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樣篩選出一列資料中有重複的資料

2022-05-29 19:30:04 字數 6313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才能從excel中篩選a列中的資料與b列中不重複的資料,將結果顯示器c列上?

主要用到高階篩選。

操作步驟:

1.將a列複製到b列的後面。

2.資料選單 —— 篩選 —— 高階篩選

3.在彈出的高階篩選對話方塊中,勾選上「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

4.點選 列表區域 的壓縮框,選擇b列中有資料的所有部分,再點壓縮框回到高階篩選對話方塊

5.條件區域空著

6.點選 複製到 後的壓縮框,選擇c1單元格後,再點壓縮框回到高階篩選對話方塊

7.最重要的,勾選上 選擇不重複的記錄

8.當然是 確定 呵呵,大功告成

2樓:

=if(countif($a$2:a2,a2)>1,"重複","不重複")

再通過資料選單 —— 篩選 —— 高階篩選 ,把重複的篩選掉。

該公式是把第乙個計算為不重複,第二次以後出現的都為重複。(這裡注意第乙個a2一定要用$這個符號固定,意思就是當游標到a3時,就是在a2至a3內計算有幾個與a3相同的,到a4時就是在a2至a4,所以這樣就可以做到第一次出現就不重複了)

3樓:左手中

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打上勾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就可以搞定

在excel中,怎樣篩選出一列中相同數值的專案?

5樓:茗童邪魅

1、本次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軟體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excel電子**,並在**中輸入若干帶有重複值的資料,這裡使用其他序列文本來代替身份證號演示。

3、首先選中a列,用a列作為主要關鍵字進行排序。

4、排序完成後可以看到偽劣中相同數值已經聚集在一起。

5、此時在c列輸入公式「=if(a2=a1,"重複","不重複")」,用來判斷當前單元歌與下一單元格是否重複,可以看到所有顯示重複的資料已經被篩選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與步驟:

不同版本的excel操作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以wps**為例。

1.開啟目標excel檔案,選中目標列。

2.單擊「資料」,選擇「重複項」。

3.選中「高亮顯示重複項」,點選「設定」。

4.確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為姓名,你可在b列可其它空白列輸入公式「=countif($a:$a,a1)」,然後向下複製此公式。此列單元顯示結果為「1」表示僅此一人,如果為「2」或以上則表示有重名。

如果人多可對b列排序(降序),重複的名字就顯示在最前面了。

另一種方法:

1、對姓名列排序(假設為a列)

2、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if(a2=a1,"重複","ok")」,並向下複製此公式

3、當姓名第一次出現時,顯示「ok」,第二次出現時,顯示「重複」

8樓:來小之

資料選單下的排序或分類彙總等命令都能做到

9樓:危鈮衲

excel最上面的「選項」有

資料--〉篩選

然後根據提示操作就可

10樓:無限公司

選中該列,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如何在excel**中的一列資料中找出是否有重複的?

1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需要查詢重複項的excel**。

2、滑鼠單擊下圖位置選中查重的資料列。

3、點選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選項。

4、然後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選項。

5、然後再彈出的選項中點選「重複值」。

6、在彈出的「重複值」對話方塊中,點選「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點選確定。

7、下圖為查詢出重複項,並做出紅色標記的效果。

12樓:第七次要分

利用條件格式對重複值標記顏色

選中資料列;

開始選項卡下,依次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想要的格式,確定。

標記了顏色的單元格就是有重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列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countif(a:a,a1)>1或=countif(a$1:a1,a1)>1格式 圖案 單元格底紋 選擇 紅色 確定

第乙個公式對重複的單元格都用紅色底紋顯示,第乙個公式對重複的單元格大於1次的用紅色底紋顯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條件格式就可以了

比如你的資料在a列

那麼點a2

條件格式,公式輸入

=countif(a$1:a2,a2)>1格式-圖案-選擇紅色

確定格式刷刷其他資料

僅對第二次或以上的次數標記,第一次的不標記

15樓:為__所欲為

如果已經排好序了可以通過設定兩次格式實現

一次選擇a1,設定條件格式相等條件為a2(注意是相對引用)

第二次選擇a2,設定條件格式相等條件為a1(也是相對引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資料在a列(a2---a1000),你可以在b列,b2處輸入:=countif($a$2:$a$1000,$a2),然後回車,往下拉公式,結果大於1的都是有重複的,然後選中b列,選擇「格式」--「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大於---框框中填寫1,設定城紅色,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透視表做,右擊計數,超過2個的,就是重複的。

18樓:wps官方

共有兩種方法

以wps 2019版為例

第一種方法:點選「資料」--->「高亮重複項」,選擇要查詢的資料,重複的資料就全部高亮顯示出來了

第二種方法:「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將重複單元格標色後再開啟資料--篩選,按顏色篩選。不帶顏色是唯一值,帶顏色的是重複值。

怎麼在excel中查詢一列資料有多少是重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查詢一抄列資料中的重複的,可使用bai條件格式-重複值實du現。

方法步驟zhi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daoexcel**,選中相關單元格,在開始選項卡中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2、在彈出的重複值規則設定對話方塊中,可使用預設規則設定,直接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查詢一列資料有多少是重複的操作完成。

20樓:綠衣人敲門

1.例如excel**bai中如下圖所示的資料du。現在找出a列中的重複zhi資料,並在備註dao欄標註「重複」。

2.在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countif(a:a,a2)>1,"重複",""),如下圖所示。

3.選中b2單元格,這時候右下角會有一實心小方塊,雙擊向下填充或滑鼠拖拽向下填充。

4.現在效果如下圖所示。

5.知道了哪些資料是重複的,可以通過排序將相同資料放在一塊。在「開始」選項卡,單擊「排序和篩選」,然後選擇「自定義排序」。

6.開啟「排序」對話方塊,設定排序的條件(預設是乙個條件,可以單擊「新增條件」來新增多個條件),然後單擊「確定」。

7.這時發現重複的資料在一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樓主三個方法,看看有沒有合用的

方法一:重複記錄加數字編號的版方法找到重複值假設關鍵字存放

權在b列,從b2單元格開始到b100。

c2單元格公式:

>1,countif(b$2:$b$100,b2),"")

c列中資料帶編碼的有重複,且編碼就是出現重複的次數!

方法二:篩選

選中這列:資料——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記錄(勾上)——確定。

這樣就可以把相同的相鄰顯示以便觀察重複情況!

方法三:

假設資料從a2開始至a100

在b2中寫入公式後向下複製就可以把重複的資料在b列中列出來。

b2=if(countif($a$2:$a$100,a2)>1,a2,"")

b列有值的就是出項重複的資料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重複列排序,用if(a2=a1,1,0)判斷

如何在excel**中的一列資料中找出是否有重複的?

23樓:李小仙仙仙兒

1、開啟excel文件,選中需要查詢重複項的某列,如圖:

2、點選條件格式,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點選重複值然後彈出提示框,點選確定;

3、點選排序,點選篩選,選擇按顏色排序;

4、選擇之後,檢視excel文件,可以檢視重複項已經排序在一起;

24樓:

選中資料列;

開始選項卡下,依次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想要的格式,確定。

標記了顏色的單元格就是有重複的。

excel如何篩選出一列中重複的資料

25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由於 資料量過大。建議用dbf表的sql查詢語句。

當然也可以用公式

在空列,比如,h2輸入公式

=if(countif(d$2:d2=1,"","刪除")下拉複製公式

對h列進行自動篩選。將有刪除標誌的全部選出來,刪除即可。

26樓:想學

如果手工操作,只能借助輔助列:

在乙個空白列(最好是在學籍列的右側插入一列)第二行,錄入公式:=countif($d$2:d2,d2)

然後向下拉,一直到資料最後端。再對這列進行排序,把大於1的行刪除,保留下來的,就是不重複的資料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想用條件格式篩選出來嗎,還是用公式

28樓:諶寶潮暮

excel中如何篩選出相同資料部分的資料的解決方法如下:

1、選擇」篩選「——"自動篩選",看到列名有向下的三角箭頭,點選,2、在下拉框中選擇"自定義",顯示行選擇」包含「右邊輸入」201010」即可

29樓:掌靜秀問曾

活動單元格到第1行,選單-資料-自動篩選

在要選資料那列的下來條件中,輸入篩選條件,篩選出來的都是符合設定條件的值。

怎樣在excel的一列中篩選出相同的資料

30樓:莊生曉夢

操作裝置:戴爾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軟體:excel2017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滑鼠左鍵選中資料後點選選擇「條件格式」按鈕。

2、然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按鈕。

3、之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重複值」按鈕。

4、然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確定」按鈕。

5、最後在該頁面中即可看到篩選出相同的資料了。

31樓:幾多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滑鼠左鍵選中資料後點選選擇「條件格式」按鈕。

2、然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按鈕。

3、之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重複值」按鈕。

4、然後在新的介面裡點選選擇「確定」按鈕。

5、最後在該頁面中即可看到篩選出相同的資料了。

32樓:修曄公尺春

首先選中你要篩選的列表資料,點選資料選單欄--篩選--自動篩選--再在列表欄位上點選三角形下標--在下拉列表中選擇你要篩選的資料如300--則最終顯示出所有300的資料。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b1輸入=left(a1,6)="201010",這樣顯示true的就是201010開頭的,篩選true的就可以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如何篩選出相同資料部分的資料的解決方法如下:

1、選擇」篩選「——"自動篩選",看到列名有向下的三角箭頭,點選,

2、在下拉框中選擇"自定義",顯示行選擇」包含「 右邊輸入」201010」 即可

excel怎樣從一列中篩選出與另一列重複的名字

用公式較為繁瑣bai。用篩選吧 du 選中該列,選單 zhi資料 dao篩選 高回級篩選 將方式答中的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 選中 選擇 複製到 的區域首個單元格 勾選 選擇不重複的記錄。看看效果了!祝你成功!假定原名字在a列 b1 if and countif a1 a 1000,a1 1,c...

在excel中,怎樣篩選出一列中相同數值的專案

1 本次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 軟體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2 首先開啟excel電子 並在 中輸入若干帶有重複值的資料,這裡使用其他序列文本來代替身份證號演示。3 首先選中a列,用a列作為主要關鍵字進行排序。4 排序完成後可以看到偽劣中相同數值已經聚集在...

excel中如何篩選出一列中部重複的項,重複的全部刪除

假設資料在a列,且a1為標題 b1留空,b2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2 1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列表區域 a a 條件區域 b1 b2 複製到 c1 假如資料在a列 插入乙個空白b列 在b1中輸入 countif a a,a1 下拉到最後按b列篩選 是1 的留下,其餘的刪除 用高階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