康,維他命e促進新陳代謝。2 豆漿中的配醣體使腸壁表面光滑 排便順暢。3 豆漿中含有可以降低 排...

桔子和豆漿能一起吃嗎,桔子可以和豆漿同時吃嗎?

橘子和豆漿是不能一同食用的,這兩種食物會相互作用,會導致豆漿的營養價值降低,而且還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橘子和豆漿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少的好處,但是橘子和豆漿也有各自的飲食規則,不宜亂吃。下面就來詳細了解橘子和豆漿一起吃的壞處,以及各自的營養價值吧。不可同食。橘子和豆漿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不...

棲紅柿能和黑豆漿一起吃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和黃豆一起吃。與黃豆相剋的食材 黃豆 豬肉 腹脹。黃豆 豬血 一起吃會消化不良。黃豆 芹菜 降低鐵的吸收。黃豆 豬里脊肉 腹脹。黃豆 蝦皮 一起吃會消化不良。黃豆 酸奶 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黃豆 菠菜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