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在同一列中求數相乘的結果

2022-04-09 22:55:09 字數 6596 閱讀 2855

1樓:金牛紳士

ctrl+f3

在彈出的視窗的名稱位置輸入v

引用位置輸入=evaluate($a1)

新增確定

在b1輸入 =v

下拉填充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表是什麼樣子的。如果你的單元格內都是 例如你說:12*12 (中間是x號),

用以下方法:

1.選中你的列單元格,

2.點選工具欄 》 資料 》分列,

3.下一步 》 》,

4.點選 分隔符 選項》其他,後面方格裡輸入 * (即x號),5.下一步,

6.點選 》 完成。

ok,至於計算 公式 你應該會的。

輸入乙個公式,下託複製就可以了。

3樓:枕風攬月

給你乙個笨辦法。

在b2輸入「="="&a2」往下拉,b1就顯示「=12*12」,b2就顯示「=13*15」,複製b列貼上到文字檔案中,再從文字檔案中(關鍵)複製貼上到b列,就有得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加輔助列,將含乘號式子的a列全選,資料,分列,分隔符號,按「*」分成新的二列,再在第三列如d1中輸入公式:=b1*c1,公式往下拉即可。

5樓:君臨遠方

都是兩位數相乘的話很簡單:在b1輸入:=rightb(a1,2)*leftb(a1,2)

再全部往下拖動即可

6樓:山桑弓

這樣之後,會給計算帶來麻煩,現在只有用函式進行提取計算,在b1中輸入

=product(left(a1,find("*",a1)-1),right(a1,len(a1)-find("*",a1)))

再自動填充柄向下填充,就可以求出計算結果.

如何將excel中同乙個單元格中的兩個數字相乘?

7樓:餘湧泉

選中該單元格(或一列)

選單--資料--分列

如下圖:

彈出對話方塊,分隔符號用專星號,如下圖:

下一步,注意選擇屬輸出位置,不要預設,缺省會覆蓋原資料,如下圖:

然後完成,就在該數字後輸入為89和10,再在他們之後設定兩者相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資料在a1,先選中b1,然後按ctrl+f3,點新建,名稱輸入aa

引用位置輸入如下公式  =evaluate(a1)然後在b1輸入公式下拉即可。

=if(a1="","",aa)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插入乙個 名稱--定義 去乙個名字 比如 「運算」

然後在下面的引用區域中輸入如下公式:=evaluate(sheet1!$a:$a)

這樣 在b1 輸入 =運算 就是你要的結果了……

10樓:雷筱軒

將excel中同bai乙個單元格中的兩個數字du相乘的方法:

假設2*30在

zhia1單元格。

游標定位dao在b1,選單版欄,插入,名稱,定義,輸權入「qqq」 (不含雙引號)。

在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a1)

確定,這樣,在b1輸入

=qqq

就會得出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名稱:

ctrl+f3-新建-名稱(aaa)-引用位置(=evaluate($a$1))-確定-關閉。

在a2單元格

=aaa

12樓:匿名使用者

b1=left(a1,find("*",a1)-1)*mid(a1,find("*",a1)+1,len(a1)-find("*",a1))

如何將excel的一列乘以同乙個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列以外空白單元格中輸入乙個數,然後複製這個單元格,選中那一列,選擇性貼上,選中「乘」運算。

14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任一空白單元格輸入這個數,右擊--複製--到要乘的列右擊--選擇性貼上--點選乘--確定--刪除空白單元格中輸入的資料。

excel**中如何讓2個數值相乘?

15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a1和b1單元格的這兩個數值要相乘,可直接在c1單元格輸入=a1*b1,excel中符號「*」是乘法的意思,在鍵盤上和數字8同乙個格仔,同時按shift+8鍵則可輸出符號「*」;

2、輸完後按enter鍵則可計算出這兩個數值相乘的積了;

3、或者用product函式也可以,product函式是指計算所有引數的乘積;

4、在c1單元格輸入product函式後,按enter鍵也可計算出這兩個數值相乘的積。

16樓:洛陽神都

=單元格1 *單元格2

選中單元格1 然後按乙個運算子就可以實現 加減乘除了

當然,計算記得前邊要加 =號

17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這個很好弄,=選定第乙個單元格*選定第二個單元格,就可以讓兩個單元格的數值進行想乘

18樓:c使用者

兩個數分別在兩個單元格中,任意另外單元格裡填公式"=a2*b2"(假設原來兩數分別在a2和b2單元格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你是把格式設定為了文字格式了,如果不是文字格式的話,簡單點例如:點a1單元格,再按乘號,再點a2單元格,按= 回車完事

20樓:樹de心

如a1、b1單元格中有數,在c1單元格中求兩個數的積,則在c1單元格中輸入:=a1*b1

21樓:匿名使用者

例,第乙個格仔是3,第二個格仔是4,在答案的格仔裡輸入:=3*4再按回車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a1*b1

a1和b1分別代表乙個單元格,自己選定需要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空白單元格按照如圖操作

選中空白單元格

如何將excel的一列乘以同乙個數

24樓:

先在excel中輸出**輸入第乙個數和乘數的函式,得出結果後,然後用滑鼠一直向下拖選,複製函式,得出一列數乘以同乙個數的結果。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上開啟乙個excel**,在編輯區輸入被乘數和結果等資訊。

3、假設設定這一列被乘數的乘數是2,這裡首先在b11的單元格輸入公式「=a11*2」,然後按回車鍵得出結果。

4、將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等待滑鼠標誌變為乙個黑色的小十字,這時按下滑鼠左鍵,往下拖到單元格b18,鬆開滑鼠左鍵。

5、完成以上步驟後,就能實現將excel的一列乘以同乙個數並得出結果。

25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可以利用選擇性貼上使一列乘以同乙個數。

作業系統:win10;軟體版本:office2007舉例說明如下:

1.將a列數值均乘以10:

2.在乙個單元格中輸入10,並複製:

3.選擇a列資料,點選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中選擇」乘「:

4.確定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選擇性貼上或者函式來實現這一功能

excel2007的操作方法如下,其它版本也基本相同1、當需要在另一列得到這一列數乘以某個數的值時,使用公式:

比如,b列=a列的數乘以100,則在b1輸入公式「=a1*100」,然後向下複製

2、當需要在某列資料本列乘以某個數值時,使用選擇性貼上。

比如,a列乘以100,方法是:

2.1人任一空單元格輸入100

2.2右擊這個單元格》複製

2.3選定a列》貼上》選擇性貼上

2.4在彈出的選擇性貼上的對話方塊中,在運算裡面選擇「乘」,確定,那麼a列的數就都乘以100了。

27樓:羅夢家居

excel-如何每個數值都乘同乙個數

28樓:一片一片片思念

比如想把a列同乘以2,可以在函式欄輸入=a1*2 ,然後滑鼠放在哪位置就會出現十字架,往下拉就可以了!

就自動計算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另一空列對應你要乘的那列第乙個數的那行插入公式,公式=你要乘那列的第乙個格仔×你要乘的數字,然後點確認,然後滑鼠指著目標格右下角,出現乙個十字符號,再點左鍵向下拉,你拉到哪一行,你那列乘以同乙個數就乘到那一行

30樓:我是另乙個俗人

直接在旁邊一列輸入公式,然後下拉,再把結果複製過去覆蓋原來的,用選擇性貼上,選擇數值。

比如,資料在a列,可以在b1輸入=a1*x,然後下拉,這個x就是你要乘的數。

31樓:洛陽神都

根據**所示

把被乘數 用f4鎖定一下即可

要不然會被類推

32樓:天雨下凡

在任意空白單元格輸入要乘的那個數,然後複製,再選擇要乘它的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選擇「乘」。

33樓:

任一空白單元格輸入這個數,右擊--複製--到要乘的列右擊--選擇性貼上--點選乘--確定--刪除空白單元格中輸入的資料。

34樓:老漁哥網路

我舉乙個例子:

1、將單元格區域a1:a15的資料同時乘以2.1,然後將對應的乘積結果放在單元格區域b1:b15.

2、首先,在單元格b1輸入公式:=a1*2.1然後回車3、將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等待滑鼠標誌變為乙個黑色的小十字,這時按下滑鼠左鍵,往下拖到單元格b15,鬆開滑鼠左鍵。

4、這樣,單元格b1:b15的資料就為對應a列資料乘以2.1的結果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列值都乘以10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a1*10

下拉填充

或在b1中輸入10 複製

選擇a列資料區域 單擊右鍵 選擇性貼上 乘 確定或假設要乘以的數值在b1單元格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a1*b$1

或=a1*$b$1

下拉填充

36樓:

在另一列空白單元格輸入要乘的數,複製

選中要乘的列,選擇性貼上,乘。

excel**中兩個數相乘的公式怎麼設定?

37樓:莊生曉夢

操作裝置:戴爾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軟體:excel表2017

1、首先開啟excel表,點選求乘積的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2、在單元格內輸入=(),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括號中依次點選需要乘的資料用*連線,如下圖所示:

4、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鍵——最終可以看到資料的乘積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38樓:匿名使用者

一、假設要在單元格中得出5乘8的值,則可在該單元格寫入公式=5*8

再按下回車就能計算出值了

二、假設5寫在b1單元格,8寫在c1單元格,則可以在d1單元格寫入公式

=b1*c1

按下回車

三、excel四則運算

以a1至a5單元格區域及b6單元格為例,a1至a5分別為1,2,3,4,5,b6為6

加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加 值為21

減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加減去b6 值為9

乘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乘 值為720

除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乘除去b6 值為20

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不能是在公式中已被引用的單元格,以免形成迴圈計算**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位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乙個個的座標,標明了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excel**中兩個數相乘法計算結果怎麼結果

39樓:匿名使用者

=h58+h59*0.12

40樓:姓王的

=sum(h58,h59*0.12)

4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h58+h59*0.12

在excel工作表中的同一列,為防止重複輸入相同內容,我用了公式 COUNTIF A A,A1 1後沒反應,重重輸

選擇 a列 資料 資料有效性 自定義 輸入 countif a a,a1 1 確認 出錯警告裡面的 核取方塊對勾打上,確定即可,定位到單元格 a1 時,選擇 資料有效性 然後選擇 任意值 然後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1 1 下面的所有行套用公式就行了!呵呵!你在資料,資料有效性,允許自定...

excel中如何統計同一列中有內容單元格的總數

用counta函式可以實現,功能是返回引數列表中非空值的單元格個數。如果要統計某一列如a列的非空值個數,則公式 counta a a 如果要統一某一區域的,如a1 d10,則公式 counta a1 d10 如果是其他條件的,還可以用countif進行統計 你如果a同學去了一次就填寫一個a 佔一個單...

請教EXCEL高手,如何在同一列中尋找從多相同的名字

假如a列為名字 b1中輸入 countif a a,a1 下拉填充 b列中數字大於等於2對應的a列姓名一定重複,而且數字越大重複的次數越多。查查函式,多了去了 在b1中輸入 text a1 再下拉。以後都有 再下拉 的動作,就不再說了。或者用left,mid,right函式轉換成 text型別。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