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都有哪些營養呢,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

2022-02-25 04:02:12 字數 5508 閱讀 4341

1樓:**老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香蕉果肉香甜軟滑,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為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而且香蕉還是女士們鍾愛的**佳果。香蕉又被稱為「智慧型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型。

香蕉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2--0.

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糖尿病患者進食香蕉可使尿糖相對降低,故對緩解病情也大有益處。

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

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

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令人快樂開心。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

香蕉「一身都是寶」,它可以預防中風和高血壓,起到降壓壓、保護血管的作用。美國科學家研究證實:連續一週每天吃兩根香蕉,可使血壓降低10%。

如果人每天吃5根香蕉,其降壓效果相當於降壓藥日服用量產生效果的50%。

香蕉富含維生素a,能有效維護**毛髮的健康,對手足**皺裂十分有效,而且還能令**光潤細滑。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含量豐富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香蕉啊,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它是很常見一種水果,口感軟綿,是老少皆宜的平民水果。而且香蕉通常可以用到改善便秘,起到潤腸的作用,常吃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4樓:果果

香蕉熟透的有助消化的功能,但是沒熟透的是沒有效果的

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

5樓:baby鞋子特大號

香蕉每百bai克果肉中

含蛋白du質1.2克,脂肪0.5克,zhi碳水化dao合物19.

5克,版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權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香蕉適合口幹煩躁、咽乾喉痛者,大便乾燥、痔瘡、大便帶血者,上消化道潰瘍者,飲酒過量而宿醉未解者,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

擴充套件資料

化學成分:果實含澱粉0.5%,蛋白質1.

3%,脂肪0.6%,糖分11%,灰分1%,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等。並含少量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和二羥基苯乙胺。

葉含少量鞣質及纖維素11.55%。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安胎。

全草:用於流行性乙型腦炎,白帶,胎動不安;外用治癰癤腫毒,丹毒,中耳炎。

香蕉皮或果柄:高血壓。

用法用量:鮮品50~200克。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或搗汁搽患處。治中耳炎,取莖汁滴耳。

6樓:對麵包的愛

1.碳水化合物bai

水果當中香蕉碳

du水化合物zhi

的含dao量,以100克為例的話,專那麼100克香蕉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22克,屬佔了五分之一了,而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2.蛋白質的含量

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蛋白質的含量是1.4克,所有香蕉不是補充蛋白質的首選,補充蛋白質的話還是以肉類為主。

3.維生素的含量

香蕉當中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其中以維生素c的含量最高了,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維生素a的量是10微克,維生素e的含量是0.24毫克,維生素c的含量是8毫克,因此香蕉也具有保護視力的作用哦。

4.礦物質的含量

香蕉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含量最高的當屬鉀了,每100克香蕉當中含鉀是256克,鎂43毫克,磷28毫克,鈣是7毫克,含有的鋅、錳、硒、鐵的含量都是相對較少的,其中硒的含量是最低的,0.87微克。

5.熱量

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熱量是91卡,雖然含有的熱量比較高,但是卡路里的含量是比較低的。

香蕉當中含有水果纖維素和果膠,而纖維素和果膠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但是可以起到促進腸壁蠕動,並且有助於食物消化及糞便的排出。

7樓:楊子電影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

版主要糧食。香蕉果肉每權100克含糖15%以上,酸0.2~0.

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機率降低約21%。

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主要含bai以下5種營養成分:

每100克香du蕉含胡蘿蔔素60微克zhi,還含有硫dao胺素、核黃素、尼克專酸等b族維屬生素以及維生素c。

2.每100克香蕉含鉀256毫克,鈉0.8毫克。有抑制鈉元素造成的血壓上公升和損傷血管的作用。

3.香蕉中含鈣、磷、鎂,有利於骨骼生長;還含有鋅、硒、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4.除了不溶性纖維外,香蕉中還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果膠。可以吸收水分使大便變軟,還有助調整腸道的生態環境,抑制有害的腐敗型細菌,促使結腸功能正常,對便秘和腹瀉的防治均有益。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的一種,它的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香蕉所含營養成分的作用:

維生素a能促進人身體的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對視力也比較好。

香蕉還含有一種硫胺素,可以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對於平常工作壓力的人也比較好。

【拓展資料】

香蕉的食療價值: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香蕉的醫用價值: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香蕉的營養價值: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香蕉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10樓:變啦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

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香蕉果肉香甜軟滑,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為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在香蕉的基礎上還出現了創意文化水果,幫人創造開心。 而且香蕉還是女士們鍾愛的**佳果。

香蕉又被稱為「智慧型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型。香蕉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

2~0.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

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而開心起來這個創意文化水果就是受這點的啟發而來。

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果真可以,開心起來。

香蕉含有的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還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11樓:媯靜曼陳瀾

香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

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含鉀高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而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另外,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要少吃

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約87千卡,患糖尿病者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不宜空腹吃。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另外,畏寒體弱和胃虛的人不宜多吃,因為香蕉在胃腸中消化得很慢,對膽囊不好。

沒熟透的香蕉會加重便秘

一般人都有這樣的常識,香蕉是潤腸的,大便不好的時候吃香蕉就能潤腸通便。其實並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潤腸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上述功能,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僅不能通便,反而會加重便秘。因為,沒有熟透的香蕉含較多鞣酸,對消化道有收斂作用,會抑制胃腸液分泌並抑制胃腸蠕動。

香蕉有哪些營養?香蕉有什麼營養?

含有豐富的鉀,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 熱者寒之 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 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香蕉除了可以 便秘還有很...

想了解下香蕉裡面的營養成分,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

澱粉 糖 纖維素 鎂 鉀等等。當然還含有水分。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香蕉每百bai克果肉中。含蛋白du質克,脂肪克,zhi碳水化dao合物19.5克,版粗纖維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毫克,還含有胡蘿蔔權素 硫胺素 煙酸 維生素c 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香蕉適合口幹煩躁 咽乾喉痛者,大便乾燥...

都說香蕉營養價值高,多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嗎?

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可以補充纖維素,鎂元素,可以加強身體素質,可以抗衰老,可以降血壓,降血脂,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可以潤腸通便,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可以補充維c,補充礦物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失眠症狀。可以保護自己的腸胃,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也可以補充一些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