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的營養成分,薯片有哪些營養價值?

2023-01-24 19:55:04 字數 5923 閱讀 4287

1樓:愛忘了丶

薯片的主要原料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但是部分b族維生素在高溫下熱穩定性不高,在烹調中容易被破壞。

常見薯片是由土豆經過切片、在高溫下與油一起加工製成,一般含有30%-40%脂肪。依口味不同,一些品牌薯片中還含較高鹽。

薯片有哪些營養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薯片的營養價值很低,還含有大量脂肪和能量,多吃破壞食慾,容易導致肥胖,還是**健美的大敵。

如果薯片吃多了,那麼危害就更大了。

危害:導致血壓增高,因而腎臟血液未能維持正常流量,而造成糖尿病。

引起此危害的原因:薯片含高度鹽份,吃薯片不只會吃一塊,滿足到味覺後,或把一整包吃完才會停止,此時便會不知不覺吃下大量鹽份,導致血壓增高,因而腎臟血液未能維持正常流量,而造成糖尿病。

吃薯片等於吃汽車廢氣!!!

薯片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油炸小零食,那淡淡的鹹味伴著土豆特有的泥土香味,還有嚼在口裡「喀吱喀吱」的輕脆口感,讓許多人愛不釋手。美國由此誕生了「couch potatoes族」,他們一邊躺在躺椅上看電視,一邊嘴裡嚼著薯片,成了20世紀60年代頗為流行的一種生活方式。日本則專門有一種「potato chips bar」,主要**啤酒和薯片,讓客人回味童年清純無憂的美好時光。

可是,去年11月1日早上,日本的電視早新聞中突然播出了一條令人吃驚的訊息:薯片中含有丙烯醯胺成分,具有很強的致癌性!

全世界沒有想到的意外發現。

****於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部兼勞動部)的研究結果,該項研究表明,從薯片中檢驗出高濃度的被認為具有致癌性的丙烯醯胺。進行此項研究的契機則是半年前瑞典**的一項公布,瑞典經過長期跟蹤調查,發現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穀物類,如果進行燒烤油炸等烹調處理,會導致生成具有致癌作用的丙烯醯胺。

這項公布在全世界立即像炸開了鍋,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對策協議:以油炸土豆食品為日常零嘴的英國、法國、美國等紛紛行動,進行試驗和檢測,結果全都得出肯定的結論(參見本刊2023年12期《不容忽視的健康殺手》一文);日本行動稍慢,但是檢驗結果同樣引起了強烈的震動。一時間,全世界瀰漫了一股恐懼的氣氛,而更多的消費者則對這一男女老少喜愛的休閒食品產生了動搖。

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對致癌物質危險程度的5級分類中,丙烯醯胺被列為第2級,致癌性相當高。但它至今從沒有與食品搭上任何關係,因此,突然間從人們最熟悉的食品中檢驗出這種物質,人們的吃驚和所受到的衝擊是可想而知的。日本國立醫藥品食品衛生研究所的食品部長就毫不掩飾其吃驚:

「太意外了。在人們想都不會去想的東西裡面,竟然含有想都想不到的化學物質,這是全世界的科學研究者都沒有想象到的。」

3樓:喬治麥可

危言聳聽的人很多。薯片是一種休閒食品,不是必須食品。如果說油炸如同毒害,則中餐中三分之一不能吃。

中餐高油,高鹽,高膽固醇,高嘌呤。中國人的壽命從古到今均不如西方,但卻對西方的生活多加指責,實際上是自虐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薯片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鉀、鈉、磷等礦物質,除了過高的熱量之外,其他的營養成分相對匱乏。

1、薯片是指由馬鈴薯(土豆、香港習慣稱之為薯仔)製成的零食。製作方法是把馬鈴薯切為薄片,然後炸或烤至脆口並加以調味即可。

2、除了最簡單地以鹽來調味外,市面上買到不同口味的薯片亦會使用味精和不同香料調味。薯片是很多國家零食市場重要一部份。

樂事薯片配料表

5樓:愚人節沒有眼淚

配料表:馬鈴薯。

粉、植物油、澱粉、翡翠黃瓜味調味料(白砂糖、麥芽糊精、乳清粉、食用鹽、穀物氨酸鈉、芫荽粉、洋蔥粉、食用香精、醋粉、乳酸、二氧化矽、黃瓜汁粉、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醬油粉、白砂糖,食品新增劑(單甘油脂肪酸脂,磷脂,β-胡蘿蔔素),食用鹽。

拓展延伸:品牌歷史:

2023年,兩位從事多年土豆加工產業的美國年輕人——聖安東尼奧的elmer doolin 和納什維爾的herman w. lay,創立了樂事(lay's)品牌。它是菲多利(frito-lay)公司的一款休閒類食品品牌。

2023年樂事(lay's) 成為美國第一的快餐食品品牌。2023年,樂事(lay's)

的產品種類已超過40種,僱傭超過3000人。2013

年,百事公司在由《財富》雜誌評選出的「世界最受讚賞的公司榜」上排名第37,在2023年財富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137位。2023年,百事公司被《富比士》雜誌評為2023年度美國10大最佳聲譽公司之一,並且再次榮登美國《企業責任》雜誌公布的年度「最佳企業公民」前列,該榜單被認為是美國三個最重要的商業排名年度評選之一。

6樓:我愛維狄歐

馬鈴薯,植物油,純真原味調味料【食用鹽,食品新增劑(谷氨酸鈉,乳化劑,抗結劑,5『以鳥苷酸二鈉,維生素e),白砂糖,麥芽糊精,水解植物蛋白,澱粉,水解動物蛋白,植物油,食用香料】。

薯片的好處和壞處

7樓:網友

薯片屬於垃圾食品,基本沒什麼營養價值。

薯片是油炸食品,高油高熱量,一吃停不下來的話,易長胖。所以最好從源頭斷掉這類食物或者偶爾解解饞少吃。

此外,薯片還含有反式脂肪酸,對於血脂高、血壓高、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不適宜食用此類油炸食品的,最好避免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薯片屬於垃圾食品,基本沒什麼營養價值。

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左右,屬高油高鹽食物。與其他油炸食品一樣,長期食用對健康不利。同時,富含澱粉的食品經高溫加工處理後可能產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醯胺,有人擔心這種物質有致癌風險。

農業大學營養專家范志紅認為:由於老人的新陳代謝比較緩慢,幼兒的身體尚處於發育之中,解毒能力較差,這兩種人長期吃含有丙烯醯胺的油炸食品,毒素不易排出,對健康危害最大。患有高血脂、高血壓、心腦血管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必須拒絕炸薯片等香脆食品。

9樓:大野瘦子

好處:1、薯片的主要原料土豆,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2、方便:薯片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為飲食節約了大量的時間,是方便快捷的食品。

壞處:1、造成肥胖:片中的油脂含量高達35%,經常食用香脆食品,會使血脂公升高,導致肥胖。

2、造成高血壓:薯片含高度鹽份,會導致血壓增高。

3、造成腸胃不適:有些無脂馬鈴薯片含有人工化,難消化的油脂替代品,會對腸胃不好。

10樓:丹黛

吃薯片基本是沒有好處的,因為薯片的主要成分就是用馬鈴薯製作,經過多道程式加工而成,在這當中馬鈴薯原有的營養成分就會破壞掉,所以要是過多的食用薯片的話,其實是不利於健康的,尤其是存在一些腎病糖尿病的患者,並不適合吃薯片。

薯片的壞處。

1、薯片含高度鹽份,吃薯片不只會吃一塊,整包吃完才會停止,就吃下大量鹽份,導致血壓增高,腎臟血液未能維持正常流量,而造成糖尿病。

2、薯片中含有具有致癌性的丙烯醯胺以及會使人變痴呆的鋁。

3、馬鈴薯原本是個挺好的食材,但是煎炸之後就變了樣。高溫煎炸,會致使原本馬鈴薯中的維生素大部分損失;薯片中加入誘人的調味料,帶進了大量的鹽分和過多的增鮮物質。對成年人來說,不是非常大的問題,但幼兒和腎病患者來說,這是個不小的負擔。

另外,薯片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過多食用對健康也不利。薯片油炸過程中,是否會產生致癌物質也是一直爭論的焦點。 所以薯片是不健康的食物,但少量吃炸薯片不會影響健康,不要多吃。

11樓:小松部落格

衛生部釋出今年第4號公告,建議公眾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衛生部食品汙染物監測網監測結果顯示,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等)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我國居民食用油炸食品較多,暴露量較大,長期低劑量接觸,有潛在危害。

衛生部因此建議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盡可能避免連續長時間或高溫烹飪澱粉類食品;提倡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改變油炸和高脂肪食品為主的飲食習慣,減少因丙烯醯胺可能導致的健康危害。

今年3月2日。

薯片的好處

12樓:天蠍收藏家

薯片的好處有很多,例如薯片可以為人體補充纖維素,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望採納謝謝。

13樓:塔翊宿夏旋

味道很不錯,吃起來也很享受,但是高熱量哦,容易發胖。

14樓:布贍查英範

有**的功效,但同時也是一種致癌物質。

15樓:侃侃玩玩

薯片的好處,薯片主要營養成分有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鉀、鈉、磷等礦物質,除了過高的熱量之外,其他的營養成分相對匱乏。常吃的薯片有樂事、妙脆角等品牌,它們的各種口味上迎合著廣大零食愛好者。通常,薯片是給人暫時充飢或者夜宵的食物。

通過吃薯片,可以調節自己的色覺,改善正常飲食。

16樓:冷縱麻浩廣

會增肥天天頻繁的吃薯片。

還會讓薯片轉化成葡萄糖。

得糖尿病。

17樓:智愜夏侯永安

=.=原料好~做成薯片就不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什麼好處 薯片的營養價值很低,還含有大量脂肪和能量,多吃破壞食慾,容易導致肥胖,還是**健美的大敵。 如果薯片吃多了,那麼危害就更大了…… 危害:導致血壓增高,因而腎臟血液未能維持正常流量,而。

19樓:匿名使用者

餓的時候可以充飢。

高熱量,高脂肪,平時吃太多沒好處。

請問100克的樂事薯片有多少熱量??

20樓:拾萬里之外

薯片 (熱量:548卡/100g),1片薯片(燒烤味)(克)含有熱量14大卡,需要散步9.

7分鐘消耗完。薯片是一種油炸零食,熱量很高,脂肪含量很高,鈉含量較高,**時不宜食用。

薯片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

碳水化合物(克);

脂肪(克);

蛋白質(克);

纖維素(克)。

21樓:碧波雲漾

樂事薯片:熱量:521卡/100g

100g所含熱量需要爬樓梯分鐘消耗完。每100克該食物含有:碳水化合物克;脂肪克;蛋白質克。

22樓:漂亮貓

薯片 100克 555卡高熱量的垃圾食品,吃了還容易長痘痘蘇打夾心餅乾12 片 熱量為400卡路里 ,3片也有100多卡魷魚絲與牛肉乾同份量比較,牛肉乾熱量比較高魷魚絲大約每100克不到400千卡。

牛肉乾100克熱量(千卡) 550

想**的話這些東西就少拉啦,多運動。**也會變好哦。

23樓:

你好,我沒有查到 樂事薯片。

的熱量,但是有品客的,我覺得不會差太多!

薯片 100克 555

品客薯片 綠色大罐 1072卡。

品客薯片 銀色大罐 840卡。

品客薯片 銀色小罐 270卡。

品客薯片 綠、紅、橘色小罐 340

餅乾(100g) 約470-500大卡。

vc餅乾 :100克 572 卡 脂肪 鈣奶餅乾 :

100克 444卡脂肪 曲奇餅 :100克 546卡 脂肪31.

6g鈣奶餅乾100克 446卡。

蘇打餅乾100克 408卡

維夫餅乾100克 528卡。

魷魚絲100克 380大卡。

鱈魚香絲 30公克 卡。

牛肉松100克 445卡。

牛肉乾100克 550卡。

爆公尺花 100g 459卡。

零食的熱量都挺高的,多吃一定會發胖,建議每次少吃一些,而且盡量不要晚上吃,以上是你需要的零食的熱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並擁有窈窕的身材。

這個**的熱量表比較全,你可以看一下。

蘋果有哪些營養成分呢,小米有哪些營養成分?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 碘 錳 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 易裂 奇癢。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 心臟病...

龜肉有哪些營養成分,烏龜肉吃了有哪些營養價值

1 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 充盈物質 2含有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3 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癥,同時含有豐富的鉀。4 轉變成維生素a,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作為一...

燕窩中有哪些營養成分,燕窩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燕窩的營養主要有 水溶性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微量元素鈣 磷 鐵 鈉 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 賴氨酸 胱氨酸和精氨酸 1000 克幹燕窩內含有 蛋白質499 克 鈣429 毫克 碳水化合物306 克 磷30 毫克 水分104 克 鐵49 毫克 燕窩的營養成分分析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