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文化品格

2021-03-04 09:01:23 字數 523 閱讀 8452

1樓:du知道君

在研究性學復

習的過程中製

,主要以激發學生主動探索、積極創新和努力實踐為目標;以獲取知識、運用知識、掌握科學研究的一般流程為基本內容;以自主性、探索性學習為基礎;課型以開放式為組織形式。學生通過收集資料、分析歸納和處理資訊等實踐活動來學會學習,學會合作,了解社會,關心現實,關注人類發展,最終目的是培養學生具有科學態度和研究意識,提高實踐探索能力和創新能力。例如,在教課文the sea(人教版高二教材unit 16)時,教師提出以「海洋探密」為題的學習任務,然後讓學生分組進行蒐集資料、分析研究、製作課件等活動,最後,讓每組的「傑作」在課堂上展示。

通過研究性學習,激發了學生對海洋的探索精神,加深了對海洋的了解。在這一過程中,不僅學生的合作意識得到加強,而且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也得到培養。在此基礎上,教師再引導學生創造性地解決一些問題。

學生在深入思考和實踐的過程中,可以進一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在尋求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會有所發現,有所創新。所以,研究性學習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個性、創新能力和合作精神。

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必須首先做到四個最基本的要求 聽,說,讀 聽,是聽的細 說,是說的懂 讀,是讀的準 寫,是寫的對。聽,要做到聽的細。一週必須要用兩到三天的時間來花費一兩個小時聽磁帶,一邊拿著書,一邊還得跟著磁帶大聲讀出來,這樣可以能夠更快的,而且不易忘記的順利記住。說,要做到說的懂。把英語文章或...

試論初中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明確提出並說明課題內容的意義和重要性,還可以通過生活例項,知道學習到的知識能解決什麼實際問題,讓其感受到生活中處處有,體驗學習的重要,激發和培養正確的學習動機。談初中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英語活動課以學生動手 動腦為主,...

如何在英語教學中滲透文化意識,如何在英語教學中提高文化意識

教育必須面向全體學生,讓每個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獲得最大限度的發展和提高,這也是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的乙個重要方面。在教學中,教師要正確處理好 面向全體 與 因材施教 的關係,針對每個學生不同的知識起點,提出不同的要求,施以不同的幫助,讓他們都有自我表現 自我成功的機會,都能獲得知識 能力和自信心。這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