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法都有哪些?英語中常見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2023-01-24 22:50:03 字數 4404 閱讀 9533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法翻譯法。

聽說法功能法。

全身反應法。

英語中常見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2樓:乀檸檬最萌

1 任務型教學法。

在教學活動中,教師應當圍繞特定的交際和語言專案,設計出具體的、可操作的任務,學生通過表達、溝通、交涉、解釋、詢問等各種語言活動形式來完成任務,以達到學習和掌握語言的目的。任務型教學法是吸收了以往多種教學法的優點而形成的,它和其它的教學法並不排斥。

2 情景教學法。

情景教學法是教師根據課文所描繪的情景,創設出形象鮮明的投影圖畫片,輔之生動的文學語言,並借助**的藝術感染力,再現課文所描繪的情景表象,使學生如聞其聲,如見其人,彷彿置身其間,如臨其境;師生就在此情此景之中進行著的一種情景交融的教學活動。

3 講授法。

講授法是教師運用口頭語言向學生描繪情境、敘述事實、解釋概念、論證原理和闡明規律的一中教學方法。

4 談話法。

談話法,又稱回答法。它是通過師生的交談來傳播和學習知識的一種方法。其特點是教師引導學生運用已有的經驗和知識回答教師提出的問題,藉以獲得新知識或鞏固、檢查已學的知識。

5討論法。討論法是在教師指導下,由全班或小組圍繞某一種中心問題通過發表各自意見和看法,共同研討,相互啟發,集思廣益地進行學習的一種方法。

6 演示法。

演示法是教師把實物或實物的模象展示給學生觀察,或通過示範性的實驗,通過現代教學手段,使學生獲得知識更新的一種教學方法。它是輔助的教學方法,經常與講授、談話、討論等方法配合一起使用。

7 參觀法。

參觀法是根據教學目的要求,組織學生到一定的校外場所——自然界、生產現場和其他社會生活場所,使學生通過對實際事物和現象的觀察、研究獲得新知識的方法。

8 練習法。

練習法是在教師指導下學生鞏固知識和培養各種學習技能垢基本方法,也是學生學習過程中的一種主要的實踐活動。

9 實驗法。

實驗法是學生在教師 指導下,使用一定的裝置和材料,通過控制條伯的操作,引起實驗物件的某些變化,並從觀察這些變化中獲得新知識或驗證知識的一種教學方法,它也是自然科學學科常用的一種方法。

10 實習法(或稱實習作業法)

實習法是學生 在教師紐上,利用一定 實習場所,參加一定實習工作,以掌握一定的技能和有關的直接知識,或驗證間接知識,綜合運用所學知識的一種教學方法。

11讀書指導法。

3樓:網友

英語中常見的教學方法有,讓學校經常的被,書,還有哪期手中的東西教學生們說英語?等等,非常多的辦法,讓學生們好好學英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課堂裡,教師包辦的事情要盡量少一些,學生主動學習的機會要盡量多一些,師生共同融入情境教學中去,營造乙個和諧民主的學習氣氛。課堂成為師生心靈交融、情感呼應的園地。

英語教學法有哪些?

5樓:二愣妞

語法翻譯法, 聽說法,全身反應法, 直接法,暗示法,交際法,教學法 ,任務型教學法 , 基於內容的教學法。

拓展:英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計算,英語是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英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二語言,也是歐盟,最多國際組織和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之一。但僅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少於官話漢語和西班牙語。

英語也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使英文的使用更普及。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6樓:lalala小老虎

1.交際法:是根據意念專案和交際功能發展學生交際能力的系統教法。

其目的是為了讓學生能夠運用言語進行交流,重要的是使學生能夠考慮到進行相互交流的人們的作用和地位,考慮到所涉及的題目和情景,從而能恰如其分地運用語言。

2.情景教學法:情景是教師創設或模擬的生活場景,應具有真實、生動、實用的特點,便於學生將所學語言材料進行綜合、創造性地進行表達交流。

這種練習方法,有接近生活的交際功能,而且能變單調、機械的句型操練為活潑、生動的交際性練習。

3.動作教學法:在低年級英語教學中,用具體形象的手勢、動作來輔助英語學習,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習效果。

其他方法:1.全身反應法:調動學生的感覺器官,讓學生通過全身各個部位的不同動作達到記憶的目的。

2.合作學習法:讓學生通過參加pair work和group work活動,給學生練習語言並互相學習的條件和機會。

3.功能意念法:這種方法是教師集中提供給學生在某次會話時或某種情境中可能運用的有關語言,讓他們感知其功能,在交際中運用。

以上材料僅供參考,不過我還是建議你感覺一下英語ing的英語教學方式,看一看他的教學模式,對你應該很有幫助的。

英語教學法有哪些

7樓:阿卡索外教網

1.童話劇教學法;2.情景教學法;3.**,律動教學法;4.直拼教學法;5.聯想教學法等。

教孩子學英語,一定要充分開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不知道哪家英語機構好?分享免費歐美外教一對一課程給大家:【

8樓:咪浠w眯兮

1、情景教學法。

在英語課堂上,老師們為學生們模擬各種各樣生活中的真實場景,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來呈現學生們感興趣的單元主體,組織學生們在情景中不斷地反覆地操練新知,達到學以致用的學習效果。

2、聯想教學法。

根據每個知識點之間的內在聯絡,充分調動學生的聯想能力,通過引申、擴充套件、推理想象等方式,引導學生用正確高效的方式來完成大腦中知識網路的建立,達到迅速把新知從短時記憶轉化為永久記憶。

3、討論法。

討論法是在教師的指導下,學生以全班或小組為單位,圍繞教材的中心問題,各抒己見,通過討論或辯論活動,獲得知識或鞏固知識的一種教學方法。優點在於,由於全體學生都參加活動,可以培養合作精神,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學習的獨立性。

4、直接母語式教學法。

全英文教學:給學生乙個全英文的環境,讓其習慣於英文的聽說及直接用英文進行思考,改掉在頭腦裡進行二次翻譯的過程,能很快的掌握英語的發音習慣及語感,像母語一樣的直接反應,形英語思維,說出標準的英文。

5、練習法。

練習法是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鞏固知識、運用知識、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在教學中,練習法被各科教學廣泛採用。練習一般可分為以下幾種:

其一,語言的練習。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的練習,旨在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其二,解答問題的練習。

包括口頭和書面解答問題的練習,旨在培養學生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其三,實際操作的練習。旨在形成操作技能,在技術性學科中佔重要地位。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學習要把心靜下來,不可以急急躁躁的。

可以跟著老師學習,幫助你提高自身英語。

多背詞彙,但是要有方法的去背,而不是死記硬背。

英語教學方法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初中我爸給我買了兩本中文版哈利波特,看完後我非常喜歡(直到現在還是這樣),可是我爸就再不給我買中文版了,給我買英文版,零花錢也少,我自己也買不了中文版,於是就靠初中的基礎看英文版。初中畢業已經看的很溜了。

上高中後,我發現我爸真的是用心良苦,我根本不用學英語了,每次都是好成績,好幾次第一。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一定要抓住小朋友們的興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蠻簡單的,您多跟孩子們玩遊戲,讓他們在快樂中學會英語!

英語教學方法都有哪些

小學英語教學方法有哪些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擺正學習的心態。

首先我們就是要擺正學習英語的心態,千萬不要急躁或者認為學版習就是為了應付考試。權其實我們要知道的是現在的英語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學好英語不僅是為了在學校的考試中取得較好的成績,更是為了適應全球化的發展讓自己在日後的工作中佔據一定的優勢。

第二點、培養興趣。

學習英語不僅僅需要正確的心態,更需要通過多樣化的方式來培養起自己的學習興趣來,因為興趣才是支撐我們長期學習下去的重要動力。

第三點、鍛鍊聽力和發音。

小孩子學習英語首先就是建立起自己的英語思維來,通過大量的「聽」才能很好地鍛鍊自己的聽力,並且在聽的時候可以跟著讀來練習自己的發音。

第四點、大量的閱讀。

可以是簡單的英文繪本也可以是專業的英語學習書籍,因為閱讀不僅可以擴充套件知識面更可以學到單詞、片語以及語法知識等。

13樓:北京速恩英語

方法要因人而異。開始的教育的好壞會影響將來,想學習英語,就要學正宗地道的,和 速恩外教,進行一對一的專業教育,讓中國的孩子也能像學習母語一樣的學習外語。

14樓:巨蟹小小傑

小孩子學習能力強,應該多多引導他時間,可以遊學啊,看看網課,外教課什麼的,一葦遊學就不錯,鍛鍊英語能力,不學啞巴英語。

英語的教學模式有哪些?

小學英語遊戲有哪些,小學英語教學中常用的小遊戲有哪些?

bingo do a guessing game act out a play。名字排序 找鄰居 不許動 老狼老狼幾點了 盲人摸象 找文具 照鏡子 少了什麼字母 單詞拼圖 藏寶圖 啞劇表演 大轉盤 人物專訪 身後藏物 失物招領 不許笑 矇眼猜人 問答接力賽 怪調單詞 學單詞 快速反應 師 說英文 生...

如何在英語閱讀教學中運用情景教學法

th sparkling eyes she stoops lower an 初中英語課堂教學中如何正確運用情景教學法 情景教學 法是初中英語教學行之有效的方法,在課堂教學中佔據重要的地位。在初中英語課堂教學中,越來越多的教師開始利用情景教學法來進行教學。情景教學法能引起學生極大興趣,激發學生向知識領...

英語教學中存在的困惑,小學英語教學中存在哪些問題

你的困惑都沒寫出來,大家怎麼幫你啊?沒錯 在從事英語教學的過程中,我們總會遇到很多的困惑,比如有的學生學習習慣差,不完成作業,這就需要我們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幫助學生改變這一習慣,另外就是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的激發,詞彙的教學,重點句型的教學 等各方面的問題,建議你去買一本 小學英語教學法 會學有所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