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怎樣在一列數中統計奇偶數的個數

2023-01-24 22:10:05 字數 2830 閱讀 8930

1樓:網友

偶數個數的陣列公式:

=count(if(mod(a1:a10,2)=0,""1))奇數個數的陣列公式:

=count(if(mod(a1:a10,2)=1,""1))公式輸完後,按 ctrl+shift+回車。

excel中怎樣統計一行中奇偶數個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奇數個數=sumproduct(--mod(a1:a100,2)=1))

偶數個數=sumproduct(--mod(a1:a100,2)=0))

3樓:匿名使用者

奇數:=sumproduct(mod(a1:l1,2))

偶數:=sumproduct((a1:l1<>"mod(a1:l1,2)=0))

a1:l1是資料區域,可根據實際修改。

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第一行偶數。

=sumproduct(mod(1:1+1,2))奇數=sumproduct(mod(1:1,2))不過注意空單元格為偶數。

excel中怎樣統計一行中奇偶數個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奇數:=sumproduct(mod(a1:l1,2))

偶數:=sumproduct((a1:l1<>"mod(a1:l1,2)=0))

a1:l1是資料區域,可根據實際修改。

在excel中如何統計一列的奇、偶數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用isodd函式,如在b1中輸入「=isodd(a1)」,用填充柄下拉,在這列最後乙個單元格,count(b1:b100,true),這就是奇數個數。

7樓:墳上蝶

偶數個數的陣列公式:

=count(if(mod(a1:a10,2)=0,""1))奇數個數的陣列公式:

=count(if(mod(a1:a10,2)=1,""1))公式輸完後,按 ctrl+shift+回車退出狀態。

excel 中怎麼統計奇偶數行或列中條件格式的個數(如1到10行偶數項大於0的個數)

在excel中如何統計一行的奇數個數

8樓:姬覓晴

1、開啟乙個excel的檔案,製作乙個簡單的**,如下圖所示。

2、接著給**中的單元格中輸入統計奇偶,並在右方的單元格中輸入統計的標題名稱,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統計單元格中,輸入按條件求和函式,如下圖所示。

4、接著在sumifs函式中,滑鼠左鍵選取求和的區域,如下圖所示。

5、然後,在sumifs函式中,滑鼠左鍵選取求和判斷的區域引數,如下圖所示。

6、接著,在sumifs函式中,輸入求和的條件引數,如下圖所示。

7、然後,在sumifs函式輸入好後,按回車按鍵,可以在單元格看到函式返回值,顯示出統計的奇數的數量值,如下圖所示。

8、接著,在**的單元格中,輸入統計偶數的sumifs函式,如下圖所示。

9、最後,在**的單元格中,可以看到統計出的奇數和偶數的數量,通過檢查,可以發現統計數量正確,如下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兩種方式均可實現,第一種易理解,第二種易操作。

兩種方法在當前的各種版本(office 2003及以上版本)中均可實現。

1、加入輔助列方式:

將行轉化為列;

而後加入輔助列。

輔助列輸入公式:mod(a1,2),下拉拖拽篩選該列(1)即為奇數個數。

2、使用陣列公式較為方便:

輸入如下公式:

=sum(1*(mod(a1:j10,2)=1))ctrl+shift+enter

10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統計c1:j1的奇數個數。

c3輸入。=sumproduct(n(mod((a1:j1),2)=1))

如何在excel的一列資料裡面查詢偶數或者奇數連續出現的次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以下陣列公式,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結束=max(frequency(if(mod(a1:a11,2)=0,row(1:11)),if(mod(a1:

a11,2)=1,row(1:11)))

=max(frequency(if(mod(a1:a11,2)=1,row(1:11)),if(mod(a1:a11,2)=0,row(1:11)))

分別得到偶數最大連續出現次數和奇數最大連續出現次數。

詳見附圖。

excel怎麼隔行(奇數行和偶數行)統計一列a的個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奇數行:=sumproduct((mod(row(1:10),2)=1)*(a1:a10="a"))

偶數行: =sumproduct((mod(row(1:10),2)=0)*(a1:a10="a"))

這裡只按10行做了例子,具體根據你的實際需要調整。

如何用excel統計數列中奇數或偶數的個數

13樓:湯誼柴雅可

假如數列。

在a列奇數=sumproduct(mod(a1:a20,2))偶數=sumproduct((mod(a1:a20,2)=0)*(a1:a20<>0))

具體範圍根據具體情況確定。

14樓:方括號

怎麼又問,答案不滿意?

如何在excel中統計一列數值中相同的數值的個數

可以用countif函式,也抄可以用透視表。已經知道一列中有多少種不同的數值可以用函式 countif 數值所在區域,單個不同的數值 可以是單元格引用,單元格引用時無需雙引號。如果不知道不同的數值類別,可以用高階篩選,如果你用的是2007以上版本,還可以在 資料 選項卡下利用 刪除重複項 得到。資料...

Excel怎樣篩選出一列資料中有重複的資料

怎麼樣才能從excel中篩選a列中的資料與b列中不重複的資料,將結果顯示器c列上?主要用到高階篩選。操作步驟 1.將a列複製到b列的後面。2.資料選單 篩選 高階篩選 3.在彈出的高階篩選對話方塊中,勾選上 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4.點選 列表區域 的壓縮框,選擇b列中有資料的所有部分,再點壓縮框...

怎樣實現excel中一列資料中滿足另一列資料條件的數值求和

2種方法 一 用兩個函式實現 concatenate和sumif,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 1 在產品前插入一列a 2 在a2中輸入 concatenate b2,c2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3 在d2中輸入 sumif a a,a2,c c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4 c列就是求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