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和黃豆煲骨頭湯喝起什麼作用。

2023-01-25 03:25:08 字數 3162 閱讀 6152

1樓:理冷桖

廣東人就這樣煲湯就是下火,清涼,適合夏天喝。

2樓:友一說一

苦瓜排骨湯是廣東梅州漢族傳統名菜之一,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是興梅(梅州市)一帶夏日解暑的湯飲,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製作方法: 材料:

排骨400克,苦瓜200克,雞蛋1只,香菇20克,香蔥2棵,生薑1塊,麵粉適量,調料:料酒1大匙,五香粉2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1.排骨洗淨後砍成塊,撒上五香粉,再在排骨兩面拍上幹麵粉,雞蛋打勻塗在排骨上面,2.苦瓜去籽洗淨,切成厚片,3.香蔥洗淨切段, 生薑洗淨切片,4.香菇泡軟洗淨,5.把排骨放在砂鍋底部,兩邊放上香菇,6.加料酒、水、香蔥段、生薑片,用小火燜40分鐘,7.加精鹽和苦瓜再燉15分鐘,撒上味精即可。

3樓:薩洮諸葛春華

瑤柱苦瓜黃豆骨頭湯有清熱解毒,補血補氣,補腎補鈣、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

瑤柱、苦瓜、黃瓜,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除邪熱、解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的功效。苦瓜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高,居瓜類之冠。苦瓜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遙祝含有較多的脂蛋白,可促進人體免疫系統抵抗癌細胞,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苦瓜和黃豆一起煲湯有什麼效果?

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的。例如苦瓜黃豆湯,具有清暑除熱,健脾利濕的功效。

夏天喝豬骨苦瓜黃豆湯清熱解毒,幫助消化,以防脫水的作用,而且味道非常的清甜。苦瓜黃豆排骨湯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滇南本草》記載苦瓜瀉六經實火,清暑,益氣,止渴,還說它治丹火毒氣,療惡瘡結毒,《泉州本草》認為苦瓜主治煩熱消溫引飲,風熱赤眼,中暑下痢;黃豆,又名大豆,性平味甘,入脾、大腸經,功能健脾,寬中。

5樓:精彩百曉生

建議加支排骨功效更好,主要是清熱解毒,涼血,養顏。

補充:苦瓜又名涼瓜,是葫蘆科植物,為一年生攀緣草本。莖、枝、葉柄及花梗披有柔毛,腋生卷鬚。

葉子的直徑達3至12釐公尺,有5至7道掌狀深裂,裂片呈橢圓形,外沿有鋸齒。春夏之交開花,雌雄同株,黃色。果實長橢圓形,表面具有多數不整齊瘤狀突起。

種子藏於肉質果實之中,成熟時有紅色的囊裹著。苦瓜是人們喜愛的一種蔬菜,原產地不清楚,但一般認為是原產於熱帶地區。在南亞、東南亞、中國、和加勒比海群島均有廣泛的種植。

6樓:小菜花廚房

苦瓜加黃豆全身都是寶,身體上火多吃它,清熱營養,立夏後要多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用排骨、苦瓜、黃豆一起煲湯。加了黃豆味道比較鮮甜,而且煲得夠火候的黃豆,粉粉的也很好吃,我家小孩很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產生脹氣,苦瓜寒性,兩者相合,不利吸收。

最好是黃豆熬排骨,苦瓜煮蝦或「車白」較好些。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如有雷同,純屬抄襲,扣分 扣分 扣分 (有燉哩燉家滴仔)

黃豆\苦瓜和豬骨一起煲有什麼作用?

9樓:_★海韻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黃豆和豬骨是不適合在一起褒的,因為黃豆中的植酸含量很高而黃豆中的磷有百分之六十至八十存在與植酸當中,偏偏植酸又常與蛋白質和礦物質生成不利於人體吸收的複合物,這就降低了二者的營養利用率,同時,黃豆還會與肉類中的微量元素鈣,鐵,鋅等發生反應,從而干擾或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因此,二者是不適合搭配在一起的,雖然我也喜歡黃豆豬骨湯。

10樓:網友

清熱解毒,尤其在夏天喝效果更明顯。

苦瓜黃豆排骨煲湯,有什麼作用嗎

11樓:詩西詣邦睗

夏天大家的食慾都不太好,這時候喝一些消煮解毒湯是最好不過的,苦瓜黃豆排骨湯就是最好的,苦瓜黃豆排骨湯還有很多的功效。

苦瓜黃豆排骨湯的功效與作用。

1.苦瓜黃豆排骨湯是一種有點苦可是卻一點也不膩的一種食物,吃起來是特別不錯的,苦瓜黃豆排骨湯有很好的解毒功效,吃起來又特別的清爽。

2.苦瓜黃豆排骨湯主要是用黃豆,排骨,苦瓜做成的,苦瓜黃豆排骨湯中的苦瓜是一種維生素c含量很高的一種食物,苦瓜黃豆排骨湯有很好的預防壞血病的作用,同時也可以保護細胞膜的作用,可以很好地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也可以很好地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也是可以很好地保護心臟等作用的。

3.苦瓜黃豆排骨湯還有清熱消暑的作用,可以補腎也可以健脾,苦瓜黃豆排骨湯有很好的養血益氣的作用,對於滋肝明目都是有很大的好處的。苦瓜黃豆排骨湯中的黃豆是一種鐵量很高的一種食物,是很容易補人體所吸收的,對於兒童的生長發育是有好處的,可以很好地預防缺鐵性貧血。

4.苦瓜黃豆排骨湯中的排骨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含有大量所蛋白質和維生素、磷酸鈣、骨膠原等物質,對老年人和兒童都是特別好的。

苦瓜黃豆豬骨湯有麼麼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瓜(也叫苦瓜)可清熱解毒, 消暑祛濕, 防治熱痱, 濕疹· 若**濕熱盛, 生瘡, 濕疹, 小便短小, 排尿刺痛,骨節疼,涼瓜豬骨湯尤適宜夏天喝。該湯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是夏日解暑的湯飲,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有"素食中的肉類"之稱。

它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可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富含磷元素,能調節大腦神經,有增強智力的功效。 兩者既是補腦又是強身的絕好搭配。

黑豆黃豆紅棗可以一起煲豬骨頭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啊,感覺太雜了。

瑤柱苦瓜黃豆骨頭湯的功效

燒骨黃豆燉苦瓜有什麼作用

請問苦瓜煮骨頭湯,苦瓜怎樣做煮的湯才不苦

做苦瓜排骨湯時,加上一把黃豆最合拍。想更加美味的話,再加上一塊雞胸肉。做之前先拿鹽水泡,可以去澀去苦。先把苦瓜用鹽醃一會。再用清水過一下水。再放進去煮。就不苦了。我這裡有個湯的做法,但不苦估計不太可能,吃苦瓜就是吃那個苦才去火氣呀!苦瓜排骨湯。主要原料 排骨 苦瓜。做法 1 把水燒開,排骨切段後倒入...

冬瓜黃豆骨頭湯的做法,冬瓜黃豆排骨湯,怎麼做?

冬瓜黃豆豬骨湯 1.準備適量豬骨 冬瓜 黃豆 生薑。2.黃豆提前一晚浸泡,鍋中燒熱水,放下黃豆燜煮。3.將豬骨沖洗淨,炒鍋中燒熱水,放入豬骨和生薑片,大火燒沸,滾煮一會,去除油沫。4.將豬骨和肉湯倒入黃豆中,中小火蓋鍋蓋燜煮1個半小時以上。5.冬瓜去皮去籽,切小塊。6.在湯中淋入少許醋。7.放入冬瓜...

木瓜龍骨湯的做法,如何煲木瓜豬骨頭湯

今天分享一道簡單又營養的清潤龍骨木瓜湯!清熱潤肺。由於加入了木瓜,今天的湯又甜又甜,具有清熱潤肺 健脾養胃的功效。這種湯非常適合所有家庭,老人和年輕人一起喝。材料。主料豬肉脊柱250克木瓜1 輔料花生50克梅豆50克。調味鹽 雞精5克 陳皮3克 水1片。做法清潤龍骨木瓜靚湯。1.準備好食材,將花生和...